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怎麼做,請問紅燒魚該怎麼做

時間 2022-01-06 23:00:08

1樓:於是忘了季節

這樣做出來的魚非常鮮香美味,一點不腥!——紅燒魚塊

紅燒魚塊的做法

步驟step

草魚在魚市上讓賣家幫忙處理好,拿到家後清洗乾淨,然後刀順著魚脊骨慢慢往魚頭那頭劃過。(洗魚的時候裡面的黑膜要徹底去除乾淨,這樣魚才不腥。)

步驟step

魚頭這裡切下,一片完整的魚肉就已經取下來了。

步驟step

把魚翻一面,用同樣的方法,片下另外一片魚肉。去掉魚腹部的大刺後,取一塊魚肉,從魚尾巴那頭起刀,斜著把魚肉片成魚塊。

步驟step

用料酒,鹽,醃製20分鐘。

步驟step

大碗中加入麵粉、雞蛋、澱粉和鹽。

步驟step

加涼水攪拌成無顆粒的麵糊。(麵糊不能太乾,也不能太稀,粘稠度要以能粘住魚塊為宜。)

步驟step

將醃製好的魚塊放入麵糊中,均勻裹上麵糊。

步驟step

鍋中放油,八成熱的時候,將魚塊放入油中。

步驟step

中火炸至兩面金黃。

步驟step

用漏勺撈出控油。

步驟step

鍋留底油,加入薑片、蔥段、乾辣椒、蒜瓣、豆瓣醬爆香。

步驟step

再加入適量熱水,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燒開。

步驟step

放入炸好的魚塊、加入白糖。

步驟step

大火燒開後用湯勺舀去浮沫,蓋上鍋蓋轉小火燉20分鐘。

步驟step

最後用大火收濃湯汁,撒少許蔥花即可出鍋。好吃的紅燒魚塊就做好了

紅燒魚塊的成品圖

紅燒魚塊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tips

1 / 魚塊要先醃製進行去腥處理和入底味,這樣煮出來才不腥。

2/ 燒魚的中途,不時的將湯汁淋在魚的表面或者翻面,可以使魚肉更加入味。

2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紅燒魚:熱鍋下油,放入鱸魚,兩面煎至金黃,再加入蔥薑蒜、白酒、醬油、醋、白砂糖,清水炒勻,大火燒開,收汁關火盛盤。

3樓:陽光灑向山北側

紅燒魚是我的拿手菜之一。製作起來並不費事。原料和工藝要求也不高。

原料:魚一條(一般我都用黃魚),五花肉、榨菜、香菇、青豆。

配料:蔥薑蒜。

調料:鹽、醬油、味精、白糖、料酒、醋。

製作方法:

1、魚剖洗乾淨,兩面剞上花刀,擦乾水分,表面撲上點幹麵粉備用。

五花肉、榨菜、香菇切丁備用。

2、鍋加底油(油要多點),下入魚,煎至兩面金黃起硬殼。把魚拔向一邊,下入蔥薑蒜和五花肉煸香,再下入榨菜丁、香菇丁和青豆。

加入料酒烹香。加水,水量要沒至魚的大部分,點少許醋。

然後根據個人口味,依次加入鹽、醬油、白糖、雞精、味精。

3、旺火燒開,蓋蓋燒十分鐘,期間魚要翻身一次,但要小心,不要將魚弄破,掉頭掉尾就不好看了。

4、將湯汁收濃後,關火,小心取出魚,保持其完整。然後再將湯汁上火收一下,澆在魚身上即可。

4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5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6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7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8樓:

簡單點就是 去超市買一包做魚的調料,然後魚放進調料裡煮,味道也很好。

紅燒魚怎麼做?

9樓:村姑小阿香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菜市場買來二斤左右的鯉魚一條,先刮去魚鱗,去掉魚鰓和內臟,用水清洗乾淨。

