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烤箱用蒸鍋可以做蛋糕嗎,到底咋做呀

時間 2021-12-30 10:15:52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蒸蛋糕的做法

1.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放入乾淨的盆中,先將蛋黃打散

2.在蛋黃中加入10克白糖與鹽,攪勻

3.分次加入植物油,拌勻

4.加入牛奶,拌勻

5.篩入低筋麵粉

6.用橡膠刮刀翻拌均勻,待用

7.蛋清中滴入兩至三滴白醋或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將其打出粗氣泡

8.分三次加入白糖:先加入三分之一(20克)白糖

9.打至蛋清開始變濃稠時加入第二次白糖(三分之一20克)

10.再打至用打蛋器劃過蛋清有明顯的劃痕時加入第三次白糖(三分之一20克)

11.再斷續攪打至將打蛋盆倒扣過來蛋白霜不會流出,提起打蛋器時蛋白霜會出現乙個小三角形尖角,尖角的頂端有少許彎鉤

12.取打好的蛋白霜的一半放入蛋黃糊中

13.用橡膠刮刀將其翻拌均勻

14.再將步驟12的蛋糕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

15.斷續翻拌均勻

16.將做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七八分滿,然後將模具在桌面上敲打幾次將蛋糕糊中大的氣泡震出

17.先在模具口蓋上一張廚房紙,再蓋上保鮮膜,用棉線紮緊,再用牙籤在上面戳幾個小孔

18.蒸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然後放入蛋糕糊,蓋上鍋蓋,中火,隔水蒸約25分鐘後取出倒扣脫模切件即可

2樓: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沒有烤箱也是可以做蛋糕的,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具體教程可以看看快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網上有許多教程,手把手的教你,簡單,易學!

4樓:湖北新東方烹飪

沒烤箱,可以用電飯鍋。

做蛋糕沒有烤箱可以用蒸鍋代替麼

5樓:格調

可以。主料:低筋麵粉50g、雞蛋3個

輔料:酸奶70g、玉公尺油40g、糖30g

1、分離蛋白蛋黃到兩個無油無水的碗中。

2、蛋黃中加入酸奶、玉公尺油和過篩的麵粉。

3、快速攪拌均勻,攪至無乾粉顆粒即可。

4、蛋白分三次加糖打發至出現小尖角。

5、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和蛋黃糊混合均勻。

6、把剩餘蛋白和蛋黃糊混合翻拌均勻,不要划拳。

7、把麵糊倒入模具,有用刮刀刮平表面,輕震出大氣泡。

8、上鍋蒸35分鐘,出爐後倒扣放涼,震落模具即可。

9、成品。

6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可以,下面介紹一下步驟:

材料雞蛋250克(5個左右)、麵粉150克、白糖90克

做法1、蛋黃、蛋清分開,放入兩個乾燥的容器中。

2、將白糖放入蛋黃中。

3、用打蛋器將蛋黃打成泡沫狀,打到蛋黃發白。

4、用打蛋器將蛋清打成忌廉狀。

5、將蛋黃倒入蛋清中。

6、再篩入麵粉拌勻。

7、將雞蛋糊倒入模具中,上蒸鍋蒸20分鐘。

特別注意:

1、白糖加入蛋黃,一定要使勁兒打發,不然最後蒸熟,蛋糕中間依稀還能看到白糖沉澱的痕跡。個人覺得用蜂蜜代替白糖也不錯。

2、蛋白打成忌廉狀,用筷子挑一塊,筷頭朝下它也不會掉下來的那種程度。沒有打蛋器,可以用三根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打,說真的,我以前這樣打過,沒半個小時出不了成果。

3、麵粉最好是篩入,這樣沒有結塊,攪拌起來很輕鬆。沒有篩子也不要緊,加入麵粉,上下攪拌,其實就是很隨意地划拉,像寫「1」一樣。用橡皮刮刀會方便一點,沒有就用筷子。

千萬不要劃圈攪拌,蛋糕要的是蓬鬆,劃圈攪拌麵糊會變得筋道,可能會蒸成雞蛋饅頭。攪拌雞蛋麵糊很均勻、很細膩,看起來油汪汪發亮就好了。

4、雞蛋糊倒入模具,沒有模具就倒入有點深度的器皿,比如深盤之類的。

5、蒸的時候用大火,這和蒸饅頭乙個道理。蒸熟後不要急於揭鍋蓋,稍微燜兩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你幾個例子,主要是微波爐的和烤箱的。 微波爐做蛋糕 麵粉80g 泡打粉 5g 雞蛋4只 牛奶 60ml 白糖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

估計很多人沒有打蛋器,我決定再犧牲一把,手動打蛋,看看到底怎樣……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大家看看我這張圖,唉,千萬注意了!

