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的家常做法,燉豬蹄的家常做法怎麼做?

時間 2022-01-19 12: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蹄

材料主料: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

做法1、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

2、姜、蔥拍破待用。

3、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4、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啤酒燜豬蹄

材料1個豬蹄、250ml啤酒、適量醬油、適量紅燒醬油、適量開水、適量冰糖、適量蔥白、適量姜、適量香蔥、適量八角

做法1)將豬蹄洗淨,剁開。

2)鍋中加入薑片,料酒燒沸,下入豬蹄略煮10分鐘撈出。

3)撈出後迅速將豬蹄丟入準備好的涼水中沖洗片刻,使豬手更富有彈性。

4)待豬手涼透,下入六七成熱油鍋內煎炸。

5)待顏色略變後,轉中小火加冰糖炒至上色,加薑片、蔥段、八角煸炒出香味兒。

6)加入少量的開水煮至再次沸騰。

7)再加入啤酒,使材料剛剛沒及豬蹄。

8)調入2勺醬油、紅燒醬油2勺攪勻,將湯汁煮沸。

9)轉至砂鍋調成小火,加入香蔥結慢燜1-1.5小時。

10)待豬蹄軟爛後,開蓋,轉大火收汁。

11)直到湯汁粘稠,關火撒上蔥花即可。

黃豆燜豬蹄

材料豬蹄2只,黃豆約半斤,花椒、桂皮、香葉、八角各適量,蔥薑蒜,幹尖椒,食鹽,老抽,冰糖,雞精,料酒

做法1、事先將黃豆洗乾淨,涼水浸泡半天時間。薑蒜切大片,蔥、幹尖椒切段備用。

2、買好豬蹄之後,剁塊(家裡的刀一般不如肉店的好用,我們自己技術也不嫻熟)

3、將豬蹄焯水約2-3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取乾淨殘留的毛。

4、熱鍋倒油,等油溫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薑蒜片、花椒、桂皮、香葉、八角各適量煸炒,放入冰糖大約3粒翻攪融化,接著放入焯水後的豬蹄翻炒,倒入老抽上色、料酒去腥。

5、翻炒均勻後加入開水(沒過豬蹄),大火翻滾片刻後再加入浸泡的黃豆繼續大火燒開。

6、將全部食材倒入砂鍋,蓋上鍋蓋,小火慢燉。咕嘟咕嘟~~小火慢燉大約2小時。

7、待開水全部收汁,加入食鹽雞精提味,翻攪均勻出鍋裝盤。

醬豬蹄材料

豬蹄1對  姜1大塊  大蔥1根  蒜3瓣 調料:八角(大料)4顆  花椒40粒  陳皮1塊(約2枚1元硬幣大小)  草果2顆  桂皮1根(約中指大小) 香葉2片  乾紅辣椒3根  料酒2湯匙(30ml)  生抽2湯匙(30ml)  老抽3湯匙(45ml) 白糖1茶匙(5克)  冰糖1小把(約30克)  鹽1茶匙(5克)

做法1)將豬蹄洗淨。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豬蹄焯燙5分鐘,撈出沖淨後瀝乾備用。(如豬蹄上有毛,此時可以用火燒去豬蹄表面的豬毛。但通常我們在超市買的豬蹄,毛已經被除去的很乾淨)

2)姜去皮切成片,大蔥切成5cm長的段,大蒜去皮用刀輕拍一下,但不要拍碎。

3)不粘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油5成熱時,倒入蔥薑蒜,八角,花椒,陳皮,草果,桂皮,香葉和乾辣椒,煸炒出香味後,放入豬蹄,然後烹入料酒。

4)倒入生抽和老抽,用鏟子翻動豬蹄,使醬油的顏色均勻的覆蓋在豬手上。倒入開水,沒過豬蹄,調入白糖,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

5)最後開啟蓋子,放入冰糖和鹽,攪勻後改成大火再煮10分鐘,待冰糖完全融化,湯汁慢慢收乾即可。

香辣豬蹄

材料豬蹄、老薑、大蒜、乾辣椒、花椒、大料

做法1、豬蹄洗淨,老薑、大蒜切片。

2、鍋中燒水加些蔥和薑片,倒入少許的料酒,水開後放豬蹄飛水,撈出掉浮沫。

3、鍋中放油,加乾辣椒、花椒、大料、老薑、大蒜炒香。

4、入豬蹄繼續翻炒,加老抽、陳醋和適量鹽調味,添水沒過豬蹄。

5、大火燒開轉小火至豬蹄熟爛,大火收汁 !

