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蒸米飯老是會佔飯鍋底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蒸米飯的方法你可以試試看 水的比例大概就是:從米以上位置開始算,到中指靠近指尖的第1道線位置

開鍋以後轉中火就可以,不用最大火的。水開後大概15分鐘就差不多了,你可以掀開蓋子看一下,水差不多幹了就可以了。熄火後燜個10分鐘更好吃了。

再介紹幾個蒸米飯的方法

1、加醋蒸米飯法

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按1.5公斤米加二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且飯香味美。

2、加酒蒸米飯法

當發現蒸出來的米飯夾生後,可用鍋鏟把米飯鏟散,加入兩湯匙米酒或黃酒,然後再用文火略煮一會兒,飯就不夾生了。

3、加油蒸米飯法

陳米蒸米飯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米飯的方法,便會像新米一樣好吃。做法是:將陳米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來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犖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轉化為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4、加鹽蒸米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米飯重蒸時使用。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能去除重新蒸的米飯之異味。

5、加茶蒸米飯法

用茶水蒸米飯,可使米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做法是:根據米的多少取0.

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米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 電飯鍋做米飯時,在飯鍋里加半匙食油,就不會溢湯,而且鍋底沒有鍋巴,味道清香。

2.煮米飯時,往水中滴幾滴食醋。蒸出來的米飯更加潔白、噴香。試試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下米之前,在鍋裡抹一層油,再下米。

4樓:匿名使用者

抹上薄薄的一層油,是個辦法;

據我用我家兩個電飯鍋的經驗,正常量的水米比例蒸好飯後(也就是電飯煲上的開關從煮飯剛跳到保溫時),如果這時馬上盛飯吃,鍋底就會粘一層米,如果這時關掉電源,開啟鍋蓋讓蒸汽跑掉一些(不開啟也行,就是米飯可能會被悶得糟一點,個人覺得影響口感),再蓋上蓋子悶一會,鍋底的一層米飯就和上面的融為一體不再粘鍋了。

關鍵是要關掉電源後再悶一會。電源開時鍋底的一層米飯一直在受鍋底加熱,所以比上面的受熱多,容易糊,關掉電源後,底層米飯不再受熱,而上面鍋內和飯中的蒸汽還能逐漸滲入底層飯中使之軟化並與其上的飯結合為一體,不再粘鍋。具體時間還要根據你家鍋的大小和蒸飯的多少而定,自己做多了就能摸索出來

電飯煲蒸米飯的時候老糊鍋底怎麼辦?

5樓:風不停息

很有可能是溫控熱敏電阻損壞了,可以更換,如果是整合塊的,就更換整合塊,如果不懂可以拿去電器修理的地方解決。

6樓:絃音夜月

電飯煲蒸米飯的時候老糊鍋底,很有可能是溫控熱敏電阻損壞了。一般情況下,電飯鍋蒸米飯是不會糊鍋底的,經常性的糊鍋可以確定是溫控熱敏電阻壞了,可以更換溫控熱敏電阻,如果是整合塊的,就更換整合塊,如果我們不懂的換可以拿去電器修理的地方解決。

7樓:記憶蛋餃

電飯煲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粘鍋的,如果老是出現粘鍋的情況,應該是電飯煲出了問題,內部的溫控熱敏電阻損壞了,可以直接聯絡售後,進行維修處理。

在平時避免使用電飯煲的內膽來洗菜或者盛裝東西,不要讓其接觸金屬物,避免內膽的傳熱黑色層被刮傷刮花,要不然會導熱異常米飯自然會焦會粘鍋。

8樓:萌人廚房

1.蒸米飯老粘鍋怎麼辦?教你一招再也不怕刷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直接不用電飯煲了,還是用鍋比較方便,在鍋裡放水,然後將淘好的米放進碗狀容器,放入水中,蓋上鍋蓋,蒸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跳閘的時候你就把電源取下啊

11樓:巧米樂

電飯煲正常情況下其實是不會粘鍋,如果老是粘鍋,據說很有可能是溫控熱敏電阻損壞了,可以更換,如果是整合塊的,就更換整合塊,如果我們不懂的換可以拿去電器修理的地方解決。

如果煮飯前在電飯煲裡面倒入一點色拉油,然後讓米浸泡15分鐘,再開始煮飯,這樣就會比較省電,而且飯比較可口,然後可以減輕沾鍋的現象。

在平時避免使用電飯煲的內膽來洗菜或者盛裝東西,不要讓其接觸金屬物,避免內膽的傳熱黑色層被刮傷刮花,要不然會導熱異常米飯自然會焦會粘鍋。

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也可以避免電飯煲煮飯粘鍋的問題,而且還可以讓米飯更好吃,每次煮飯之前先將米用清水浸泡1-2個小時,再煮。

