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麻辣烤魚,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

時間 2022-02-22 17:15:14

1樓:淦腩

麻辣烤魚的做法:

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薑片、1勺(5ml)料酒和1茶匙(5克)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醃魚調料:

蔥、薑片、鹽、料酒、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醬油、油)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墊上蔥段和薑片,魚身刷上油和醬油,撒上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放入預熱22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鐘(中間可以取出再刷一次醬油和油)。

3.薑切薑末,蒜切成大塊,芹菜去老葉洗淨切段,豆瓣醬、泡椒剁碎,青筍去皮切滾刀塊,絲瓜去皮切滾刀塊。

4.炒鍋內放入50克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薑末蒜瓣炒香,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泡椒和豆豉醬炒香。

5.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炒香,加入鮮湯燒開,加醬油、鹽、糖、雞精調味。

6.加入青筍和香芹菜同煮,斷生後加入絲瓜即關火。

7.將烤好的魚去掉薑蔥放入乙個深盆中(其實也可以一開始就放入這個深盆中),將配菜倒在魚身上。

8.將加了配菜的魚放入烤箱中200度烤5分鐘。

9.炒鍋洗淨燒熱,放入2大匙(30ml)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適量乾辣椒花椒炒香(注意花椒和辣椒不要糊了),趁熱澆在烤好的魚身上,用香菜裝飾即可上桌。

2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3樓:你頭髮亂了喔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麻辣烤魚,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麻辣烤魚

主料魚(啥魚都行)1條    芹菜50克    竹筍50克輔料蔥薑適量    大蒜1頭    花椒2克    乾辣椒3個    泡椒3個    小公尺椒4個    郫縣豆瓣醬20克    蒸魚豉油15克    老抽5克    白糖5克    料酒15克    鹽適量    胡椒粉5克    孜然粉5克    辣椒粉3克    香菜適量    香油適量

重慶麻辣烤魚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 再把調味料準備好

3. 把芹菜和竹筍洗淨切段備用。

4. 魚去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兩面劃花刀。

5. 然後加入蔥薑,料酒,鹽醃製10分鐘。

6. 醃製好的魚加入醬油,撒上花椒粉,孜然粉,辣椒粉均勻地抹在魚身上。

7. 然後再刷一些植物,兩面都要刷上。

8. 烤箱預熱220度,放入魚烤製25分鐘。

9. 炒鍋到油燒熱爆香蔥薑蒜,辣椒,泡椒。

10. ·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

11. 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

12. 加入老抽。

13. 加入蒸魚豉油。

14. 再加入白糖

15. 大火煮上3-5分鐘出香味。

16. 然後把芹菜和竹筍倒入。

17. 繼續煮上2分鐘。

18. 2分鐘後關火,把湯汁倒入不鏽鋼托盤中。

19. 這時魚烤好取出

20. 把烤過的魚放入托盤中

21. 再次入烤箱烤製10分鐘。

22. 鍋中加入香油放入乾辣椒和花椒小火炸出香味。

23. 把炸好的油澆在烤魚上。

24. 最好可撒上香菜段隨酒精爐或者電磁爐上桌。

小貼士魚可隨意,草魚,黑魚,鰱魚都可以。

第一次烤魚的時候,中途可把魚翻面,兩面都烤,這樣魚才容易熟。

如果喜歡辣味重的,可把泡椒,小公尺椒和乾辣椒全部切碎在做,這樣會更辣。

花椒最好用四川麻椒,麻的味道會更足。

5樓:你頭髮亂了喔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6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麻辣烤魚怎麼做好吃

7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鯉魚一條    兩斤左右

蓮藕    適量

芹菜    適量

萵苣    適量

千張    一大張

黃豆牙    適量

姜、蒜、大蔥蔥白    適量

郫縣豆瓣醬、老乾媽油辣椒    適量

乾辣椒、花椒    適量

麻辣烤魚的做法

鯉魚去鱗,從背部剖開,魚肚連著不剖開,去除內臟、魚鰓,沖洗乾淨。在魚頭下一指處和靠近魚尾處劃一刀,抽去背上魚筋,再在魚身上劃上幾道。再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刷上料酒或白酒,撒上適量的鹽,醃製三小時。我今天用的是高度白酒,感覺更去腥更香。

