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燜豬蹄怎麼做紅燜豬蹄的家常,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時間 2022-02-19 20:20:11

1樓:魯姐美食

紅燜大豬蹄怎麼做?豬蹄洗淨後加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白芷冰糖,生抽蠔油,料酒,燉乙個小時就可以出爐。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的紅燜豬蹄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豬蹄500g 輔料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適量料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

步驟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11.準備的材料。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22.豬蹄放入開水鍋中焯出血水撈出。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33.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撈出瀝水。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44.炒糖色,鍋裡放油,冰糖放進去,小火到融化後攪拌一下熬到冒泡泡。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55.倒入豬蹄,翻炒均勻,可以中火多炒一會。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66.淋入生抽。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77.倒入老抽。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88.淋入料酒。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99.放入八角、桂皮和適量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1010.煮至豬蹄快酥爛時大火收汁即可。

4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豬蹄,去毛,洗淨,剁成塊。

2.鍋中燒開水,放入薑片,蔥段,倒入少許料酒,放入豬蹄,煮去血水,浮末。水開煮三四分鐘就可以了。

3.撈出煮好的豬蹄,放入涼水中沖洗乾淨。(用涼水可以讓肉皮更緊實)4.

鍋中放油,放入冰糖,小火熬化,放入瀝乾水分的豬蹄,翻炒,使每塊豬蹄都能沾勻糖液。放入尖椒、蔥、薑片,炒一會兒,加入清水。5.

把豬蹄和湯水一起倒入高壓鍋,放入八角,花椒、桂皮、白芷、草果、香葉,山楂幹,加入足量的清水。.高壓鍋上汽後,壓半個小時。開啟鍋蓋後放入鹽調味,再煮五分鐘收汁就完成了。

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蹄1000克

輔料:花椒少許、八角1顆、蔥1段、姜3片、食用油5毫公升、冰糖10克、料酒3克、老抽3克、鹽3克

1、豬蹄切塊放入有水的鍋中,加入花椒、八角、蔥、姜、中火慢燉15分鐘。

2、另起鍋放油、冰糖、薑片,倒入處理好的豬蹄。

3、加料酒、老抽,倒入涼水直至沒過豬蹄。

4、小火慢燉1小時。

5、加鹽,出鍋即可。

6、紅燒豬蹄成品圖。

6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7樓:太陽貓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8樓:爆死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以美容養顏的功效。

紅燒豬蹄食材介紹

豬蹄1只,香菇6朵,小油菜4顆,桂皮1片,鹽2勺,八角2個,白沙糖1勺,醬油1勺,

紅燒豬蹄的做法步驟

1、鍋裡放水燒開,倒入剁成小塊的豬蹄焯一下2、準備好薑片,香菇,八角,桂皮

3、焯過水的豬蹄撈出瀝乾水分

4、鍋裡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蹄裹著糖色5、翻炒均勻,加入香菇,桂皮,八角

6、再倒入料酒可以去腥

7、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鹽調味

8、再倒入高壓鍋裡燉煮

9、高壓鍋裡燉煮上25分鐘左右關火

10、鍋裡放水燒開,倒入小油菜焯熟

11、小油菜撈出擺盤

12、豬蹄盛出裝盤即可

小竅門豬蹄不宜煮太爛的

沒有高壓鍋用炒鍋燉煮也是可以的

9樓:梅子美食廚房

紅燒豬蹄怎麼做?豬蹄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炒出,裡面加入花角八角,桂皮山楂幹,黃豆醬老抽生抽,冰糖鹽,倒入兩斤黃酒,鍋中燉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蹄,年夜飯不可少的一道菜

豬蹄怎麼做好吃,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11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12樓:心跳如傅歌

