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烤魚怎麼做

時間 2023-01-07 03:10:05

1樓:小言微笑

麻辣烤魚的做法。

材料:草魚1條(鯉魚等其它魚也可以,約斤)、香芹菜50克、青筍1根、絲瓜1根(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蓮藕、豆干、黃瓜、土豆等都行)、姜20克、大蒜100克、乾辣椒100克、泡椒20克、花椒15克、郫縣豆瓣2大匙(30ml)、豆豉醬1湯匙(15ml)、醬油1大匙(15ml)、鹽適量、糖1茶匙(5克)、雞精少許、鮮湯250ml、油。

醃料:蔥、薑片、鹽、料酒、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醬油、油。

做法: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薑片、1勺(5ml)料酒和1茶匙(5克)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墊上蔥段和薑片,魚身刷上油和醬油,撒上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放入預熱22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鐘(中間可以取出再刷一次醬油和油)。

3、薑切薑末,蒜切成大塊,芹菜去老葉洗淨切段,豆瓣醬、泡椒剁碎,青筍去皮切滾刀塊,絲瓜去皮切滾刀塊。

4、炒鍋內放入50克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薑末蒜瓣炒香,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泡椒和豆豉醬炒香。

5、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炒香,加入鮮湯燒開,加醬油、鹽、糖、雞精調味。

6、加入青筍和香芹菜同煮,斷生後加入絲瓜即關火。

7、將烤好的魚去掉薑蔥放入乙個深盆中(其實也可以一開始就放入這個深盆中),將配菜倒在魚身上。

8、將加了配菜的魚放入烤箱中200度烤5分鐘。

9、炒鍋洗淨燒熱,放入2大匙(30ml)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適量乾辣椒花椒炒香(注意花椒和辣椒不要糊了),趁熱澆在烤好的魚身上,用香菜裝飾即可上桌。

2樓:牛一種態度

想要製作出美味可口的烤魚,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土豆、青椒、金針菇、洋蔥、豆皮、花生公尺、西蘭花、黃豆芽、小青菜、芹菜,還需要準備好花椒一把、蒜、蔥、姜、乾紅辣椒一把,食用鹽、辣椒醬、豆鼓適量,八角2個、生粉、香油各適量。

把豆腐切條,洋蔥切成絲,黃豆芽洗乾淨之後備用,草魚洗乾淨之後,把魚麵用刀切開花,這樣是可以讓魚更入味的,在上面撒上食用鹽、料酒、薑片進行醃製,把草魚的兩面撒上生粉,然後在鍋中加上油,放入乾辣椒、花椒之後炒出味道,然後再把準備好的洋蔥絲、豆腐條和黃豆芽一起放入炒鍋中進行翻炒,炒好之後放入食用鹽,再選擇放到盤中備用,開炒鍋加油,把醃製好的烤魚放到鍋中,用小火煎魚,煎到金黃色的時候翻另一面繼續煎,然後把魚放到炒好的菜上。

把油燒熱開,乾紅辣椒切成段,蔥切成段,薑切成片,蒜切瓣,然後把花椒、準備好辣椒、蔥、姜、蒜、花椒、辣椒醬以及豆鼓一起下鍋炒,炒出香味之後就可以加入加食用鹽、白糖、香油和紅辣椒,加適量的水,等到熬出汁的時候就可以了,把熬好的汁倒在魚身上,最後出鍋加上香菜就可以吃了。

3樓:藤原彌

原料:辣醬、臘八豆3瓶、廣東產鹹魚500克、蠔油50克、海鮮醬50克、

鮑魚汁150克、雞精20克、味精25克、白糖15克、胡椒粉5克、色拉油500克。

製作:鹹魚切成厘公尺見方的粒,同臘八豆用色拉油炒至酥香,加辣醬等調味品用小火炒約5分鐘至炒勻即成。

製作方法:1.將鱸魚制淨,在魚身兩側間隔1厘公尺剖一字花刀,加鹽、料酒、薑片、蔥段碼味約半小時後放入乙個大的不鏽鋼盆中。

2.將色拉油燒至七成熱離火,倒入盛魚的盆中,將魚浸炸5分鐘至熟撈出,放入燒熱並墊有洋蔥絲的石盤內。

3.另起鍋下老油燒熱,加薑、蒜公尺爆香,再加小公尺辣、肉末、秘製辣醬炒勻起鍋淋在石盤內魚上、撒芝麻、蔥花即成。

批量製作方法:

批量製作時由於一次炸製魚的數量較多(一般一次炸3到4條),不容易炸透、炸均勻,所以大批出菜時,一般都是先把幾條魚入七成熱的油鍋裡,中火炸約2分鐘,至魚外表發黃撈出(要用高油溫炸否則魚的表皮容易爛)再將每條魚分別用保鮮膜裹好,入籠蒸約10分鐘至熟取出,放在墊洋蔥絲的石盤內。做好醬後澆在魚上即可。

