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上一到中午就有一股難聞的味道。很刺鼻?

時間 2022-11-26 07:15:05

1樓:餘額太多

應該是溫度公升高,家具或者裝潢材料中釋放出來的甲醛或者其它的有機溶劑。

2樓:酣眠的月月

有可能是某個角落裡有死老鼠的屍體,到了中午被暴曬,就臭味了!

3樓:解決你所有煩惱

回答陽台有異味的原因,一般都是從洗衣機,洗手池的水管下傳來的,地面的排水地漏按照現行規範要求,都應該採用水封地漏,就是用水來封隔臭氣,如果地漏裡長期有水就不會有臭氣傳出來,如果你家裡的地漏不是水封地漏就想法換成水封地漏。

提問不是地漏問題。

提問陽台上有一根排水管,我懷疑是它發出來的回答那可能是水管堵塞裡面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老鼠之類的死在裡面的,如果確定是的話,那就只能叫維修人員拆開,但是這樣很麻煩,您還是得繼續觀察一段時間,看是**出問題。

4樓:網友

建議你首先在陽台上找一找是不是自己家的問題,如果不是那麼應該是環境汙染問題。

5樓:愚者思思

自己找找根源。看看異味來自何處,對症處理。

如果找不到根源,就開窗通風換氣,看看是不是好一些。

6樓:麻辣香田

可能是返潮氣吧 通通風。

新房裝修好到了4月初開始陽台有了一股難聞刺鼻的味道,可就是不知道是**發出來的,求幫助

7樓:宛城裝飾

根據你的描述,出步判斷應該是陽台的地漏發出的味道,裝修塒沒有考慮到裝個防臭地漏而已。或者地漏排水管那裡做個存水彎。

一樓陽台一下完雨為什麼就有一股特難聞的味道有時還有還出來幾條紅色長條花蟲?

8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有一股特難聞的氣味味道,這說明1樓陽台肯定很髒,而且很長時間沒有清理衛生,滋生了很多長紅色的長條花叢就會在裡面生成。請你盡快把所有雜物全部清理乾淨,然後徹底清除一切髒物,就不會有異味,也不會有長條花蟲。

9樓:伊秋露

應該是什麼東西受潮,

屋裡總是有一股很嗆的味道,特別刺鼻的氣味,越到早晨越明顯。已經住了十年的老房子。

10樓:森美環保小桑

可能是甲醛汙染散發出來的,需要進行檢測治理,可以找森美環保。

11樓:默念弦月

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變質了?

我家陽台裝斷橋鋁以後中空玻璃裡只要是被太陽曬就有很大的異味為什麼,有害嗎?

12樓:生活打字機

門窗安裝好以後聞到的異味,主要來自於密封膠條、密封膠、中空玻璃密封膠。一些氣味短時間內揮發是正常的,但長時間不散說明有問題。

膠條的氣味類似於塑料,合格的產品本身沒有毒,氣味大都是很淡的。但劣質膠條經高溫暴曬,可能會產生刺鼻氣味,因此需要在選購門窗時,問清楚商家膠條品牌。

密封膠、中空玻璃上密封膠是刺鼻氣味的主要**,根據鵬哥以往經驗,合格的產品本身也有味道,但在幹了以後味道就幾乎沒有了。因此當門窗安裝一段時間後(或太陽暴曬)時,刺鼻氣味仍存在,大概率碰到了劣質密封膠和劣質中空玻璃,你完全有理由要求商家返工。

中空玻璃暖邊的必要性:

在國內北方寒冷地區,或家裡冬天常開地暖和空調的家庭來說,暖邊條是幫助減少門窗玻璃冷凝水的利器。

其原理和斷橋窗應用隔熱條隔熱保溫一樣,暖邊條的隔熱係數比一般鋁隔條的隔熱係數低數十倍,這樣一下子降低玻璃的熱量流失,保證門窗兩面的溫差不會太大,從而達到保溫效果和避免玻璃結露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玻璃散發的味道,玻璃從高溫出來沒有味道,那是從斷橋上邊那一層薄薄的噴塑塑料發散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玻璃中間的密封膠的問題。膠本身有質量問題。一經熱量照射就會產生氣味。在廠家的質保期內可以要求更換玻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剛送玻璃來時也是很難聞的味道,商家說是膠還沒乾,第2天好多了,裝上後沒覺得有很難聞的味道。

不過我家陽台花了近萬元,也是問題多多,玻璃劃痕多,尺寸還有縫隙。

16樓:駟馬玻璃

應該是酸性的味道 斷橋鋁一般是沒有問題的酸性的味道有2種可能:

