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做什麼好吃,用糯米粉做什麼才好吃

時間 2021-05-25 20:39:19

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加熱之後具有黏性,是日常美食中常見的原料,用它可以做出多種甜點小吃。家常能夠用糯米粉做出簡單的美食,讓家人吃得美味又安心。糯米粉能做什麼好吃的?

四種家庭美食的簡單食譜一學就會。

糯米粉的做法大全點心

一、南瓜糯米餈

金黃色的南瓜糯米餈香甜可口,椰子粉在口中留下餘香。先用澄粉和水揉成麵糰,南瓜煮熟後糯米粉搗爛,和麵團混合在一起。麵糰分成小劑子揉成麵糰,裡面包入紅豆沙,放入鍋中蒸熟。

取出趁熱滾上一層椰蓉。

二、空心芝麻球

福建傳統小吃,裡面是空心的,吃起來鬆軟香甜。在糖水中慢慢加入糯米粉,一邊用筷子來讓攪拌,變成麵糰後揉幾分鐘,等待發酵30分鐘。將糯米粉團分成湯圓大小,放到芝麻裡裹上一層,油炸後芝麻的味道更重,在小火中油炸膨脹起來變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三、驢打滾

北京傳統小吃,口感豐富層次多。用糯米和溫牛奶混合,揉成麵餅放入鍋中加熱二十分鐘充滿粘性。撒上黃豆粉防粘,擀成長條形,抹上一層豆沙泥捲起來。

切成小塊後放到黃豆粉中再裹一層就可以享用美味了。

四、鹹蛋黃肉鬆青團

江浙一帶的傳統美食,伴著艾草的清香,入口柔軟香甜,加上肉鬆更是美味。將鹹蛋黃在油鍋中炒香煸成碎末,加入肉鬆一起翻炒香氣加倍,待涼後揉成小團作為餡料。在艾草粉中加水和糯米粉,揉成青綠色的麵糰,揉成小坯子包入餡料。

在蒸鍋中墊上艾草,蒸熟十五分鐘出鍋,柔軟可口的青團就完成了。

2樓:晴空新雨後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估計好多人都不清楚,其實很簡單

3樓:廚易

糯米粉吃了30年,還是這種做法最好吃,軟糯q彈,2斤糯米粉不夠吃,做法簡單一看就會,學會再也不要買了吃了。

用糯米粉做什麼才好吃

4樓:植物網

青團主料bai

糯米粉1500g

粘米粉500g

糖500g

艾葉草du汁1000g

輔料豆沙1000g

青團zhi子的做法

dao步驟

1製作流程:1,將粘版米粉倒入權盆裡,用開水燙熟揉成團。

2製作流程:2,將3包糯米粉,500克糖混合一起倒入打面桶攪拌均勻,加入1000克青汁水,攪打成綠色麵糰,如圖所示

3製作流程:3,打好的青汁麵糰,再將燙好的粘米粉團,(粘米粉面團要冷卻加入)分三到五次全部加入到青汁麵糰,直到低速打製光滑即可,取出。

4製作流程:4,打好的麵糰,摘成擠子包陷(擠子大小根據自己需求,我的是20克)包豆沙和豬板油。

5製作流程:5,做好,蒸10分鐘。出鍋擺盤,表面刷點油。

小竅門餡料:豆沙,加,糖,豬板油。

5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糯米粉300克

輔料白糖適量

芝麻適量

開水適量

甜味口味

炸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1用開水泡化白糖(白糖的量依據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定),待糖水溫熱時緩緩加入糯米粉中,邊加邊攪拌,最後揉成較軟的粉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2醒發好的糯米糰分成若干小份,揉圓,放入裝有芝麻的盤子裡滾動著裹上一層白芝麻,裹好以後最好拿起來用手輕輕按壓一下,這樣在製作過程中芝麻不容易脫落。

3起鍋開小火熱油,不需要太熱,當手放在油麵上的時候能感覺到一點點熱氣就可以了,這時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因為比較多所以要分次炸,這只是一部分)