新鮮魚一條(約1250克)、蘑菇50克,土豆560克,豆腐塊100克,金針菇200克,蔥頭75克,芹菜250克,花生150克,粉絲200克。

調料。食油100克,奶油調味汁500克,辣椒10克,香菜20克,乾酪末50克。

精鹽適量,胡椒粉少許,黃油50克 ,白糖50克,味精適量,花椒2克,大料100克,香菜50克,秘製油100克。

配菜。菜花、藕、黃瓜、豆芽、魔芋、胡蘿蔔、西芹等,按個人喜好新增。

4樓:天空的距離

烤魚具有鮮、香、麻、辣、脆的特點。主料是優質鱸魚。主要調料為乾辣椒、花椒、香辣醬、豆豉、紅油、蔥薑蒜。

主要用料。調料:乾辣椒、花椒、香辣醬、豆豉、紅油、蔥薑蒜;

烹調步驟。1、鱸魚去內臟洗淨,從背部開花刀加鹽醃5分鐘入味;

2、薑切片,小紅椒切粒,蔥切成斜段,蒜用刀壓一下;

3、黃豆芽洗淨,洋蔥切圈,芹菜切段,小紅椒切粒備用;

4、鍋上火放少許油,加入花椒乾辣椒炒香,放入豆芽,加入鹽、糖煸熟倒出;

5、鍋中加油,可以稍微多一點,放入蔥薑蒜、小紅椒,慢火煎香,蒜上一點顏色後放入豆豉、花椒、乾辣椒;麻辣的味道出來後,放入一些香辣醬(或豆瓣醬),加一點糖、鹽、味精,略微一點水,加入香芹、花生公尺,炒好汁後放一邊備用;

6、**用另乙個鍋放入油,將醃好的魚煎上色至兩面金黃,上面放上黃豆芽、洋蔥、芹菜,淋上調好的汁,撒香菜、花生公尺即可。

如何做出家常版烤魚?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魚肉質鮮嫩香甜可口不失為製作美食的一道美味佳餚,食材。大家在家裡很多人都是採取蒸魚煎魚煮魚等等方式,那麼家庭自製烤魚怎麼做呢?

材料:草魚、土豆、豆腐、口蘑、香菇、芹菜、洋蔥、青紅椒、豆芽、香菜、蔥、姜、蒜、郫縣豆瓣醬、乾紅辣椒、花椒、料酒、醬油、孜然粉、胡椒粉、鹽等。

麻辣烤魚的做法:

1、將魚殺好洗淨後,從腹部整個切開,我用剪刀把背部大刺旁邊都剪開了,使魚呈背部相連的一大片。

2、把魚翻過來,在背部斜切幾刀,整個魚身塗上料酒、鹽、胡椒粉,放入鋪好薑片、蔥段的容器中醃30分鐘。

3、烤盤內鋪上薑片、蔥段,放入醃好的魚,魚身上刷上油、醬油、撒上孜然粉,再放上一些薑片、蔥段,入烤箱200度烤20分鐘。

烤魚的同時準備配菜:

4、鍋中倒油,放入蔥、薑末爆香,隨後放入郫縣豆瓣醬、乾辣椒段和花椒。

5、出香味後,按照配菜的易熟程度先後將配菜放入:土豆、香菇,口蘑,豆腐倒入開水燉幾分鐘。

6、再放入豆芽、芹菜段、紅椒、洋蔥、大蒜瓣,稍微燉一會即可。

7、魚烤至20分鐘時,取出,將炒好的配菜倒入烤盤,再繼續烤5分鐘即可。

家庭自製烤魚的方法比較多,麻辣烤魚只是其中的一種。製作時一定要掌握火候,不要把魚烤的太幹了。

家常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6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呢,應該準備一條魚。然後再準備一些配菜,配菜可以選豆腐皮,洋蔥以及新鮮豆芽。把洋蔥切成片兒狀,姜,豆腐皮切好。

然後將鍋內倒入油,熱油,然後放入一些小佐料,花椒,辣椒炒出味道,然後放入洋蔥調豆腐皮,以及黃豆芽,然後進行翻炒,然後放入食用鹽調味。隨後盛出放入盤中。將準備好的魚從背部切開,這樣的話把內臟清洗乾淨,然後醃製的時候更好的醃製,將鹽撒在上面,再鋪生麵粉。

放入鍋中進行煎製,煎至兩面兒都變成金黃色即可。將鍋內放入食用油,放入乾辣椒,蔥,生薑,蒜等。辣椒放入進行煸炒,然後倒入香油熬成湯汁。

將魚盛出,放在最開始製作好的菜中,然後把魚鋪在上面。周圍放上一些菜葉,隨後把湯汁澆在上面,放入香菜即可食用。

烤魚的配料有哪些。

製作烤魚的時候,需要很多東西,首先呢是準備一條魚,然後準備一些金針菇,青菜,還有辣椒、土豆、芹菜,這些是菜品。當然,還需要準備一些調味品,食用鹽、辣椒、香菜、白糖、油。

