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炒雞蛋禁忌

時間 2021-05-25 21:06:13

1樓:微言悚聽

洋蔥炒雞蛋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所熟知的食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烹飪簡單,食用方便可口。我們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

做法:把雞蛋磕在一大碗裡,加入鹽和少許胡椒粉打勻;把洋蔥去皮、洗淨,切成粒;將火腿衝乾淨,切成細絲或末待用。炒鍋裡放少量油,燒熱後,下洋蔥粒炒片刻,鏟出;晾涼後和火腿一起倒入雞蛋液中,拌勻。

把混合液分成兩份,每份用2湯匙油炒熟上盤,倒入適量醬油、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

1、一般人均可食用。

2、洋蔥一次不宜食用過多,容易引起目糊和發熱。同時凡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發炎;者少吃。同時洋蔥辛溫,熱病患者應慎食;

3、洋蔥所含香辣味對眼睛有刺激作用,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時,不宜切洋蔥;

4、切洋蔥時特別容易刺激眼睛,但只要在切洋蔥之前把洋蔥放在冷水裡浸一會兒,把刀也浸濕,再切就不會流眼淚了。把洋蔥先放在冰箱裡冷凍一會,然後再拿出來切,也會獲得較好的效果。

2樓:

洋蔥炒雞蛋,其實一般人均可以食用,沒有太多的禁忌。但是洋蔥的用量一次不能吃的太多,否則就會引起眼睛模糊或者是發熱的情況。如果患有眼疾、**瘙癢,胃病,脾胃發炎的情況,應該少吃,因為洋蔥的味道有點辛辣,會對腸胃等產生一些刺激性,對胃不是很好。

3樓:受華

洋蔥炒雞是沒有禁忌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的食用禁忌才行:

(1)洋蔥不宜不可過量食用,因為它易產生揮發性氣體,過量食用會產生脹氣和排氣過多,給人造成不快。

(2)洋蔥一般人群都能食用,其特別適宜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腸炎、痢疾患者以及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者食用,但特殊人群在食用時必須多加注意。

(3)患有**瘙癢性疾病、眼疾以及胃病、肺胃發炎者應少吃洋蔥。

(4)熱病患者應慎食洋蔥,因洋蔥辛溫。

(5)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時,不宜切洋蔥,洋蔥所含香辣味對眼睛有刺激作用。

(6)洋蔥不宜久煮。洋蔥中的磺脲丁酸屬油脂性揮發液體,長時間烹調易揮發,從而失去降血糖功效。

(7)洋蔥與蜂蜜不宜同食。蜂蜜有清熱的作用,洋蔥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遇到蜂蜜中的有機酸和酶類時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毒物質,並刺激胃腸道,導致腹脹、腹瀉。

求洋蔥炒雞蛋的做法,怎樣做洋蔥炒雞蛋好吃

材料 洋蔥乙個 雞蛋2個 調料 油 鹽適量 蠔油一大勺 1 將刀蘸水將洋蔥切成絲,備用 2 將雞蛋加少量水打散 加少量水要使炒出的雞蛋成絮狀,而不實 3 炒鍋上火變熱後,加少量油,注意要熱鍋涼油哦 先放入雞蛋炒散盛出,再倒油放入洋蔥炒片刻後倒入雞蛋,再放入蠔油和鹽,炒勻即可盛出食用。希望能幫上你,這...

浦乳期能吃洋蔥炒雞蛋嗎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洋蔥。洋蔥別稱 球蔥 圓蔥 玉蔥 蔥頭 荷蘭蔥,根據其皮色可分為白皮 黃皮和紅皮三種。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夠降低血黏度,起到降壓作用,對妊娠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但是洋蔥具有刺激性,有可能會加重 瘙癢性疾病 患有眼疾以及胃病 肺胃發炎患者的病情,此類患者要謹慎食用。哺乳期吃洋蔥的...

洋蔥炒蛋吃了會胖嗎,洋蔥炒雞蛋隔夜能吃嗎

褲兜最棒 飲食增肥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 5餐。食物以易消化 高蛋白 高熱量為原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高各種營養物質的攝入,如雞肉 魚片 綠色蔬菜 海蔘 黃油 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