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腳要怎麼煮好吃,家常紅燒豬蹄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2-22 19:05:10

1樓:s飯學堂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2樓:耿鈮

超好吃的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3樓:愛別等

紅燒豬蹄、燉60分鐘左右,喜歡吃軟爛一點的燉90分鐘

4樓:璞瑞傑

紅燒豬蹄  用料:豬蹄2個

輔料:料酒1湯匙、花椒1小把、桂皮4段、八角5個、香葉3片、乾辣椒3個、蒜4瓣、姜6片、細香蔥5根、冰糖6粒、生抽3湯匙、老抽1湯匙

紅燒豬蹄的做法:1.佐料準備

2.將豬蹄洗淨,切成塊狀,用清水浸泡1小時出血水3.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和薑片,焯一下水4.

將豬蹄撈出,去除豬毛,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5.熱鍋倒油,倒入花椒,用小火將花椒炒出香味,撈出花椒6.將八角、桂皮、乾辣椒、香葉倒入鍋中煸炒出香味7.

下豬蹄,煎至表皮金黃

8.倒入料酒、生抽、老抽,攪拌均勻,加入清水沒過豬蹄,加入蒜、姜、蔥大火煮開,小火慢燉1小時

9.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大火收汁,撈出即可

烹飪技巧

1、炒花椒時,一定要用小火,炒出香味後,立即撈出,否則花椒焦掉後就有焦味;

2、豬蹄放涼了啃著吃,滿嘴甜辣香,味道超級棒。

5樓:安菲爾德

材料豬腳1只姜5~6片蒜5瓣辣椒1根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水適量砂糖適量高粱酒適量花椒粒少許

做法蒜頭去皮拍過,薑切片,辣椒切段備用

豬腳用水清洗(把碎骨頭洗淨)

湯鍋水滾後將豬腳放入川燙約3分鐘後取出

取一砂鍋,將豬腳,辣椒,蒜,姜放入,加水(水蓋過豬腳)煮滾,再加酒煮一下後倒入醬油,五香粉,糖,花椒(醬料比例可依喜好自行調整;花椒粒用茶包袋裝好再放入)

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90分鐘,筷子可輕鬆戳過豬皮即可關火蓋上鍋蓋續悶30~40分鐘,讓豬腳更軟q且入味

6樓:再涼過人心

1. 用薑片蔥段一半量煮開水,焯豬腳一分鐘,在水開的時候放料酒繼續煮一分鐘,撈出過冷水沖洗乾淨

2. 鍋上坐油,涼油放冰糖,小火溶化,等全部融化並冒泡時,放入豬腳翻炒,兩分鐘

3. 放入薑片蔥段,八角草果繼續翻炒兩分鐘,倒一湯匙醬油,翻炒均勻,注入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豬蹄軟爛

4. 放鹽,五香粉,雞精,燉二十分鐘入味。收汁出鍋即可.

7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這樣做紅燒豬腳更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8樓:小皮俠

你知道紅燒豬蹄怎麼做才好吃嗎?

9樓:s飯學堂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10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這樣做紅燒豬腳更好吃。

11樓:耿鈮

超好吃的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12樓:愛別等

紅燒豬蹄、燉60分鐘左右,喜歡吃軟爛一點的燉90分鐘

豬腳怎麼紅燒好吃

13樓:枚樂悅

主料:豬蹄:2個

輔料:冰糖:20克

姜:10克

香葉:2片

乾辣椒:2個

八角:2個

料酒:10毫公升

老抽:5毫公升

食用油:20毫公升

鹽:5克

紅燒豬蹄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豬蹄,再加入少許料酒。大火燒開後,再煮三到五分鐘,使豬蹄中的雜質充分煮出來。然後將豬蹄撈出備用;

3、炒糖色。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將冰糖放入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

4、炒至從鍋底部開始往上冒黃色小泡即可;

5、將豬蹄放入鍋中,翻炒勻均;

6、將薑片、乾辣椒、香葉、八角放入鍋中翻炒勻均;

7、沿著鍋邊烹一勺料酒,然後再倒入少許老抽上色;

8、加入熱水和鹽(水可以多加一點,因為要燉很長時間)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乙個半小時左右;

9、收汁。然後裝盤即可。

烹飪技巧:

1、豬蹄在做之前,一定要清理乾淨。如果有殘餘的豬毛之類的,一定要全拔掉;

2、豬蹄不好剁開,所以在買的時候最好拜託賣家給提前切好塊;

3、炒糖色一定要用小火,炒至從鍋底部開始冒小泡即可。火大或者炒的時間太長,口感都會變苦;

