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糖電飯鍋號稱可使公尺飯降糖70 !真的靠譜嗎?

時間 2022-11-26 07:10:06

1樓:阿瑤說遊戲

脫糖電飯煲能把公尺飯降糖70%,是不靠譜的。根據相關部門的測試,發現脫糖電飯煲蒸出來的公尺飯,跟普通的電飯煲沒有差別。所謂的「降糖70%」,只是商家宣傳的一種手段,而這種手段本身已經涉嫌欺詐。

若是消費者追責的話,可以讓相關公司進行賠償。當然並不是說所有此類電飯煲都不管用,只能說是部分不具備該功能,或者說達不到70%。

1、脫糖電飯煲測試為了測試脫糖電飯煲的功效,有記者購買了一款脫糖電飯煲到北京市營養源研究所測試。專家參照的新行業標準《食物血糖生成指數測定方法》,對脫糖和普通電飯煲蒸出來的公尺飯進行測試。測試結果表明,脫糖和普通電飯煲蒸出來的公尺飯,在糖分上並沒有任何變化,也就是說這類電飯煲,屬於欺詐性售賣。

根據專家的說法,這種電飯煲會讓大公尺飯中的部分澱粉會進到水裡,但是整體的量很小,不會對血糖產生影響。

2、部分電飯煲我們都知道現在脫糖電飯煲是網紅商品,網上有各種各樣的品牌。記者測試的電飯煲只有乙個,也就是說只有乙個品牌。在測試完成之後,只能代表這乙個品牌沒有脫糖的能力,並不代表所有脫糖電飯煲。

我們在選購的時候,還是應該擦亮眼睛,不能光聽商家和主播們的說法,也要學會自己辨別。總不能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沒有一點判斷力可不行。

3、如何選擇辨別電飯煲最好的方法,就是看大廠家有沒有推出。脫糖這麼好的功能,若真存在的話,大廠家早就開始生產了,哪還輪得到沒聽過的品牌。同時年輕人和老人們,也不要過於輕信網上的話。

脫糖電飯煲就類似於保健品,大家就當看個玩笑就行。

2樓:小蔡愛美食

不靠譜,因為相關專家已經用脫糖電飯鍋做了實驗,實驗表明,使用脫糖電飯鍋製作的公尺飯和食用普通電飯鍋製作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沒有任何差異。

3樓:情感講解師九月

就目前的市場反饋情況來說,這款打著脫糖電飯鍋名頭的電飯鍋並沒有脫糖功能,有點虛假宣傳。

4樓:有常

我認為不太靠譜,因為很多脫糖電飯煲都不能夠脫糖,在質量上是有問題的,得不到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靠譜的。其實這就是一些廣告效應,大肆宣傳,為了多賣點電飯鍋。目前的電飯鍋還沒有這項功能,不要相信這些廣告。

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當然不靠譜,電飯煲是不可以讓公尺飯脫糖的,這就是乙個虛假宣傳,大家沒有必要上當。

7樓:職場導師夏清

我覺得非常的不靠譜,本身公尺飯主要成分就是一種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俗稱的糖如果把主要成分都脫掉了,那麼公尺飯還剩什麼呢?

8樓:觀繹

我覺得不靠譜,糖分就是公尺飯的一部分,脫糖就會破壞公尺飯的營養物質。

9樓:小

不靠譜,糖是在裡面,不可能說脫糖就在表面,還是達不到。只是炒作而已,沒有太多的證據表明是這樣的。

脫糖電飯煲真的能做到脫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脫糖電飯煲是有一定脫糖的功效的。脫糖電飯煲可以控制血糖的公升高,主要是降低了公尺飯的澱粉含量,從而控制公尺飯的含糖量。

降糖的電飯煲並不是用了什麼特別的技術,主要是先把公尺煮得半熟,然後等大公尺裡面的一部分支鏈澱粉溶到公尺湯裡,再把瀝過公尺湯的大公尺蒸熟。這樣煮出來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會低很多。

原理很簡單,在以前的主婦們都會。脫糖電飯煲的「專利產品」只是把這個過程整合到了全自動電飯煲中。它帶來的是使用上的便利性,「核心技術」還是一樣的。

11樓:紫格格葉小七

大公尺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澱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連線而成的大分子。根據連線 方式的不同分為兩類:一類是直鏈澱粉,直鏈澱粉消化速度慢,吃了之後血糖 濃度就上公升得慢;另外一類是支鏈澱粉,消化快,吃完之後血糖上公升就快。

對 於糖尿病人或者高血糖人群,支鏈澱粉含量低有利於控制血糖。 所謂的「脫糖技術」,其實就是把公尺煮到半熟,等一部分支鏈澱粉溶到湯中, 把公尺湯瀝掉,再把半熟的大公尺進一步蒸熟。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就會 低一些。

使用脫糖電飯煲,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攝入公尺飯的支鏈澱粉,控住血糖不公升高。我自己在京東也買了一台象田脫糖電飯煲,送給血糖有點高的奶奶使用,測量血糖,一直都還比較平穩,個人感覺還是有一定效用的。

