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燒紅燒魚,紅燒魚怎麼燒才能好吃

時間 2022-03-05 12:55:10

1樓:你好

紅燒魚是生活當中,經常會吃到的一種蔬菜味道,不僅僅是非常的好,而且呢,無論是兒童和年輕人大家都受到了廣泛的歡迎,那麼在接下來的這篇文章當中,就來了解一下紅燒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是怎樣的。

紅燒魚的原料:福壽魚;

紅燒魚的配料:芹菜、青蒜、蒜、指天椒、姜

1、把配料切好,魚洗乾淨後在魚身兩面橫切幾刀,再用鹽、胡椒粉、麻油醃20分鐘;

2、燒熱油鍋把魚兩面煎金黃;

3、用熱油把配料爆香;

4、配料爆香後加上老乾媽、郫縣豆瓣醬一同焗炒;

5、加入上湯。

6、把魚回鍋,並加入醬油、糖、雞精、香醋調味;

7、魚吸收湯汁後,用生粉水勾小芡即可。

注意事項魚在煎之前,一定要抹鹽,淹一定時間,可以達到去泥腥的效果

做法一食材: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魚去鱗片以及內臟後清洗乾淨,然後在魚身紅燒魚

紅燒魚上抹鹽以及各種調味品,然後放在盆中醃製30-60分鐘。蔥、蒜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豬油,燒熱後再放魚,用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等到魚變得金黃色之外再裝碟備用。鍋中繼續放油,燒熱後放入蔥白以及蒜片爆香,接著再放入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等調味料勾成汁。

3、把盤中的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上面的文章了解到了紅燒魚的家常做法大全,味道不僅僅是相當的好,而且受到了大家的熱情歡迎,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無論是做飯的初學者,還是年輕的朋友們都適合來嘗試。

2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紅燒魚:熱鍋下油,放入鱸魚,兩面煎至金黃,再加入蔥薑蒜、白酒、醬油、醋、白砂糖,清水炒勻,大火燒開,收汁關火盛盤。

3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5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怎麼燒才能好吃

6樓:我家有菜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7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9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0樓:的美麗水瓶

步驟1.先清洗乾淨魚的腹腔,現在的水體都有不同程度的汙染,所以魚的腹腔中都有黑膜!

2.在魚的兩側刈上花刀——這樣可以容易入味!

3.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

4.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乾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

5.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

6.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了。

7.剩下的油用來煎魚。油溫6分就可以了,兩面微黃就好,也可以稍微煎老點。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了鍋。

8.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

9.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10.加入一大勺豆瓣醬。

11.再把魚盛盤了,灑上蔥葉哦。

12.鍋裡還有一些湯!它可是精華所在。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13.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小貼士做紅燒魚,最好的選擇是:鯉魚,非洲鯰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摺疊做法一

食材: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2、鍋中放入適量的豬油,燒熱後再放魚,用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等到魚變得金黃色之外再裝碟備用。

鍋中繼續放油,燒熱後放入蔥白以及蒜片爆香,接著再放入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等調味料勾成汁。

3、把盤中的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摺疊做法二

食材: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魚清洗乾淨,切塊後備用;蔥、蒜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放油然後放魚,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再把魚撈出。

然後鍋中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然後再放入適量的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

3、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之後如果魚肉熟汁呈膠狀,這個時候則可以放入適量的味精調味後起鍋食用。

紅燒魚要煮多長時間,紅燒魚怎麼做

12樓:好男淫

魚先開好花刀,拍上一層薄薄的澱粉,下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另起鍋放入姜、蒜、辣椒爆香,然後加入一勺老乾媽炒出色,加入適量水,水開後放入魚