4、燉豬蹄時間比較久,可以選擇用高鍋來燉。高壓鍋燉好後,再轉到炒鍋中收汁;

5、收汁就是將多餘的湯汁燒乾。在收汁的時候要不停的翻炒,不然底部容易糊鍋。

14樓:耿鈮

超好吃的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15樓: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薑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16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這樣做紅燒豬腳更好吃。

17樓:s飯學堂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紅燒豬爪怎麼燒好吃竅門

18樓:苦苦的掙扎

紅燒豬蹄烹飪小技巧

1、在做紅燒豬蹄之前,豬蹄一定要清理乾淨。如果有殘餘的豬毛之類的,不能刮掉,就用火燒光。

2、豬蹄不好剁開,所以在買的時候就可以拜託賣家提前幫你處理好

3、燉豬蹄時間比較久,可以選擇用高壓鍋燉好後,再轉到炒鍋中收汁,在收汁的過程中要注意不停的翻炒,不然容易糊。

紅燒豬蹄的做法

很多人都想自己做一道紅燒豬蹄,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做,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所需食材:豬蹄一斤左右、姜適量、大蔥適量、桂皮適量、花椒適量、生抽或老抽適量、冰糖或白砂糖適量、料酒適量、香油適量、鹽、雞精或味精適量。

製作步驟

1、將買回來的豬蹄刮毛洗淨,殘餘的細小絨毛可以用火燒掉,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然後用刀將其剁成小塊。

2、把豬蹄冷水下鍋,水燒開後撈起豬蹄,通過這種方法除去血水和油沫。

3、把姜切成厚片、大蔥切成段、胡蘿蔔切滾刀塊放在一旁備用。

4、鍋裡放入少許油,等其燒熱之後把冰糖或白砂糖放進去翻炒,等到顏色呈現出紅褐色並不斷冒泡沸騰時,把焯好水的豬蹄放進鍋中,改成中火或大火不斷的翻炒,越炒你就會發現顏色越深,越牢固,無論怎麼煮豬蹄也不會掉色的。

5、提前將鍋裡的水燒開,把上好色的豬蹄、胡蘿蔔、食用油及各種調料放進鍋裡,大火燒開後再悶煮40分鐘就可以了,一道香噴噴的紅燒豬蹄就這麼簡單的做好了。

紅燒豬蹄的營養價值

豬蹄中所有的營養物質不算少,因此其營養價值也很高。其中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較高,這些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所以處於哺乳期的媽媽們可以吃一些紅燒豬蹄。

豬蹄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豬蹄和有些東西是不能一起吃的,如果不知道就會在不知不覺間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損害。那麼豬蹄不能和哪些東西一起吃呢?

1、豬蹄不能和黃豆一起吃,因為它們同食對我們的腸胃不好,會引起腹脹。

2、豬蹄不能和梨一起吃,因為它們同食會傷害我們的腎臟。

3、豬蹄不能和杏一起吃,因為它們同食會造成我們身體腹部產生疼痛感。

4、豬蹄不能和杏仁一起吃,因為它們同食會使我們的腹部產生疼痛感。

做紅燒豬蹄放什麼調料

做紅燒豬蹄一般要用到的調料有姜、大蔥、料酒、生抽、桂皮(少許)、八角(少許)、白砂糖、鹽、雞精等。而其中極其重要的一步是加鹽,但是加鹽不能從一開始就加,那樣肉會老硬,還有兌水盡量兌開水,如果沒有開水熱水也是可以的。但是千萬不能兌冷水,因為兌冷水容易肉腥。

寶寶能吃紅燒豬蹄嗎

紅燒豬蹄的營養豐富,寶寶是可以吃一些紅燒豬蹄的。而且紅燒豬蹄所含有的膠原蛋白對寶寶來說也是非常好的營養,只不過媽媽們需要注意給寶寶吃的紅燒豬蹄,一定要煮的軟爛一些,以及選擇比較不油膩的部位給寶寶吃,畢竟寶寶的消化系統比較脆弱,如果太硬或者是太油膩寶寶都會不好消化的。

1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紅燒豬腳的烹飪做法:

第一步:準備工作

要準備的材料有:豬腳,辣椒乾,八角,冰糖,生抽,老抽,蠔油,白酒,鹽,油。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了,烹飪的時候就不用找這找那而耽誤時間。

