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糍粑的方法怎樣做

時間 2021-05-25 20:05:51

1樓:鄉下的農村路

糍粑這樣做方法很簡單,一學就會,你也可以!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製作材料:

糯公尺 黃豆 食鹽 紅糖汁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三斤重左右的糯公尺,並提前用溫水對其泡發乙個晚上,把糯公尺給完全泡發開。等第2天的時候,把泡好的糯公尺控乾水分,加入到甑子或電飯鍋當中進行蒸製,將糯公尺完全蒸熟。在蒸糯公尺的途中,我們要記得用筷子去插一插,這樣糯公尺才更容易上氣,能減少蒸製的時間。

(2)、糯公尺蒸大概40分鐘,就可以出鍋,把糯公尺裝入大碗中,同時用擀麵杖對其進行碾壓,將糯公尺完全碾碎,直到其變成團狀為止,這個過程是乙個力氣活,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碾壓好以後的糯公尺,我們要準備一塊案板,往案板上撒上適量幹麵粉,然後對糯公尺進行揉捏,大概揉個三五分鐘後,把糯公尺團分成4塊,再將其整理成圓狀。

(3)、準備鐵鍋,鍋中加入一包食鹽,然後加入適量的黃豆,開中火進行翻炒,等黃豆被炒至爆開以後,即可把炒好的黃豆從鍋中取出,接著用漏篩篩掉食鹽後,將黃豆加入到料理機當中打成細細的粉末。這時的糍粑也已經完全冷卻,我們要把糍粑用刀切成小塊,在切的時候要往刀口上記得抹上適量食用油,能很好防止糍粑粘連。

(4)、起鍋熱油,鍋中加入多一些的食用油,等油溫7成熱以後,把切塊的糍粑加入到熱油中進行油炸,將糍粑炸到表面金黃以後,控油撈出。然後準備適量的紅糖汁,均勻地淋入到糍粑的表面,這樣能對糍粑起到很好的調味作用。

(5)、最後我們再往糍粑中,加入提前準備好的黃豆粉,黃豆粉記得多倒上一些。這時的糍粑,我們就可以對其進行食用了,做好以後的糍粑,味道香酥而且是越吃越香,味道巴適的很。如果你已經學會的話,記得自己動手在家嘗試一下,這道美食製作吧。

家裡有小孩子的朋友呢,這可是一道非常不錯的零食。

怎樣做糯公尺糍粑,怎樣將糯公尺做成糍粑

糍粑,一種平凡的食物,卻極有群眾基礎。在中國,只要是產公尺的地區,幾乎隨處可見具有當地特色的糍粑。說起家鄉的糍粑,就像說起家鄉的父老鄉親一樣親切,那濃濃的公尺香,帶來的就是濃濃的鄉情。工具 原料 糯公尺 500g 紅糖 100g 黃豆粉 50g 花生仁 50g 做法製作糍粑使用的是糯公尺而不是糯公尺...

水煮糍粑的簡單做法,糍粑怎麼吃怎麼做

1.是用糯公尺泡水蒸熟,然後用木棍舂成糯飯糰,使其具有筋力。2.再製成圓形餅狀涼幹即成。3.糯公尺糍粑在冬天放入清水中浸泡,經常換水,可存放乙個多月,吃法多樣,可用炭火烤熟粘糖吃,亦可用油煎熟吃,切塊用糖水煮熟吃,鹹甜隨意。飲食小常識。水糍粑,是桂林人喜愛的冬季糯公尺食品。制法是用糯公尺泡水蒸熟,然...

自己在家做湯圓的方法,怎樣自己做湯圓?

自己整糯米麵就可以,整餡花生芝麻放糖就可以包了 伯韓餘榮 將糯米麵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然後開始做湯圓餡,也有賣現成的湯圓餡,將麵糰切成一個個小麵糰,把麵糰按扁包進湯圓餡,搓成圓滑的湯圓,開水下鍋煮就可以了 您好 最簡單的方法是把糯米粉和好後搓成實心丸子,不要太大,做成醪糟湯圓最好吃。 拖拉的土豆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