12樓:來自鷲峰明智的茄子

公尺湯帶走澱粉的同時,也同時帶走礦物質維生素b族等營養物質,這樣公尺飯當中不多的營養就全無了。

13樓:蘇子水格列

沒什麼用,智商稅的產品,就是廠商出了個新產品,誇大其功能而已,其實就是蒸飯,搞這些花裡花俏的噱頭罷了。

14樓:來自北固山歡樂的典韋

是真的。我媽得糖尿病20多年,從得糖尿病起我家就吃這種脫糖的飯,不過是用普通的電飯鍋做,脫糖飯可以減少公尺飯的含糖量。

15樓:小舒說電影

脫糖飯煲可以控制血糖的公升高,和小時候的瀝公尺飯一樣,降低了公尺飯的澱粉含量,從而控制含糖量。脫糖電飯煲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不能治糖尿病,只是控制到血糖不公升高。

16樓:來自南山身輕如燕的雨水

以前在農村煮飯,都先把公尺用水煮到半熟,再用篩子把公尺飯過了剩下的就是公尺湯,再把公尺倒入鍋中或蒸籠裡加熱至熟!原來就是脫糖技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個偽命題,用來到三四五六線城市去騙老頭老太的錢的。公尺飯還在那裡沒有經過化學或者物理相關的調製流程,怎麼脫糖?脫糖的過程完畢了那裡面的澱粉去那裡了?

怎麼轉化成糖提供給人體能量?碳水化合物脫糖……用乙個電飯鍋……有點可笑。

18樓:晴空

大公尺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就是澱粉,一為直鏈澱粉,一為支鏈澱粉,支鏈澱粉與酶反應的埠比直鏈澱粉多,因而更容易被腸道所吸收。如果降低食物內支鏈澱粉的含量,就相當於降低食物中糖分含量。由於支鏈澱粉水溶性強,直鏈澱粉水溶性弱,因此可以通過反覆水煮過濾,把大量支鏈澱粉會濾走,然後剩下低gi(公升糖指數)的直鏈澱粉,這樣一來,公尺飯的含糖量就會降下不少。

脫糖煲的原理即是如此,通過核心技術,實現公尺湯分離,降低大公尺中的支鏈澱粉,實現公尺飯脫糖。從科學及資料分析,脫糖電飯煲對於公尺飯脫糖,是起到明顯作用的,尤其是象田脫糖煲,可以實現公尺飯脫糖率達到,長期食用,能有效的減少糖分的攝入,從而起到養生作用。

19樓:梁作文李興紅梁

一線城市就不上當了嗎?

20樓:妮雅

應該是假的,脫的糖去了**?

21樓:lr汪淼

不可信。

脫糖脫膠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工藝,不是簡單的加溫加熱就可以做到的,電飯煲的主要功能是做飯,要使糧食脫糖脫膠,需要進行化學處理。

所以,脫糖脫膠電飯煲不可信。

最近市場上脫糖電飯煲很火,真能脫糖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脫糖電飯煲有一定的脫糖功能。脫糖電飯煲所謂的「獨家脫糖技術」,其實就是把公尺煮到半熟,等一部分支鏈澱粉溶到湯中,把公尺湯瀝掉,再把半熟的大公尺進一步蒸熟。

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就會低一些。使人體在吃同等飯量的同時,攝入較少的葡萄糖,卻還是有相同的飽腹感,從而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使用脫糖電飯煲所煮出來的公尺飯和普通的公尺飯在機理上大致相同,但在降低血糖的方面上的確有效果,長期使用存在養生的效用。

23樓:晚七戀

可以的,把公尺煮到半熟,等一部分支鏈澱粉溶到湯中,把公尺湯瀝掉,把半熟大公尺撈起來,進一步蒸熟。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gi就會低很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能減少大約35%的糖分,比較適合需要控制糖攝入的人群。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脫糖,在加溫煮飯的過程中,進行公尺湯分離,公尺湯分離後,很多支鏈澱粉就留在了公尺湯裡。

26樓:金寶

可以脫糖,但是**貴不少。

27樓:瓶蓋缺塞兒

不見得會是真的,還是要謹慎購買。

28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可以脫糖,適合肥胖患者。

29樓:hh哥樂園

沒有試過,不太清楚。

30樓:阿憶老師**解答

這電飯煲我也買買過,不知道能不能拖堂。

脫糖電飯煲煮稀飯會脫糖嗎

31樓:小破孩

降糖電飯煲僅減少簡單糖。

但也容易造成維生素流失。

對於脫糖電飯煲的效果,10月30日,北青報記者諮詢了北京營養師協會理事顧中一。顧中一介紹,這種電飯煲既不是用了之後公尺飯裡就沒有碳水化合物了,也不是任何容易吸收的簡單糖都沒有了,只是減少了一些簡單糖,另外有一部分澱粉轉化為了不被澱粉酶分解的抗性澱粉。根據廣東省消委會的試驗,還原糖含量有不同程度減少,而抗性澱粉含量不同程度增加,所以從成分含量來說是可以做到的。

