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豬肉經常感覺到一股臭味,不是壞了的臭,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而給對方阿爾法

中國人對豬肉的情感是深厚的,雖然說有些地區的人講究“無雞不成宴,無魚不成席”,但從大體上來說,豬肉更能代表喜慶,在糧食不那麼充裕的那段時間裡,能夠吃到一塊豬肉是極為幸福的事情。

如今的人們吃豬肉早已不是難事,這得益於我國的迅速發展,也得益於養豬人和專家的共同努力,將豬的養殖和培育擴來,讓中國那麼多人口都能吃到豬肉。不過,令人奇怪的是,有些嗅覺味覺極為靈敏的朋友會覺得現在的豬肉不如以前的香,甚至覺得豬肉吃起來有一股臭味,但豬肉沒有壞,這又是為什麼呢?

1、豬肉品種問題

要知道,我們現在吃到的豬肉,和以前的人吃到的豬肉完全不一樣。如果有人是農村出身,或是曾經在農村待過一段時間,那麼很大機率會看到一些村子的豬肉其實是黑豬肉,而不是我們市面上的白豬肉。黑豬肉是中國傳統的肉食豬品種,它們生長速度慢,肥肉率高,瘦肉率低。

因為肥肉的佔比更高一些,因此烹飪之後,黑豬肉的味道會比白豬肉更香一點。不過,瘦肉率低意味著它不適合現代飲食習慣,人們更偏愛瘦肉多一些的豬肉。再加上黑豬飼養難,生長慢,因此逐漸被淘汰,白豬肉成了主流。

有些人覺得吃白豬肉會有味道,就是已經習慣土生土長的黑豬肉,吃不慣白豬肉。

如果你不小心買到種豬肉,那麼豬肉的味道就更大了。一般來說,生殖過的公母豬肉都要淘汰掉,因為豬肉身上帶有一種難以去除的腥臭味,因此這種豬肉的售價很低,被人嫌棄。有一些動著歪腦筋的人會把這些肉撿回來,當成好肉售賣。

而病豬肉,現在市面上是比較難看到的,因為監管給力,病豬肉幾乎是不會拿出來賣的。

2、豬肉烹飪問題

豬肉的腥臭味道,也和豬肉的烹飪息息相關。前期、後期、中期,只要有一個地方沒做好,豬肉的臭味就難以去除。因此烹飪豬肉的時候,也要注意是不是自己的料理方式出現問題。

前期,豬肉應該去除血水。買回來的豬肉要先用清水浸泡,儘可能將肉裡的血水泡出來,這些血水就是腥臭的最大根源。把豬肉切得越小塊,浸泡清水後腥臭味越能被去除,在源頭就把豬肉的腥臭味最大限度去除。

中期,豬肉並非用清水浸泡就能去除所有的血水,在肉的紋理裡肯定還有血水殘留,因此在一般菜品烹飪之前,最好將豬肉簡單焯水。焯出來的沸水上往往有一層褐色沫子,這些沫子一部分是蛋白質,一部分就是血水。

後期,豬肉料理往往離不開調味,簡單的清燉豬肉肯定是不好吃的,因為豬肉不是海鮮或山菌,沒有能帶來鮮美滋味的物質,因此烹飪過程中加入的調味重中之重。歷數我們中國千千萬萬的豬肉料理,大多用鹽、醬油、糖、花椒、大料、香葉、茴香等食材來提味增鮮,而這些調味也能壓制住豬肉的腥臭味道。

當然,豬肉的烹飪不能說,因為這會佔據大量篇幅。最簡單的來看,我們家常小炒肉,就要用到蔥薑蒜,蔥薑蒜的加入,就能壓住豬肉的異味,使得一道簡單的炒豬肉美味可口。

2樓:耳火是你

這可能是因為豬肉沒有洗乾淨,導致豬肉原有的味道留在了上面,所以會有一股臭味。

3樓:啊哈哈

每一種肉都會有一種腥味,比如羊肉和牛肉就會有一種羶味,這是很正常的,不必太在意。

4樓:醋溜新鮮事

可能是因為你對豬肉有點敏感了,所以能聞到不一樣的味道。

吃到豬肉有一股怪味。煮的時候就能聞到。不是不新鮮壞掉的那種臭味。而是一種怪味道。味道沖鼻就想吐。奇

5樓:茶哥顏國添

可能是養豬的人不注意養豬的衛生清理,然後產生了豬肉的異味,如果不敢吃就不要吃。

6樓:收圖專用

我今天也吃到,聞起來想吐,但是吃在嘴巴不呼吸就沒事,吸氣就不行

7樓:佼安邦

我這次買肉也是這個味道,特別難聞,到底是什麼味呢,不會豬肉用什麼藥水泡過了吧

木瓜怎麼吃?怎麼有一股臭味?木瓜為什麼有臭味

木瓜不僅有著讓人垂涎欲滴的果肉,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此外,對於胃腸道功能不良的人來說,木瓜還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我們吃下去的肉類中的蛋白質要分解成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人體分解蛋白質主要是靠胃分泌的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如果人分泌這些酶的量減少或分泌出現了異常,吃下去的肉類蛋白消化和吸收就有問...

總感覺喉嚨裡有一股惡臭味,感覺很噁心,是咽炎的症狀嗎

情感答疑專家 喉嚨有異味兒。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引起的。可以去醫院做乙個檢查喉嚨有異味,腐臭味,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牙齦上有結石,口腔內的細菌,牙齦結石導致的細菌感染,導致有異味,腐臭味,這種情況建議去口腔科進行潔牙,清洗口腔,這樣喉嚨的異味,腐臭味就可消除。第二種情況,就是扁桃體分泌物儲留在...

狗狗嘴很臭,一股臭雞蛋味道經常薰我

從寵物醫學角度來看,導致狗狗嘴巴變臭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牙齦炎 二是消化不良,例如積食等等。而要想改變狗狗嘴臭的方法,就要針對這些原因然後去處理哦。要避免狗狗的口腔疾病。那麼每週給它刷牙,注意健康合理的飲食都是非常關鍵的。從狗狗幼年開始,家長就應該堅持每星期為它刷牙3次左右,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