烤箱預熱200度,魚身上刷上油,放烤箱中層,200度熱風模式烤30分鐘。

在烤魚時準備配菜,我今天用了藕、萵苣、芹菜、千張、豆牙,洗切好後,鍋內放入重油、加入蒜瓣、薑片、大蔥白、花椒、乾辣椒、老乾媽油辣椒、郫縣豆瓣醬爆香,加入配菜,加入適量的鹽、生抽、開水翻炒均勻。

30分鐘後取出烤盤,先把烤魚連錫紙取出,烤盤內重新墊上錫紙,鋪上一半的配菜,再把烤魚放在配菜上,再把另一半配菜蓋在烤魚上,重新入烤箱,180度中下層再烤10分鐘左右。此時不用熱風模式。

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好吃,麻辣烤魚的家常

8樓:小偉特攻

主料草魚1條

輔料洋蔥1個黃豆芽150克 金針菇150克 蔥適量 薑片適量 蒜片適量 重慶火鍋底料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乾紅椒適量

麻辣烤魚的做法

1.草魚去內臟後,清洗乾淨.從中間剖開.

2.擦乾表面的水份,抹適量鹽,醃製20分鐘.

3.烤箱預熱,230度,烤1小時左右.至魚熟,表面金黃.

4.烤魚的時候,準備配料.洋蔥爭小塊.

5.薑蒜切片,蔥切段,乾紅椒切段.

6.黃豆芽和金針茹去根後清洗,瀝乾水分.

7.鍋燒熱,放適量油.

8.放入蔥薑蒜和乾紅椒,小火炒出香味.

9.加入適量重慶火鍋底料.

10.炒出香味.

11.加入適量清水,燒開.

12.倒入黃豆芽和金針茹煮熟,嘗一下湯的味道,淡了加點鹽.

13.把烤好的魚取出,去掉錫紙,放入烤盤.

14.把菜和湯倒入即可.

烹飪技巧

1.我的魚太大,切了一半.小點的可以整條烤.

2.魚要擦乾水分,再進行醃製.不然魚皮烤不脆.

3烤製時候根據魚的大小調整,把魚烤熟,魚身烤至金黃即可.4.重慶火鍋底料又辣又鹹,加入的量根據個人的口味.

9樓:霸氣淋雲

確實很好吃,但一點也不會做!

私房烤魚的做法,私房烤魚怎麼做好吃,私房烤魚的家常

豬仔紅色 全家反饋,比重慶烤魚 諸葛烤魚都好吃多了的 私房烤魚,仿照重慶烤魚的做法,用了肉嫩刺少的多寶魚,口味也不是太辣,適合大多數人,最重要的是魚新鮮 油也好,更衛生,更安心,你我值得擁有 收起 食材主料 多寶魚1000g 輔料洋蔥 200g 青辣椒70g 芹菜70g 胡蘿蔔70g 蔥15g 姜1...

燒烤的做法烤魚怎麼做才好吃,燒烤魚怎麼醃製?

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 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小微的美食 疫情期間自己在家做烤魚吧!便宜又好吃 啡謔賦攔 烤制前,在魚肚中放入碎泡椒或韭菜 魚身抹勻調味品 再入微波爐就可烤出鮮嫩的魚 烤魚放在爐上用木炭燒烤,盛到專用鐵盤中,澆上用牛油 紅油 ...

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好的烤魚做法,鐵板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鯖魚兩條 蔥絲薑絲 小米椒糖相剋食物 醬油胡椒粉料酒鹽 菜譜做法 1.鯖魚兩條 2.去內臟去頭洗淨瀝乾水分 3.魚裡放上蔥絲 薑絲 小米椒,糖 醬油 胡椒粉 料酒 鹽4.將調料拌勻,魚身上切開品處格外多放點調料抹均醃製2.5小時以上5.烤箱烤盤上鋪上錫紙 6.錫紙上刷薄薄一層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