首先在魚的尾部打上十字刀,然後在魚身處打上一字刀,這樣可以使魚肉更容易入味。

接著把魚放入盆中,放上蔥葉和幾片生薑,再淋上少許料酒去腥,用手抓勻,撒上少許食鹽,醃製15分鐘左右。

在這個時間裡,我們先把大蔥切成蔥段,生薑一塊切成薑片,西紅柿乙個去掉根部,切成斜塊,一起放入料碗中。

再準備幾個紅乾椒切成段,抓幾粒花椒和紅乾椒放在一起備用。

起鍋倒入食用油,在等待油燒熱的這段時間,用手提起魚尾,在魚身上均勻的拍上適量幹麵粉或澱粉,這樣可以使炸好的魚肉更加酥脆。

等油溫燒至五成熱時,用手提起魚的頭尾,慢慢放入油鍋中,先下入魚頭,再把整條魚放入油鍋中慢炸。

然後用勺子不斷的把熱油淋到魚身上,這樣可以使魚肉受熱均勻,一分鐘後翻面,再改成中火,炸五分鐘左右。

等魚肉炸至外皮酥脆定型時,即可撈出控油。

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紅乾椒炸香,再倒入蔥薑和西紅柿,快速翻炒幾下。

加入豆瓣醬一勺,淋入少許料酒,翻炒片刻,添入適量清水,再加入少許蒸魚豉油。

然後加入食鹽5克,白糖3克,雞精2克,胡椒粉0.5克,用勺子攪拌化開調料。

接著再下入炸好的鯉魚,晃動炒鍋,避免魚肉粘鍋,改小火,用勺子不斷的把湯汁澆到魚身上。

燉煮5分鐘左右,使魚肉充分的吸收到湯汁,這樣才能更加入味。

等湯汁還剩一半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把魚撈出盛到盤中。

然後改成大火,繼續把湯汁煮沸,勾入適量水澱粉,煮至湯汁濃郁粘稠時,淋入少許紅油,就可以關火起鍋裝盤了。

最後把熬好的湯汁均勻的澆在魚身上,再放上一朵香菜用來點綴。

10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一條新鮮的草魚備用,十字花刀之後用料酒醃製備用,起鍋燒油,將魚油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豆瓣醬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將炸好的魚倒入鍋中,加入調味料,煮十分鐘即可

11樓:小百里

首先將魚肉醃製好,然後加入一些料酒和薑片去腥,再把魚肉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放入一些辣椒都是非常好吃的。

12樓:每日話題心說

紅燒魚的做法比較簡單。準備新鮮的魚,然後放入鍋中兩面煎炸,倒入適量的生抽,老抽,蠔油,醋,適量的水煮開,小火慢煮20分鐘,大火收汁即可。

請問紅燒魚該怎麼做

13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4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5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紅燒魚:熱鍋下油,放入鱸魚,兩面煎至金黃,再加入蔥薑蒜、白酒、醬油、醋、白砂糖,清水炒勻,大火燒開,收汁關火盛盤。

16樓:

怎麼做紅燒魚?油炸?煎?魚皮要掉?有魚腥味?味道不香?這些都是大家在做家常紅燒魚的時候會遇到的問題,所以我們一一來化解這些問題。

首先我們來看做紅燒魚用什麼烹飪手法?許多人家做紅燒魚的時候。總要把魚放在油鍋裡高溫炸,把魚炸得兩面焦黃焦黃,然後再加各種調味品做成。

但是,高溫把魚炸焦黃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當用油炸食物,油鍋的溫度高達200度以上,鍋裡的油脂進行著複雜的化學反應,高溫的食用油,可產生苯並比等致癌物。

如果能用健康的方法做出同樣的美味,那我們為何不改變一下呢?

烹調方法怎樣改進呢?為了減少吃進致癌物,做葷菜或蔬菜時油鍋的溫度不要太高,不讓油冒煙,油在鍋裡冒煙時的溫度一般的已超過200度,煎炒的時間越短越好,不要把食品的表面煎得太焦黃,這樣可減少致癌物的形成。

所以今天我們用比較低的溫度把魚煎一下就好。

可是煎魚總會掉皮,成品賣相很不好,看上去糊狀的一團不知是什麼!沒有了色,會讓人沒有食慾!

乙個絕招:煎魚防止粘鍋的最簡單辦法不是使用不粘鍋!就是在鍋底放幾片生薑或是一些生薑絲,魚在上面煎,保證一點也不粘鍋!

怎麼樣讓做的魚更香更好吃?

一樣輔料:大家做紅燒魚用我們南方的小蔥比較多,但是今天我推薦我們江南另一種蔥叫胡蔥,更是另一番好滋味啊!胡蔥比我們江南的小蔥要稍微大點但比北方的大蔥要小,胡蔥有非常好的除腥作用。

總體口感還是不好?

一勺糖:不要忘了加一小勺糖,不要多,對魚的整體口感有大大的提公升作用,魚肉更加鮮美的秘訣啊。

今天我們用好吃的青魚(不是黑魚也不是草魚)來做這道家常紅燒魚。青魚沒有人買整條的,因為太大了,一條少則十斤呢!聽說最重的青魚有2百多斤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編輯

方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紅燒魚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紅燒魚輔料: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味精適量。

烹飪方法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紅燒魚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1]

製作要訣

煎魚有秘訣 鍋熱油少 火溫少翻攪

魚,在烹

紅燒魚製作方法(15張)

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秘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大約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方法二食材準備

主料:魚段(不知道是花鰱還是白鰱)、毛豆仁(量不要太多)。

輔料:料酒、紅燒汁(老抽即可)、乾辣椒(也可不放)

