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經常吃橄欖菜對胃有傷害嗎,吃橄欖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1-19 12: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菜裝瓶的不太乾淨,我曾吃到過塑料編制袋的一條絲,它其實就是芥菜,還是改吃香椿芽的吧,香椿比芥菜

含的維生素多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菜富含的多種維生素,生津益脾,而且促進消化,胃病的人也可以吃的

所以如果你喜歡吃.也能消化.多吃對對胃也沒傷害~~

吃橄欖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未讀內容

橄欖菜營養價值: 富含橄欖油珍貴營養成份和多種維生素及人體必需的鈣、碘 ,還含有鐵、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4]   營養學家認為, 橄欖既是蔬菜也是水果,營養價值很高。

橄欖含有67%的水分、23%的油脂、5%的蛋白質和1%的鈣、鐵、磷等礦物質,同時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和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欖欖油中所含的維生素e是血管保護劑,可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最新研究證明,結腸癌的患病機率與食用脂肪和油脂的多少有關,過多食用動物油易患結腸癌。

但動物試驗證明,食用同樣多的橄欖油卻沒有出現任何結腸腫瘤。另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堅持每天食用一次以上的橄欖油,乳腺癌的患病機率降低45%。橄欖油還可用於胃潰瘍的輔助**,可預防膽結石並能**背部疼痛。

每天早餐前食用2匙橄欖油,有助於緩解背部疼痛,同時還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膽固醇。橄欖油中的維生素e和阻止脂肪酸氧化的物質還可降低患血管硬化的危險,因此,許多研究報告強調,橄欖油可防患心臟病。由於地中海國家的人食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物的橄欖油,該地區心臟病患者比其他地區少得多。

  在希臘的餐館和飯店,肉、蔬菜甚至乳酪等所有食品中都放橄欖油。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同其他油脂相比,用橄欖油烹調食品可保留食品的所有營養成分。又因為橄欖油的脂肪含量大大低於其他油脂,因此,食用橄欖油可降低因攝入脂肪過多而罹患血管硬化、高血壓、心絞痛和各種肥胖症的風險。

  橄欖油還可作為鎮靜劑以及**便祕、黃疸和膽結石的良藥。橄欖油還有降血壓的作用,並可用於**風溼症、神經炎、消除面部皺紋、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皸裂等。橄欖油還可**肝臟疾病,因為它有抗病毒的作用,故可提高肝臟排毒的功能。

食用橄欖油還可強身健體、促進血液迴圈,使人精力充沛。營養專家們把橄欖油作為青年人的強壯劑和老年人的滋補劑。**專家建議夏季人們在身上塗抹橄欖油以保護**、防止高溼和紫外線對**的傷害,因此它還是防患**癌的保護劑。

現在,有些化妝品廠開始在其產品中使用橄欖油,因為橄欖油含有許多對**有益的成分,而沒有任何***。   如果你現在開始每天食用一匙橄欖油,或用橄欖油潤膚,或吃4顆橄欖,或服用一匙幹橄欖葉末,你決不會為你的選擇而後悔。摩洛哥、突尼西亞和利比亞等國家的老人因食用橄欖油而身體健壯、精力充沛、衰老推遲。

希臘的新郎在蜜月中為了保持旺盛的精力每天吃5顆橄欖,此外,橄欖還能使人情緒穩定 ---心態平和、頭腦清醒和精力集中。

民間傳說

每年夏天,肆虐的颱風刮過之後,橄欖林子裡總會落下一地的橄欖花。橄欖花就是尚未成熟的青橄欖,這時距離秋冬的採摘期尚遠,橄欖果個小色青肉嫩核稚,吃起來粘稠味澀。有一位巧媳婦,捨不得讓橄欖花在地裡爛掉,就拾了一籃回家熬煮。

因為舊時每家每戶都有一個鹹菜甕,甕頭(上面)總堆放著一些鹹菜尾(葉),巧媳婦便將這些鹹菜下腳料也取出來洗淨切碎,放進生鐵鼎(鍋)裡與橄欖花同煮。她的本意,只是將廢物利用起來,留著以後慢慢食用。不想奇蹟真的出現了,烏橄欖菜就此誕生了。

有胃病的人能吃橄欖嗎?

4樓:

可以吃橄欖,但是不要過量,有胃病推薦口服雷貝拉唑和其他看生如**胃幽門螺桿菌感染。堅持**4周。

平時避免暴食,避免辛辣、油膩和刺激性食物,如油炸食品、醃製食品、辣椒、大蒜等。

主要是由鏈球菌、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等細菌感染胃壁引起的化膿性疾病,又稱蜂窩組織炎性胃炎。

急性胃炎是可逆性疾病,通過**可以恢復正常。

通過恰當的**,很多急性胃炎患者可以得到有效徹底**,其特點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但是,如果**不及時或不徹底以及飲食不當,病情長期存在的話,就會轉化為慢性胃炎。

主要由於化學物質引起,如濃茶、咖啡、烈酒、調味品等刺激性物質,或服用水楊酸鹽類藥、磺胺藥、抗癌藥、抗生素、利血平、腎上腺皮質類固醇等藥物損傷胃黏膜而引發。

物理因素像進食過冷、過燙或粗糙食物等損傷胃黏膜誘發;以及微生物感染或細菌毒素引起。急性腐蝕性胃炎多是由於自殺或誤服腐蝕劑如強酸強鹼引起。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橄欖味甘酸,性平,入脾、胃、肺經,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煩醒酒、化刺除鯁之功,適用於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魚骨鯁喉等。《日華子本草》言其“開胃、下氣、止瀉。”《本草綱目》言其“生津液、止煩渴,治咽喉疼,咀嚼咽汁,能解一切魚蟹毒”。

《滇南本草》言其“治一切喉火上炎,大頭瘟症,能解溼熱、春溫,生津止渴,利痰,解魚毒、酒、積滯”。橄欖營養豐富,果肉內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含鈣量也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尤適用於婦女、兒童食用。冬春季節,每日嚼食2~3枚鮮橄欖,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間有“冬春橄欖賽人蔘”之譽。

6樓:漫爾竹

有胃病的人不能吃橄欖,因為感染不是很好消化,所以說胃有胃病的人還是吃一些健胃的比較好,消好消話的好些。

7樓:遙控東方龍

有胃病的人儘量是不能吃橄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並且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它有減少胃酸、阻止發生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的功能;並可刺激膽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黏膜吸收,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還有潤腸功能,長期食用可以有效緩解便祕。

吃飯太快對胃子有傷害嗎,吃辣的東西對胃有傷害嗎

吃飯太快首先傷害的胃,因為吃的太快腸胃來不及消化吸收往往會導致腸胃負擔加重日久會加重腸胃疾病的風險 吃辣的東西對胃有傷害嗎 平時吃飯速度太快,對胃有什麼傷害?進食過快,容易一不小心被噎著。一旦食物堵塞在咽喉部,或者卡在食道,甚至誤入氣管,可能會引起食道等損傷,嚴重時甚至會窒息。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吃飯...

經常吃饅頭對胃好嗎,常吃饅頭是否會對胃不好?

哆啦a夢是夢想家 有好處。麵食能健脾養胃,小麥性平,味甘,易消化,可多吃。麵食確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者有保健作用。麵食因為易消化,吃的時候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至於疲勞。與大公尺相比,小麥略顯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小麥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另外,...

經常吃冰凍的海魚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眾所周知,海魚因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倍受人們的青睞。一般來說,大部分海魚中都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歐米伽3 3 類脂肪酸,它又分為二十碳五烯酸 epa 和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 2種。研究表明,epa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 擴張血管 抗血栓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