燜煮10分鐘打出,最後用水澱粉把鍋中湯汁勾芡一下淋到魚身上即可。

13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做紅燒魚大概要50分鐘

用料:魚一條;醬油適量;糖適量;姜若干片;蒜若干瓣;蔥若干根回;料酒適量;答鹽適量

紅燒魚的做法

1、魚,洗乾淨。用少量鹽醃製15-20分鐘,瀝乾水分,在魚上劃幾道2、準備好姜、蔥蒜、香菜,10分鐘

3、鍋熱放油,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色,5分鐘4、煎到表面焦黃色,3分鐘

5、放進蔥白,姜和蒜爆炒一下,3分鐘

6、加入醬油,料酒,和少許白糖調味,加入小量的水,3分鐘7、蓋上鍋蓋,悶7-10分鐘,收汁

8、上鍋前放入香菜和蔥段

9、裝盤,上面也可以撒上少許香菜和蔥段

14樓:擁抱是福

紅燒bai魚

主料紅衫魚du1條

輔料豆豉15克 花生油30克 食鹽

zhi1茶匙

15樓:匿名使用者

1、草魚乙隻洗淨,去魚線

2、切塊2cm左右厚度,備用

3、鍋中入油適量煎薑片、蒜片、香葉 出香味專4、倒入醬汁料酒、屬生抽、紅燒醬油

5、加砂糖 鹽

6、入清水適量 ,大火燒開

7、放入魚塊、蔥,加蓋,大火烹飪10分鐘

8、直至湯汁快收乾,撒適量雞精香菜出鍋

16樓:孤愛白樺林

主料bai

福壽魚1條

輔料蒜蓉

200克

蠔油du2勺油

40毫公升鹽1勺

生薑zhi

1塊白胡椒粉dao

1克雞精

1克簡單紅燒專魚的做法

1.殺魚,我是加檔主屬幫忙殺好的,拿回來直接洗乾淨即可。瀝乾水,在魚身兩面隔2厘公尺左右共划了5刀。

2.灑適量鹽和白胡椒粉抹遍魚身,魚肚塞幾片生薑片。醃製10分鐘。

3.鍋裡熱油放入魚煎至金黃色,另一面也同樣煎至金黃色。

4.兩面煎好後,加適量熱水和鹽,蓋好蓋子煮8分鐘。

5.水煮乾後出鍋。

6.鍋裡熱油,先放入蒜蓉翻炒,炒至半熟後,加入蠔油、雞精。然後繼續把蒜蓉炒熟。把炒熟的蒜蓉淋在魚身上即可食用。

紅燒魚如何燒法?

17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8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9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20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21樓:快和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魚殺好洗淨之後碼上鹽,稍微醃一下。

煎魚之前,先**,用薑片擦遍鐵鍋,然後熱油煎魚,這樣皮不容易碎。而且要油熱了再放魚。放進魚後火不要太大。

魚兩面煎熟了之後,倒進適量生抽,老抽,料酒,蔥薑碎,糖,加些水沒過魚,蓋上蓋用中大火燒到湯汁快要乾掉,中間可以翻一次面。湯汁不能收的太乾,差不多了就可以起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1. 魚兒一定要揩幹水分,不然會沾鍋

2. 熱鍋一定要用溼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鍋

3.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鮮

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啦,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

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啦,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加入一大勺郫縣豆醬,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東西,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23樓:沐雪冰松

紅燒魚:1.先將鯉魚洗淨,打好花刀,最好先用油炸一下,炸到表皮金黃色撈出,

瀝乾油後備用。(這樣做不會脫皮)如果用鍋煎,油溫很重要,掌握不好會粘鍋。熱鍋涼油,待油溫8成熱下鍋,魚會煎得好。

2.在鍋中放少許油,待油溫上來後,將1.裡處理過的魚下鍋,放上白糖、醋、料酒、醬油、薑末、蔥花、精鹽等調味料,放開水,不要太多,基本上魚熟了湯也收差不多了為宜。

小火燉20分鐘ok了。

24樓:弄個暱稱真費勁

紅燒啊煎 燒 就這兩點

煎時 要熱鍋涼油 當一面煎金黃色時再煎另一面燒時放 蔥.姜.蒜 .醬油.鹽.酒.醋.糖等\\ \燒乾就可以了

25樓:pear小小熊

多加點湯汁啊,等到湯汁快乾的時候就好了,火候不要太大了,這樣就不會焦,不要老翻魚,在魚身上畫幾道口子,既易入味,皮也不會碎的很難看

26樓:藍宇卡其惡魔

你好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麵粉。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

無論煎魚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色,才可裝碟

27樓:大剩齊天

焦了是因為你煎制時一面好了你不給魚翻面。皮碎是你在煎制時老是用鍋鏟去動魚,建議你煎制時手拿鍋把輕輕晃動,煎到入油一面變硬然後翻面,煎製過程中少用鍋鏟去扒動魚。另外魚要先醃製,就是用鹽和薑蔥料酒,這樣魚才容易入味。

28樓:為**而來

1,多放油

2,少翻炒

29樓:匿名使用者

鍋一定燒很燙,用冷油滑鍋(目的是煎魚不粘鍋),煎魚,下姜.蒜.料酒.醬油.鹽糖,放水和魚平行,燒開後用小火,燒快乾時加味精,蔥段

30樓:sheh鍾意妳

是粘鍋了吧 煎魚的時候油要夠但也不要太多 魚放下去煎的時候不要去動它 煎差不多黃了以後再翻

31樓:勵略遊琴音

紅燒魚我按照步驟給你說吧!

1)首先買來新鮮的魚清洗乾淨(或者冷凍的魚一定要自然溫度下解凍,這樣魚肉再做好後才好吃),將魚左右兩面用刀劃出斜刀口,之後用料酒,鹽,醬油稍微研製15分鐘左右

2)再鍋中燒油,當油熱後將研製好的魚下鍋炸,兩面炸黃後,首先到些醬油,之後放糖,生薑片,乾椒,蔥段,稍許花椒,倒入高湯(以淹沒魚為準),大火燉,湯開後,轉中火慢燉,這樣容易魚進味

3)當湯還剩餘1/3時間,倒入適量的鹽,大火收湯4)出鍋前放香菜末,出鍋,可以吃了,想想都饞哦!

紅燒魚怎麼燒,紅燒魚怎麼燒呢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1.魚治淨,對半切成兩部分,抹上鹽醃製30分鐘。2.青蒜頭 姜 蒜切好備用,這些是用來跟魚一起燒的,因為大部分蒜要切碎最後鋪在魚上面,所以這裡的蒜的用量比較少,我只用了乙個獨頭蒜,切成四份。3.青蒜葉 紅椒和剩下...

紅燒魚怎麼燒才好呢,紅燒魚怎麼燒呢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你好,草魚可以清蒸 糖醋 紅燒 粉蒸 水煮等等。本人最喜歡做紅燒草魚,其方法如下 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草魚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 養顏的功...

燒魚怎麼燒,紅燒魚怎麼燒呢?要全一點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塊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滬菜 工藝 紅燒紅燒魚塊的製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