調料:姜、蔥、鹽、糖

烹飪方法

1、魚整理乾淨,切段(因為魚太大塊,我還對半切了,一般不需要)稍微厚一點也沒關係,毛豆仁用水衝一下即可,乾辣椒剁成小段、蔥切蔥花,薑切片。

2、鍋中放油,油稍微多一些,魚段下鍋煎,兩面都要煎,煎至表面略焦,翻動時候要小心,可以用筷子翻面,放薑片,辣椒,晃動幾下鍋子。

3、轉小火,毛豆均勻的撒在魚段上,放料酒,均勻的澆在魚段上,大火煮上5秒鐘左右。

4 、放紅燒汁(老抽也一樣,根據自己的口味,放的量多少主要就是最後的色澤)、糖(紅燒汁本身就是調好的,根據個人口味,糖也可以不放,如果用的是老抽則一定要放糖),少許鹽,輕輕晃動鍋子,也可用鍋鏟略微翻動一下。

5、加水,煮至收汁,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方法三食材準備

主料:魚

調料: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烹飪方法

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2]

方法四食材準備

主料:淨魚肉(500克)

調料:料酒(15克)精鹽(5克)白糖(8克)醬油(30克)溼澱粉(25克)蔥白段(10克)熟豬油.(100克)生薑片(2克)

烹飪方法

將魚肉放在菜墩上剁成 3厘公尺見方的塊。將鍋置旺火上,燒熱後下入熟豬油 50克,待油燒熱後,加蔥段 5克、薑片、料酒稍煸後,將魚塊倒入鍋內,再下入清水 600克,蓋上鍋蓋煮 7分鐘,煮到魚肉鬆軟,達八成熟時,端鍋離火,將湯汁三分之二中國名菜荊楚風味倒湯碗內,另作它用,再放入清水 50克,加入細鹽、白糖、醬油,將鍋轉放到微火上煨 13分鐘,燒至魚味已透,放入味精,左手持鍋不停地在火上晃動,右手邊淋入溼澱粉,待湯汁呈稠糊狀粘在魚塊上時,再淋入熟豬油,撒上蔥段,用鍋鏟將魚盛入盤中即成。

工藝關鍵

此菜先炒糖色,鍋熱油少,下白糖炒紅,加開水化開,再加調料,放入已過油的魚塊,燒如上法,顏色紅豔明亮。

製作貼士

作為通乳食療時應少放鹽。

烹製魚肉不用放味精。因為它們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鮮味。

做法五食材

400克大魚頭 2塊南豆腐 1 0克薑片 5瓣大蒜 5克香蔥段 14小匙細鹽 12大匙料酒 1大匙蠔油 14小匙老抽 12小匙砂糖 14小匙白胡椒粉

製作步驟

鍋燒熱,放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瀝淨水的豆腐塊小火慢煎中途用筷子翻動,讓四面都煎成金黃色。

熱鍋熱油,放入擦乾水份的魚頭小火慢煎。 煎完一面後,反面煎並放入薑片同煎,煎好後加入清水煮開。 加入煎好的豆腐及所有調味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最後加入青蔥段及水澱粉勾芡,裝盤後表面擺上紅椒裝飾。

小貼士南豆腐比北豆腐嫩,煎的時候把水份瀝幹才不會濺油,也不要煎的太老了,表面金黃色定形即可。

做法六主料:青魚

輔料:胡蔥、老抽、生抽、白糖、生薑、味精

1. 胡蔥清洗乾淨後切斷;

2. 姜洗淨切片

3. 青魚段去鱗片用紙擦乾;

4. 熱鍋冷油;

5. 加入生薑片到散發出香味;

6. 把魚小心放在薑片上面,小火煎;

7. 半分鐘後翻面;

8. 加入生抽

9. 和老抽;

10. 加入開水到魚的一半,大火煮;

11. 一分鐘後加入半勺白糖;

12. 湯汁剩不多時加入胡蔥燒一會後加點味精就可以出鍋了[3]

紅燒魚怎麼做啊,紅燒魚怎麼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工具 原料 鯉魚 一條 大蒜 45克 細蔥 一根 澱粉 一小勺 八角 ...

紅燒魚怎麼做的,紅燒魚怎麼做?

主料 紅燒魚鯉魚一條 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 熟雞肉約半兩 切薄片 鮮蘑菇半兩 切片 筍子半兩 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 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 雞精適量。烹飪方法。1 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樣做?

紅燒魚的具體烹飪方法如下 一 所需食材 主材 鯽魚 輔材 香蔥 生薑 大蒜 辣椒 香菜 調料 油 鹽 醬油 白糖 料酒 水澱粉 二 烹飪步驟 1 將生薑去皮切絲切絲 將大蒜去皮切片 將香蔥 辣椒和香菜洗淨切小段備用。2 將新鮮的鯽魚剖腹去腸洗淨後瀝乾備用。備註 除了鯽魚外,還可根據個人喜好選購不同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