1.鋁材裝玻璃後用來封閉的玻璃膠是酸性的(一般建議用中性的)但是這個味道應該不會延續半年。

2.採購的中空玻璃是小作坊做的,密封膠(聚硫膠或者結構膠)採用的是劣質膠,這個味道就不單純是酸味道了 有可能是臭味道 如果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這個味道會延續很多年===但是如果在中空玻璃沒有水霧的產生你很難判定它是不合格產品===不漏氣說明密封效能還是能滿足要求===但是做耐候實驗的話100%不合格 權威的中空玻璃耐候實驗室在北京安全玻璃石英玻璃檢驗檢測中心和秦皇島玻璃研究所 報告要3個才能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味道是從玻璃膠裡發出來的 ,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這種問題,請問您家最後怎麼處理的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這種問題,不知道怎麼辦呢。

家裡總是有一股莫名的臭味,求怎麼解決

20樓:淨水藥劑廠家

開窗,通風透氣才是根本的方法,這樣又能減少有害氣體對人的危害。

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

活性炭吸附。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 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其他小竅門:

1.居室異味: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2.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而且花費又少,是個三全其美的好辦法。

4.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21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通過這種莫名的臭味你可以尋找一下,具體在哪,我覺得如果家裡沒有堆積垃圾,有可能是一些東西放的時間長了,發生腐爛而產生的,檢查一下櫃子裡面或者是容器裡面有沒有裝一些容易腐爛變質的東西,也有可能會發出這種臭味。找到以後把它清理掉就可以解決了。

2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你要好好檢查一下,有可能是你家裡有一些東西,有腐敗的,還有一種可能有一些動物,比如老鼠這一類的,你需要好好的檢查。

23樓:2020瑩彬

家裡有莫名的臭味,把家裡收拾一下徹底的清潔乾淨,再買兩個檸檬放在家裡,這樣子的話就有檸檬的清香味,

24樓:鮮花盛開的時候

首先在你確定的地方把所有的東西包括椅子桌子都要搬動一下仔細檢視。在用抹布在這一區域仔細的擦洗乾淨。再噴一些空氣清新劑就可以了。

25樓:愛你死

你可以對這個區域進行一次大的打掃,然後可以放一點樟腦丸,來去除味道!

26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很有可能是當初蓋樓的時候,有什麼動物掉到混凝土裡面了,現在發出味道,這個真不好找。

27樓:網友

你觀察一下,肯定家裡有什麼東西比如說壞了呀,你沒有發現?把家裡的廚房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給打掃一遍就好了。

28樓:樂正清焮

這個時候你應該開窗通風的。而且要把你廁所裡面的排風的東西把它通氣通好。

房間裡總是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怎麼辦呀

29樓:傻唄葉子

房間裡總是有一股難聞的味道可以使用艾草燻一下,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在乙個小碗中放上適量的艾葉待用,見下圖所示。

2、接下來再把適量的風油精滴到艾葉上,見下圖所示。

3、然後把小碗中的艾葉點燃就可以了,見下圖所示。

4、最後將點燃的艾葉放置到房間的乙個角落裡就可以了,這樣就能夠清除房間裡面的難聞味道了。

30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房間內有股難聞的味道,首先就要通風,然後查詢出難聞味道的源頭,如果排除死動物之類的,那就應該是房間牆體裝修材料發出來的味道。

去除房間難聞味道的辦法:

1、買上一些菠蘿,每個房間裡放上一兩個,這樣房間裡的油漆味道很快就會被吸收。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能吸收油漆味,又可以散發出清香的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而且花費又少,是個三全其美的好辦法。

2、用鍋碗瓢盆裝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房間通風處,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消除殘留異味。除了這兩個簡單的辦法,市場上也有專門的祛味清潔劑,高科技的產品對於去除裝修房子留下的異味當然也是手到擒來。

3、還有乙個既簡單又能美化房間的辦法,就是在房子裡擺上幾盆花草,如仙人掌、吊蘭、非洲菊、月季、常春藤、鐵樹、菊花等,都能去除房裡的油漆味。

31樓:妙招講堂

家中總是有各種異味怎麼辦?回家試試這招,徹底擺脫難聞的異味。

32樓:僬膫葉奶

想除味的話,可以試下墨清石,它是天然的礦石製成的,不僅能吸附甲醛還能很好的分解,是活性炭的二十幾倍不止,要買就買竹海女神***的。

33樓:陷入這種迴圈

這種味道應該就是甲醛了,你可以用一些吸附性較強的產品來處理,比如竹海女神的墨清石就很好,它的吸收力是活性炭的二十倍,還不容易飽和。

34樓:勵槐

1、準備一盆清水,往清水中加入白醋,把毛巾放入白醋水中進行浸泡。將毛巾稍微擰乾,因為毛巾的吸附能力非常強,所以在室內扇動浸泡過白醋水的毛巾可以很快的清除房間的異味。