事實證明,悲劇就是這麼產生滴……哈哈哈哈……(寫到這裡自己都覺得好笑,西西) 55555,因為進微波爐後才發現,偶的容器稍微小了一點,粉漿裝得太滿了,一加熱,漿就一下漲得老高,然後就溢了一點出來了:( 教訓啊~~~~jms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這就是偶這個小白鼠得出的血的教訓,哈哈哈哈……不過能換來各位的成功,那偶也算值了:p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在這5分鐘內,大家也別閒著,可以收拾清理戰場,把碗啊盆啊的洗乾淨,然後等著蛋糕出爐。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恩恩,聞起來挺香雞蛋的那,不愧是蛋糕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自己嘗試一下哦! 方法2: 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2只,牛奶80ml,白糖80g, 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也可以用超市買的專門用來做蛋糕之類的粉,有標明的,就有點貴。

最好用低筋麵粉,這樣才能膨鬆起來。低筋麵粉不容易買,要自己配。普通麵粉+玉公尺澱粉(炒菜用的生粉),混合的比例 4:

1或3比1都可以。 麵粉和好後要發酵,可以用泡打粉發酵。這是專用的食品新增劑,超市或者菜市場賣作料的店店都有,買的時候要注意生產日期。

泡打粉:低筋麵粉=1-2:100之間。

也就是只要一點點,一兩麵粉裡面放1克就足夠了。別多放哦,否則壞了效果,且它含明礬多食不利健康。直接放乾麵粉混勻,略篩更容易混勻。

)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

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

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

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微波爐做蛋糕之10分鐘打發蛋白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

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秘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髮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1.

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

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只要1分鐘就足夠了。 3.

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

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待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

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乙個字:

打,很快你的手會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家庭自做蛋糕(蒸的,用煤氣就好) 原料配方 雞蛋500克 麵粉375克 砂糖350~500克 製作方法 1.打蛋:先將雞蛋、砂糖放入洗淨的容器中,容器不得沾油,然後用4根筷子紮成的正方形打蛋工具(每根直立筷子相距1厘公尺),進行快速打蛋20分鐘,讓盡量多的空氣混入其中,同時也讓砂糖充分溶化。

打好的蛋漿,可見其濃度明顯變稠,色由黃變為乳白,若用筷子挑一點滴回到蛋漿中,則蛋漿呈堆積形狀,並能維持一定時間。打蛋時要一氣呵成。若有飴糖加上25克則效果更好。

2.加麵粉混合:把麵粉用篩子(20目)慢慢篩於蛋漿中,不得有結塊,然後用手將麵粉上下拌合,混合均勻,這時動作不宜過猛,時間不定長,只要混合均勻即可,否則,不僅把蛋漿中空氣排出,而且易起筋,影響效果。

3.蒸蛋糕:將混合好的蛋漿盡快倒入放在蒸鍋夾層上的紗布或細布上面,蒸爐的底水要預先燒開,倒好後即大火蒸8~10分鐘,蛋漿厚2~3厘公尺。

蒸好的蛋糕厚5~6厘公尺。在蒸蛋糕時,蒸鍋周圍要與蛋漿有一點間隙,讓蒸汽可以上來,可用硬紙捲成小半圓撐隔開。 4.

幾種花色的做法:在農村可將紅棗去核切成細條,或各種水果切成碎片加入混合好的蛋漿中,吃起來別有風味;如城市居民想吃巧克力、奶油、果漿夾心蛋糕,則可先蒸乙個薄的(3厘公尺厚),取出後塗上自己喜愛的物料,然後再蒸乙個薄的蛋糕覆蓋在上面即成。 電飯煲做蛋糕 工具:

電飯鍋乙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

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乙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乙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綠茶蛋糕(烤箱做的) 原料a/低粉60克,色拉油20克,牛奶30克,綠茶粉10克,蛋黃2個 b/蛋白2個,糖60克,塔塔粉1克 做法;1,把a的全部材料過篩後混合。 2,蛋白放入塔塔粉打起泡,然後加入糖打至硬性發白。

3,小心混合a和b的材料,放入模具。 4,中火60分鐘就好了。

希望採納

用蒸公尺飯的鍋怎樣做蛋糕,用蒸鍋做蛋糕的方法?

1.這個過程中不能沾一滴水,都擦乾再用哦。2.其實以我做的量,3個雞蛋應該正好,我用了4個,感覺有點多了 蛋清分離。3.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4.打兩下就這樣了。5.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家裡做蛋糕最方便的方法 用蒸公尺飯鍋行不 可以用電飯鍋做。這個圖上是三個蛋的量。首先在蛋清的碗裡加一點鹽,這是為...

用烤箱做蛋糕沒有模具,可以用電飯鍋裡的內膽代替嗎

新雨露 不可以,電飯鍋裡的內膽塗層經不起高溫,不能在烤箱中使用,而且電飯鍋裡的內膽很深,在烤箱中受熱不平衡,蛋糕是比較難熟的,電飯鍋的內丹,主要是以底部受熱作為主,周邊的塗層會因受熱不良而對電飯鍋造成損失,就算是可以用,但是以家庭電飯鍋內膽的大小跟烤箱的大小,內丹是不容易放進去的,其次還有就是蛋糕脫...

怎樣用烤箱做蛋糕,如何用烤箱做蛋糕 初學者必看的

申微蘭尋汝 蛋糕的製作方法有很多。我說其中的一種配方和方法教給你吧。首先去市場買乙個蛋糕摸 買不到自己製作乙個也可以 下面教你製作 低筋麵粉250克。雞蛋4 5個。200克糖。20克蛋糕油 市場可以買到。如果不行就去蛋糕店買點,我經常去蛋糕店買的。2 3塊錢 牛奶少許。首先把雞蛋分為蛋黃和蛋白。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