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菇怎麼做,雞腿菇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4-05 05:05:13

1樓:a山巔之最

雞腿菇,也叫雞腿蘑,形似雞腿,肉質肉味似雞絲而得名,成為人工栽培中具有商業潛力的珍稀食用菌新菌品,被譽為「菌中新秀」。雞腿菇集營養、保健、食療於一身,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優良特性,且色、香、味形俱佳。菇體潔白,炒、燉、煲湯久煮不爛,口感滑嫩,清香味美,產品在國內外市場十分暢銷。

煮婦們可多選其烹菜餚。

香糟雞腿菇

原料:雞腿菇350克,西蘭花200克,精鹽15克,味精30克,雞精50克,高湯500克,香糟滷水750克,油100克。

做法:1、將雞腿菇敲去泥沙,西蘭花除去老根,洗淨備用。

2、炒鍋燒熱,加入油滑鍋、加入高湯,湯水沸時,加點鹽和味精,放入雞腿菇和西蘭花,待湯水再沸時將原料撈起,撒上精鹽、味精、雞精拌勻,待涼時將香糟滷水放入,再把雞腿菇、西蘭花擺放入盛器中,存放冰箱冷藏2小時即可。

蝦仁雞腿菇

原料:雞腿菇250克,蝦仁200克,雞蛋白1個,黃瓜50克。

調料:鹽4克,澱粉25克,清湯30克,料酒15克,公尺醋3克,白糖2克,味精3克,水澱粉15克,花生油500克(約耗75克),蒜沫5克。

做法:1、將雞腿菇用清水泡透,洗淨雜質,每個切成兩半;蝦仁去掉蝦線,放碗裡,加上雞蛋白、鹽1克和澱粉拌勻;黃瓜洗淨,切成小塊。

2、取小碗1個,放入清湯、鹽3克、料酒、公尺醋、白糖、味精和水澱粉調勻對成芡汁。

3、淨鍋置火上,放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蝦仁滑散至熟,撈出控淨油。

4、原鍋留少許底油,復置火上燒熱,放入蒜沫和黃瓜塊爆鍋,倒入雞腿菇和蝦仁翻炒幾下,烹入兌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勻,出鍋裝盤上桌。

素炒雞腿菇

原料:雞腿菇200克,胡蘿蔔50克,鹽、雞精、色拉油、澱粉、蔥油適量。

做法:1、雞腿菇、胡蘿蔔洗淨,切成片,用沸水焯一下。

2、鍋內放少許油,下入雞腿菇和胡蘿蔔翻炒,調味後勾芡,起鍋時撒幾滴蔥油即可。

三鮮鯪魚球

原料:鯪魚1條,絲瓜、雞腿菇、水發雲耳,蔥花、臘肉粒、蝦公尺粒,生粉、胡椒粉、雞粉適量。

做法:1、先將鯪魚起肉,剩下整條頭、骨、尾,備用。

2、鯪魚肉直切薄片,將適量的生粉、鹽、胡椒粉等適量放入魚肉中和蔥花、臘肉粒、蝦公尺粒一起順時針撈勻至有膠質,再猛摔至有彈性,捏成丸狀備用。

3、絲瓜去皮切成排骨型,雞腿菇、雲耳切片後出水,吸乾水分後稍用雞粉、蠔油調味和絲瓜一起墊在碟底,鯪魚球放在上面同蒸約8分鐘,淋豉油、熟油便可上桌。

貼士:打魚膠時注意保持同乙個方向攪拌,順時針主要取其順手、好用力,如果不同方向反覆攪拌則不易成膠。至於絲瓜和雞腿菇,用於吸取魚汁。

雜菜雞腿菇

原料:蘑菇、雞腿菇、雞腿肉各100克,西蘭花、土豆、胡蘿蔔、西紅柿各30克,鹽、糖、番茄醬、奶油、胡椒、蒜、洋蔥、食用油、紅酒、醋、香油、雞精適量。

做法:1、將雞肉切塊,蘑菇切片,菜花、土豆、胡蘿蔔均切塊。

2、西蘭花、土豆、胡蘿蔔分別飛水。

3、坐鍋點火放油並加入適量黃油化開,炒香蒜片和洋蔥,倒入雞塊煸炒一會兒,放入番茄醬、蘑菇、雞腿菇、番茄塊,烹入紅酒、醋、雞精、鹽、糖,燜制片刻。

4、將煮好的土豆、胡蘿蔔放在雞肉中燜1分鐘即可。5、菜出鍋後倒在用西蘭花點綴的盤中。

上湯雞腿菇

原料:豌豆苗30克,雞腿菇100克,紅柿子椒30克,姜3片。鹽、雞精、高湯、香油適量。

做法:1、豆苗取嫩尖、雞腿菇切片、紅柿子椒切成菱形,一起用沸水焯一下。

2、沙鍋內放高湯,下入全部原料煮開,調味後撒少許薑絲,最後加適量香油即成。

腿菇炒肉片

原料:雞腿菇225克,里脊肉225克,青蒜1根。

調味料:(1)酒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溼澱粉半大匙。(2)醬油1大匙,糖1茶匙,鹽1/4茶匙,清水4大匙,溼澱粉半大匙。