4當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時候就要鏟子輕輕翻動,當稍微鼓起的時候,用鏟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輕輕按,是按扁,而不是按破哦)

5過一會,芝麻球會再次變圓起來。在這個過程中,還是要記得翻動的哈,這是為了讓芝麻球受熱更均勻。

6鼓起來以後的芝麻球再次鏟子按扁。

7芝麻球也會再次變圓,並且膨脹得越來越大。如此反覆2到3次,芝麻球的外皮變得薄而金黃,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這時候就可以了。

8炸好的芝麻球出鍋控油即可,吃不完的待涼後裝入密封罐裡儲存。

小竅門詩心片語:

1:白糖也可直接加入糯米粉中,我覺得用開水化開後再加入粉中這樣更容易揉。

2:水溫不要晾得太低。

3:芝麻球要做得小一點,不宜過大,因為炸好後會膨脹。

4:用小火慢炸,一邊炸一邊按扁。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糯米粉製作美食的步驟方法:

1.首先準備150克糯米粉,加入100克熱開水攪拌均勻,揉成版團,然後蓋上蓋子防止權水分流失。

2.準備一碗煮熟的栗子,大概80克左右。把它分割成小塊,放入攪拌機打碎,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備用。

3.把糯米麵分割成小劑子,包入揉圓,捏麵皮包入栗子泥,收口壓扁。

4.放入油鍋煎到兩面金黃撈起來,外層糯糯的,裡面的栗子口感綿綿的,口感很好吃。

7樓:摩羯座的小表妹

炒熟後的糯bai

米粉du

粘性較大,原本糯米粉遇水也zhi

不會粘在一起,所以在和麵的dao

時候就令人很糾版結,換上熟糯米粉權就沒有這種問題了。熟糯米粉可以用來做甜點,比如雞仔餅做法如下:

原料:板油、熟糯米粉、白糖、酒。

1、準備一塊板油,留下脂肪切粒,豬油粒焯水,撈起。

2、豬油粒加入糖和酒醃製。(20天左右)

3、炒糯米粉,將糯米粉炒至顏色稍微發黃即可。

4、炒芝麻、花生,撈出,加入到熟糯米粉中。

8樓:苦青芬裴雨

湯圓大福餅

年糕bai我最喜歡

把紫薯煮du熟然後zhi用勺子壓dao

碎紫薯加少許

專水攪拌成糊狀

變成紫薯粥然後糯米屬粉加少許水

差成一團

然後在做成一粒粒的圓形的小丸子

放進水裡煮熟

之後放在紫薯粥裡一起吃超級好吃

記得丸子要很小粒的才過癮

大約5個小丸子是一個普通湯圓的大小可是在家嘗試

9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估計好多人都不清楚,其實很簡單

糯米粉可以做哪些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度姐廚房 糯米粉可以做湯圓 南瓜餅 紅薯餅等。現將南瓜餅的做法介紹如下 食材 糯米粉100克 南瓜200克 植物油2湯匙 紅糖1勺。1 將南瓜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米粉中,加入適量紅糖。2 然後將南瓜泥和糯米粉揉搓成光滑的麵糰。3 將大面團上揪下一個個小麵糰,並且分別揉搓成均勻的小麵糰。4 將每一個南瓜...

只用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

1.普通糯公尺飯材料 紅小豆 薏苡仁 糯公尺 科瓜籽 黃瓜丁各適量。做法 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乾淨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然後放入少許糯公尺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功效 具有健脾利水 之功。2.苗族糯公尺飯苗族主食之一,在苗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為男女老幼喜愛之食品,人...

糯米粉做法簡單好吃,用糯米粉做哪些好吃的

紫薯糯米糰 製作配料 糯米粉120克 玉米澱粉30克 玉米油30克 清水160ml 紫薯2個 酸奶1盒 製作方法 1 把糯米粉,玉米澱粉 玉米油 清水混合,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的狀態。然後密封隔水上鍋蒸大約25分鐘左右 2 準備2個紫薯,去皮後切成薄片,隔水上鍋蒸熟 3 然後把紫薯搗碎,加入1盒酸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