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要買保險,為什麼要買保險

時間 2022-09-19 18:20:04

1樓:太極雙魚

保監會在**的公益宣傳語:

買意外險,只為行程路上乙份安心;

買醫療險,只為住院不用花自己的錢;

買教育險,只為能給孩子確定的未來;

買養老險,只為在夕陽下無憂的笑臉;

買財富傳承險:只為名下資產合理避稅。

客戶在獲得理賠之後說的話:

以前說有毛病才買,現在知道有毛病買不了。

以前以為自己不會出事,現在知道不怕自己出事,這就叫人生的規劃。

以前覺得醫院是救人的,現在才知道醫院是認錢不認人的。

以前以為保險是負擔,現在才知道,保險是第二次生命。

以前覺得到時候再說,現在才知道,到時候什麼都說不了。

以前覺得買保險的錢,錢就被保險公司賺了,現在才知道買的保險,是讓保險公司為我賺錢。以前覺得自己小心點就行,現在才知道那叫做僥倖。

保險雖然不能改變現在,但可以預防將來被改變!

2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保障的主要作用是抵禦風險,主要有以下幾點。

保險的功能:

一是經濟補償。出於合理歸避免個人或者法人自身面臨的人身傷害、病、老、傷殘、生育、死亡等人身風險和財產面臨的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導致的損失風險和其它法律風險的需求,人們可以通過支付少量保險費,實現獎這些風險實現有效轉移之目的。從而促進社會的和諧和穩定,實現經濟活動的健康執行。

二是儲蓄和投資功能。隨著保險產品的不斷豐富, 保險產品衍生出了除風險管理以外的儲蓄和投資功能,可以滿足人們在實現風險管理的同時,實現資金的保值增值。

不同的人群對於保險的需求是不同的。對於年輕人或經濟不是太好的人來說購買意外險和重疾險等保障型險種比較合適,成家以後或組建家庭的人們就要為家庭多多付出,加大保障險,適當為孩子購買一些教育險,緩解一下未來教育的支出,成熟家庭就要為自己考慮養老問題,假如經濟還有能力除了購買理財產品外,還可以添置一些分紅險,以備不時之需。有錢的人不妨投入保險防止國家遺產稅和贈與稅的徵收,未雨綢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比較少的錢來轉移大的風險,這樣你就可以把更多的錢用來消費和理財,而且買保險也是一種責任的體現。

為什麼要買保險

4樓:三思投顧

為什麼要買保險,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看乙個故事。

原本幸福的乙個家庭,因主人公不幸身患癌症,高昂的醫療費讓這一家人再也沒有了歡聲笑語,伴隨而來的學費、房貸徹底壓垮了女主人公。

確實,對於「上有老,下有小」人來說,一旦發生這樣的風險,後果是不敢想象的。比如像重大疾病、交通意外等。

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買保險很重要的乙個原因。

買保險的意義是轉移風險、降低損失。我們在買保險的時候,不僅要考慮人身安全方面的風險,也要考慮財產損失的方面風險。

5樓:天真

在生活中保險的種類非常多,除了上面提到的重疾險,還有車險、意外險、財產險等,在購買保險時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險種。如果自己比較年輕,這時可以優先考慮意外險,重疾險一般年齡稍微大了之後再購買。

被保險人在購買保險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尋找一家比較靠譜的保險公司諮詢,然後確定自己購買保險的種類,這樣被保險人可以有針對性的挑選,只有最適合自己,才能在未來發揮更大的作用。

6樓:

個人購買保險可以預防很多意外,當意外發生後被保險人可以從保險公司拿到賠償;使用者也可以避免因為發生的意外而導致自己返貧,對被保險人有比較好的保障。

現在的保險一般有意外險、財產險、疾病險等,購買這些保險對個人的財產和身體能夠起到保護作用。這就要求使用者必須在投保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比如自己比較年輕可以選擇意外險;如果年齡比較大,這時需要選擇重疾險。

在買保險時一定要選擇比較大的保險公司,在購買時一定要知道保險的保障範圍和理賠流程,預防後期產生不必要的麻煩,還有就是保費不要超過自己的負擔,畢竟保費都是按年繳納的,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注意:在購買保險時最好先購買家長的,再購買孩子的,不過實際生活中很多人先買孩子的,其實這種方法不可取,畢竟家長才是家庭收入的主要**,家長得不到保障,家庭的收入也就不能得到保障,這一點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7樓:聲銳逸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醫療保障。