做法:1、里脊肉切片,拌入調味料(1)醃10分鐘;雞腿菇洗淨,斜切片;青蒜洗淨,斜切段。

2、先用1碗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肉片過油,變色時撈出,餘油倒出。

3.另用兩大匙油炒雞腿菇,再將肉片回鍋同炒,最後放入青蒜及所有調味料(2),炒勻即克盛出。

雞腿菇的營養與選購

目前,廣州的農貿市場均有雞腿菇**,這些雞腿菇都是人工種植的,大可以放心吃。

購買時,可以挑選菇體潔白,菌柄膨大的來買。**也不貴,一般在5、6元或6、7元左右。

據分析測定,每100克雞腿菇乾品中,含蛋白質25.4克,脂肪3.3克,總糖58.

8克(其中碳水化合物51.5克)纖維7.3克,灰分12.

5克,熱能值346千卡。雞腿菇含有20種氨基酸,總量17.2%。

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全都具備。每100克乾菇中還含鉀1661.93毫克、鈉34.

01毫克、鈣106.70毫克、鎂191.47毫克、磷634.

14毫克等常量元素和鐵、銅、錳、鋅、鉬、鈷等微量元素。

雞腿菇性平味甘滑,具有清神益智、清心安神、益脾胃、助消化、增加食慾等功能。

雞腿菇提取物和濃縮物分別含有抗癌活性物質和**糖尿病的有效成份,長期食用對降低血糖有較好療效,尤其對**痔瘡效果明顯。

2樓:魯姐美食

雞腿菇花怎麼做?雞腿菇切塊,打上花字,水開後燙兩分鐘,撈出,沾上澱粉,下油鍋炸,清水白糖番茄陳醋各兩勺,陳醋一勺鹽,鹽小許,澆在上面。

3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腿菇這樣做超適合夏天吃

雞腿菇怎麼做好吃

4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腿菇這樣做超適合夏天吃

5樓:魯姐美食

雞腿菇花怎麼做?雞腿菇切塊,打上花字,水開後燙兩分鐘,撈出,沾上澱粉,下油鍋炸,清水白糖番茄陳醋各兩勺,陳醋一勺鹽,鹽小許,澆在上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黑木耳適量,雞腿菇適量,撈汁,枸杞適量即可。

1、將黑木耳浸泡過夜。

2、沖洗一下,然後在鍋裡燒十分鐘。

3、取出切碎。

4、將雞腿菇沖洗乾淨,放進鍋裡。

5、煮十分鐘,冷卻一下,手撒成條狀。

6、將黑木耳和雞腿菇一起放進碗裡,加入適量的東北撈汁。

7、拌一下撒上枸杞即可吃了,完成效果圖。

7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雞大腿2個、香菇8朵、蟲草花100克輔料:蔥1段、姜2片、鹽3克、香菜少許

1.食材。

2.雞腿洗淨,表面打花刀,加鹽醃製一會。

3.花菇去蒂表面打花刀。蒂也不要扔呢。

4.花菇蒂放下面,擺上雞腿和花菇。

5.放上蟲草菇,這個也叫蟲草花。和冬蟲夏草不是一回事,但有少許相同的功效。擺上蔥段和薑片。

6.蒸鍋加足水,要雙層蒸鍋。連碗一起放入鍋內。

7.蓋蓋,上汽後蒸40分鐘。

8.蒸好的雞腿,放香菜裝飾一下,原汁原味的蒸雞腿,開始享用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腿菇,豬肉,油,鹽,醬油,雞精,料酒。

做法1.雞腿菇切條,放入鍋中幹煸到變成金黃色。

2.放入豬肉翻炒。

3.肉變色後,放入雞腿菇,翻炒一下,加醬油,料酒,雞精,鹽調味,出鍋。

材料雞腿菇 西蘭花 胡蘿蔔

做法雞腿菇清洗乾淨,把菌蓋摘下來,根部切幾刀薑末,蒜末爆鍋,下胡蘿蔔炒炒,然後加入雞腿菇西蘭花事先焯好了,等雞腿菇炒2分鐘吧,放進去過一會,加鹽,一點糖,蔥末,蠔油,翻炒幾下,就成功了