電飯鍋煮飯時,總糊鍋底,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12樓:d**id聊科技

電飯鍋煮飯的時候總是糊鍋的原因如下:

一、電飯鍋沒有清洗乾淨電飯鍋使用以後如果沒有清理乾淨,之前煮飯剩下的米飯就會變硬。如果混合著新米繼續蒸煮的話,那麼這些米飯就會變得更加乾燥,本來這些米飯就已經變硬脫水了。但是還需要燜煮這麼長時間,所以說在鍋底就會形成一層鍋巴,但是這些鍋巴很可能會糊掉,很明顯是煮過頭了。

因此在煮飯之前一定要再次確認一下電飯鍋已經洗乾淨了。

二、電飯鍋的防粘鍋塗層被破壞了現在很多市面上的不粘鍋電飯煲其實都是使用的一種塗層,有了這些塗層的存在,電飯鍋在煮飯的時候就不會粘鍋了。但是這些塗層是非常脆弱的,不能用尖銳的器皿刷洗。有些人在使用的時候會忘記這一點,直接用鋼絲球進行刷洗。

特別是電飯鍋在吃完飯以後不立刻清洗的話,硬掉的米飯就更不容易清洗了。

往往這種時候,使用者就會選擇用鋼絲球來進行刷洗,在這個過程中電飯鍋的塗層就會被破壞。沒有了不粘的塗層的保護,在煮米飯的時候底層就容易粘鍋,糊底就是常見的事情了。所以說在使用電飯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輕易用鋼絲球進行刷洗。

糊底的處理方法如果發現電飯鍋在煮飯的時候經常會粘鍋,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塗層,當然這種方法需要找到專業人士才可以做到。如果家裡面沒有工具的話,可以嘗試在下次煮飯的時候稍微多一點水。糊底其實跟水分太少也有一定的關係,水如果適量的多一些的話,下層在煮飯的時候不會出現水太少的情況,也就不會糊底了。

水多一點頂多米飯會稍微有點稀,但是肯定不會糊底了。

13樓:天馬行空

電飯鍋煮飯時總是糊鍋底的原因,是因為電飯鍋長時間使用,鍋底那層塗料被長時間刷洗脫落後會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在煲飯是倒入一點色拉油,在進行煲飯。

14樓:快樂寶貝問題解決

可能是電飯鍋底的塗層已經破壞了,要麼換鍋,要麼煮飯時多放水熬成稀飯,少熬兩三分鐘,熬時看著隨時攪動一下。

15樓:享之夢

第1個可能是你的水放太少了。第2個可能是你的鍋的質量不好,建議換一個不粘鍋的。第3個在煮好飯之後立馬拔下插頭,過一會再盛飯,這樣就不太容易粘到底了。

16樓:老歌

是電飯鍋底部中間位置那個有彈力的,溫度感測器壞了,網上買一個十元左右關上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煮飯,當裡面水剩不多時會聽到“啪嗒”一聲,通電按鈕就自動抬起,裡面保溫開關開始執行,微量加熱電飯鍋處於保溫狀態。煳底就是保溫開關失靈,電飯鍋加熱時間過長。解決辦法,1,開啟底蓋,把保溫開關的兩金屬片距離調整一下(可以請鄰居電工幫忙即可)。

2,手動控制,當煮飯湯不多時,抬起加熱開關即可,就是麻煩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時候,在鍋底少抹一點食用油,這樣又可以預防糊底,而且這樣可以使米飯更鬆軟又好吃,你也不用擔心飯會變得很油,因為油很快就會蒸出去了

19樓:

其實這需要一個小竅門就能解決了。你下回別用涼水用溫水就沒有糊底的現象了

20樓:

只需要加一滴香油或清油 把鍋底擦一下就可以 而且煮飯還很清香呢

21樓:

是飯糊還是裡面的鍋糊?

飯糊是水放少了,一般電飯煲裡有標準用水量的,自己去看看說明書。

鍋糊是因為你淘米的時候,鍋底有水未乾,煮飯前請拭乾

22樓:

唯一的問題:水放少了

水應該在目測的米的上端三釐米就差不多了

23樓:冉姌

在米飯半熟的時候插一根蔥白

24樓:

哇。幾種可能性都說了。呵呵。

25樓:匿名使用者

新鍋容易出現這種問題,多用幾次就好了

我家的電飯鍋蒸米飯,米飯蒸好後老是粘一層在鍋底上面?怎麼辦?

