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才正宗,而且很好吃,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時間 2022-08-12 14:10:10

1樓:望曉暢

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第一種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厘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

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

(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

(秘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

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2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3樓:手機使用者

毛氏紅燒肉做法! ***當年私人廚師程汝明介紹***不喜歡吃醬油,程汝明的徒弟程府菜廚師長李師傅揭秘《毛氏紅燒肉》製作的秘笈。嘿嘿,我就是在網上跟他學的。

用糖色做出來的顏色還真是紅亮。 據說當年***是最喜歡吃這道菜的,遍布全國各大城市的毛家餐館都用紅燒肉來作招牌菜,故美其名曰「毛氏紅燒肉」。 特點:

肥而不膩,色澤紅亮,絲絲蜜甜,香潤勁道 主料: 帶皮的五花肉(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在2:1左右為宜) 輔料:

大蒜籽,乾辣椒,豬油,鹽,紅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湯 1.將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煮,水開後撇去血沫在開2分鐘左右關火,趁熱用刀將肉皮上的雜物刮乾淨後, 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塊; 2.鍋中放入豬油加熱,大蒜籽、乾辣椒下鍋中爆香,倒入切好的肉塊翻炒,炒得肉皮變成粉紅的顏色為最佳; 3.

另乙隻炒鍋內加入少許豬油,開始炒紅糖,注意控制火候,小火慢熬,因為紅糖的顏色會讓你分不清是不是糊了,看見成了糖漿即可; 4.迅速將爆香的肉塊加入,迅速翻炒上色,加入鹽、生抽,倒入高湯或者水(沒過主料2指)燒開後改中火燉,用筷子戳一戳肉的程度來決定關火的時間; 5.關火前淋上少許蜂蜜、加上味精,為了提一下菜整體的顏色和亮度。

小貼士 1.炒糖色:一定要熱水,糖:

水的比例 1:2 。 2.

一定要用小火炒至,糊了就會發苦。 3.煸出五花肉中的油脂吃起來就不會膩了。

4.燉好的肉塊翻炒一下顏色會更紅亮。

4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5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肉這麼做不用熬糖色照樣色香味俱全

7樓: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9樓:豬豬的飼養員啊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1樓:咧嘴呲牙獸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2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4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5樓:潔淨白露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來的做法有很多種。我

自也不知道你喜歡哪種,給你介紹介紹我自己做的方法。備料:五花肉、冰糖適量、色拉油適量、八角香料、姜、蔥、花椒(10粒左右即可)、澱粉輔料:

胡蘿蔔(我個人喜歡茶樹菇)操作發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大拇指粗細的塊;2、鍋內加清水,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內煮。主要是去血水,打去浮沫。

3、打去浮沫後,加入八角香料,蔥挽結繼續煮5分鐘。瀝乾晾冷,湯待用。4、鍋內加油,4成熱(有一點點冒煙,大概就是下鍋30秒左右)時加入冰糖,要不停的翻炒。

直至冰糖溶化,泛出紅色。5、把煮好的五花肉放進鍋內進行炒製,炒到顏色發亮出油。加入姜、花椒粒。

繼續炒出香味。再加入胡蘿蔔炒。加入之前煮肉的湯。

大火燒開,關中火繼續煨煮(20-30分鐘)。 6、少量澱粉調勻,加入適量的鹽。勾薄芡起鍋。

(這樣是為了讓紅燒肉的顏色更亮更 好看的。備註:我個人更喜歡用茶樹菇等菌類。

菌子香甜鮮美,混合著紅燒肉的香味,好的不得了。紅燒肉加入了菌類的香醇,更能提公升肉的質感。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大蔥、生薑、清水少許 大料、老抽、料酒、白糖、陳皮、桂皮、香葉、專鹽調 1、把肉洗

淨後放入屬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1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0樓:我家有菜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2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食用油5毫公升、冰糖適量、蔥2段、姜2片、八角適量、花椒適量、生抽5克、老抽5克、料酒3克、鹽3克、水150毫公升。

1、豬五花肉切塊。

2、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

3、起鍋放油、蔥、姜、八角適量。

4、倒入五花肉翻炒。

5、加入老抽、生抽、料酒、鹽、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

6、大火收汁,出鍋!

7、紅燒肉成品圖。

22樓:惲海冬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冰糖50克、乾辣椒5克、桂皮1塊、八角3個、香片3片、蒜瓣3個、薑片7克、小蔥1根、鹽2克。

1、五花肉切塊備用。

2、鍋中倒油,大火燒至七成熱。

3、放入五花肉,大火炸至變色。

4、鍋中倒油,加入冰糖,小火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5、加入乾辣椒,八角,桂皮,香葉,蒜瓣,薑片,小蔥根,翻炒均勻。

6、加入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90分鐘。

7、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8、成品圖如下。

2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4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5樓:迷你麵包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

26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7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8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29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3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3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2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33樓:高考張老師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34樓:哇塞也哈哈

首先,要去買幾斤五花肉,其次把一些需要的配料買齊,比如老抽、白糖、黃酒、大蔥、花雕酒、姜、八角等配料,然後先把切成五花肉的肉塊給沸一下水,把其中的豬油給煮出來,接著放入鍋內進行翻炒,接著倒入部分配料進行小火燉一小時至乙個半小時,最後進行大火收汁,然後就可以裝盤上菜了!

正宗的紅燒肉怎麼做

3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7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38樓:手機使用者

·配 料: 主料:五花豬肉(什麼是五花豬肉?

就是那種一層肥的一層瘦的肉,層數越多越好。俗話說要吃肉肥中瘦嘛!)2斤(不要太少否則做不出好吃的紅燒肉!

) 調料:鹽、糖(最好是冰糖末)、蔥段、薑片、料酒(至於用量除了糖要3大匙外其他主要看個人口味) ·操 作: 1.

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 2.

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沒有然後了!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你的鏟子別停呀!

繼續攪拌!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3.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

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現在可以往肉裡加鹽了。

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 5.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拌飯的狂熱愛好者,現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乾汁再上桌。

怎麼做紅燒肉好吃,怎樣做紅燒肉好吃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 老抽 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 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 五花肉 或者 坐臀肉 即後臀尖 原料 帶皮五花肉 幹山楂片 老抽 冰糖。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 幹山楂片沖水洗淨。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

紅燒肉怎麼吃才更健康,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龍龍 吃紅燒肉能長壽?北京市朝陽區來廣營鄉奶西村的宋香雲老人,是北京最長壽的老人。她酷愛紅燒肉,她的生活有一個特殊要求,這就頓頓不離紅燒肉。據報道稱 近年,調查北京市40名百歲老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發現,有30名老人特別喜歡吃紅燒肉,幾乎每天都吃,但這些老人的甘油三酯 膽固醇都不高,未發現高血脂 動脈...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大多都是用五花肉做的多,因此很多人會覺得膩,其實這跟烹飪方式有關,一道火候夠的紅燒肉,是完全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據了解,很多覺得紅燒肉膩的朋友,他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煤氣,或者想快點吃上飯,把做菜的過程壓縮了不少,因此,成品看著像紅燒肉,實則口感相差甚多!這期的美食教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