2、往容器中放入一些幹茶葉,倒上一些小蘇打,噴上一點花露水,並用一塊保鮮膜或塑膠袋將容器封口。在容器口部用乙個橡皮筋固定紮緊,用尖銳物品在容器口部扎幾個小洞,將做好的容器放置在房間內。或者使用一塊去掉包裝紙的肥皂放置在房屋內,也可做到去除霉味的效果。

3、準備一盆清水,往清水中倒入白醋,白醋中的醋酸可以加速溶解油漆味,或者在房屋內放入活性炭。

4、準備一杯香醋,將香醋放置在廁所中,香醋可以去除廁所中的臭味。

5、開啟一瓶風油精,將風油精放置在廁所通風處,風油精的味道可以快速分解廁所的臭味,或者使用開啟的清涼油放置在廁所。

35樓:螞蟻哈哈哈

開窗通風 或者打掃衛生 或者養綠色植物。

36樓:大豪**看的

去年我家裡也有一股怪味,應該就是甲醛了,我趕緊買了點活性炭,結果發現沒有用。最後到天貓竹海女神的***買了墨清石才弄乾淨的。

廚房裡總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怎麼辦?

37樓:流川解百科

開窗,買竹炭,勤到垃圾,下水道也需要清理下,異味,對廚房進行大掃除,清理下,死老鼠也是散發異味之一。這些基本清掃消毒後,異味也會清除。下水道建議用消毒液和水的混合品倒入下水管中即可。

廚房:廚房,是指可在內準備食物並進行烹飪的房間,乙個現代化的廚房通常有的裝置包括爐具(瓦斯爐、電爐、微波爐或烤箱)、流理台(洗碗槽或是洗碗機)及儲存食物的裝置(例如:冰箱、冰櫃)。

縱觀中國歷史上廚房格局的演變,它一方面取決於生產力的發展,另一方面也決定於當地的自然條件和居民的生活習慣。通過不同時期的演變,廚房的功能性逐漸走向合理。

38樓:網友

是因為油煙機內部積累了大量油汙,而這些油汙不僅刺鼻,更含有大量細菌。包括容易引發腹痛的大腸桿菌,引發肺炎的曲黴菌,引起化膿**染、敗血症的**色葡萄球菌等。建議你試試歐意熱蒸洗油煙機,是歐意專對廚房油煙油汙研發的智慧型科技。

衛生間一到早晨5點~6點的時候就會散發出一股很刺鼻而且非常難聞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39樓:我是消毒水

這個叫回潮現象。一般樓層低的都有。樓上可是要上廁所的啊,有氣味很普遍的哦。

可以在廁所放些醋,不過隔個7天就要換掉很麻煩,醋是可以去除異味的、還可以放風油精把蓋子開啟、

不過我個人的例子的話,建議你去買個馬桶塞啊。不是那個通馬桶的。你去買的時候給老闆說你要堵氣味的老闆會給你拿的。

我自己家用的這個還不錯,根據你自己家廁所的洞選擇塞子的大小,買回去先試了才拆包裝這樣買錯了也可以換的;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啊、

為什麼空調老有一股潮溼難聞的味道

魄塋 一般的家用空調在使用多年後,開機時會聞到一股類似於發黴的臭味,有些朋友即使經常兩三個星期就清洗空調的過濾網也難以祛除。空調風會吹出異味,一般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一是系統執行了較長時間,熱交換器翅片間積滿灰塵,造成堵塞 二是室內機的送風口和機內部件表面粘附了塵土所引起的,即使是在電腦機房 賓...

新買的褲子有一股難聞的氣味該怎麼辦

q王小年 準備材料 白醋 食用鹽。處理方法 1 在盆中加入2小瓶蓋的白醋。2 倒入小半勺的食用鹽。3 在盆中加入能沒過褲子的冷水,與上述材料攪拌均勻成溶液。4 新買的褲子壓進水中完全浸泡。5 時長為15分鐘左右。6 到時間後取出直接晾乾不要擰,這樣處理後褲子沒有異味,而且還不容易掉色。 妙招講堂 新...

剛租的房子,一股木頭味,一測甲醛超標

要麼退掉,找房東,要麼讓房東幫忙治理,要麼就自己治理,我總結了下,治理甲醛的方法有 植物消除法 吊蘭 蘆薈 吊蘭 蘆薈 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茉莉 丁香 金銀花 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 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