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租的房子,一股木頭味,一測甲醛超標

時間 2022-06-30 14:40:06

1樓:星落

要麼退掉,找房東,要麼讓房東幫忙治理,要麼就自己治理,我總結了下,治理甲醛的方法有:

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 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但是植物是比較緩慢的,想要快速除甲醛味的話就用草本迪σ亞χ林,無汙染的。

吸附法(活性炭)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 在分子引力或下吸收,但是到達一定的量活性炭會一邊吸收一邊釋放的。

2樓:大家裝修網何超

有木頭味的話 很可能是由新的木質家具

地板、家具、板材的甲醛釋放是個長期且緩慢的過程,有的家具甲醛釋放時間可長達十年,如果真的裝修完兩年還是超標,那房子裡的家具地板應該質量較差 起碼在環保性方面很差

如果簡單點兒的方法降低甲醛濃度 就是多通風 綠植活性炭這些有很輕微的效果 幾乎不會有什麼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家具的問題,如果是無關緊要的家具你可以不用他,放在室外,如果是必須用的家具的話,你可以和房東商量換家具或者退房了

新裝修的房子進屋時會聞到一股鋸木頭的味道是甲醛超標

4樓:睿智藍魔

甲醛主要**於人造木板,主要是生產中使用的;裝修材料及新的組合家具是造成甲醛 汙染的主要**;裝修材料及家具中的膠合板、大芯板、中纖板、刨花板(碎料板)的粘合 劑遇熱、潮解時甲醛就釋放出來,是室內最主要的甲醛釋放源;在光和熱的作用下泡沫老化;用甲醛做防腐劑的塗料、化纖地毯、化妝品等產品;室內吸菸。每支煙煙氣中含甲醛20-88ug,並有致癌的協同作用。甲醛可以致癌,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國家標準規定,室內每立方公尺不能超過0.08毫克。

如果房間裡有種揮之不去的異味,一股股刺鼻的氣味,長時間會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以及頻繁的打噴嚏,眼癢,頭痛等症狀,還伴有出鼻血等等,就可以初步判斷家中甲醛是超標了。

拿出家具中的乙隻抽屜到市質量檢測中心檢驗,或者請 環保局、室內裝飾工程質量監督檢驗站、環境監測站等等到屋裡檢測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測一下,請專業人士或自己買儀器(網上有電化學的檢測儀賣,操作簡單,雖然不一定準,但作為參考還是足夠的)。

你聞到的木材味道不是甲醛的味道,一般來說,甲醛超標兩三倍的話大多數人都聞不到的。只是當前的人造板多是用木屑或木皮+脲醛樹脂 製作的,後者就是室內甲醛汙染的**了。木材味只是伴生的東西。

溫度低於19度甲醛就不會再釋放了麼?租的房子裝修有9年了,聞著還是有木頭味,測了下甲醛超標,我想問

6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沸點是-19.5度,不是19度,所以常溫下肯定釋放

7樓:香雪球

室內汙染認識誤區: 誤區一: 裝修完後吹一段時間就可以入住 但這種氣味只是暫時的被吹走,並且這種氣體所造成的危害,遠遠被難聞嚴重的多。

例如;甲醛分三種狀態存在:游離狀態、吸附狀態、結合狀態,只有游離狀態才能通過通風處理消除,而且要...

新裝修的房子有一股很大的木頭味兒,有害麼?

8樓:9點說史

裝修後最大的汙染就是甲醛、苯、氨等有害氣體的危害,甲醛的揮發期在5-15年左右,揮發過程比較長,必需做好長期的甲醛的防範,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多開窗通風,有利於甲醛的揮發和稀釋;

2、可以養一些魚,因為甲醛是溶水物質,對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有減小的作用;

3、養一些綠色闊葉類植物,有助於吸收和緩解甲醛濃度如吊蘭、蘆薈等;

4、可以在適當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質,但作用比較慢。;

5、用甲醛清除劑,一定要選用不會產生二次汙染的空氣淨化劑,如確感靈的效果還不錯,不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氣體,還能快速的祛除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木材的變質問題

木材由於受環境(陽光,氧氣,水分溫度等)和微生物(真菌)的作用正常顏色發生改變的,叫做變色。

1、木材變色分類

化學變色:伐倒木由於化學和生物化學的反應過程而引起線紅棕色,褐色或橙黃色等不正常的變色,即為化學變色。其顏色一般都比較均勻,且分布僅限於表層(深達1—5公釐),經過乾燥後,即褪色變淡。