花生豬蹄湯

材料豬腳1斤(600g)花生100g蔥段、薑片適量八角1個水1200c.c香菜、長蒜少許鹽少許雞粉少許公尺酒1大匙

做法花生洗淨,以冷水浸泡約1個晚上(冬天的時候),撈出瀝乾水分後,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0分鐘,再撈出備用。

把豬腳洗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約5分鐘,撈出泡冰水待涼,備用。

取一大同電鍋的內鍋,放入花生、豬腳、蔥段和薑片後再加入1200c.c的水及八角。外鍋倒入2杯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待開關跳起後加入鹽、雞粉、公尺酒拌勻,外鍋再加入1杯水蓋上鍋蓋繼續煮至開關跳起後再燜約10分鐘即可。

要吃的時候依個人喜好趁熱灑上少許的香菜末和長蒜末即可

酸菜豬蹄煲

材料豬蹄1個,1小棵酸菜,蒜子5個,蔥段3段,薑片3片,八角2個,紅辣椒段(根據自己承受能力新增)

做法1、豬蹄焯水過涼,酸菜洗淨泡半小時。如果買菜市場的會有味道,要用開水燙一下再泡。

2、鍋裡放油,五成熱的時候轉小火炸香蔥、姜、蒜、紅辣椒、八角。

3、放酸菜進去炒一下,放點五香粉,兌水。

4、豬蹄放進去可以直接這樣燉,但是我轉砂鍋裡了,那樣燉的爛。

5、在砂鍋裡水不要多,快淹沒就好,燉乙個半小時調鹽味,再燉半小時。

6、出鍋前放點雞精或者味精提味即可。

2樓:功語晨

紅燒豬蹄的做法來了,快點學著做給你的ta吃吧

3樓:同夏侯旋

紅燒豬蹄和清蒸豬蹄都可以,我更喜歡清蒸豬蹄,簡單方便,蘸醬油搭配蒜泥,非常好吃,誰吃誰知道

4樓:咪旮瘩老師

將豬蹄劈開,一分為二,洗淨。

鍋放涼水,熗一下豬蹄,除去浮沫。

將豬蹄放入高壓鍋,放香葉,桂皮,八角,草香,草果,鹽,醬油,料酒,黃豆。

**,上汽,煮二十分鐘,即可出鍋。軟爛鮮香。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蹄扒海參

主料:水發海參750克,豬蹄2個。

調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熟大油100克,薑塊、醬油各15克,料酒25克,蔥薑油、鹽各20克,白糖50克,味精5克,蔥段25克,糖色少許,溼澱粉適量,雞湯1.5公斤。

做法:1.豬蹄刮洗乾淨,在外側劃上一刀,用開水煮透,撈出控去水分後放入燒有7成熱的植物油炒勺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海參洗淨後用直刀一世兩半待用。

2.炒勺將大油燒熱煽炒蔥、薑拍松,並烹入料酒和醬油加入味精、雞湯和鹽、糖色。 把勢放入炒勺內,再放上豬蹄,燒開1小時將豬蹄翻轉過來,再用小火將豬蹄煨爛,放 入盤中。

將蔥、姜揀出,取出墊,將海參放入勺中3分鐘,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蔥薑油即成。

燉豬蹄的家常做法怎麼做?