9樓:夕陽下的彩虹

雞腿菇炒肉片

【材料】:雞腿菇、瘦肉、胡蘿蔔、青椒、錦珍蠔油、鹽、干貝素、水澱粉

【做法】:

1、肉切片用料酒。老抽醃一會兒。少許幹澱粉拌勻。

2、雞腿菇洗乾淨,泡發。

3、胡蘿蔔切滾刀塊青椒切小塊。

4、鍋熱後下油。放入小許蒜末。先把肉片炒至脫生。下胡蘿蔔炒一會。再炒雞腿菇。待菇變軟炒出水分後。下調料。再翻炒片刻下青椒。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雞腿菇炒鮮魷

【主料】:雞腿菇、鮮魷魚

【輔料】:青紅椒、豆芽菜

【調料】:鹽、白糖、胡椒粉、料酒、蠔油、蔥、姜、蒜

【烹製方法】:

1、雞腿菇去根,鮮魷魚、柿子椒分別洗淨切絲,分別氽燙一下瀝乾水分;

2、將蔥切度,薑切末,蒜切片,坐鍋點火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煸香,再放入青紅絲椒、雞腿菇、魷魚、豆芽菜翻炒,加鹽、白糖、胡椒粉、料酒、蠔油炒勻出鍋即可。

【特點】:爽嫩香滑,清香適人。[3]

雞腿菇燒蹄筋

雞腿菇燒蹄筋

【用料】:水發豬蹄筋400克、鮮雞腿菇200克、蒜頭、化雞油、植物油、高湯、精鹽、胡椒粉、味精、料酒、水澱粉、薑塊(拍開)、蔥段各適量。

【制法】:

1. 鍋置中火上,放入植物油、薑塊、蔥段炒出香味,倒入400毫公升高湯、燒沸後、加入豬蹄筋,用小火燜2分鐘,撈出。

2. 雞腿菇洗淨後,對切成兩半。蒜洗淨,去兩端修平整,同時下入沸水鍋中煮2分鐘到斷生、撈出、放入清水中漂冷。

3. 鍋置旺火上,倒入高湯,先放入精鹽、料酒、胡椒粉、味精,後下蹄筋、雞腿菇、蒜,澆淋入味後,用水澱粉收汁,淋化雞油推勻,裝入盤中即成。

【功效】:**美容、降血脂、降血糖。

雞腿菇鹹肉

【原料】:雞腿菇100克、鹹豬肉100克、姜10克、蔥10克、花生油30克、鹽5克、味精10克、白糖5克、蠔油10克、生抽王10克、溼生粉適量、麻油5克。

【操作】:

1、雞腿菇切片、鹹豬肉用水洗一遍,切厚片。注:(醃鹹豬肉的方法是:先把五花肉洗乾淨、煮熟、撈起、浸熱抹上鹽、醃3小時後可用)。薑切片、蔥切長段。

2、燒鍋下油,放入雞腿菇,加鹽炒熟至香濃,倒出待用。

3、鍋內加油少許,下薑片、鹹豬肉煸炒至乾香時,調入味精、白糖、投入雞腿菇、蔥段,翻炒數次,用濕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成。

雞腿菇炒萵筍

雞腿菇炒萵筍

【材料】:雞腿菇(222克)[1]、萵筍(1根)、紅甜椒(1只)

【調料】:油(3湯匙)、生粉(1/2湯匙)、料酒[2]

【做法】:

1. 雞腿菇洗淨,斜切成片;紅甜椒切開去蒂和籽,斜切成片。

2. 萵筍去葉和皮,切成片;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

3. 燒熱3湯匙油,倒入雞腿菇拌炒1分鐘,放入紅椒片翻炒均勻。

4. 放入萵筍片翻炒1分鐘,直至雞腿菇變軟,注入1/3杯清水煮沸。

5. 加入1/3湯匙料酒、1/2湯匙雞粉和1/3湯匙鹽拌炒入味,淋上1/3湯匙香油。

6. 澆入生粉勾薄芡後,便可上碟。

【提示】:

1、雞腿菇的含水量很大,拌炒成菜後極易滲出水分,應用生粉水勾薄芡,讓湯汁變得濃稠,味道更加鮮美。

2、應先將雞腿菇倒入鍋中過油拌炒,再倒入萵筍稍炒一下便可調味,萵筍生吃熱炒均相宜,炒製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顏色會變黃,並失去爽脆的口感。

雞腿菇扣豬舌

【材料】:豬舌一條,雞腿菇3個

雞腿菇扣豬舌

【做法】:

1、雞腿菇切片,和豬舌一起在滾水中淖一下,撈起待用。

2、出過水的豬舌用滷水汁加糖加2杯水炆30分鐘左右,起鍋切片。

3、取一大點的碗,把豬舌和雞腿菇分別沿著碗邊相隔地排好,然後用剩下的材料填滿中間位置,稍微弄實一點,將整個碗放到蒸鍋中蒸15分鐘,取出。

4、用乙個比碗大的碟子蓋住整個碗,把碗反扣過來,把蒸出來的汁水倒出來留著備用,取掉碗,半成品就是乙個比較好看的圓形了,然後燙幾條青菜做圍邊,另外用剛才留出的汁水蠔油鹽糖生粉水做乙個比較稠的芡汁淋在成品上即可。

蠔油雞腿菇

【原料】:雞腿菇300克、蠔油3匙

蠔油雞腿菇

【做法】:將雞腿菇去蒂、洗淨;鍋內放水燒開,放入雞腿菇焯水;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蔥、蒜炒香,倒入雞腿菇後翻炒1分鐘至熟;將鹽、雞精放入鍋內炒勻,最後淋入蠔油即可。

【功效】:雞腿菇性平、味甘,具有益脾胃、增食慾等功效,還含有抗癌活性物質和**糖尿病的有效成分,長期食用對降低血糖濃度,**糖尿病有較好療效,特別對**痔瘡效果明顯。

滑炒雞腿菇

【原料】:雞腿菇、胡蘿蔔

【調料】:鹽、雞精、色拉油、澱粉、蔥油

【做法】:

1、雞腿菇、胡蘿蔔洗淨,切成片,用沸水焯一下。

2、鍋內放少許油,下入雞腿菇和胡蘿蔔翻炒,調味後勾芡,起鍋時撒幾滴蔥油即可。

味道鮮美的菌類——雞腿菇、香菇、猴頭菇、草菇等等,富含食物纖維、磷、鈉、鉀,能量低,可預防便秘,是減重食物中理想的選擇,可預防癌症、防止骨骼老化。

幹煸雞腿菇

【原料】:雞腿菇250克、洋蔥40克、甜紅椒40克、青椒40克

【調料】:蠔油20克、醬油10克、黃酒15克、味精1克、白糖3克、黑胡椒少許、烹調油適量

【做法】:

幹煸雞腿菇

1.勾兌碗汁;碗中先放入蠔油、醬油。

2.再放入味精、白糖和黃酒攪勻備用。

3.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烹調油下入蘑菇煸炒。

4.把蘑菇煸炒至微黃時撒入少許黑胡椒粉繼續煸炒。

5.炒至黑胡椒出香味時烹入碗汁用旺火炒勻。

6.然後先倒入洋蔥煸炒數下,再放入彩椒煸炒。

7.把湯汁用旺火煸炒至幹,使湯汁徹底吸附在蘑菇上為好。

8.收淨湯汁後再翻炒數下便可出鍋碼盤。

雞腿菇怎麼做,雞腿菇怎麼做好吃

一 手撕雞腿菇。1.材料。雞腿菇,食鹽,香蔥,大蒜,豆瓣醬,辣椒。2.做法。1 先把雞腿菇和香蔥清洗乾淨,辣椒 大蒜和香蔥切成碎末,雞腿菇撕成長條。2 熱油鍋,大蒜和豆瓣醬下鍋炒香,然後倒入雞腿菇 辣椒翻炒均勻,撒上食鹽和蔥花調味。二 三鮮炒雞腿菇。1.材料。雞腿菇,青椒,紅椒,木耳,胡蘿蔔,食鹽,...

雞腿菇怎麼做,雞腿菇怎麼做好吃

雞腿菇的做法大全 1 雞腿菇炒肉片。材料 雞腿菇 瘦肉 胡蘿蔔 青椒 錦珍蠔油 鹽 干貝素 水澱粉。烹製方法 1 肉切片用料酒,老抽醃一會兒,少許幹澱粉拌勻。2 雞腿菇洗乾淨,泡發。3 胡蘿蔔切滾刀塊,青椒切小塊。4 鍋熱後下油。放入小許蒜末,先把肉片炒至脫生,下胡蘿蔔炒一會,再炒雞腿菇,待菇變軟炒...

木耳炒雞腿菇怎麼做好吃,黑木耳炒雞腿菇的家常做法

主料黑木耳 100g 雞腿菇300g輔料鹽 適量青椒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步驟 1.黑木耳泡發好,雞腿菇洗淨,青椒洗淨 2.雞腿菇切片,青椒切片,薑蒜切末 3.雞腿菇放入開水中焯 4.青椒放入開水中焯 5.黑幕而放入開水中焯 6.油熱後,爆香薑蒜 7.放入雞腿菇,黑木耳,青椒翻炒 8.加鹽調味,勾芡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