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湯怎么做的,烤魚湯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9-19 18:25:04

1樓:閎藹允方

●泡椒味

鍋上火,下入

色拉油100克,蔥片、

薑片、蒜片各5克,下入泡

二金條辣椒、美樂

香辣醬各20克,泡

燈籠椒、

小公尺辣碎各15克,小火炒香,加

高湯500克、藥料粉5克,再下入

酸豆角段40克,蒜塊35克,味精、

胡椒各10克,

雞精5克,

白糖6克,小火熬至出香,用

溼澱粉勾芡,出鍋澆在

魚上,撒鮮花椒8克,再將五香油200克燒熱,澆在魚上,撒芝麻5克、香蔥段30克,放在特製烤爐上,點火上桌。

●五香麻辣味

鍋上火,下入50克五香紅油燒熱,投入薑片、蒜子各20克,

糍粑辣椒

30克,小火炒香,下入

豆瓣醬、美樂香辣醬各20克,小火微炒,接著加入鮮湯500克,調入

十三香10克,

孜然粉、

咖哩粉、味精、

醪糟汁各5克,白糖3克,雞精10克,

蘋果醋6克調味,小火熬出香味,

起鍋澆在

烤魚上。鍋上火,注入五香油200克,燒至四成熱時,放入乾椒段50克、青花椒30克,小火炒香,隨後放入蔥節30克、芝麻10克、洋蔥塊50克,小火繼續炒香,出鍋倒入盤內,撒上炸好的油酥花生

30克、

香菜段10克,再把魚盤放在特製烤爐上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2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3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烤魚湯料怎麼熬製

4樓:匿名使用者

豬骨高湯:   豬骨高湯製作方法,將豬骨棒骨、脊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薑塊小火煲煮3~4個小時。豬骨高湯可以用來煲製各式湯品,還可以作為基礎味來調味。

雞高湯:   雞高湯製作方法,將雞架沖洗乾淨,入滾水鍋中焯透,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熬煮2小時,再加幾塊姜提味去腥,繼續續煮到湯濃味香時撇去浮油就可以了。雞高湯用來做葷素湯品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可在其他湯裡提鮮湯頭。

牛骨高湯:   牛骨高湯製作方法,將牛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薑塊旺火燒沸,轉小火煲煮4~5個小時。湯汁乳白濃稠時就可以了。

牛骨高湯可以用來煲製各種葷素湯品,也可以根據湯品的需要,用牛腱肉或牛雜加陳皮、薑片熬煮牛肉清湯替代牛骨高湯。   薰骨高湯:   薰骨高湯製作方法,取小牛骨洗淨剔除多餘油脂,斬斷放入烤箱,烤到呈褐色,然後把烤好的牛骨入滾水鍋中,加香葉、百里香、丁香、陳皮煮滾後,轉小火煲煮3~4個小時,撇清湯麵,用紗布過濾一下即可。

薰骨高湯可以用來煲製各式湯品,具有獨特的薰骨的焦香味。   肉骨香湯:   肉骨香湯製作方法,將肉骨洗淨剔除多餘脂肪,放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煮2個小時,加入丁香、肉桂、百里香、陳皮、丁香煮到入味。

肉骨香湯可以用來煲製各式葷素湯品,具有淡淡香料味和肉骨的濃香味。   什錦果蔬高湯:   什錦果蔬高湯製作方法,以個人喜好,將各種蔬菜水果,放入果汁機中,加適量清水,攪打成汁,再回鍋煮開即可。

什錦果蔬高湯色彩變化多樣,由於蔬菜水果的配比不同,既營養又引發食慾,用於海鮮、果蔬的氽煮調理湯。   蘑菇高湯:   蘑菇高湯高湯製作方法,將松茸、蟲草、羊肚菌、牛肝菌的乾品分別用溫水沖洗、泡軟,用紗布包紮好,放入湯鍋中,加清水大火煮沸後,轉文火煲煮2~3個小時,關火即可。

蘑菇高湯可以用來做葷素湯品,作為湯底,菌味鮮香濃郁,調味一般無需其它的鮮味調味品了。   香菇高湯:   香菇高湯高湯製作方法,幹香菇用清水沖洗、泡軟,去蒂洗淨,再用清水浸泡50分鐘,用紗布過濾清水即可,或者放入湯鍋中,加清水大火煮沸。

香菇高湯主要用在湯品中提味增色,一般不單獨使用,而是加入輔料調味品進行調味。   柴魚高湯:   柴魚高湯高湯製作方法,將海帶洗淨,入湯鍋浸泡20分鐘,中火煮沸,轉文火,放入柴魚片滾沸,打去浮沫,離火,濾出清湯即可。