6樓:格調

豬蹄蓮藕湯的做法:

準備用料:豬蹄500g、蓮藕500g、姜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豬蹄焯水備用,蓮藕去皮切塊備用。

3、將切好的蓮藕和焯洗乾淨的豬蹄一起防如高壓鍋中,20分鐘左右就好了。

4、最後加少許鹽,味精調味即可。

7樓:王玉互情修戲事

家常電飯煲燉豬蹄的做法

家常燉豬蹄兒的做法

8樓:搖一搖

黃豆燉豬蹄

主料main

豬蹄1只 幹黃豆100克5人份

輔料others

香蔥1小把 蒜頭半個 姜1塊 辣椒5個 醬油4茶匙 料酒250克 冰糖1塊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步驟step

備好所用的豬蹄,剁切大塊。

步驟step

鍋裡加水,冷水將豬蹄下鍋,焯制乾淨備用。

步驟step

將黃豆提早半小時泡洗好備用。

步驟step

再備香蔥,薑蒜辣椒。

步驟step

將所有食材切洗好控水。

步驟step

全都入電壓鍋,再加入醬油料酒冰糖來提味。

步驟step

選擇豬蹄子功能再選擇燜燉模式。

步驟step

這樣子乙份黃豆燉豬蹄就完成了。

黃豆燉豬蹄的成品圖

黃豆燉豬蹄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調味料的實際配用,按個人口味來調整。

豬蹄家常做法

9樓:搖一搖

香燜豬蹄

主料main

豬蹄3個 大蔥1根 大蒜2瓣 八角2個

輔料others

香葉3片 紅花椒1小把 醬油20克 蠔油20克 老抽10克 料酒20克 鹽3克 薑片6片 清水1大碗 胡椒粉3克

香燜豬蹄最適合用的灶具就是砂鍋,砂鍋的存溫能力很強,就算是熄火了,只要不開蓋晾著,這鍋裡面還是會繼續沸騰一段時間,讓鍋裡的食物能更加的入味,既省了火還省了時,這口感還真不是高壓鍋燉煮出來能比的呢。接下來我將和大家分享這一道超級美味的香燜豬蹄的做法,您看一遍準會,只要吃過一次,您呀絕對念念不忘。

香燜豬蹄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食材,做這菜不要貪心多加香料,有這幾味就足夠了,大蔥帶甜味,不僅能提鮮還能代替糖的部分,所以不要缺了這乙個。

步驟step

燜豬蹄時,直接下鍋煮是大錯特錯,多加1步,豬蹄q彈夠味不發硬,就是豬蹄先冷水入鍋煮沸,讓豬蹄裡面的血水出盡,這樣處理過的豬蹄鮮而不腥。

步驟step

將焯水過的豬蹄放入砂鍋裡,放入薑片和大蒜。

步驟step

倒入醬油蠔油和胡椒粉,放入八角香葉和紅花椒。

步驟step

最後把鹽和清水,老抽混合成醬汁倒入鍋裡,端起砂鍋晃幾下,讓底部也充滿醬汁,這樣能避免糊底。

步驟step

蓋上蓋子中火開始煮,將近沸騰後開蓋,用筷子將豬蹄翻一翻底部。直接蓋上2層鍋蓋,小火燜煮40分鐘節出鍋,這樣的砂鍋能讓裡面的溫度一直維持,並且水分不會蒸發過度,煮豬蹄什麼的特別好。

步驟step

香噴噴的燜豬蹄就出鍋了,這個豬蹄的皮是q彈的,吃起來口感極佳,肉質不柴不爛

步驟step

成品香燜豬蹄的成品圖

家常燉豬蹄最簡單做法

1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豬蹄切成小塊,洗乾淨(我是直接買的時候讓老闆給剁好的);

2.放一勺鹽;

3.加入少許料酒,醃製十分鐘;

4.把肉放進開水鍋裡焯幾分鐘;

5.將肉上的浮沫洗乾淨,控水備用;

6.小蔥、蒜、姜、紅棗枸杞洗乾淨,切好備用;

7.準備乙個煮鍋,放水(以掩蓋肉為準),將切好的蔥薑蒜等放入鍋裡;

8.將調料包(花椒、八角、香草、草果、桂皮等)洗淨放入鍋中;