吃五穀,生百病,尤其是生活在當下充滿壓力、憂慮又兼具各種汙染、破壞的環境中,得病的概率比老一輩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房貸、車貸,各種貸,如果身為頂梁柱的你,不幸查出身患重病,此時,不但失去了家庭的重要收入**,甚至還要耗盡不多的積蓄。

同時,每乙個人都會老去,老了不可避免的就會生病,生病就需要花錢;

隨著科技的發展,醫療水平日益先進,很多病都可以**,卻要昂貴的醫療費用。

兩個人同樣患的是白血病,乙個因為有錢移植骨髓而活下來,另乙個卻因沒錢早早離開人世。80%以上的老人會患心腦血管,癌症等重大疾病,他們的平均花費在8萬元左右。

這個時候,有沒有保險,將會是天壤之別。

醫療險可以為你報銷鉅額的醫療費用,重疾險可以為你彌補暫時中斷的家庭收入,讓你得以安心養病。

而沒有這份保障,面對家庭成員身患重疾,只能自掏腰包,花自己辛苦掙來的血汗錢,還得求爺爺告奶奶的債台高築,即便是乙個中產家庭,也只能苦苦支撐,甚至散盡家財,

第二,意外保障。

俗話說,誰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

禍事發生在別人生身上叫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叫災難。

萬分之一的概率落到頭上就是100%,事故當事人可能已步入另乙個輪迴,可是他摯愛的妻子,可愛的孩子,年老的父母,卻被拋在了這塵世。失去了家庭的主要收入**的親人,又如何在痛失親人的時候重樹生活的信心呢?

此時此刻,如果有乙份意外險的保障,幾十萬、上百萬的賠付是否可以在關鍵時刻,雪中送炭,共度難關呢?

保險除了上面提到的最重要的兩點保障外,有餘力的還可以考慮其他一些保險,比如,子女教育計畫,理財計畫,養老計畫等等。

其實,保險並不是乙個新鮮的名詞。不僅在國外是一件司空見慣的事情,發達國家的居民普遍每人擁有4、5張保單,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保險是對自己未來生活的乙份保障,是對於身患重疾的家庭的乙份支援,是意外過後給予家人的乙份責任,是對自己晚年後生活的乙份關懷,是對自己子女成長的乙份愛護,也是對自身財產的乙份保全!

8樓:財柒

買保險是為了家庭的安穩。

若開車撞死人了,如果沒有三責險,需要自己賠大幾十萬,普通家庭可能因此而破產。

若生病花了幾十萬,沒有醫療險和重疾險,家庭將入不敷出,或負債,長期陷入困境

若企業主工廠被火燒了,缺沒有財產險,老闆可能因此而破產每個人的人生得自己負責,不能因沒有保險讓自己或家庭陷入困境

9樓:

買保險的好處還是非常多的,最大的好處就是減輕被保險人的負擔,不至於因為不可**的事情導致自己貧困。比如投保重疾險以後,如果被保險人罹患疾病,那麼被保險人就可以從保險公司得到一筆賠償,幫助被保險人渡過難關。

在生活中保險的種類非常多,除了上面提到的重疾險,還有車險、意外險、財產險等,在購買保險時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險種。如果自己比較年輕,這時可以優先考慮意外險,重疾險一般年齡稍微大了之後再購買。

被保險人在購買保險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尋找一家比較靠譜的保險公司諮詢,然後確定自己購買保險的種類,這樣被保險人可以有針對性的挑選,只有最適合自己,才能在未來發揮更大的作用。

在買保險時要了解保障的範圍,知道什麼可以保,什麼不能保,尤其購買疾病險時,保險公司對疾病的種類都做了明確的規定,一定要詳細了解。再有就是報銷的流程,知道報銷時都需要準備哪些資料,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購買疾病類保險時都會有一定的等待期,一般是90天或者180天,不同的保險公司會有差異,在這個期間患病保險公司是不會賠付的;如果購買意外險,生效的時間一般是簽訂合同的第二天;車險購買時一般都提前一段時間,在約定的時間內生效。