柴魚高湯,由於幹得象一條柴而得名,是日式料理的基本調味湯底,應用廣泛,可用於各種湯品。

怎樣製作,烤魚的湯汁

5樓:

製作方法(香料即為調料裡面,湯汁製作也包括在內):

原料新鮮魚一條(約1250克)、蘑菇50克,番茄125克,雞蛋100克,蔥頭75克,熟土豆500克,芹菜250克,花生150克。

調料食油100克,奶油調味汁500克,辣椒10克,香菜20克,乾酪末50克。精鹽適量,胡椒粉少許,黃油50克 ,白糖50克,味精適量,花椒2克,大料100克,香菜50克,秘製油100克。

配菜菜花、藕、黃瓜、豆芽、魔芋、胡蘿蔔、西芹等

做法:1.先把魚洗淨,花刀,劈成兩片,用鹽、料酒和五香粉醃製一下

2.魚醃製一會,在烤盤裡抹油,把魚放上,放烤箱中層,200度烤製15分鐘

3.配菜洗淨切片或者切丁

4.魚第一次烤完,把洋蔥或者白菜鋪到烤盤下面。然後用郫縣辣醬炒其它的配料,不用炒的時間太長,還要烤的。然後倒到魚和白菜上面。

5.另起鍋,把蔥薑和燈籠辣椒炒香,倒到烤盤裡的配菜上(多放點油)

6.把烤盤再放入烤箱(往下放一層,要不上面容易糊),200度烤20分鐘,撒上香菜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烤然後煮

煮到收汁

其實就是

魚本身煮出來的湯

再濃縮回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各種調料,然後根據口味自己調、搭配,這樣比較方便。

碳烤魚、湯汁怎麼做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鱸魚1條、藕1小段、金針菇100克、豆皮絲適量、洋蔥半個、青椒1個、小公尺椒3個、乾辣椒適量、老薑大蒜適量、生抽2勺、鹽適量、料酒適量、郫縣豆瓣醬2大勺、白胡椒粉少許、香蔥適量、油適量

一、鱸魚買回來後清洗乾淨,平鋪。

二、在魚身上劃幾刀用料酒、鹽和白胡椒粉醃製半小時。

四、取一張錫紙刷上油。

五、魚身上也刷上油。

六、魚皮朝下放在錫紙上。

七、上面再蓋上一張錫紙。

八、四周每條邊都向內摺起來,用牙籤在錫紙上扎幾個孔。

九、放入炭堆中烤15分鐘左右。

十、半個洋蔥切成小丁。

十一、青、紅椒切小段。

十二、熱鍋冷油,放入2大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十三、放入老薑和大蒜炒出香味。

十四、放入洋蔥丁炒勻。

十五、加入適量清水。煮開後加入生抽、鹽等調味。

十六、煮沸後放入金針菇、藕和豆皮絲。

十七、中火煮5分鐘左右,放入烤好的鱸魚。

十八、小火煮5分鐘後放入青紅椒即可。

十九、最後裝盤即可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香料即為調料裡面,湯汁製作也包括在內):

原料新鮮魚一條(約1250克)、蘑菇50克,番茄125克,雞蛋100克,蔥頭75克,熟土豆500克,芹菜250克,花生150克。

調料食油100克,奶油調味汁500克,辣椒10克,香菜20克,乾酪末50克。精鹽適量,胡椒粉少許,黃油50克 ,白糖50克,味精適量,花椒2克,大料100克,香菜50克,秘製油100克。

配菜菜花、藕、黃瓜、豆芽、魔芋、胡蘿蔔、西芹等

做法:1.先把魚洗淨,花刀,劈成兩片,用鹽、料酒和五香粉醃製一下

2.魚醃製一會,在烤盤裡抹油,把魚放上,放烤箱中層,200度烤製15分鐘

3.配菜洗淨切片或者切丁

4.魚第一次烤完,把洋蔥或者白菜鋪到烤盤下面。然後用郫縣辣醬炒其它的配料,不用炒的時間太長,還要烤的。然後倒到魚和白菜上面。

5.另起鍋,把蔥薑和燈籠辣椒炒香,倒到烤盤裡的配菜上(多放點油)

6.把烤盤再放入烤箱(往下放一層,要不上面容易糊),200度烤20分鐘,撒上香菜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碳烤魚的湯料怎麼做呀?