第二步:焯水

先把豬腳焯水,焯水可以去除豬腥味,和去掉豬腳裡面的血水和髒東西。

豬腳冷水下鍋,下鍋後再**,水沸騰後再煮3分鐘後就可以撈起。

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第三步:煸炒

熱鍋下油,油溫6成熱下八角和豬腳,翻炒半分鐘後加鹽。

繼續翻炒至肉緊縮,表皮有點焦黃後加生抽增味,加老抽著色,翻炒均勻,加冰糖去油膩,加蠔油去腥增味,翻炒均勻,加1杯白酒增香去腥,翻炒均勻,加入辣椒乾,辣椒乾如果加早了就會有焦味,所以後一點時間再加,多翻炒一些時間,這樣做出來的豬腳才香。

差不多了,加水進去,加到沒過豬腳再多一點的水,然後蓋上鍋蓋改小火燉50分鐘,還可以提前煮點雞蛋,然後把殼剝掉,放進去和豬腳一起煮,也非常美味的。

只有小火慢燉才能讓豬腳軟爛脫骨,才能更加美味,時間到,開蓋,把八角和辣椒乾去掉。然後改大火收汁,多翻動,讓湯汁完全把豬腳包裹起來。一直收到沒什麼湯汁就可以起鍋了。

20樓:爵爺的網路

1. 所示。

2. 豬蹄焯水,拔乾淨毛,控乾水分備用。我買的專櫃冷鮮肉,很少的毛。

3. 炒糖色。鍋裡放油,冰糖放進去,小火到融化後攪拌一下就別動了。最小火啊,熬到冒泡泡。

4. 倒入豬蹄,翻炒均勻,圖四已經均勻上色,為了保險,可以中火多炒一會,越炒顏色越重。

5. 放入香料,炒出香味,先放料酒,沿著鍋圈澆下去,再下生抽老抽,五香粉,炒均勻。

6. 轉燉鍋,我用的電飯鍋,燉乙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在燉到一小時的時候,加鹽調味,我放了一茶匙鹽。

7. 轉到炒鍋裡,就是那種能勤翻身的鍋,不粘鍋不會讓肉變色,鐵鍋可能給導致湯汁有點發黑。

8. 大火收汁,到湯汁濃郁,放點味精。因為我要冷藏儲存,所以汁沒有完全的收完,看個人喜好吧!紅燒豬蹄做法小貼士

做出油亮誘人的紅燒菜揭秘:

1,要炒糖色,糖色不需要炒的像焦糖那樣紅的時候,其實像我說的比較好掌握,就是顏色全部發褐色,沒有白色的冰糖結晶,然後開始冒小泡泡的時候,就可以倒了,這個時候,有五秒的時間供你判斷。不會熬苦。

2,好吃的肉菜,不是靠投機取巧來的,一定要細火慢燉,我發現電飯鍋燉都還很不錯的!然後還一定要收汁。

3,上次有個童鞋說燉肉怎麼都硬,我問她燉了多久,她說都半小時....一小時半到兩小時,口感不軟不硬,正好,有的人愛吃像漿糊那樣軟爛的,我不愛吃,我愛啃有點勁道的肉。

4,加鹽,不要一開始就加,那樣肉會老硬,還有兌水要兌開水,開水熱水都可以。千萬別兌冷水。冷水容易肉腥。

5,至於香料神馬的,草果啦香葉啦,燉肉必備,超市或者菜市場賣乾貨的都有,家裡備店,燉肉增香,特別好吃。花椒的加入也是亮點。

紅燒豬腳咋做,紅燒豬腳怎麼做

紅燒豬腳的做法 材料前豬腳600克,乾紅椒30克,蒜3克,姜3克,香葉3片,八角1個,桂皮1小段,油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老抽適量,酒適量 做法1.把豬腳洗淨,清除雜毛 可以請菜場師傅幫忙 剁成塊,放在沸水中煮3分鐘,去除血水。2.撈起過涼水後瀝乾。鐵鍋下油鍋爆5分鐘,要看到豬皮縮緊。3.另準備一...

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花生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豬蹄2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2片 八角2個 乾辣椒2個。製作方法。1 準備食材。豬蹄兩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兩片 八角兩個 乾辣椒兩個。2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豬蹄,再加入少許料酒。3 大火燒開後,再煮三到五分鐘,使豬蹄中的雜質充分煮出來。然後將豬蹄撈出備用。4 炒糖色。鍋中倒入適量的...

紅燒豬腳怎麼做

天天吃排骨都吃膩了,我就想起買個豬腳來燒著吃,其實跟排骨的做法大同小異,味道真的是棒極了!用料豬腳 500g 生薑 1塊 大蒜 8瓣 小辣椒 5個 蔥花 2根 八角 3顆 桂皮 3小片 冰糖 2小塊 醬油 1茶匙 味極鮮 生抽 2湯匙 鹽 適量 料酒 2湯匙 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有材料,豬腳先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