在購買保險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投保,在購買保險時一般用家裡的閒散資金購買;如果購買保險後影響個人正常生活,這時可以減少投保的額度或者放棄購買保險。

10樓:你是哪位

買保險很有必要。因為保險是一種有效分攤風險、減少損失的手段。購買適當的保險,可以令生活變得更為從容。

而如何選擇保險業務,則需要針對購買者的實際需求來進行分析判斷了。我主要是從事人身保險業務,所以也僅在此領域貢獻一點自己的拙見。

11樓:

保險是風險管理的最有效的工具。這句話有三重含義。首先,保險是一種金融工具;其次,保險的功用在於管理風險,防範因意外、身故、疾病、長壽、婚姻、企業經營、稅收等導致的經濟風險。

最後,最有效的,言外之意,保險的風險防範功能獨一無二,在這一點上,其他任何金融產品都不具可比性。

綜上,購買理由一:保險具有不可替代性。

2、生老病死是顛覆不破的人生規律。

從踏入社會那天起,我們就走上了一條追求財富自由的不歸路。拒絕保險前,先摸摸口袋,問問自己,目前的生活**主要靠工資性收入,還是財務性收入。

如果你的回答是第乙個。請繼續回答第二個問題,假如有一天生病了或者不幸去找上帝喝茶了,你還能工作嗎?還能創造收入嗎?

你準備靠積蓄還是啃老?說到這裡,也許你會撇撇嘴,不屑地說,我有錢,花個幾百萬不在話下。

ok,我們不妨來剖析一下多少錢為有錢。回想一下,十年前,你擁有多少財富,今天你擁有多少財富,未來你又將擁有多少財富。回答完這個問題,或許你該有所感悟,金錢不僅僅是用數量來衡量的,更是用時間來衡量。

今天有錢,不代表未來也有錢。財務自由與擁有金錢的數量沒有必然關係,取決於你消耗金錢的速度。

綜上,購買理由二:是人就會生老病死,一定會遭遇風險,只是早和晚,輕與重的問題。

3、人生沒有預演,輸不起,賭不起。

保險類似於一種對賭行為。投保人統一把錢交到保險公司,發生風險的人可以按照當初的約定從保險公司領走一筆錢。從表面上看,買了保險和沒有買保險的人,沒有任何區別,甚至買了保險的人,為此多支出了一筆費用。

可是,當風險同時降臨時,二者的區別才真正顯現出來。

進入保險行業之前,我曾經供職於一家地產公司。公司開發的乙個歐式高檔社群在當地很暢銷。整個建築從外表看上去,都很完美,沒有什麼不妥之處。

一場暴雨暴露了所有的問題,地下排水系統直接癱瘓,給公司和業主都造成了巨大損失。

人的一生,就是一捲時間軸,無法重來。我們能做的就是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周全的安排,人生才不至於輸的一塌塗地。

綜上,購買理由三:人生無法重來,唯有以終為始,才能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為什麼要買保險,我們為什麼要買保險?

1 保險是長期的存摺 儘管很多人都會預留一部分積蓄,但人生漫漫,到臨用時那點錢卻是杯水車薪。一張保單就是一張會長大的銀行存摺,把平時省下的錢全部 存 起來,平時點滴投入,真正需要時,賬號上的錢就會是原來的5倍 10倍,甚至更多。2 保險是家庭的屏障 保險最大的含義是保障。當自己和家庭的生活出現不可控...

為什麼要買保險的理由,我們為什麼要買保險?

生活幫答主 購買保險就是購買一份保障,如果經濟條件好,建議購買保險,可以解決生病以後的經濟負擔 孤獨的揹包客小原 關注我,分享更多保險知識 我們為什麼要買保險? 小熊保 保險是我們創造出來量化和轉移未來風險的金融工具。保險本質上是一種投保人和保險公司簽訂的未來風險轉嫁協議,投保人根據合同的約定向保險...

孕婦需要買什麼保險,懷孕要買什麼保險

你好這位朋友,奶爸建議孕婦也買上乙份保險,作為保險起見。這裡有乙份已婚女性的保險方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已婚女性保險方案 這樣買最划算!孕婦怎麼買保險?1 母嬰險和孕產險。2 意外險。意外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且孕婦屬於弱勢群體,一旦發生意外可能會對胎兒產生嚴重影響。所以她們更需要意外險來提供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