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要買保險嗎出國留學要買什麼保險

時間 2021-08-14 08:53:45

1樓:360教育集團

如果僅僅把保險作為簽證或學校強制規定而被動接受,其實是很失策的。非常可能發生的情況是,隨便買了保險,到了理賠的時候,卻發現不在保障範圍之內。

與被動草率地接受相反,主動選擇自己想要的保障功能能夠讓突然狀況頻發的留學生活多乙份從容。判斷哪些是必備的保障功能可以從兩個維度來考慮,一是發生的頻率高;二是發生後損失較大,包括經濟損失、威脅人身安全等,例如上例中小李所遭遇的轉運回國**的費用。

按此理念,留學生需要覆蓋的基本保障功能包括:意外身故及傷害、門急診醫療費用、住院醫療費用、醫療轉運和送返、醫療費用墊付等。此外,對於一些特殊需求或愛好,也應考慮在內。

比如,特別喜愛戶外運動的留學生,就需要購買將高風險運動包含在內的保險計畫;牙齒容易出狀況的留學生則需要考慮包含牙科保障。

大多數留學生都會在到達留學國家後,購買學校推薦或強制要求的保險。那是否意味著出國之前,就無需考慮這個問題了呢?其實並非如此,在出國之前至少需要做兩件事。

事先了解下學校提供的保險包含哪些保障,若保障不全,當地還有哪些正規的保險**商要心中有數。其次,購買乙份境外旅行險。有些國家簽證即會要求出示保險單,即使沒有強制要求,也需要為剛到異鄉、當地保險還沒落實的這一保障空白期提供基本的保障。

留學生在投保後應當牢記海外緊急救援**,在必要時撥打**可以由救援機構協助完成報案、救援和理賠流程,更加便捷高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你可以選擇專門的留學保險,在異國他鄉的留學生活中,意外、疾病等不確定因素是在所難免的。適當的購買境外醫療保險產品保障留學期間的各種意外風險,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知道你去**留學?每個地方的要求不同。像美國、澳大利亞、德國、法國、日本等都強制規定要購買醫療保險。

像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加拿大,就要求必須在當地購買保險,實際上就是當地的學校給你買了。去歐盟國家必須在中國購買醫療保險,不同的國家要求都不是完全一樣的。

由於不同的國家對學生購買留學保險的具體要求也不同,所以你在購買留學保險時,一定要向相應留學國家的大使館諮詢清楚,同時也可詳細諮詢保險專業人士,有選擇有針對性的購買留學保險。

至於留學保險買哪種好,因為不清楚你的個人情況,所以只能建議你結合實際情況,到保險公司或者一些專業的網路保險平台上進行詳細的對比諮詢。購買出國留學保險首先要注意保障額度及相應費率水平,自己的保費預算。如果你的留學時間長,感覺保額不夠,還可以自由搭配組合。

最後,建議你投保的時候注意選擇保障度高的保險**投保,以中民保險網為例,它有多家海外留學保險公司的產品,價效比還不錯,你可以諮詢選擇最適合您的保險產品。

3樓:

出國留學需要購買留學保險,尤其是赴美留學,必須購買留學生保險。留學生保險主要包括:日常醫療保險,教育保險,保障內容多的保險還包括:意外傷害,緊急救援,個人第三者責任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個國家哦

澳洲的話 留學是需要買醫療保險的

5樓: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價值觀念也在不斷的改變,許多家庭都開始注重對孩子的培養,學生在步入大學階段的時候,也就意味著他們的學生生涯即將結,但是家長們家長們希望孩子能夠繼續學習,拓寬自己的視野,於是留學就變得越來越流行了。但是留學之前,有些我們需要注意的問題,而其中比較重要的當屬留學保險的事情了。關於留學對於廣大留學和遊學學子而言,保險其實是出國的「必備品」,務必在孩子出國之前落實好相關的計畫,讓孩子從踏出家門開始就享有周全的保障。

對於境外留學生來說,人身安全是家長最擔心的一點,因此,為留學生置辦乙份保險是必不可少的。那麼,留學生的保險計畫應該如何規劃呢?

如果是長期留學,家長首先要確認學校是否能為孩子提供代辦保險的服務,優先選擇留學所在國強制或推薦的學生保險計畫。有些學校在留學計畫中就為留學生提供了代為購買當地保險的服務,非常便捷。如果學校沒有提供類似的服務,則需要家長在出國前選擇一家有海外服務經驗的國內保險公司購買。

此外,有些國家在辦理簽證時就要求出國人員先行購買規定數額的保險,這就要在辦理之前先諮詢目的地國家的簽證要求。

一般當地學校會推薦或強制要求當地的保險計畫,但留學生在到達留學地後,在購買的當地保險生效之前會有一段保障的空白期。這段空白期一般不會長過乙個月,乙份僅需數百元的境外旅遊險就會避免在國外動輒高達萬元的醫療費用,並獲得及時的救助服務,建議作為留學生出國前採購清單的必選項。

國際緊急救援實際上是一系列服務,對於初到海外的留學生或遊學人員來說非常實用。如果在境外發生意外或者其他意想不到的情況,可以通過24小時多語種的救援**得到各種援助,包括呼叫最近的醫療機構前往救治、提供最近的網路醫院位址、安排住院、墊付醫藥費、代為尋找丟失的行李或證件,甚至提供周邊餐廳賓館資訊等等。乙個**就能獲得多種非常實用的資訊和貼心的服務,當緊急情況發生時,不啻於雪中送炭。

