如何做紅燒魚和排骨湯,紅燒魚和紅燒排骨怎麼做?(簡單易懂急等用)

時間 2022-08-12 12: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魚處理乾淨,碼味(加料酒,鹽,胡椒粉,蔥段,薑片)醃15分鐘左右。改菊花花刀。

2.將魚掛全蛋糊,下七成熱油鍋炸成金黃色。

3.炒紅燒汁:鍋放底油,燒八成熱放蔥薑蒜熗鍋,放入適最蕃茄醬,加料酒,鹽,白糖,老抽,高湯,味精。

4.將魚放入,燒至入味,勾茨,淋明油,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一定要先弄乾淨。

紅燒魚和紅燒排骨怎麼做?(簡單易懂急等用)

3樓:東門永安晁未

紅燒排骨

1.排骨切塊,炒鍋座中火上加底油下排骨煸炒至噼啪作響時將肉控淨油撈出放高壓鍋內,加蔥節,薑塊(拍破),醬油,老抽(稍許),鮮醬油(稍許),紹酒4勺,花椒十數粒,八角乙隻,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許,冰糖1-2勺,鹽適量。

2.炒糖。這是影響紅燒成品顏色的關鍵一步。炒鍋刷淨下底油少許,無需油熱,直接放白糖1-3勺,小火不斷炒拌至糖化轉至棕紅色,(還沒完!

)繼續炒,糖液會翻起棕紅色泡沫(別急還沒完!),繼續翻炒,片刻後你會看見泡沫增多顏色變淺轉呈很誘人的金紅色,這時糖才算炒好。然後可以加水煮開再加入排骨中,我是直接把炒好的糖「刺啦」一聲澆在高壓鍋裡的排骨上。

3.高壓鍋中添水,不需多放,在鍋中有一指節深即可,關蓋**,待壓閥「呲呲」響轉小火後計時10-12分鐘。

4.高壓鍋閉火後冷水衝閥壓力退後,開蓋撈出蔥節薑塊花椒八角,加雞精敞蓋大火收汁即可。無高壓鍋的就多煮一會,多放水,開大火,電爐子的就只有墩了.

注:炒糖一定用小火並不端翻攪,否則不等翻紅末糖就已經糊了。常吃紅燒菜又嫌炒糖麻煩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燒開每次放一些就可以了。放冰糖也是為了成品的顏色更紅亮。

紅燒魚,紅燒排骨怎麼做?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5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6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7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8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9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10樓:三火問題解答

紅燒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豆瓣醬,排骨翻炒均勻。

紅燒魚和糖醋排骨怎麼做

11樓:凱玲

你好 ~紅燒肉這樣坐比較好吃……

先是準備工作,將切好的姜,切好的蔥,洗乾淨的肉(肉最好是事先在熱水裡 燙過的 這樣腥味去除些而且燒出來的肉比較有口感),還有調味品準備好,先熱鍋,放油,油7,8分熱的時候放薑,炸出香味後放入肉,煎一會會,正反兩面都要煎一下,然後倒入料酒,大概倒置肉身高(也可以覆蓋肉),再放入適當醬油,糖(最好是紅糖,有稠性),如果喜偏甜的可以多放點糖,如果好辣,可以再放幾個辣椒進去,此時適當加入少許水,覆蓋肉身,將調味品混勻大火燒,開了後給肉翻幾下,大火燒後小火繼續燒5到十分鐘(然後改大火繼續),繼續燒至汁成粘稠狀即可,在裝盤前滴兩滴醋會更有味道,先將肉裝入盤中,最後把汁倒在魚身上……美味可口的紅燒肉就做好了……

糖醋排骨的話就是在那個的 基礎上加醋熬就可以了、樓主可以先試一下效果怎麼樣,我就是這麼做的,希望採納,謝謝

炒菜怎麼掌握火候紅燒魚燉排骨用什麼火

12樓:30秒不

中火:紅燒魚等。中火又叫文火,適合於煎、炸、貼等烹飪方式。

比如做紅燒魚等菜時就免不了炸的程式。許多人以為炸要用大火才能外酥裡嫩,其實不然。如果用旺火炸,食材會提前變焦,外焦裡生。

此外,為了保護原料的營養、減少致癌物的生成,炸的時候都要給原料掛糊。如果用大火,這層糊就更容易焦;可如果用小火,糊又會脫落。所以,最好的辦法是用中火下鍋,再逐漸加熱。

微火:燉排骨等。微火又叫小火,適合質地老硬韌的主料,常用於燒、燉、煮、燜、煨等烹調方式。

如燉肉、燉排骨時要用小火,且食材塊越大,火要越小。這樣才能讓熱量緩慢滲進食材,達到裡外都軟爛的效果。如果用大火,則會造成表面急劇收縮,不但口感不好,營養也會流失。

紅燒魚的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用來紅燒的魚品種就比較多,象鯉魚、草魚、鯽魚、羅非魚等均可。

