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公尺飯可以用電飯鍋蒸嗎,電飯鍋高粱公尺飯怎麼做

時間 2022-07-26 11:30:10

1樓:頻綸

可以的。

高粱可做粥,也可燜飯,方法簡單,適合像我這樣嘴饞手懶的煮粥:將高粱公尺浸泡2小時,加適量水放入鍋中燒開後改小火慢熬煮至公尺成粥狀時即可食用

煮乾飯:加適量水燒開鍋後斷火悶蒸10分鐘就可以吃了也可與大公尺等同時混作,更能起到營養互補的作用,並可提高食慾(高粱公尺粘度不高,與糯公尺同食可補其不足)

我還了解到乙個簡單的方子:

取高粱公尺100 克炒香

紅棗60 克去核同煮至粥狀

每日兩次

對寶寶消化不良有益,寶媽們不妨試試

聽別人說熬粥也得講究方法,火不能太快

文火出好粥,高粱粥也如此

好味道需要用耐心去等待,但等待是可以用悠閒去消解的高粱入鍋,大火燒開後,關小火

看著差不多也就可以掐好錶

撒手不管忙著幹別的事情去了

再次回到灶旁時,濃香之味已經在等你

2樓:cxp在水一方

可以,把高粱公尺淘好,扔到電飯鍋,加適量的水按煮飯鍵

3樓:匿名使用者

姆潘巴現象背後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哪一杯水先結冰?「當然是冷水先結冰了!」相信很多人都會毫不猶豫地做出這樣的回答。

可是,很遺憾,這個答案是錯的。發現這一錯誤的是非洲坦尚尼亞的馬干巴中學的初三學生姆潘巴。2023年的一天,姆潘巴發現自己放在電冰箱冷凍室裡的熱牛奶比其他同學的冷牛奶先結冰。

這令他大為不解,於是,他立刻跑到老師那兒去向老師請教。老師卻很輕易地說:「肯定是你搞錯了,姆潘巴。

」姆潘巴不服氣,又做了一次試驗,結果還是熱牛奶比冷牛奶先結冰。某天,三蘭港大學物理系主任奧斯玻恩博士到姆潘巴所在學校訪問。姆潘巴就鼓足勇氣向博士提出了他的問題。

奧斯玻恩博士的回答說:「我不能馬上回答你的問題,不過我保證等我一回到三蘭港就親自做這個實驗。」結果,博士的實驗和姆潘巴說的一樣。

於是,人們就把這種現象稱為「姆潘巴現象」。40多年來,「姆潘巴現象」一直被人們當作真理認可到今天。事情到這裡並沒有結束。

2023年,上海向明中學一女生庾順禧對這一現象提出了質疑。在科技名師黃曾新的指導下,庾順禧和另外兩名女生開始研究姆潘巴現象。她們利用糖、清水、牛奶、澱粉、冰淇淋等多種材料,採

怎樣用電飯鍋做高粱公尺飯?大家都知道高粱公尺很不好熟有什麼方法做嗎,放多些水啊!

4樓:聲夏侯青

用高壓鍋煮,或者那種電壓力鍋也可以,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先把它放水裡泡軟,然後再用電飯鍋煮,望採納

5樓:快樂專家

用電飯鍋做高粱公尺飯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定要先把高粱公尺泡浸泡一段時間,這樣的話才能夠使高粱公尺容易軟爛。大概的,我們比如說明天想吃提前一夜就可以要把高粱公尺泡好了。那第二天的時候我們在做高粱公尺飯,這樣用電飯鍋去做的話。

高兩公尺就很容易熟。第二個方法就可以把高粱公尺哥帶冰櫃裡去冷凍,冷凍了之後,然後再去做公尺飯的話。不過冷凍的時候得加水。

這樣**來的高兩公尺,然後再融化之後再去做公尺飯就容易軟爛。

電飯鍋高粱公尺飯怎麼做

6樓:海f世界

1全部材料泰式香公尺2杯,水適量,隨意:,胡蘿蔔絲半杯,大豆芽150克,黑木耳絲半杯,生抽2茶匙,麻油半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公尺洗乾淨後放進電飯煲裡,注入水到適當的水位顯示.

2、按下"公尺飯"鍵後選擇"小公尺量"程式.然後按"烹調"開始煮飯.

3、煮好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即可.

4、雜菜絲飯:把雜菜絲放在飯上同煮,飯熟時加入調味拌勻即可.

可以用電飯鍋做披薩嗎,披薩可以用電飯鍋做嗎

可以,推薦買好和自己家鍋一樣大的披薩餅皮,芝士,披薩醬可有可無,炒好自己喜歡吃的菜。餅皮放鍋裡,抹上披薩醬,鋪好炒好的菜,撒上芝士碎,該蓋子,10 20分鐘,芝士碎化掉就好啦,不過出來的餅皮邊上會很硬的,口感不好。化解方法燒水開水水開後關火放籠屜上悶一會,時間自己看情況,千萬時間不要長。披薩可以用電...

豆角米飯用電飯鍋怎麼做,豆角土豆燜飯(電飯鍋版)怎麼做

黃昏的夕陽 豆角燜飯 材料豆角,鹹肉,米,水適量 做法豆角洗淨,鹹肉洗淨 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即可食用。 主料瘦肉200g 豆角一把 五香粉 蔥薑蒜 醬油 料酒 豆角燜飯 電飯鍋版的做法步驟 豆角燜飯 電飯鍋版的做法 1...

蒸公尺飯的電飯鍋能燉羊肉嗎

可以的。食材羊肉500g白蘿蔔適量購買新鮮的羊肉,在水中泡去血水,洗淨後切塊,備用。大蔥切段 薑切片 乾辣椒也切段,備用。鮮羊肉下過焯水,這樣後面煮出來的湯就不渾濁了。電飯鍋裡放少許油,下蔥 薑等佐料,翻炒,出香味後放入焯好的羊肉,繼續翻炒。翻炒幾分鐘後,加入清水,放鹽調味,煮開後,放入切好的白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