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焗雞腿怎麼做,鹽焗雞腿電飯鍋做法

時間 2023-06-01 11:51:05

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用料 雞腿 6個。

酸奶(可有可無) 幾勺 鹽 糖。

胡椒粉 醋 姜 蔥。

蒜 電飯煲焗雞腿的做法。

雞腿去皮洗淨(我不吃皮),用叉子叉幾個洞。

雞腿放進保鮮袋,倒入酸奶、薑蒜末,適量鹽糖醋(我是憑感覺放)、少許胡椒粉。開始馬殺雞~入冰箱冷藏醃製1小時以上。

在電飯煲的鍋裡先碼上薑片和蔥段。

碼上雞腿,再撒些蔥薑,本來這樣就可以了,我捨不得醃汁,就全倒進去了,也可能因此有點偏鹹。

參考的鹽焗雞方子,是用電飯煲煮2次,第一次彈到保溫時,翻面再煮一次。但我的電飯煲是一鍵煮到底,所以我選擇乾飯檔,聞到明顯香味時,開啟鍋蓋用筷子撥弄幾下,調整雞腿位置,繼續蓋上蓋。總時長大約40分鐘(沒太留意),用筷子戳戳,會輕易穿透就是熟了。

看起來灰灰白白,賣相不怎樣,但是真的好香~

醬汁已經被我煮至收乾,如果還有點汁,拌飯定是極美味。

小貼士。酸奶可以讓肉質更嫩,不過雞腿本身就很嫩,如果沒有酸奶也無所謂。

2樓:左岸美食記

電飯鍋燜雞腿做法,一次十個不夠吃。

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用電飯鍋做懶人雞腿。

鹽焗雞腿電飯鍋做法

4樓:

摘要。您好親親:鹽焗雞是客家人待客的經典菜式,是將整雞在裝有粗鹽的鐵鍋中焗熟而成的,吃起來簡單,做起來不簡單。

日常想吃鹽焗雞,怕費事或者手頭工具不趁,種種限制。其實可以用廚房中最常用的工具「電飯鍋」來製作,解饞。雖然只有十分之一的還原度,但聊勝於無,苦於一直吃不到鹽焗雞的小夥伴,可以先用這個湊合一下,操作非常簡單,成功率也很高。

您好親親:鹽焗雞是客家人待客的經典菜式,是將整雞在裝有粗鹽的鐵鍋中焗熟而成的,吃起來簡單,做起來不簡單。日常想吃鹽焗雞,怕費事或者手頭工具不趁,種種限制。

其實可以用廚房中最常用的工具「電飯鍋」來製作,解饞。雖然只有十分之一的還原度,但聊勝於無,苦於一直吃不到鹽焗雞的小夥伴,可以先用這個湊合一下,操作非常簡單,成功率也很高。

1.材料準備:雞腿、鹽、食用油、香蔥和生抽。

2.食材處理:雞腿沖洗乾淨,用吸油紙蘸幹水分,用牙籤在雞腿表面戳一下,方便入味,然後在雞腿表面撒上鹽,並均勻的抹上生抽,醃製至少半小時以上,使之入味3.

香蔥切成長段,大小香蔥皆可。4.食材就只需要以上兩步簡單的處理就可以了,等到雞腿醃好以後,在電飯鍋底均勻的刷上一層油,鋪上香蔥,把雞腿帶皮的那一面朝著鍋底放進去,蓋上蓋子,摁下煮飯鍵,等待開關調製保溫時,再做後續處理。

5.電飯鍋跳至保溫之後,開啟鍋蓋,將香蔥檢出,這時候香味已經很濃了。雞腿翻至沒有皮的那一面,按下煮飯鍵,繼續烹製。

6.當電飯鍋再次跳至保溫之後,用筷子戳雞腿,能夠無阻力並且沒有血水冒出,香嫩有味的鹽焗雞腿就做好了。

電飯煲雞腿是怎麼做的呢?

5樓:小皮俠

電飯煲燜雞腿應該怎樣做?

6樓:吉寒天

怎麼做電飯煲雞腿?

電飯鍋焗雞的做法

7樓:渲染灬丨

1.雞清洗乾淨 2.蔥頭剁碎+姜+生抽+老抽+雞精+胡椒粉+鹽=調和均勻 3.