怎樣讓烤魚湯又濃又鮮

11樓:桃之妖妖丷

從腹部將魚剖開,收拾乾淨,撒鹽醃製

將魚放在火爐上用木炭燒烤,因為木炭烤出的魚才是正宗的烤魚做法炸的是最不好吃的 也可以用微波爐烤 烤箱都行 最好別炸。

烤製過程中,在魚的兩側刷色拉油、香油,再撒上孜然、胡椒粉待魚烤至七八成熟的時候,盛到專用鐵盤子中

熬製骨頭湯或雞湯,澆到七八成熟的烤魚上

用牛油、紅油、白糖、花椒、辣椒、豆豉等調味品炒出底料澆在魚上在魚湯中放上豆腐、西芹、生菜等爽口菜,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再點綴上香菜、花生等裝飾菜品

將盤子端到盤架上,下面放些炭火加熱。待魚湯沸騰,便可食用了純手打 往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精多加點,濃縮雞汁也行

重慶烤魚的湯汁怎樣調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湯,是典型的重慶火鍋基礎湯。

此湯用途廣泛,重慶火鍋大部分品種均用此湯。其特點是:口感豐富,汁濃味厚,麻辣適口,鮮香回甜。紅湯配方和調製方法很多,種有特色。

下面介紹三種比較著名並被大家公認的配方和調製方法,供選用。

配方一:

清湯1500克牛油250克。

豆瓣150克豆豉100克

冰糖15克辣椒節50克

薑末50克花椒10克

精鹽15克料酒30克

醪糟汁100克

配方二:

牛肉湯1500克牛油200克

豆瓣125克豆豉45克

冰糖25克乾辣椒25克

薑末50克精鹽10克

料酒25克醑糟汁150克

配方三:

雞湯2000克牛油250克

豆瓣醬200克豆豉50克

冰糖50克老薑100克

大蒜200克乾紅辣椒25克

花椒25克精鹽10克

料酒100克醪糟汁100克

菜油100克麻油200克

以上三種配方,所用調料雖有差別,但做成後基本上都是正宗重慶火鍋紅湯的滋味。

紅湯的具體調製方法是:

先將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牛油或菜油等)燒熱後,加豆瓣、薑片(老薑拍破)豆豉,煸出香味並呈紅色,爾後下湯,燒沸後下料酒、醑糟汁、辣椒、花椒、鹽、冰糖等熬製,待湯汁濃厚、香氣四溢、味道麻辣回甜時,便可舀入火鍋中使用。

調製紅湯還要注意以下兩點:一是湯汁表面的浮沫,與油混在一起,必須撇去。其方法是:

用勺背輕輕沾取,讓浮沫沾在小勺背上,然後除去,以免將油撇掉。二是要中途嘗一下味道。若鹹味不夠,酌量加鹽;若麻辣味不濃,再加點豆瓣、花椒、辣椒;若發現太辣或太鹹,可加冰糖或淡湯。

經補充調味,使火鍋的味道更符合食者的要求,更突出正宗重慶火鍋的風味

。上面介紹的配方,適用於火鍋店、火鍋酒樓。一般家庭可採用以下簡易配方:

豬肉湯1500克牛油250克

豆瓣125克白糖30克

姜50克花椒10克

精鹽15克黃酒50克

此方實用簡便,香味稍弱,但基本風味仍然較濃。

(二)白湯,即清湯滷,用途也廣

如鴛鴦火鍋、清湯火鍋、滋補火鍋等均用此湯,也是重慶火鍋的基礎湯。其特點是:鮮味濃郁,湯汁較清,爽口適宜,不燥不膩,但製作過程比較複雜。

番茄面魚湯怎么做,番茄面魚湯怎麼做

1.魚清洗乾淨,鍋燒熱,倒入油,放入魚正反面煸至變色2.往鍋中倒入蔥片,薑段,和適量的開水和幾滴白醋3.中火煮30分鐘,其間魚湯一直要翻滾。湯才會濃白4.加入切片的西紅柿 5.再放入生菜葉,鹽,胡椒粉關火 烹飪技巧 1 魚要想不破皮,熱鍋涼油也是乙個辦法。2 煮的時候,魚湯不斷翻滾,湯才會白。3 生...

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麻辣烤魚,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

麻辣烤魚的做法 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 薑片 1勺 5ml 料酒和1茶匙 5克 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醃魚調料 蔥 薑片 鹽 料酒 辣椒麵 花椒麵 孜然粉 醬油 油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

馬賽魚湯怎麼做,才魚湯怎麼做?

與我們的想像不同,烹煮馬賽魚湯的時間並不長,得用大火在15分鐘內完成 這當然不包括準備高湯的時間,只是真有必要以高湯為底嗎?恐怕又是乙個問題 食用時湯與魚肉是分開盛放的,在碗裡擺上一片麵包,直接將湯汁舀入,如果能再搭配些許的大蒜辣椒醬就更完美了。用橄欖油炒香洋蔥 西紅柿 大蒜 茴香,加入百里香 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