26樓:我是啊卡

可以在蒸飯時滴幾滴油,燜一下也可以,飯煲自動跳轉保溫時不拔電源也可以的燜十分鐘就行

27樓:夏雪的星空

蒸米飯的時候你要注意,當米飯蒸熟了,自動跳下的時候你就要把電源拔掉,讓它自己慢慢燜一下,不要繼續插著電源燜就行.幾分鐘之後米飯熟了就不會粘了.嘿嘿,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煮飯悶得時間長了就會粘鍋底,有鍋巴。要是一等跳到保溫就立刻拔掉電影,既不會粘鍋底還能節約電。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趕快行動吧!

29樓:赤腳天使_靜

這個是不用換鍋的.

等蒸完之後,先不要拔掉電源,燜上五分鐘左右後,再拔掉電源後燜上三十分,就不會粘鍋了.是真的哦,因為我就是這樣弄.

30樓:匿名使用者

蒸火飯時等水開了後再下米,然後攪一下等月再次沸騰俗話說就是冒泡了,再蓋上鍋蓋,應該不會貼底了,可以試一下

31樓:席憐

兩個方法

1紅燈一跳成黃燈時撤掉電源悶上十分鐘就可以了2抹點油在鍋底

我覺得還是第一個方法好用,這可是我自己發現並在網上發給別人的,你試一下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蒸火飯時放一點油,一點點就得.他也不不粘鍋.而且還好吃.

33樓:黑燒茄子

摳下來當鍋巴吃....其實就是鍋巴....

可以用生薑擦鍋底哦

34樓:花花1號

盛飯時可以往鍋裡澆適量的溫熱水,根據米飯的軟硬度調節水量。這樣至少可以保證粘

版住的部分不會過硬權。(我家有一個愛吃飯嘎的兒子)粘薄薄一層油,就可以了

每次煮飯時,米洗完放好水後滴入一點色拉油,然後讓米浸泡15分鐘再插上電源煮,這樣比較省電,飯比較可口,然後也不是很沾鍋,雖然不可能象新鍋那麼光滑,但比抹油還是省事些,試試吧

電飯鍋稍稍預熱,抹上一點色拉油,可以防粘鍋。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841252.html

35樓:掏掏貓

一樓說的對,我也是這樣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大家說的都有道理.半法也有效.但是一個合格的電飯鍋不應當是這樣.電專飯鍋加熱

屬盤**有一個彈跳開關,這開關內有一磁體,這一磁體在105度使會失去磁性,開關跳開轉入保溫.人們把鍋底設計成向上凸起.好讓**的水先幹,〔水不幹到不了105度〕此時飯快煮好了.開關也先跳開了.發生上面的情況,常是堝底與加熱盤接觸不良造成的,原因常是堝底變型〔堝底用料太薄,洗堝時太用力,碰撞等〕放置不好〔說明書上常要求放下後要轉一下〕另外是加熱盤上有髒物.或過熱變型〔這類鍋不能用〕大家可自檢查一下.把盤清乾淨,變型的堝輕的可修正,嚴重要換.另外開關不良也會〔較少〕可換三.五元一個,自己不會可送修.

37樓:哈哈靜

電飯煲蒸米飯老是粘鍋怎麼辦?教你一招解決煩惱,很實用還方便

高粱公尺飯可以用電飯鍋蒸嗎,電飯鍋高粱公尺飯怎麼做

可以的。高粱可做粥,也可燜飯,方法簡單,適合像我這樣嘴饞手懶的煮粥 將高粱公尺浸泡2小時,加適量水放入鍋中燒開後改小火慢熬煮至公尺成粥狀時即可食用 煮乾飯 加適量水燒開鍋後斷火悶蒸10分鐘就可以吃了也可與大公尺等同時混作,更能起到營養互補的作用,並可提高食慾 高粱公尺粘度不高,與糯公尺同食可補其不足...

蒸公尺飯的電飯鍋能燉羊肉嗎

可以的。食材羊肉500g白蘿蔔適量購買新鮮的羊肉,在水中泡去血水,洗淨後切塊,備用。大蔥切段 薑切片 乾辣椒也切段,備用。鮮羊肉下過焯水,這樣後面煮出來的湯就不渾濁了。電飯鍋裡放少許油,下蔥 薑等佐料,翻炒,出香味後放入焯好的羊肉,繼續翻炒。翻炒幾分鐘後,加入清水,放鹽調味,煮開後,放入切好的白蘿蔔...

豆角米飯用電飯鍋怎麼做,豆角土豆燜飯(電飯鍋版)怎麼做

黃昏的夕陽 豆角燜飯 材料豆角,鹹肉,米,水適量 做法豆角洗淨,鹹肉洗淨 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即可食用。 主料瘦肉200g 豆角一把 五香粉 蔥薑蒜 醬油 料酒 豆角燜飯 電飯鍋版的做法步驟 豆角燜飯 電飯鍋版的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