把調和好的蔥頭醬均勻的塗抹在雞的身上醃製半個小時 4.把雞放進電飯鍋,醃製的醬也倒進去,加小半碗水,按下電飯鍋開關,焗至電飯鍋自動跳閘(約15到20分鐘) 5.完成o(∩_o香噴噴的出鍋╮(╯3╰)╭

8樓:一人廚

教你電飯鍋焗雞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如何用電飯鍋做雞腿?

9樓:生活幫啊寧

電飯鍋雞腿的做法步驟。

1.雞腿洗淨,用刀切幾個口子,以便入味。

2.下入蠔油、生抽、鹽、糖、生薑,醃製半個小時。

3.蔥洗淨,鋪在電飯鍋內膽中。

4.放入胡蘿蔔塊。

5.碼好雞腿,剩餘的汁水也倒進去。

6.最後撒入白果。

7.電飯鍋開正常煮飯鍵,不要用快煮鍵哦,怕不熟。

8.等自動煮好就可以享用啦。

1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用電飯鍋做懶人雞腿。

11樓:左岸美食記

電飯鍋燜雞腿做法,一次十個不夠吃。

電飯鍋怎麼做雞腿

12樓:左岸美食記

電飯鍋燜雞腿做法,一次十個不夠吃。

1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用電飯鍋做懶人雞腿。

14樓:網友

電飯鍋雞爪,簡單好學,零失敗,快去試試吧。

15樓:生活**解惑

電飯鍋滷,我想要做雞腿的話,可以把雞腿先醃製一下,然後把雞腿放入電飯鍋中,放入一些水,然後放入醬油,生抽,蠔油,這些都要加進去,加好以後按煮飯鍵一般了,以後雞腿就做好了。

16樓:勵君豪

現在的電飯鍋是多功能的,他們不僅可以煲粥,而且還可以燉肉燉雞腿,所以只要有這種數碼功能的,只有按他的鍵盤就可以了。

17樓:敏鴻遠

這個雞腿的話要划長線,這樣子比較入味。用生抽,澱粉醃製一下,然後放到鍋裡,放一點薑片,料酒去悶。

18樓:別吃太飽

只要把自己超好看丸湯倒入電飯鍋裡悶35分鐘就可以了,這個口味不錯。

1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做雞腿用電飯鍋的話,可以先把雞腿還有香菇都準備好,放入鍋裡面燜。

20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可以將雞腿醃製10分鐘,然後加點點醬油進行攪拌,最後再用電烤箱烤出來,放在電飯鍋裡面燜一下就可以了。

21樓:網友

你好,那個你可以把那個雞腿醃製,用那個醬油和鹽先醃製,然後料酒醃製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放到電飯鍋裡面煮。

電飯鍋怎麼做鹽焗雞翅

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步驟 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11.將雞翅洗乾淨,1包鹽焗雞粉醃1小時,趕時間可以將雞翅刮開再醃 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22.把配料放滿電飯鍋底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33.把雞翅放滿,雞翅上面再放些蔥電飯鍋鹽焗雞翅的做法 44.按電飯鍋1次自動跳制後任由它焗5分鐘,再把雞翅翻過來,...

叉燒醬烤雞腿怎麼做,烤雞腿怎麼做

用料主料 雞腿4個 輔料叉燒醬4茶匙 生抽2茶匙 料酒1茶匙 蒜8瓣姜1塊 洋蔥1個 拌麵醬適量 步驟 1 雞腿洗淨備用 步驟 2 用廚房剪去骨 步驟 3 準備好各種調料 步驟 4 各種配料切碎,加叉燒醬 生抽 料酒攪拌均勻步驟 5 拌好調料的雞腿,醃製十小時以上 步驟 6 醃製好的雞腿放在錫紙上,...

啤酒小雞腿怎麼做,用啤酒做雞腿怎麼做

雞腿啤酒怎麼做?雞腿肉加入鹽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蠔油老乾媽,醃十分鐘,下鍋起油,加入雞和啤酒。步驟啤酒小雞腿的做法步驟11.冰鮮小雞腿洗淨啤酒小雞腿的做法步驟22.下鍋開水煮開,放入香葉,花椒等調料啤酒小雞腿的做法步驟33.煮開後撈出,瀝乾水備用啤酒小雞腿的做法步驟44.啤酒準備好 啤酒小雞腿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