1.豬蹄洗淨斬塊。

2.冷水下鍋,加薑片煮開。

3.開鍋後加適量料酒,繼續煮至出浮沫。

4.撈出瀝乾。

5.準備八角、當歸、辣椒、姜、蒜、白糖。

6.油鍋燒熱,下白糖。

7.小火熬至白糖融化,加入所有香料。

8.繼續小火熬至白糖變成泡沫(注意一定要用小火,否則燒焦會變苦,萬一燒焦了只能倒掉重燒)。

9.倒入豬蹄翻炒掛色,加入適量料酒。

10.加差不多沒過豬蹄的水,因為要煮40分鐘左右,中途不能加水。加入適量鹽,一匙老抽。

11.蓋上鍋蓋煮開後轉小火煮約40分鐘。

12.至豬蹄用筷子能輕易扎透(如還硬則繼續小火煮至軟爛為止),開大火燒濃湯汁,待豬蹄顏色發亮即可。

13.美味又養顏的豬蹄出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豬蹄2個

蔥2根姜6片

蒜半頭公尺椒5個

花椒適量

大料2朵

香葉2片

桂皮1小塊

冰糖適量

鹽適量老抽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

西蘭花2朵

1.豬蹄收拾好後,用涼水沖洗乾淨

2.用刀將豬蹄剁成小塊

3.鍋中加水燒開,倒入豬蹄焯一下除去血沫

4.撈出焯好的豬蹄,用水反覆沖洗乾淨

5.準備好調料

6.鍋中加油燒熱,放入冰糖

7.中火將冰糖燒至金黃色

8.倒入豬蹄炒至上糖色

9.放入調料並加適量的老抽醬油

10.炒至豬蹄上色並炒出蔥香味

11.將豬蹄倒入高壓鍋中,加一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扣上壓閥,轉小火燉二十分鐘

12.公尺椒中間切開、蒜切粒、西蘭花開水燙一下13.壓好的豬蹄倒入炒鍋中,放入公尺椒和蒜,加適量的鹽、雞精翻炒一下14.豬蹄炒入味即可

15.盛入盤中

14樓:

用料主料

豬蹄1只

輔料料酒

1匙生抽

2匙老抽1匙姜

1塊糖適量蒜

2瓣水適量鹽

少許紅燒豬蹄的做法

1.熬過湯的豬蹄乙隻,已斬件備用;鍋裡小火熬糖色;糖溶化後,倒入豬蹄,均勻翻炒豬蹄裹上糖色;豬蹄裹上糖色後,繼而澆入料酒

2.澆入料酒炒出香氣,倒入生抽和老抽的混合醬油;醬油的顏色附著在豬蹄上後,再加姜、蒜頭和水,湯水一次放足,中途不要續水,一定記住還要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撇淨浮沫,少許糖調味,中小火燜煮三十分鐘左右;鹽調味,大火收濃湯汁即成

烹飪技巧

1、注意不要上色過重,以免影響色澤;

2、老抽不宜過多,不然就黑炭了;

3、我在家隨手拿了紅糖熬的糖色,不能太久;

4、等醬油的顏色附著在原料上後,再加鮮湯或水,湯水一次放足,中途不要續水,一定記住還要蓋上鍋蓋。

15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豬蹄怎麼做?豬蹄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炒出,裡面加入花角八角,桂皮山楂幹,黃豆醬老抽生抽,冰糖鹽,倒入兩斤黃酒,鍋中燉即可。

16樓:耿鈮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家人最愛吃

17樓:超超

豬蹄洗淨直接扔砂鍋中放大料一起煮1小時候放雞蛋

18樓:

豬蹄剁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十三香 燉一小時 加入黃豆在燉十分鐘 出鍋即可

19樓:愛別等

紅燒豬蹄、燉60分鐘左右,喜歡吃軟爛一點的燉90分鐘

20樓:s飯學堂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21樓:太陽貓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怎樣做紅燜肉 紅燜肉怎麼做

將帶皮的五花肉切成小塊,與冷水一道下鍋,煮沸後再用清水衝乾淨。熱鍋倒油,將蔥段。薑片。八角下鍋煸炒出香味,再下肉塊翻炒數下後放料酒。糖。鹽。老抽再翻炒數下加水,不要超過肉麵,先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燉。待湯汁要乾時加入味精。蔥花起鍋。用料 靚五花脯肉1斤8兩。冰糖4兩 南乳2塊 川椒八角 酒 鹽 醬適...

豬蹄的家常做法,燉豬蹄的家常做法怎麼做?

紅燒豬蹄 材料主料 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做法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2 姜 蔥拍破待用。3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4 加入豬蹄 料酒 蔥 姜 鹽 花椒...

紅燜羊肉的家常做法怎麼能燉爛,紅燜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肉 500g 白蘿蔔6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豆瓣醬 適量花椒 適量大料 適量桂皮 適量香葉 適量白芷 適量丁香 適量陳皮 適量草果 適量香砂 適量老抽 適量白糖 適量枸杞子 適量步驟 1.羊肉洗淨待用。2.把羊肉焯一下水,以去除腥羶,水中放入適量的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