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蒸公尺飯的鍋怎樣做蛋糕,用蒸鍋做蛋糕的方法?

時間 2023-01-08 06:15:07

1樓:zhou天山來客

1.這個過程中不能沾一滴水,都擦乾再用哦。

2.其實以我做的量,3個雞蛋應該正好,我用了4個,感覺有點多了 蛋清分離。

3.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4.打兩下就這樣了。

5.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家裡做蛋糕最方便的方法(用蒸公尺飯鍋行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電飯鍋做。這個圖上是三個蛋的量。首先在蛋清的碗裡加一點鹽,這是為了更容易將蛋清打發,另乙個作用就是提高甜度。

接下來再放一勺白糖,就用家裡喝湯用的勺子就可以 接著就是拿起打蛋器拼命的,順時針方向打,打到顏色發白,全是沫沫的時候,再加一勺白糖。如果沒有打蛋器的話,就用 3 根筷子。直到打成這樣,怎麼鑑別是否打的到位呢?

有乙個辦法:就是將碗倒扣,打好的蛋白也不會滑落就可以了。

雞蛋 3 個、麵粉、牛奶、糖、鹽、植物油(具體用量後面有)

打蛋清就是前面的步驟。蛋白已經打好了,放在一邊,現在來對付蛋黃。在碗裡放入兩勺白糖,3勺堆的尖尖的麵粉,6 平勺牛奶,順著方向攪拌均勻。

大家會發現有許多麵疙瘩,這就需要你耐心的乙個個的壓扁它,其實很簡單的,為了美味,拼了!

攪拌均勻後,就是這樣在蛋黃糊的碗裡加入打好的蛋清,注意:不要一次加入,要分兩次或三次加入,攪拌均勻。還要注意的是,攪拌的時候,不要像打發蛋清一樣順時針攪拌,要像炒菜一樣上下翻動的攪拌,切記!

不能讓蛋黃糊起筋,否則蛋糕就吃不成了!全部攪拌均勻後接下來,就是要把電飯鍋拿出來,預熱,大概 40 幾秒就 ok 了(電飯鍋是500瓦的),然後在鍋裡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我是直接用餐巾紙沾著擦的)

將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塗滿油的電飯鍋最好是在桌上震兩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小心別把鍋顛壞了)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狀態,等待20分鐘,接著再按一次煮飯鍵,等待 20 分鐘後,開啟鍋蓋,滿屋飄香了(這裡有個注意事項:電飯鍋的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

大家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控制時間。

彙總一下電飯鍋蛋糕的注意事項:

(1) 所有器具都不能帶水、帶油,手也要保持乾燥。

(2) 蛋清液中不能混如蛋黃液,否則不能打發。

(3) 蛋清要順時針方向迅速攪拌,直到打到碗倒扣也不會滑落才算打好;將打好的蛋清加入雞蛋糊的時候,要分次加入,攪拌的時候要上下翻動。

(4) 電飯鍋要預熱,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

3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做法1.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將油、奶攪成奶昔狀。

3.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以免麵粉出筋,都攪拌溼即可。

4.將蛋白、蛋黃分開。

5.蛋黃中加入一半糖攪勻,然後倒入剛才的麵糊裡。這時可以使勁攪勻了。

6.將蛋白打發,打成粗泡時加入塔塔粉(沒有也可以)和剩下的一半糖(如果是手動打應把糖分成三次打),直到打麵雞尾狀即可,打發蛋白是個最關鍵的過程喔。

7.將三分之一蛋白放到麵糊裡順時針攪勻。

8.將攪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上下攪勻,不要太久也不要打圈,以免消泡喔。

9.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在此之前先預熱烤箱喔。

10.上下火6分鐘,然後加上錫紙,以免蛋糕的表面糊了,然後轉下火15分鐘,再轉上火15分鐘就ok了。

4樓:李小公尺美食

用電飯煲做蛋糕比較簡單,注意幾個關鍵步驟就不會失敗。

用蒸鍋做蛋糕的方法?

5樓:在武功山讀莎士比亞的紅楓

1、3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

用打蛋器或者三根筷子打蛋清。注意:蛋清打的時候要順著乙個方向。

先打兩下,放一點點鹽可以突出甜味,一勺糖都放在蛋清裡,順著乙個方向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打15分鐘左右,就會將蛋清液打成忌廉狀,基本是固體。這個環節比較費手勁,而且費毅力,因為需要一直不停地打。

2、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低筋麵粉 ,6勺牛奶 都攪拌均勻。倒入一半量的忌廉狀的蛋清,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3、把蒸鍋放在火上預熱一下,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植物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4、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5、用中火蒸5分鐘以後,用毛巾把過的周圍封起來,調成小火蒸20分鐘 ,聽到鍋裡有嗞嗞嗞的聲音就可以斷火了。

6、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

蒸大公尺飯的鍋能蒸雞蛋糕嗎

6樓:蒼井瑪利明步

電飯鍋是可以做蛋糕的。

材料帶簾子的電飯鍋,雞蛋2個,鹽。

做法1、攪了兩個雞蛋,放滿水,加好鹽;

2、然後就放在電飯鍋的簾子上;

3、飯好了,雞蛋糕也好了,簡易方便,不費勁,省電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乙個小蒸籠上面是不對的,大公尺洗淨,上蒸鍋放在乙個較大的容器中(最好是充滿湯)具有良好的公尺湯比(,鍋的水可以是積極的。我經常用這個蒸汽。

8樓:作文哈哈

理論上可以,但你肯定做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經常這樣做。

用蒸飯櫃的蒸盆烤全蛋蛋糕的做法?

