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芒果可以做什麼菜,芒果能做什麼菜

時間 2021-05-25 21:07:17

1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燴西芹

材料:西芹、芒果、銀耳

做法:芒果帶皮切半,用小刀劃成小塊,再取下來。西芹拋去皮上的絲,切小塊。銀耳切小塊,

鍋裡放1勺油,燒到7成熱,倒入西芹、銀耳,翻炒片刻,加鹽,加入芒果粒和少量的水,用中火燴5分鐘。

這道菜營養豐富,酸甜適口,是道很好的開胃菜。怕酸的可選用熟一點的芒果。

芒果梨絲

原料:芒果1、梨1個、蜂蜜適量。

做法:1、梨去皮,切絲,備用。

2、芒果取果肉,切絲。

3、將芒果絲和梨絲盛入碗中,淋入適量蜂蜜,拌勻即可

芒果雞柳

原料:芒果1個、雞裡脊200克、青紅辣椒若干。精鹽、料酒、生粉、胡椒粉、雞精、精製油。

做法:1、雞肉、芒果、青紅辣椒切條。

2、雞肉用鹽、雞精、胡椒粉、料酒、生粉醃30分鐘。

3、鍋裡放油,雞肉滑油盛起。鍋裡再放稍許油,放入青紅辣椒煸一煸,倒入雞條翻 炒,最後放入芒果條翻炒後盛起。

2樓:suzy紫雨

我在三亞吃過芒果炒飯

3樓:漫唱馬佳文敏

我告訴你給我加分~

可以做芒果抄飯還有上面這位說的還有芒果布丁不知道你會做不還有就是芒果煎蛋還有拔絲芒果還有

玉米+腰果+青豆+芒果而抄成的菜

就是什錦繪芒果

芒果能做什麼菜

4樓:學必知

1.芒果炒雞柳

材料:芒果2個,鮮雞肉300克,薑絲、味精、鹽、白胡椒粉適量。

方法:芒果去皮去殼,切粒。雞肉切柳。

用味精、鹽和白胡椒粉稍微醃製一下雞柳,15分鐘左右即可。開鍋,加油,放入薑絲,加入雞柳,炒熟。瀝乾芒果粒,加入,加少許鹽合炒,即可。

功效:補虛健脾, 健胃生津,有利於病體的恢復。而且芒果的胡蘿蔔素含量特別高,有益於視力,能潤澤**,是美容佳品。

不過飯後不可以食用芒果,且不能與大蒜等辛辣的東西並吃,否則會使人患上“發黃病”。腎炎者慎食。

2.芒果雞

雞肉切塊,入沸水略煮,撇去血沫,撈出控幹備用(儘量幹一些,以免炒制時油濺出)。 鍋中置油,下薑片、拍鬆的蒜煸炒,放入雞肉、2個乾紅辣椒繼續煸炒。

下料酒、生抽(用老抽醬香味道濃,但顏色較深),加水、鹽,大火燒開,小火煨至入味。

大火收汁時放入切塊的芒果,翻炒2、3分鐘後起鍋,撒上香蔥即成。

芒果可以用來做什麼菜嗎?

5樓:櫻花季節

芒果牛肉粒的做法步驟

1原料備用。

2牛肉化凍後,切成大粒。

3加入鹽、糖、黑胡椒、檸檬汁抓均勻,醃入味。

4淋入適量的橄欖油,攪拌均勻。

5芒果橫切兩片,去掉果核,劃十字刀,推出果肉。

6用小刀取下芒果肉。

7油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橄欖油。

8下放牛肉粒。

9牛肉粒表面變色後,翻面。

10入下芒果粒。

11淋入少量的葡萄酒。

12炒幾下即可出鍋。

芒果能做什麼菜

6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飯營養豐富來的水果美食

芒果雞自

香味濃bai

鬱的家常美食

芒果炒蝦仁

du鹹鮮可口的zhi家常小dao炒

菠蘿咕嚕肉

酸甜微辣可口

芒果菜椒炒裡脊肉

美味可口的家常小炒

香芒牛肉

鹹香美味的營養美食

醃芒果用刨皮器刨芒果皮

芒果雞翅

口味鮮美芒果雞翅食譜

芒果牛柳

香味四溢的營養美食

芒果雞柳

味道可口芒果雞柳食譜

芒果炒牛肉

鹹鮮可口的美味私家菜

越南芒果可以做什麼菜

芒果可以做什麼菜餚或點心?

7樓:左紜紜

(1) 將糯米淘洗乾淨,加水煮半小時   (2) 放入去皮去核的芒果和冰糖,續煮5分鐘即成   榨汁備用;大米淘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熟後,下羅漢果汁,再煮沸即成,每日l劑。   本粥適用於熱病傷陰,津傷口渴,暑熱煩渴,小便不利等。   芒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高於一般水果,芒果葉中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且具有即使加熱、加工處理,其含量也不會消失的特點。

常食芒果可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且可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可防治心血管疾病,肥胖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