顧中一稱,雖然理論上是有用的,但是也得看影響夠不夠大。相關臨床試驗認為,24小時內攝入50克抗性澱粉可能可以減少餐後胰島素反應,或者說抗性澱粉佔到澱粉的14%以上也有比較明顯的效果了。而不同產品效果不同,不好一概而論。

從既往對公尺飯處理的研究來看,經過一定處理增加抗性澱粉後,公尺飯的血糖指數從90降到50是可能的,抗性澱粉佔總澱粉比例提高到40%以上都是可能的。

不少電飯煲採用的是公尺湯分離的方式減少含糖量,但顧中一介紹,洗掉澱粉並不可惜,但是糊粉層會有一些多酚、維生素b族、維生素e等等,尤其是維生素b容易流失。如果還是要長期用這種電飯煲,建議吃點複合型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或者維生素b族。

對於一些高血糖人群或是想要控糖的人來說,顧中一建議,考慮到大家的接受程度以及飲食習慣,其實一頓飯如果食用二兩公尺飯,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糙公尺飯來代替白公尺飯,或者搭配雜糧、全穀物都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網紅脫糖電飯鍋引熱議,與普通的電飯鍋有何不同?

32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網紅脫糖電飯煲在網上引發了熱議。

不同之處:

1、據商家宣傳,該品牌電飯煲可以降低公尺飯當中70%的含糖量。這樣的效果,給廣大的糖尿病患者以及**健身人員帶來了巨大的福音。這種新式的網紅電飯煲與傳統的電飯煲相比,他們最大的差異就是可以將公尺飯當中的含糖量大大的降低。

2、與普通電飯鍋的實底內膽不同,脫糖電飯鍋的底部有很多的出水漏水孔,還有乙個收集公尺湯的盒子,這些漏水孔和收集公尺湯的盒子的作用就是,當公尺被煮到半成熟的時候,公尺湯當中會溶解大量的葡萄糖,它可將將公尺湯當中的大量的葡萄糖濾出去,這樣也就大大減少了公尺飯當中葡萄糖的含量。

商家的宣傳是如此,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我們要想確定這種網紅電飯煲是否具有如此奇效,需要用科學的方法加以驗證。為了證實商家的這一說法是否正確,也就是說該種新式的網紅電飯煲是否能夠降低公尺飯當中的含糖量,記者聯合一些醫學相關人員對網紅電飯煲與普通電飯煲蒸出的公尺飯的含糖量進行了檢驗,檢驗過程運用了統計學的方法。

他們徵集了12名的健康志願者,平均分成了兩組。分別食用相同分量的網紅電飯煲蒸出的公尺飯和普通電飯煲蒸熟的公尺飯。餐後一段時間,測量他們血液當中的葡萄糖含量。

最後結果顯示,兩組志願者血液當中的葡萄糖含量並沒有顯著的差異。這一結果表明,商家的宣傳存在誇大其實的現象。

是根據統計學的原理,由於記者以及醫學工作人員並沒有選取足夠多的志願者進行葡萄糖的測量。他們只選了12名志願者,也就是說樣本含量太少,在統計學上講就是存在的抽樣誤差太大,很難具有代表性。也就是說這一結果的準確性還有待確定。

高粱公尺飯可以用電飯鍋蒸嗎,電飯鍋高粱公尺飯怎麼做

可以的。高粱可做粥,也可燜飯,方法簡單,適合像我這樣嘴饞手懶的煮粥 將高粱公尺浸泡2小時,加適量水放入鍋中燒開後改小火慢熬煮至公尺成粥狀時即可食用 煮乾飯 加適量水燒開鍋後斷火悶蒸10分鐘就可以吃了也可與大公尺等同時混作,更能起到營養互補的作用,並可提高食慾 高粱公尺粘度不高,與糯公尺同食可補其不足...

豆角米飯用電飯鍋怎麼做,豆角土豆燜飯(電飯鍋版)怎麼做

黃昏的夕陽 豆角燜飯 材料豆角,鹹肉,米,水適量 做法豆角洗淨,鹹肉洗淨 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即可食用。 主料瘦肉200g 豆角一把 五香粉 蔥薑蒜 醬油 料酒 豆角燜飯 電飯鍋版的做法步驟 豆角燜飯 電飯鍋版的做法 1...

電飯鍋蒸米飯老是會佔飯鍋底怎麼辦

電飯鍋蒸米飯的方法你可以試試看 水的比例大概就是 從米以上位置開始算,到中指靠近指尖的第1道線位置 開鍋以後轉中火就可以,不用最大火的。水開後大概15分鐘就差不多了,你可以掀開蓋子看一下,水差不多幹了就可以了。熄火後燜個10分鐘更好吃了。再介紹幾個蒸米飯的方法 1 加醋蒸米飯法 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