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的做法和步驟圖,做紅燒魚的步驟和 技巧?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明媚說娛樂

主料:鱸魚1條。

輔料:鹽2克、料酒1湯匙、蒜末(10克)2茶匙、蔥段15克、薑片15克、醬油2湯匙、糖10克、八角1個、油適量。

1、將魚收拾乾淨,洗淨後,在魚身斜切幾個切口,不要切斷。

2、在魚身上加入鹽、料酒抹勻,靜置20分鐘去腥備用。

3、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將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備用。

4、鍋中留少許油,保持油溫,爆香蔥段、薑片、蒜末後,放入魚。

5、加入清水、八角、醬油、糖、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大火煮開。

6、出鍋裝盤,紅燒魚即可製作完成。

2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3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做紅燒魚的步驟和 技巧?

4樓:我家有菜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5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魚 調料

做法: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7樓:一人玩天下

一:魚(1.2斤為號)洗淨揩幹;

鍋燒熱燒乾再用濕布狠擦兩下,放油,把魚兒煎成兩面金黃;

在魚身上澆1勺料酒、1勺醋、2勺醬油,然後添冷水沒過魚身;

再等水開的時候,放進去3瓣拍好的大蒜、3厚片生薑、1棵蔥切段;

水開後轉成小火加蓋燉10分鐘後加鹽、味精,這時可以給魚翻個身;

再燉5分鐘後收汁起鍋即可

注意:1. 魚兒一定要揩幹水分,不然會沾鍋

2. 熱鍋一定要用溼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鍋

3.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鮮

二:紅燒魚的做法:

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啦,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

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啦,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加入一大勺郫縣豆醬,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東西,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魚的做法

一)原料:

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將魚洗淨、切塊;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

9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11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圖,紅燒魚怎麼做

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材料雞腿 整隻...

紅燒魚的做法及步驟,紅燒魚的做法和步驟圖

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食材準備 主料 紅燒魚鯉魚一條 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 熟雞肉約半兩 切薄片 鮮蘑菇半兩 切片 筍子半兩 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 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的做法?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主料 紅燒魚鯉魚一條 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 熟雞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