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燒肉怎麼燒好吃竅門,千張結燒肉怎麼燒好吃

時間 2023-01-07 03:05:06

1樓:焦採杉

千張也叫做豆腐皮,它的做法多種多樣,可以熗炒、涼拌、煮食。在一般情況下,我們是把千張作為配菜為主,比如和肉類、蔬菜一起製作,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吃法。

我是乙個特別喜歡吃肉的人,所以最喜歡的一道菜就是千張紅燒肉,一口咬下紅燒肉還有淡淡的豆香,又有醇香的肉汁,再配上熱騰騰的白公尺飯,特別好吃。這樣的葷素搭配,營養也很均勻,而且千張打成結做出來的口味會更加勁道。這也是我很喜歡這樣做的原因。

所以小怡今天將這道菜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千張紅燒肉。

【食材】五花肉、千張。

【調料】醬油、冰糖、料酒、桂皮、八角、香葉、果草、姜、鹽。

【具體做法】

1、食材準備。把千張切成條狀後,給它們打上結。五花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坨。大小根據自己的喜愛來。

2、冷鍋熱油後,放入薑片,等到炒香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炒至五花肉變色後加入適量料酒。

3、等到酒味散盡後,這時加入醬油、料酒、桂皮、八角、香葉、果草等香料以及適量冰糖,把他們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清水。

4、加入清水後,開大火燒開後需要除去水表面的泡沫,除去之後,再小火燉煮。

5、大約35分鐘左右後,就可以倒入千張,翻炒10分鐘左右後,開大火收汁。

6、收汁直到湯汁粘稠,這時就可以出鍋食用啦!

2樓:望正德

千張結燒肉是一道經典的傳統名菜。把千張洗乾淨後切成長條(兩三寸寬即可),然後將千張條擰成麻繩狀再打個結。 五花肉切成方塊;薑切片。

鍋內放油燒熱,先放點冰糖炒出糖色,然後放肉塊翻炒,讓每一塊肉都裹上糖色。 待炒至肉變色時加點醬油翻炒一會;然後加適量水、料酒、大料。 旺火燒開後,放千張結,加鹽、姜、胡椒粉,雞精。

小火燒至肉塊熟爛即可出鍋裝盤。

3層肉2條、豆製品結8兩、醬油、澆汁、冰糖、水、生薑4片、

步驟。1.將3層肉洗淨切成一厘公尺見方的小塊。

2.放在高壓鍋中,加入沒過肉塊的水,幾片生薑。

3.蓋上蓋壓10分鐘。

4.放氣,開啟,加醬油,大火燒至肉上色,放入冰糖。

5.大火燒至湯黏稠,放入豆製品結。

6.用鍋鏟稍加攪拌,至千張結上色收汁。

做法二。主料:五花肉、千張。

輔料:姜、大料、鹽、冰糖、胡椒粉、雞精、料酒、醬油、食用油。

烹飪方法:1、首先將千張洗乾淨後切成長條(兩三寸寬即可),然後將千張條擰成麻繩狀再打個結。

2、五花肉切成方塊;薑切片。

3、鍋內放油燒熱,先放點冰糖炒出糖色,然後放肉塊翻炒,讓每一塊肉都裹上糖色。

4、待炒至肉變色時加點醬油翻炒一會;然後加適量水、料酒、大料。

5、旺火燒開後,放千張結,加鹽、姜、胡椒粉,雞精。

6、小火燒至肉塊熟爛即可出鍋裝盤。[1]

營養價值。1. 豆腐皮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 豆腐皮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樓:網友

主材:五花肉560g、厚豆腐皮180g、

輔料:生薑4片、冰糖10g、八角1個、草果1個、桂皮1小片、食用油30g、老抽10g、生抽25g、白酒15g、水850ml、鹽適量。

千張燒肉的做法。

1、所有材料。五花肉切塊、千張焯水後打結備用。

2、五花肉焯水後,除千張和鹽外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按【收汁,紅燒肉】。

3、蓋上鍋蓋,開始烹飪。

4、待58分鐘的烹飪時間結束,觀察湯汁的多少,根據自己喜好的湯汁多少,放入打好結的千張,調入適量鹽,攪拌均勻,繼續收汁。待千張吸收肉湯汁,湯汁收到濃時撒上香蔥即可出鍋。

1、因為我買的五花肉皮上毛比較多,所以我將部分肉去了皮,但個人認為,還是帶皮的好吃。

2、千張用開水燙一會會增加其韌性,比較好打結。

3、我用白酒代替了料酒,個人喜好而已。

4、因為我喜歡吃帶點湯汁的,所以水量我加到了850ml。

5、用其他鍋烹飪,可以將焯過水的肉先煸炒一下。

4樓:嘟嘟

千張炒肉。材料:千張2張、豬瘦肉2小條、生薑1片、胡蘿蔔半個、小蔥3根、鹽適量、生抽、老抽、豉油、白砂糖少許、玉公尺澱粉、香麻油;