把宰殺乾淨的魚打花刀的。

紅燒魚的刀法是豎切,魚呈塊狀。先在油鍋內煎一下,油適量不必太多。

然後向鍋內給高湯(雞骨湯或者豬排骨湯)調味,接著放入醬油。

等鍋內水溫公升上來時,加入少量醋(醋非常重要,必不可少。不僅起到軟化魚骨的作用,還有去腥的功效)。

燒的時間一般為五分鐘左右。燒好後,鍋內高湯已濃縮的只剩部分汁,顏色呈深紅色,因為有燉的過程,所以紅燒魚比較入味,味濃。

紅燒魚的口味特點是香嫩酥軟,味濃,適合任何人群。

14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5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6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17樓:秦麗輝

首先要把魚炸好了。在來做把油到鍋裡,然後把白砂糖或者冰糖放鍋裡,用炒勺在鍋裡攪, 要小火來炒的.要不會蕉的.

千萬別等鍋裡的糖冒泡為止,就可以。 看到糖變紅色的時候就可以的的了 是把魚下鍋也可以的 在來放調料就可以的了。煮到留一點的汁就可以的了。

紅燒魚怎麼做?

18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9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20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21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2樓:籍雪須琬

紅燒魚的做法】

一般可用來紅燒的魚品種就比較多,象鯉魚、草魚、鯽魚、羅非魚等均可。

把宰殺乾淨的魚打花刀的。

紅燒魚的刀法是豎切,魚呈塊狀。先在油鍋內煎一下,油適量不必太多。

然後向鍋內給高湯(雞骨湯或者豬排骨湯)調味,接著放入醬油。

等鍋內水溫公升上來時,加入少量醋(醋非常重要,必不可少。不僅起到軟化魚骨的作用,還有去腥的功效)。

燒的時間一般為五分鐘左右。燒好後,鍋內高湯已濃縮的只剩部分汁,顏色呈深紅色,因為有燉的過程,所以紅燒魚比較入味,味濃。

紅燒魚的口味特點是香嫩酥軟,味濃,適合任何人群。

23樓:剛晚竹菅昭

1、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麵粉。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無論煎

魚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

皮金黃色,才可裝碟。

2、之所以做出的魚,帶腥味,而且魚皮香,好吃,而魚肉不好吃,沒入味,原因如下:

魚在煎之前,一定要抹鹽,淹約半至一小時,可以達到去泥腥的效果。

如果煎魚用來紅燒的,同理,也是抹鹽,還要澆上適量醬油,料酒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品,再抹上炸粉或麵粉。

3、紅燒魚程式通常如下:

a,殺魚後抹鹽,調味品,抹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

b,熱鍋放油,油熱放魚,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碟備用。

c,熱鍋放油,爆香蔥白,蒜片或蒜末,薑片等,放適量水,放自己喜歡的調味品(例如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把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通常燜的時間越長,各種調味品的味道進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無休止地一直燜下去。

適可而止即可。

d,魚熟後,放生蔥,香菜等自己喜歡的裝飾物,即達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達到裝飾的目的。

24樓:聊德文多煙

魚的兩面切兩個淺的口子叫做「花刀」,然後鍋裡多放點油煎到兩面金黃後,把多餘的油倒出來,留一點油在鍋裡,放入蔥薑蒜末和乾辣椒段進去爆香,放半碗水進去,然後放入醬肉,鹽,調料調溫,在放入魚小火燜一兩分鐘入味兒,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2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26樓:公西翠花鬱夏

紅燒魚作料:紅辣椒,大蒜,薑絲,青蒜及蒜葉

準備階段:把魚清洗乾淨,清除內臟,加少許料酒,鹽,薑絲醃製15分鐘.

做法:拿刀先在魚身兩面各拉幾道口子(容易熟、好入味),放適量食用油,加熱到輕微冒煙,將魚放入鍋中,把魚身兩面煎至輕微泛黃撈出放至盤中備用,再在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把辣椒等作料炸出香味,加入少許調勻的澱粉水,加入鹽,味精,等湯熬稠起鍋,澆汁在炸好的魚上.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樣做?

紅燒魚的具體烹飪方法如下 一 所需食材 主材 鯽魚 輔材 香蔥 生薑 大蒜 辣椒 香菜 調料 油 鹽 醬油 白糖 料酒 水澱粉 二 烹飪步驟 1 將生薑去皮切絲切絲 將大蒜去皮切片 將香蔥 辣椒和香菜洗淨切小段備用。2 將新鮮的鯽魚剖腹去腸洗淨後瀝乾備用。備註 除了鯽魚外,還可根據個人喜好選購不同品...

怎麼做紅燒魚,怎樣做紅燒魚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主料 鮮鯉魚1條 約750克 配料肥瘦...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的做法?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主料 紅燒魚鯉魚一條 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 熟雞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