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豬血丸子要放鹽嗎,豬血丸子的食用方法

時間 2022-12-13 20:30:08

1樓:無雅詩

做豬血丸子湯建議不放鹽,因為本身豬血丸子就是鹹的。下面來看看正確的做法步驟:

主料 豬血丸子適量 蒜苗三根 辣椒幾個 薑蒜末適量。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做法:豬血丸子都是經過燻製的,外表都比較黝黑,所以要清洗乾淨,提前燒一鍋水,將豬血丸子整個放進去煮熱,用刀子將表面煙燻部分輕輕刮乾淨,再次沖洗乾淨即可。

蒜苗切段,薑絲蒜末和青椒絲都準備好。豬血丸子是個百搭的菜,直接用辣椒或者蔥炒都好吃,搭配芹菜、四季豆等蔬菜都可以。

油鍋燒熱,將薑蒜末倒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將丸子片擺進去,轉中小火慢煎,豬血丸子製作的時候,會加入大量的五花肉,所以如果喜歡吃焦香乾爽的口感,可以稍微煎久一點,將油脂盡可能地煎出來,如果喜歡滿嘴流油的感覺,稍微煎一煎,微微變色即可。

翻面,兩面都煎好,我不太喜歡吃肥肉,所以煎得比較焦。

豬血丸子片變色後,倒入青椒絲,在青椒絲上撒上少許鹽,翻炒入味。

再撒入青蒜段,沿著鍋邊入少許清水,燜至香味飄出即可。

小貼士:跟所有的鹹菜一樣,豬血丸子在醃製的時候會加入大量的鹽分,直接吃會比較鹹,如果特別鹹,切片後放入鍋中煮一煮,去除多餘的鹽味。

豬血丸子裡面一般都會放五花肉,煎的時候要用中小火慢慢煎,建議不要煎得太幹了,微微保留點油脂口感會更好。

2樓:過時世紀

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口感而定,除了最基本的辣椒粉、精鹽之外,有些人習慣加入花椒等入味食材。要值得注意的是精鹽的量,如果短時間內急需食用,根據自己的口感可以放少許精鹽,如果需要長期儲存,就需要放更多的精鹽,這樣儲存期會相對長很多。

豬血丸子的食用方法

3樓:順暢且完美灬小熊貓

一、 炒著吃 1、熱油放花椒粉炸香,再放入子薑片翻炒。

2、因為豬血丸子鹽味很重,炒辣椒時鹽不要放太多。

3、為了顏色鮮亮,可放適當醬油提色。

4、如果鹹了,用大蒜衝減鹹味。如果不鹹,出鍋前再新增適量食鹽。 二、清蒸或淸煮吃 將豬血丸子洗淨,放入鍋中加淸水煮開後約八分鐘出鍋,然後切片即可食用。

也可以整支或切片淸蒸熟後食用。

邵陽的豬血丸子怎樣做

這道豬血丸子是我改良的做法,用小火煲製出來的,吃起來鹹香可口,是道下飯又下酒的好菜!材料 豬血丸子兩個 水髮香菇四朵 乾紅椒數只 青蒜兩根 調料 油 醬油一小勺 香油 雞精少許 做法 1 先將豬血丸子切成厚片,香菇改刀切小塊,青蒜和幹椒切段 2 將豬血丸子放入淡鹽水中漂半小時 3 坐鍋燒油將豬血丸子...

章魚小丸子要怎麼做才好吃,怎麼做章魚小丸子才好吃呢?

魚小丸子的食材用料 章魚燒粉適量,包菜適量,章魚少許,食用油適量,木魚片少許,紫菜碎少許,海苔碎少許,肉鬆少許,章魚燒醬少許,沙拉醬少許 章魚小丸子的做法步驟 1.先準備好材料,包菜切小塊,章魚切小塊,有新鮮章魚就最好了。2.取適量章魚燒粉加入適量水,攪拌均勻。3.用過濾網過濾一遍,靜放十分鐘。4....

做丸子一定要加麵粉嗎,做肉丸子的時候加入的到底是麵粉還是生粉

做肉丸要放澱粉和麵粉,這樣做出來的肉質比較鮮嫩。主料 豬肉餡500g。輔料 白糖5g,鹽4g,大蔥1根,五香粉3g,雞蛋1個,麵粉100g,澱粉50g,午餐肉調味料適量 薑蓉適量 雞精3g。步驟1.豬肉餡加適量水攪勻,再加五香粉。2.加一勺薑蓉。3.把大蔥切碎末,放到肉餡裡,攪拌。4.加一勺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