變色菌變色:系伐倒木邊材在變色菌作用下所形成。最常見的是青變和霉變。

其次是其他邊材色斑,有橙黃色,粉紅色或淺紫色,棕褐色等。這種缺陷主要是由於乾燥遲緩或缺乏保管措施所引起。

2、木材腐朽

木材收到木腐菌侵蝕後不但物理力學效能發生改變,最後木材變得鬆軟易碎,呈篩孔狀或粉末狀等形態,這種現象稱為腐朽。

按照腐朽型別和性質分為白腐和褐腐。

9樓:安德烈_奇

我做過200平公尺的房間全是桌布的,氣味簡直可以殺人,可檢測了兩次各種指數都達標,所以定位裝修異味,我給噴塗的裝修除味劑,入住後效果不錯

10樓:家寶網裝修快線

沒事,那是木材自身的味。時間長了就好了。養一些花卉,如:薄荷、玫瑰。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木頭的原味..只有時間來解決了...不過桌布上面好像有甲醛...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就是木頭太潮了

新租的房子裡面氣味很重,總感覺住著頭暈,是不是甲醛超標啊?推薦個空氣檢測儀檢測一下唄。

13樓:

很有可能是甲醛超標,你可以聯絡專業的甲醛檢測人員幫忙檢測,不一定要自己買儀器測試。

新房子,一般最少要通風半年,再去居住才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住進已有感覺頭暈而且氣味很重,不用檢測也是甲醛等物質超標,對身體傷害很大,可找老闆退房或除甲醛(也並非容易,很急的)

15樓:

新裝修的房子很難避免甲醛超標的,而且你這個是租的房子,難保證是否用的是環保材料呢。你可以買個思樂智空氣檢測儀檢測一下,甲醛、tvoc都能檢測

16樓:

外面賣的空氣檢測儀根本沒用,都不准

家裡有一間臥室,兩年了一直有木頭味兒,測甲醛也不超標怎麼回事

17樓:小暉暉

臥室中家具散發出的木頭味是天然的,對人的健康無害。比如松木家具就會有松香味。

新裝修的房子一進屋有木頭味道是甲醛嗎

18樓:

甲醛是非常刺鼻子的 ,一進入聞到身體自動往外面。就好像煮辣椒那樣刺鼻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比較刺眼,刺鼻。

我家裝修完乙個多月了,做過專業的甲醛清理,之後做檢測都合格,只是說橡木超標,現在老是有一股木頭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用那種木頭做的家私木?是松木味麼?如果是沒有什麼事得!(給分啊!)

21樓:

這很正常啊,只能是你的家具用材有問題啦,檢測也是檢測不出來,

22樓:

我家去年5月底裝修結束的,都放了一年了

上周末剛做了甲醛測試,我關閉門窗48小時,測了一下,乙個房間甲醛濃度0.2-0.4之間,乙個房間在0.05-0.1之間。

國際的安全標準是0.05,我們國家是0.1,我都放了1年了,還超標,你說你才裝修了乙個月就敢住了嗎?

23樓:有危機感的一天

肯定有,為什麼不做矽藻泥 矽藻粉

24樓:

當然有害了,裝修完之後至少要半年以後再入住.

新裝修的房子進屋時會聞到一股鋸木頭的味道是甲醛超標

甲醛主要 於人造木板,主要是生產中使用的 裝修材料及新的組合家具是造成甲醛 汙染的主要 裝修材料及家具中的膠合板 大芯板 中纖板 刨花板 碎料板 的粘合 劑遇熱 潮解時甲醛就釋放出來,是室內最主要的甲醛釋放源 在光和熱的作用下泡沫老化 用甲醛做防腐劑的塗料 化纖地毯 化妝品等產品 室內吸菸。每支煙煙...

今天剛買的憶卿阿膠吃著為什麼有一股酒的味道?怎麼回事

武漢青年 0.0,看配料表,可能是你對酒比較敏感,其實酒的味道很淺很淺 阿膠熬製原料有 1 驢皮 驢皮的質量非常關鍵,黑驢皮最好,驢皮 要,有 病的驢皮不要 當年的驢駒子皮不要 沒有明顯鑑別特徵的驢皮不要 會拿其他的皮混到其中 有黴斑的驢皮不要 化學物品處理過的驢皮不要。2 水水也是非常關鍵的,最好...

新買的床有一股油漆味,請問怎樣才能去掉

眺望世紀永珍 新買的家具怎樣快速去除油漆味?快來一起了解吧 習以為 新買的床味道會比較濃,可以先放置一段時間,通通風,後期再使用光綠素材料分解。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 通風過後使用一些巴藻土活性炭都可以稀釋甲醛,而且要記得家裡經常保持通風哦。2 使用迪亞林可以更快的去除甲醛,如果真的急著入住,建議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