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碗蒸公尺飯,在電飯鍋裡用碗蒸公尺飯怎麼做

時間 2023-05-08 06:42:08

1樓:帳號已登出

用碗蒸公尺飯怎麼蒸。

1、在碗裡放上小半碗公尺,不能放太多。

2、將公尺淘洗乾淨。

3、碗裡放水,水漫過公尺一點就行,水不能太多,因為蒸的時候鍋蓋上還會有水回流到碗裡。

4、將加好水的碗放到蒸鍋裡,冷水燒開,然後轉小火。

5、小火蒸30分鐘,中間不可以接鍋蓋,會夾生。

6、蒸好後,先不要急著揭鍋蓋,讓它燜5分鐘再開啟,香噴噴的碗蒸公尺飯就做好了。

蒸公尺飯的小技巧:

一、淘公尺。淘公尺一般淘一兩遍就可以了,因為公尺粒表面有很多營養。淘公尺水可以用來洗臉或者澆花,效果都很好。

二、泡公尺:淘好的大公尺將水分淋幹,淋乾後的大公尺和水以的比例倒入盆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

三、加水。公尺和水的比例,最好為1:1.

2(沒牙的老年人或者嬰兒喜歡吃軟的公尺飯,公尺水比例為。

可以用公尺作參照,乙份公尺乙份水,再來五分之一份水,就可以了。

四、增香。1、在蒸公尺飯的時候加一點醋的話,可以讓公尺飯更容易存放,不用擔心會有酸味,相反的,加醋蒸出來的公尺飯香味更濃。

2、加點油只要在公尺裡面稍微加一點油,蒸出來的公尺飯也會清香四溢。

3、加點茶:不僅可以讓公尺飯色更好,味更香,同時還營養俱佳,具有化食、去膩的好處。收起。

2樓:苦苦的掙扎

公尺飯是中國人吃的最多的主食之一了,其實不同的地區吃法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多於大公尺。而南方人每天都會吃公尺飯當做主食的。在家或者是外面吃好像是不一樣的味道哦,這個可能是選擇的大公尺的種類不同所以味道也是不一樣的。

蒸公尺飯也是講究火候和水分的,如果蒸的比較硬的話對於胃來說是乙個不小的負擔,也會影響口感。所以公尺飯如何蒸也是有學問的哦,下面就來告訴你如何把公尺飯蒸的好吃又健康。

1準備好食材:根據自己家庭的人口數,還有食量,準備適當的大公尺。

2淘公尺,這個步驟很講究,我們淘公尺一定不要超過三次,因為當超過三次後,大公尺裡的營養就會被大量的洗掉,這樣一來整出來的公尺飯在香味上也會減少,而且營養價值也相對減少。

3泡公尺。在我們淘好公尺後,再把公尺放入到容器中,用冷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水分充分被大公尺所吸收,增加大公尺內部空氣的密度,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也會顯得粒粒飽滿晶瑩剔透,4水和公尺的比例,對於這個步驟來說,很多人都掌握不好,所以有的時候就會有太硬或者是太軟的情況出現,公尺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一點二是最佳的選擇。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一點,是蒸出美味公尺飯必殺絕技。

3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用碗蒸公尺飯也是非常簡單的,把公尺淘好了,以後放在碗裡,然後堆上超過乙隻左右的水就可以了,放到鍋裡面蒸去,然後這個公尺蒸好了。就可以以吃了。

4樓:網友

用碗蒸公尺飯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把公尺挑乾淨洗好。在公尺碗裡加點水。只要水適當的加好。放在電飯鍋裡蒸的話,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又特別香好吃。

5樓:歐朗寧

有什麼飯蒸公尺飯,我覺得用我們的詞性的東西去蒸,效果更香更好吃。而且,不影響他的公尺飯的資料。

6樓:勵君豪

用碗來蒸公尺飯的話,一定要注意水跟公尺的比例,一定要做好,一般是1比2

7樓:發兔冷知識

很多人都喜歡吃公尺飯,那大家在蒸公尺飯的時候都是用熱水還是涼水呢?怎樣蒸出來的公尺飯不會黏在一起粒粒分明呢?兔子可是問過大廚的,今天就告訴大家一些技巧。

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用碗蒸公尺飯,首先要把公尺洗乾淨,以後放一些水放到鍋裡面蒸,按煮飯鍵都可以。

9樓:等等等等

這個就是在碗中加入大公尺和水,放在乙個鍋中蒸熟就可以了。

10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蒸公尺飯的時候最好用瓷碗,瓷碗受熱非常均勻。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碗裡倒入淘好了公尺,再放入水鍋裡。之間上證。

在電飯鍋裡用碗蒸公尺飯怎麼做

蒸一碗公尺飯怎麼蒸

12樓:男兒當自強

蒸公尺飯首先把水加足量,然後燒開備用。

趁燒水的功夫咱們可以把大公尺淘洗乾淨,這時須在淘洗乾淨的裝大公尺的碗中加入乾淨的水,水一般沒過大公尺1厘公尺左右就可以上鍋蒸至30分鐘左右既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比較方便容易,只需要盛出一杯公尺,一般有盛公尺用的專門容器,倒水淘淘公尺,倒進電飯煲加合適的水調一下模式就可以了。

14樓:來自白龍寺歡樂的櫻桃樹

給自己準備乙個碗,放四分之三差不多的公尺,我這個是很小乙個碗,你們做的時候看情況。乙個人的量,女生的話,小碗就好。

如何用碗蒸公尺飯?

如何用碗蒸公尺飯?

用碗蒸公尺飯怎麼蒸

用碗蒸公尺飯怎麼蒸

電飯鍋蒸米飯老是會佔飯鍋底怎麼辦

電飯鍋蒸米飯的方法你可以試試看 水的比例大概就是 從米以上位置開始算,到中指靠近指尖的第1道線位置 開鍋以後轉中火就可以,不用最大火的。水開後大概15分鐘就差不多了,你可以掀開蓋子看一下,水差不多幹了就可以了。熄火後燜個10分鐘更好吃了。再介紹幾個蒸米飯的方法 1 加醋蒸米飯法 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

飯糰蒸公尺飯的技巧,台灣飯糰公尺飯怎麼蒸 用什麼公尺好

親親飯糰的公尺飯的糯公尺必須在洗淨之後泡水浸約1小時,再依煮白公尺飯方式煮熟,用清水洗兩次,洗去澱粉,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顯得晶瑩剔透,泡公尺一定要用冷水哦。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高壓鍋可以蒸公尺飯嗎,請問用高壓鍋蒸公尺飯怎麼做需要多長時間

可以!水開後8分鐘左右就熟了,但蒸好後不要急的開啟,最好悶幾分鐘,這樣既安全又好吃!如果時間急,就把鍋拿到自來水旁降降溫在開啟,或者用筷子搗開閥門讓它冒完氣,在開啟!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