9.再加鹽、雞精、味極鮮、醬油(水呈深黑色)、香油、蠔油、白糖、蒜頭(若干)、姜(若干)、香蔥(蔥白)、蠔油進行調味(比平時做菜味稍鹹些),記得加料酒或啤酒(至少半瓶);

10.將肉在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入味後,開大火煮沸,轉中火慢燉,中間隔十來分鐘翻動幾下,以免底下的肉粘鍋;

11.一小時左右(視東西多少而定,一般用筷子能輕鬆紮進肉中)便可以了;

12.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因他具有民間美容院的美譽,營養價值非常高,豬腳中膠原蛋白含量豐富,有助於增強**的彈性、延緩衰老,有很好的美容養顏功效,老少皆宜。如果我們把黃豆跟豬腳一起燉,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僅能發揮黃豆、豬腳的營養價值,也使得整道菜的味道更佳。黃豆燉豬腳就是以黃豆和豬腳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非常好吃,肥而不膩,不過黃豆會引起脹氣,所以對於消化不良的朋友來說,應該少吃為宜。

食材準備:豬腳、黃豆、姜、蔥、紅棗、枸杞、料酒、胡椒粉

具體步驟:

1、黃豆淘洗乾淨後,先將黃豆提前泡3個小時左右,泡發好備用;

2、將豬腳清洗乾淨,剁成大小適中的塊,薑切片備用;

3、鍋中加入適量水,下入切好的豬腳,放入料酒去腥,大火燒開水,煮出血沫,期間要不斷撇出血沫,然後將豬腳撈出,用溫水洗去表面雜質,順帶去掉殘存的豬毛,控乾水分備用;

4、砂鍋中放入薑片、一根蔥、然後下入焯好水的豬腳以及泡發好的黃豆,加入清水沒過豬腳即可,用大火燒開,水燒開後蓋上砂鍋蓋,改中小火煮乙個半小時;

5、乙個半小時後,放入紅棗、枸杞、適量鹽、胡椒粉,翻拌均勻,最後撒上一些蔥花,這道黃豆燉豬腳就完成了。

6、滿滿的膠原蛋白,湯濃又鮮,一次可以喝3碗。

小貼士:

1、豬腳放入開水鍋中焯燙下,可以去除豬腳本身的肥膩感。

2、燉豬腳用砂鍋來製作,高溫燉製出來的豬腳口感非常好,肥而不膩。

3、燉豬腳的時候也可以加入少量啤酒更能除腥,而且還會有提鮮加嫩的作用。

4、豬蹄要燉得足夠軟爛才好吃,要用筷子輕輕一夾,皮就能輕易夾開的程度。

花生燉豬蹄的做法,花生燉豬蹄湯的做法

製作食材。豬蹄1只,花生100克,生薑10克,冬菇15克。鹽8克,雞粉2克,紹酒3克,胡椒粉少許。製作流程。1 將豬蹄處理乾淨,砍成塊,花生仁用溫水泡透,生薑切成片,冬菇去蒂洗淨。2 鍋內燒水,待水開後,投入豬蹄,用中火煮盡血水,撈起待用。3 取燉盅乙個,加入豬蹄 花生仁 生薑 冬菇,調入鹽 雞粉 ...

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花生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豬蹄2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2片 八角2個 乾辣椒2個。製作方法。1 準備食材。豬蹄兩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兩片 八角兩個 乾辣椒兩個。2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豬蹄,再加入少許料酒。3 大火燒開後,再煮三到五分鐘,使豬蹄中的雜質充分煮出來。然後將豬蹄撈出備用。4 炒糖色。鍋中倒入適量的...

花生燉豬蹄下奶嗎,花生燉豬蹄的做法下奶

花生燉豬蹄的做法下奶 花生燉豬腳。食療功效 補虛填精 健脾和胃。營養價值 蛋白質 維生素e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鋅 不飽和脂肪酸。適宜人群 適宜腸胃不適 便秘等患者食用。所需材料。主要食材花生 豬蹄 胡蘿蔔 鳳爪 姜 鹽 雞精 胡椒粉。做法。1 豬蹄處理乾淨剁件,胡蘿蔔洗淨切塊,花生公尺泡水,薑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