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正宗紅燒臭鱖魚怎麼做

時間 2021-05-02 16:22:02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醃鮮鱖魚適量

豬肉末適量

薑末適量

筍末適量

蒜末適量

紅辣椒碎適量

蔥末適量

豬油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雞精適量

怪味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臭鱖魚的做法步驟

1醃好的鮮鱖魚,從老家帶來的。

醃的方法:1.將鮮鱖魚腹部剪開並均勻抹上配方鹽花椒和辣椒粉;2.

將抹好鹽的鮮鱖魚整齊碼放於木桶內;3.在碼放好的鱖魚表層撒上配方鹽,並用大青石塊壓實;4.將盛裝臭鱖魚的木桶加蓋放在溫度10到30度之間待其自然發酵,醃製完畢。

2去掉真空袋,清洗乾淨,魚切網紋花刀備用。

3所有的配料:豬肉,筍,姜,蒜,香蔥,紅辣椒分別洗乾淨,並切成末狀備用。

4鍋熱放入一勺豬油融化。

5放入醃鱖魚煎。

6一面煎黃之後再翻面箭。

7兩面都煎黃之後盛起備用。

8另起鍋燒熱,注少許油。

9倒入肉末,筍末,薑末和蒜末一起翻炒。

10大火翻炒至肉末變色,筍末水份炒乾,薑蒜末出香味。

11放入煎好的臭鱖魚,再依次放入1勺鹽。

12放入2大勺料酒。

13放入3大勺老抽。

14放入1勺醋。

15放入1勺白糖。

16倒入半碗清水。(有高湯也可以代替清水。)17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燒。(不要蓋鍋蓋!)

18最後約三分之一湯汁時,加入雞精少許。

19用鍋鏟一直把湯汁澆在魚背身上,直到湯汁略幹。

20臭鱖魚裝盤,撒上蔥末和紅辣椒末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臭鱖魚1條

冬筍50克

肉沫50克

蒜適量姜適量

料酒100克

老抽適量

蔥適量小公尺椒適量

糖適量步驟

1第一步:打花刀,這批為了能夠更好的入味個增加點美觀2第二步:適量的油熱鍋,把魚炸至雙面金黃,起鍋備用!

3第三步:放入料酒、老抽、蒜、姜、冬筍、肉沫等輔料調味品炒製滷汁!

4第四步:魚從新入鍋,用鏟子把滷汁不停的往魚身上澆,直至收汁!

5第五步:魚起鍋,擺盤,澆上滷汁,撒上蔥花(小二家有人不吃蔥,蒜葉代替)

3樓:再涼過人心

做法編輯

1. 將新鮮鱖魚醃漬在室溫攝氏25度左右的環境中,經六七天後,魚體便發出似臭非臭的氣味。

2. 然後洗淨並在兩面各剞幾條斜刀花,待晾乾後放入油鍋略煎,至兩面呈淡黃色時,倒入漏勺瀝油。

3. 在原鍋中留下少許油,下肉片、筍片略煸後,將魚放入,加醬油、紹酒、白糖、姜未和雞清湯,用旺火燒開,再轉用小火燒四十分鐘左右。

4. 至湯汁快乾時,撤下青蒜段,用溼澱粉調稀勾薄芡,淋上熟豬油起鍋即成。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所需要的食材:新鮮桂魚、肉糜、小蔥、線椒、bai生抽、小公尺辣、蒜子。

1、先把新鮮桂魚刮去魚鱗,去除魚鰓和內臟清洗乾淨。把處理好的桂魚醃製下,魚身體裡外均勻的抹上鹽,用手揉捏均勻,再撒上點料酒,再在魚肚裡放上薑片和花椒粒,再把小蔥擠出蔥汁擦在魚身上,然後把蔥結也塞進魚肚裡。

2、再把桂魚放入食品袋中,袋口紮緊,放在陽台籃子裡,溫度在20至30度左右的常溫環境下,自然發酵48小時,聞起來有一點點臭味,就說明臭鱖魚發酵成功了。

3、生薑切末,蒜子切末,線椒和紅椒分別去蒂切辣椒圈。鍋控乾後倒入適量大豆油,油溫五成熱時 在鍋中放入一勺鹽,這樣煎魚時就不會粘鍋,再放入臭鱖魚煎至兩邊變色,盛出備用。

大蝦怎麼做紅燒大蝦怎麼做,紅燒大蝦正宗做法

大對蝦四對 約重1000克 白糖75克,雞湯150克,醋 醬油各5克,精鹽0 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1 5克,熟豬油500克 約耗50克 1 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 薑切成片。2 炒鍋內放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放入對蝦,炸至五成熟撈出。炒鍋內留油50...

紅燒冬瓜家常做法,正宗紅燒冬瓜怎麼做

虢寧薊媼 食材明細 冬瓜500g 香菇20g 蔥姜適量 醬油1勺 鹽2g八角1個 鹹鮮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素菜葷吃的紅燒冬瓜的做法步驟 1冬瓜去皮去瓤。2切成4 5釐米的方塊。外皮上切成十字花刀。3蔥切段,薑切片。4香菇切成小丁。5在切好的冬瓜花刀面抹上醬油上色。6鍋中放油,下入冬瓜皮...

紅燒鯽魚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紅燒魚怎麼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前言家常紅燒鯽魚,肉質鮮嫩,口感好,因其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常食可益體補人。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 平 溫,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濕利水 補虛贏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尤其是活鯽魚汆湯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藥物不可比擬的作用。鯽魚很適合上班族食用,在空調房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