7樓:北九

鱈魚處理乾淨,在魚背劃幾刀,加入料酒、生抽、白糖、精鹽、蠔油、蔥段、薑片拌勻,醃製半小時,土豆切片,擺入烤盤,切蒜末、香菜段、紅尖椒,在土豆片上抹油,放上醃好的鱈魚,抹油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0分鐘,撒上蒜末、紅辣椒,放入烤箱烤20分鐘,取出翻面抹蒜蓉辣醬,撒蒜末、辣椒末,淋熟油,放烤箱烤。

8樓:雨後落葉

首先買一條鱸魚,清理乾淨以後,用鹽等調味品醃製半小時,然後再放在烤爐上進行烤製就可以了,在燻烤的時候最好放入一些蔥、洋蔥、檸檬什麼的,這樣口感會更好一些。

9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辣味烤魚。配料:鱸魚 一條、藕 二節、蒜苗二根、香菜 一把、芹菜 一根、蔥 半根、姜 五片、八角 乙個、茴香籽 適量、乾辣椒六個、花椒 一小把、豆瓣醬 一大勺、生抽 適量、白糖 適量、料酒 適量、色拉油 適量。

1、鱸魚切開,大蔥斜切片。薑切片。蒜苗、芹菜、香菜切段。

2、平底鍋燒熱,放油,鱸魚皮朝下中火煎。

3、蓮藕切片煮熟,把蓮藕平鋪在底,放上煎好的魚。

4、煎魚的鍋,放大蔥,姜,蒜苗,香菜,芹菜,郫縣豆瓣醬,乾辣椒,八角,小茴香炒香,加生抽,料酒,糖,鹽調味。

5、炒好的調料汁倒入容器,鋪在魚的周圍,烤箱200度放入容器烤十至十五分鐘,出爐撒上預留的香菜葉子。

**什錦烤魚。

配料:魚肉 五百克、土豆乙個、胡蘿蔔一根、洋蔥 半個、香菜 適量、烤肉醬 適量、辣椒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

1、土豆塊、洋蔥片、胡蘿蔔切塊,放盆中,倒烤肉醬拌勻,醃製。

2、魚從腹部切開,抹上烤肉醬,醃製三十分鐘入味。

3、烤盤鋪上錫紙,醃好的魚放到烤盤裡,將土豆塊、胡蘿蔔塊、洋蔥片放在魚上。

4、將烤盤放進烤箱,一百九十度二十分鐘,烤好後淋油,撒辣椒麵,送入烤箱烤五分鐘,出爐後撒上香菜末。

**醬香烤魚。

配料: 鯉魚500克、芹菜1棵、洋蔥1個、花生1把、蔥1根、香菜 適量、姜20克 、蒜20克、孜然 適量、辣椒粉 適量、排骨醬10克、料酒45克、牛肉醬 香辣20克、海鮮醬15克、柱侯醬5克、蠔油5克、雞汁5克 、豆豉5克、食鹽5克、腐乳(紅)10克、香油5克、香料50克、清湯250克、花椒2克、茴香 適量、香砂 適量、肉蔻 適量、豆蔻 適量、桂皮 適量、陳皮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

1、魚去鱗撒上料酒和鹽,醃製二十分鐘。

2、將大蔥、洋蔥、芹菜切段,姜、蒜切片, 香菜洗淨切段,花生公尺壓成碎粒。

3、烤箱預熱二百三十度,醃好的魚放到抹了油的烤架上,烤五分鐘。

4、刷香油,撒孜然粉和辣椒粉。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放入烤箱,烤十至十五分鐘。

5、炒鍋上火放自製香料油燒熱,放薑、蒜 蔥炒香,放醬爆香,再放牛肉辣醬和豆豉一起炒香,噴料酒,放開水,放雞汁和蠔油,芹菜和香油。

6、將烤好的魚放在鋪了洋蔥的烤盤上、將燒好的汁澆在魚身上,撒上香菜、花生公尺。

烤箱怎麼做烤魚

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小廚神美食 在家就可以做的烤魚,簡單 好吃! 愛吃的小胖子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自製麻辣烤魚 材料草魚一條,蒜一頭,姜四片,鹽一茶匙,生抽20ml,蠔油一大匙,胡椒粉1 2茶匙,辣椒粉2茶匙...

諸葛烤魚 是什麼,諸葛烤魚怎麼做

相傳在三國時期,劉備 關羽 張飛這三人聚於皇榜之下,結義於桃花園,祭罷天地,復宰牛設酒,聚鄉中勇士,得三百餘人,就桃園中痛飲一醉,大魚大肉痛快一番!期間有個姓張的廚子負責烹飪,他有一手絕活就是炭火烤魚,醇和味美 鮮上加鮮!劉備等大喜,酒肉過後士氣大振,劉備揮刀盟曰 汝等烹飪有佳,當記頭功 後劉備登基...

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麻辣烤魚,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

麻辣烤魚的做法 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 薑片 1勺 5ml 料酒和1茶匙 5克 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醃魚調料 蔥 薑片 鹽 料酒 辣椒麵 花椒麵 孜然粉 醬油 油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