做法。1.將千張稍加沖洗後切條絲狀,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絲,香蔥洗淨切段備用;

2.豬肉順著紋理切條絲狀,生薑切絲一同放入大碗中,新增生抽、老抽、少許白砂糖、玉公尺澱粉拌勻,再淋入小勺香麻油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

3.鍋內坐水煮至微開熄火,加入1小匙鹽進去攪勻,將千張絲放入熱水中劃散氽燙1、2分鐘,撈出瀝水備用;鍋燒熱注油,下肉絲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4.就著鍋內底油,將胡蘿蔔絲下鍋煸炒幾下,將氽燙後的千張絲下鍋一同翻炒,鍋內加入生抽、老抽少許,精鹽適量翻炒均勻,新增2-3勺高湯燜煮1、2分鐘使千張透味;

5.將肉絲回鍋與千張一同翻炒,淋入小勺豉油翻炒均勻,起鍋前將蔥段撒入鍋中,快速顛炒幾下後即可盛出。

千張結燒肉怎麼燒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300克。豆腐皮200克。

輔料老抽適量鹽。

適量桂皮。適量八角。

適量香葉。適量草果。

適量草寇。適量步驟。

1.豬五花肉切大塊。

3.放入一湯匙老抽,翻炒至肉塊上色。

4.倒入滷汁(可用桂皮、八角、香葉、草果、草寇等替代),添足清水後大火煮開,改小火燉製。

5.豆腐皮切長條後,打結。

6.五花肉燉製40分鐘後倒入豆腐結。

7.小火燉製10分鐘後,加適量精鹽,小火燉製10分鐘收汁即可。

小貼士1、豆腐皮打結時不要過於用力,防止斷裂。

2、沒有滷汁可在燉制時候放入桂皮、八角、香葉、草果、草寇等。

3、在燉制的時候可加適量的白糖,這樣燉製出的肉和豆腐皮味道就更加醇香厚重。

6樓:

千張肉燒。

主料五花肉100g 千張200g

調料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 老抽適量 調和油適量 胡椒適量五花肉燒千張的做法。

1.準備好千張和五花肉。

2.熱油中加入五花肉煸至出油。

3.加老抽在鍋時在,對五花肉進行上色。

4.加入千張進行煸炒。

5.加入鹽,胡椒,味精進行調味後加適量清水燜燒6.水快收乾時關火即可,

千張結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萫煙菋檤

先把肉焯水過然後放砂鍋慢慢燉煮,佐料根據自己口感放。

紅燒肉千張結的做法

8樓:心泉明智

用料千張 1袋。

五花肉 250克。

冰糖 1顆。

蔥 2根。姜 5片。

老抽 1勺。

生抽 1勺。

料酒 1勺。

蠔油 1勺。

紅燒肉千張結的做法。

五花肉洗乾淨,切成這樣大小。

千張結也洗乾淨。

再準備好蔥,蒜,生薑,八角,香葉,冰糖等,如果吃辣的還可以放辣椒老抽,生抽,蠔油。

五花肉焯水。

倒出控水。起油鍋,油不要多,五花肉本來也有油的。

放入冰糖,等融化後倒入大蒜生薑爆香,然後倒入五花肉倒入老抽,生抽,蠔油。

加水,至少漫過五花肉。

水開後轉小火。

快收乾時,用鍋鏟試一試肉有沒有酥,差不多的話可以放入千張結翻炒收汁後裝盤,放上蔥花即可。

9樓:九哥哥麼麼噠

把紅燒肉燒好之後,放入千張結燒至入味一道美味的紅燒千張結即可出鍋。

千張結燒肉的營養價值

10樓:opam小笛

1. 豆腐皮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 豆腐皮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 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鹹魚燒肉能放千張結嗎?

11樓:勇敢浪漫

鹹魚燒肉怎麼做好吃」這個問題,不只乙個人在網上表示了疑問,有的人會問:幹鹹魚怎麼做才好吃,有的人會問:鹹魚怎麼做才好吃,甚至有的人會問:鹹魚蒸五花肉怎麼做好吃,那麼這個問題到底如何解決呢。

本著為網友提供更好服務的態度,在網上蒐集了一些資料,希望對網友有幫助。

首先,有網友對鹹魚燒肉怎麼做好吃這個事情提供了比較好的解決方案。

食用前,用加醋的溫水(一盆水,二兩至半斤醋)浸泡兩小時至半天(視魚的鹹度而定)可以去除腥味和鹹度,回覆新鮮。

鹹魚最原味的吃法: 1、蒸。

鹹魚切塊(厚度小指頭粗細,想吃吃多少切多少),洗淨裝盤;生薑切成絲,撒在鹹魚上,再淋點花生油在上面(其他食用油也可以,以花生油味道最佳),水開後上鍋蒸8-10分鐘就行了。

