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雞腿怎麼做,麻辣雞腿的做法

時間 2023-03-14 09:15:08

1樓:雷藏

主料:雞腿400克。

調料:植物油100克,辣椒(紅,尖,幹)100克,辣椒粉10克,花椒30克,香油2克,孜然7克,鹽4克,料酒20克,生抽20克。

製作:1. 將仔雞腿洗淨用料酒、醬油、鹽醃好,把醃好的雞腿下油鍋炸熟,撈起瀝油;

2. 鍋中留少許底油,下入乾辣椒、花椒炒出香味;

3. 將炸好的雞腿倒入鍋內,加乾辣椒粉、孜然粉再炒幾分鐘,最後加幾滴香油,起鍋裝盤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雞腿乙個。

辣椒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料酒適量。耗油適量。

醬油適量。鹽適量。

味精適量。胡椒粉適量。

白糖適量。中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高階難度。麻辣小雞腿的做法步驟。

雞腿洗乾淨 放高壓鍋蒸熟。

蔥薑蒜 和乾辣椒切碎。

油溫60蔥薑蒜爆香 放入辣椒 爆炒至香味。

放入切塊的雞腿翻炒。

加入耗油 醬油 胡椒粉(少量) 料酒,鹽和味精 一勺糖 大火翻炒。

湯汁濃厚的時候收鍋 撒上香菜。

美味飄香辣子雞 就做好了。

麻辣雞腿的做法

3樓:戴蒙崗居

麻辣雞腿做法:將雞腿表面用刀劃幾下,然後用五香粉、辣椒粉、鹽等醃製2小時,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麻辣雞腿吃起來麻辣鮮香,好吃又下飯,小孩子特別愛吃。一般都是在外面買來好吃,其實自己做也比較簡單,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麻辣雞腿的做法。

01 首先將雞腿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每個雞腿劃幾下,這樣更容易入味。

02 之後再用蔥薑蒜、五香粉、辣椒粉等放入裝有雞腿的容器裡面。

03 接著用手抓勻,加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醃製2小時。

04 下一步,將醃製好的雞腿,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上。

05 接下來,烤箱200度預熱,上下火,烤25分鐘。

06 接著,拿出來刷橄欖油,撒芝麻,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即即可開吃。

麻辣雞腿的做法一

4樓:牛一種態度

食材準備:雞腿、線椒、小公尺辣、蔥薑蒜、花椒、生抽蠔油老抽料酒、食鹽、白糖。

第一步:將買回來的雞腿,直接剁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如果不想自己動手的話,在菜市場可以讓老闆剁好。再準備乙個大碗,將雞腿塊全部放進碗中,加清水浸泡十幾分鐘,使雞腿內的血水流出,也能夠促進雞腿肉質口感更加的鮮嫩。

然後把雞腿塊全部倒進鍋裡,加清水料酒,以及蔥薑,焯水後撈出。

第二步:起鍋倒油,把雞腿塊全部丟進鍋中,開始不斷的煸炒,直到雞腿塊的色澤,變成金黃色以後,下入薑蒜以及花椒,翻炒爆出香味,再依次加入適量的白糖、少許的食用鹽,以及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翻炒均勻,讓雞腿塊充分上色以及入味。

第三步:準備半碗清水倒入鍋中,翻炒幾遍,然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燜煮至湯汁變少,然後再加入備好的線椒以及小公尺辣,繼續用中火快速的翻炒,直到辣椒都熟透以及入味以後,我們就可以將美味盛出了,這道好吃的麻辣雞腿,就正式完工,色澤紅亮,香飄四方,一口下去,比吃什麼都下飯過癮。

麻辣雞腿的做法 麻辣雞腿怎麼做

5樓:三夜見

1、主料:雞腿4枚。

2、輔料:醃肉生抽2湯匙、鹽1/4茶匙、糖1/4茶匙、料酒1湯匙、胡椒粉1/2茶匙、紅椒粉1/4茶匙、辣椒粉1/4茶匙、花椒粉1/2茶匙。

3、配料:掛糊低筋麵粉1湯匙、玉公尺澱粉3湯匙、清水4湯匙、紅椒粉1/2茶匙、鹽1/2茶匙。

4、把雞腿背面縱向割開2-3刀深至見骨頭。

5、用一**,放入雞腿,加生抽2湯匙、鹽1/4茶匙、糖1/4茶匙、料酒1湯匙、胡椒粉1/2茶匙、紅椒粉(paprika)1/4茶匙、辣椒粉(cayenne)1/4茶匙和花椒粉1/2茶匙,用手抓醃,放在密實袋放一夜。

6、需要炸時,用一碗,加低筋麵粉1湯匙、玉公尺澱粉3湯匙、水4湯匙、紅椒粉(parprika)1/2茶匙和精鹽1/2茶匙,攪拌均勻來做掛糊。

7、鍋至爐上,**,放油,再把雞腿均勻地粘上麵糊,並注意要把劃開的肉開啟來掛糊。

8、等油熱至四至五成,放入雞腿慢慢炸等雞腿炸至無血水滲出基本熟,撈起,再把油溫公升高,返炸到雞腿全熟,濾油,稍晾涼,可供食用。

四川麻辣雞腿的做法和步驟

6樓:牛一種態度

1、雞腿1個、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水澱粉適量、調和油適量、芝麻油適量、白糖適量。

2、做法:雞腿洗淨去骨,切成小塊。將雞肉放進容器內,加少許鹽、水澱粉抓勻,再加少許油抓勻,醃一會。

3、乾紅辣椒和花椒粒稍微用水泡軟,這樣比較好切,再將花椒粒和乾紅辣椒切碎備用。

4、將醬油、醋、白糖、鹽、蔥薑、香油調成料汁備用,熱油鍋,放入雞肉翻炒。

5、雞肉變白後加辣椒、花椒粒碎炒出香味,倒入調好的料汁繼續翻炒。大火繼續翻炒,炒至湯汁收乾即可出鍋。

麻辣雞腿的做法大全 麻辣雞腿的烹飪方法

麻辣雞腿香鍋的做法,麻辣雞腿的做法

調料 豆瓣醬 鹽 五香粉 花生油 味精各少許。步驟 1 開水和面,放到冰箱裡醒30分鐘。2 醒麵的時候做餡,把豆腐切成小丁 碾成豆腐泥也可 白菜 蝦皮 香菇 開水焯過 切碎,把。調料全部放入,按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待用。3 把醒好的面擀成長方形薄皮,越薄越好,把餡放到麵皮上,兩邊麵皮分別向中間折,把餡...

麻辣雞腿肉怎麼做好吃,麻辣雞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明細。雞腿2只。玉公尺油1湯匙。鹽適量。花椒適量。香菜適量。香油適量。生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粉適量。大蒜2瓣。麻辣雞腿肉的做法步驟。1 清水中加鹽和薑片,將洗淨的雞腿放入,煮沸後15分鐘左右即可。2 香菜 香蔥洗淨切碎,蒜剁蒜末。3 將煮熟的雞腿去皮撕小塊。4 加生抽和香油拌...

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麻辣烤魚,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

麻辣烤魚的做法 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 薑片 1勺 5ml 料酒和1茶匙 5克 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醃魚調料 蔥 薑片 鹽 料酒 辣椒麵 花椒麵 孜然粉 醬油 油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