10樓:瘋小蒙

家裡的普通碗,不鏽鋼盆都可以的。

我用了乙個6寸活底戚風模具,為了防止底部進水,包了一層錫紙。

步 驟1.蛋黃蛋清分離玉公尺油倒入蛋黃中,攪拌均勻。

2.倒入酸奶,攪拌均勻。

3.篩入秈公尺粉和糯公尺粉,攪拌均勻,這個就是蛋黃公尺糊。

4.蛋清中加細砂糖打發到潔白細膩,打蛋頭能拉起乙個垂直硬挺小尖角,或者插一根筷子不倒,蛋白霜就打好了。

5.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6.倒回蛋白霜中,繼續翻拌成均勻的蛋糕糊。

7.把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輕輕摔兩下震出大氣泡,包上保鮮膜,放入水燒開的蒸鍋中,中火蒸35分鐘。

8.倒扣晾涼脫模。

1.水需要提前燒開,建議打蛋清之前開始燒水。

2.沒有酸奶可以換成牛奶,因為各品牌糯公尺粉,秈公尺粉吸水性也不同,可以根據蛋黃糊濃稠度加少量牛奶或公尺粉。

3.其實糯公尺粉和秈公尺粉的比例也是也可以調整的,糯公尺粉比例多一些,蛋糕就更粘更糯一些,但蓬鬆度會稍微差一丟丟,這個就是去掉秈公尺粉,全部用糯公尺粉做的。

口感比較黏糯,也挺好吃的,但是脫模、切塊的手蛋糕組織容易黏在一起,氣孔減少變得不蓬鬆,但如果只有糯公尺粉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做的。

11樓:焦採杉

兩天剛買了一台新的電飯煲-臻公尺ufo飯煲壓力鍋,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這個價效比怎麼樣了。我買的這個功能比較齊全,一鍋兩用,兩個內膽,能當電飯煲也能當壓力鍋,當電飯煲使的時候可以蒸蛋糕、煮粥、蒸公尺飯啥的,當壓力鍋使用的話肯定就是各種燉肉了,我覺得還挺方便的。

之前發了一篇**是關於我燉豬蹄的,測試了它的做菜功能,最讓我驚奇的是它可以自動排氣,安全性做的很好,而且中途可以隨時加菜,對於我這個記性不好的家庭主婦來說這個功能簡直是太重要了。

測試完壓力鍋的功能,今天肯定是要測試電飯煲的功能,最考驗電飯煲的應該就是蒸蛋糕了吧,當然我之前也發過電飯煲做蛋糕的教程,但是依然有很多朋友容易失敗,把蛋糕蒸成「蛋餅」,今天正好詳細的出個教程,和大家分享一下。

既是電飯煲又是壓力鍋。

已售260件**。

立減300去看看電飯煲蛋糕。

【食材:】雞蛋4個、白糖60克、檸檬汁適量、玉公尺油30克、牛奶40克、低筋麵粉120克。

【製作:】1、乾燥乾淨的容器裡打入4個常溫雞蛋,加少許的檸檬汁或者白醋去除蛋腥味,用打蛋器把雞蛋打散攪勻。

2、之後一次性加入白糖60克,打蛋器全程中低檔把雞蛋打發,一直打到發白粘稠提起來打蛋器畫圖案不容易消失的狀態就可以了。

3、這時候把120克的低筋麵粉過篩,用刮板以翻拌的手法拌勻備用。

4、再準備乙個容器,把玉公尺油和牛奶倒在一起攪勻,加少部分的蛋糕糊進去再次攪拌均勻。

5、最後把攪拌好的牛奶玉公尺油混合物分三次倒入蛋糕糊內,每倒一次都要徹底拌勻之後再倒下一次。

6、電飯煲提前預熱好,把蛋糕糊從高處倒在內膽中,我的電飯煲有蛋糕鍵模式,直接選擇蛋糕鍵悶50分鐘就可以了。

7、時間到了之後直接取出來,倒扣放涼切塊,鬆鬆軟軟富有彈性,而且低油少糖口感也特別棒。

二哈有話說:

用蒸鍋蒸米飯需要多長時間,蒸米飯需要多長時間 20

舞璇瀅 蒸生米飯至少要半個小時,如果是使用電飯鍋的話,則需要二十分鐘左右。1.蒸生米飯至少要半個小時,用筷子插到鍋底部,如果飯粘筷子就是熟了,或者試一試鍋底的飯,因為這種方法蒸飯,飯是從上面開始熟到下面。2.建議15 20分鐘,煮飯的時候稍稍加一點香米的話味道會更好。至於水就是把手指伸入,感覺米的深...

沒有烤箱用蒸鍋可以做蛋糕嗎,到底咋做呀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蒸蛋糕的做法 1.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放入乾淨的盆中,先將蛋黃打散 2.在蛋黃中加入10克白糖與鹽,攪勻 3.分次加入植物油,拌勻 4.加入牛奶,拌勻 5.篩入低筋麵粉 6.用橡膠刮刀翻拌均勻,待用 7.蛋清中滴入兩至三滴白醋或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將其打出粗氣泡 8.分三次加入...

高壓鍋可以蒸公尺飯嗎,請問用高壓鍋蒸公尺飯怎麼做需要多長時間

可以!水開後8分鐘左右就熟了,但蒸好後不要急的開啟,最好悶幾分鐘,這樣既安全又好吃!如果時間急,就把鍋拿到自來水旁降降溫在開啟,或者用筷子搗開閥門讓它冒完氣,在開啟!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