2、煎鹹魚切塊,洗淨;姜切成絲;先下油,再下薑絲,再放鹹魚上去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剩下的鹹魚,可以把它們全部切好,裝在玻璃容器裡,倒進食用油(最好是花生油)浸泡,這就是馳名的「油浸鹹魚」,是儲存鹹魚較好是方法。

要吃時隨時可以拿出來蒸或煎。

先泡,等泡出鹹味在做菜。

12樓:網友

你好,不要放那個千張結了,那個鹹魚燒肉下一些配料就可以了。

求教,豆腐皮紅燒肉中的豆腐皮怎樣打結呀?

13樓:一弦一柱

1、首先取出需要打結的豆腐皮,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鋪平的豆腐皮直刀切成5厘公尺長的條狀,如下圖所示:

3、之後將切好的條狀豆腐皮卷成如下圖所示的豆腐皮卷;

4、然後就可以打成乙個結,如下圖所示:

5、打好結的豆腐皮結要放入水中浸泡,避免豆腐皮變乾,以上就是豆腐皮打結的方法。

14樓:武漢諾賽幫浦業

看你買的是幹的還是溼的豆油皮,有那種打好結的。如果是沒打結的,幹的先浸泡,然後弄成三四厘公尺長的手動打結。溼的就不需要浸泡了,直接打結。

15樓:網友

你說那個打結的豆腐皮都是在外邊買的幹的然後水泡了以後的,新鮮的不可能打的,一打就斷了,那個是別人在豆腐皮剛製作出來時候風乾時候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豆腐皮用溫水泡軟,切成條狀,6cm寬度為佳,整條打多個結後切斷。

17樓:白都貼把

豆皮切條,打結,然後放油鍋炸,炸完撈出晾乾備用。

18樓:狐狸家的糰子

用開水泡一下,軟了就可以打結了。求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長點 就像給繩子大結一樣。

20樓:網友

千張結的的打法:

1、打結的長度不能太長,否則結打出來顯得散亂無章,翻炒時韌度也不高,容易碎。另外想打結的成功率高,不會在打結時扯破千張皮,就要掌握卷成棒狀的緊度,越緊就越耐拉扯。

2、將整張千張皮攤開。基本上按折線打橫向分四等分。不要從頭開始卷,而是先將1/3千張片翻摺,以這條雙層卷邊做卷芯。

從這個位置開始邊捲邊推,這樣捲出的棒會更緊實,然後再想象它是一條麻繩,將它打結即可。

3、因為千張不會厚度很平均,還可能卷破,建議你在卷時,先透光檢查一下。薄的地方就先把這部分作為卷芯,就能提高成功率。穿結的動作可以擠推兩端,減少拉扯,熟能生巧!

4、鍋鏟要反推!這麼用心打的結當然還要在出鍋上碟時保持成功率,那你就別再把鍋鏟當切刀了。尤其在收汁上色的階段,反推鍋鏟,使千張結在鍋內滾動,使顏色均勻。

千張包肉的做法,千張包肉的做法怎麼燒

老巫婆你送後 準備材料 豬肉餡250克 百葉皮8張 胡蘿蔔50克 蘑菇3朵。步驟 1 豬肉剁成碎,加點醬油調味。2 胡蘿蔔洗淨,切成小丁。3 蘑菇也洗淨,切碎。4 將蘑菇和胡蘿蔔都放入豬肉餡中,攪拌均勻。因為加入了蔬菜,可以再稍微加入一點點鹽,調下味。5 準備好百葉皮,清洗乾淨,瀝乾水分。6 取一張...

千張蒜苗的做法,千張蒜苗怎麼做好吃,千張蒜苗

食材主料 蒜苗1把 千張2張 彩椒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十三香 適量雞精 適量蔥末 少許薑末 少許生抽 適量步驟 1.蒜苗 彩椒洗淨。2.千張洗淨。3.蒜苗切段兒。4.千張切絲。粗細隨意!5.彩椒切絲。6.蔥薑切碎。7.起油鍋,油熱炒香蔥薑碎。8.放入千張絲翻一下。9.放入蒜苗和彩椒翻勻。10.放適...

千張怎麼做,千張怎麼做

千張又名豆腐皮,以下是豆腐皮的做法 豆腐皮,是人們喜食的一種豆製品。加工方便,銷路好,經濟效益高。一般每50公斤黃豆,可加工豆腐皮22公斤左右 加工的主要方法如下 1 淨料 將當年產的黃豆,揀去砂 土等雜質,並用水淘洗乾淨。2 破碎 將篩 揀 淘過的黃豆,用粉碎機粉碎,脫去豆皮或碎成兩瓣。3 浸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