還有另一種選擇方式,是在國內購買全球醫療保險,可以享有一年之內在多個國家的醫療保障,不需要在出國後再另行購買,但費用相對較高。

不論是購買境外旅行(留學)保險還是全球醫療保險,留學生購買保險之後,都應當將保險卡與身份證明一起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萬一發生意外事故,所有相關的單證都要妥善保管,比如醫院診斷證明、事故情況證明、醫療費用原始收據等等,以保證理賠的順利進行。如果購買的是境外旅行險,通常會由保險公司合作的國際救援組織協助完成報案、救援和理賠流程。

短期遊學更需提前備好保險

對於短期海外遊學,「兒行千里母擔憂」,孩子年齡普遍又偏小,此時境外保險就顯得更為重要了。

市場上有很多的保險機構,父母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再加上對保險行業的認知不夠,家長往往會誤入歧途給孩子購買平安保險,因為家長們最看重的還是孩子們的平安問題,一看到平安兩字就顯得非常放心。其實,家長並不知道平安保險只是一種最基本的保障,只有在旅途中遇上意外而導致傷害或永久傷殘時,才可獲得一筆賠償。這種基本保險對於獨自外遊的兒童來說明顯不符所求,乙份好的保險除了以上的保險內容之外,應該包括境外24小時緊急救援,感冒發燒等小病的醫療保障。

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給孩子選擇適合的保險。

國外的醫療費用是較昂貴,像感冒這種小病就要發生成百上千的醫療費用,遊學的孩子年齡比較小,自理能力又比較差,所以出於對孩子安全的考慮,購買一款適合孩子的保險還是很有必要的。

最後,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保護留學生以及海外遊客的人身安全,許多國家例如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把留學保險作為簽證的一項要求和流程。所以,為了孩子能夠順利的留學,以及對孩子的保護,建議在孩子留學前辦理好留學保險。

出國留學買什麼保險好

6樓:天道教育

1,短期意外險

出國留學前,一定要購買保險。因為醫療險和意外險可以在突發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時,予以現金補償,特別是在一些醫療費用水平較高的國家,這筆補償將大大減輕留學生的醫療費用負擔。意外險是留學生應該擁有的第一保障,完全可以在國內購買。

目前各大保險公司有為出境人員專門設計的保險險種,保障期限從幾天到一年不等,保障範圍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殘疾、醫療費用報銷,還有部分財務損失保障。比如,中國人壽的《國壽中國公民境外意外傷害及緊急救援保險》,保障期限為一年,保障範圍主要包括意外身故和殘疾、境外援助緊急門診等。和在國外買的保險保障及保額相差並不是很大,但保費上要便宜不少。

2,醫療險、健康險

投保時可分國內國外「兩步走」購買留學保險。留學簽證一般先簽90天,可以先買90天的境外旅行險,再到當地進行續保。比起一般的醫療險和意外險,境外旅行險在產品設計時已考慮到不同國家醫療費用水平的差異,還增設國際救援服務,賠償金水平也相對更高。

但境外旅行險時間越長**也更貴。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出國留學要買保險嗎

8樓:美藤國際教育

其他國家情況不是很清楚,一般美國學校都是強制要交保險的,一般學校保險**比較貴,但cover和條款都比較好,如果覺得貴也可以買校外的保險(美國很多類似保險,避免廣告就不寫具體名字了),但是買的保險也必須要被學校認證才行。

9樓:

出國留學需要購買保險,尤其是赴美留學,或者去英澳留學,都需要購買留學生保險。留學生保險可以在就讀學校購買,也可以在校外正規第三方保險品牌購買。

出國留學怎麼買保險,選什麼保險內容合適呢?

10樓:平安健康保險

一般來說,每個人面臨的風險除了意外,無可避免的就是疾病。出國留學等於到了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意外險和醫療險都是十分需要配置的。

1、意外險幫助他們抵禦傷害到乙個陌生的地方,危機也會增多,意外風險無處不在,乙份意外險千萬不能少!如果只是短期的留學,可以選乙份短期的意外險,最好包含出行交通,保障更有針對性;如果留學時間長,可以將保障時間拉長,也可以選擇綜合性的意外險,增加了意外醫療的費用,保障更廣泛。

2、醫療險為他們解決昂貴的醫療費用進一趟醫院抵得上半年的生活費,這是很多海外留學生的經驗,國外的醫療費用非常昂貴,而且沒有醫保保障,只能通過自己購買商業保險來進行報銷,所以出門在外乙份醫療險千萬不能少。但我們需要明確一點的是,不同國家的醫療保障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具體在選擇時需要視情況而定。

比如澳大利亞、紐西蘭這些國家學校,留學學費就涵蓋保險,因此不需要重複購買保險;再比如在英國留學超過半年的留學生,只要購買英國醫療保險,就能享受國民待遇,就診費用可以報銷,所以如何購買也需要考慮留學的目標國家。總之,只有根據自身需求出發,才能配置合適的保險。

11樓:中民網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一般來說,每個人面臨的風險除了意外,無可避免的就是疾病。出國留學就是到了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意外險和醫療險都是十分需要配置。所以身體健康和人身安全是購買保險的重點所在,選擇一款價效比高的留學保險很關鍵,在危急時刻獲得一筆賠償,這也就減輕了家庭經濟壓力。

購買保險時,要考慮校方情況、保障種類等多方面。

1、首先要確認校方是否提供代辦保險業務的服務

有些學校在留學計畫中提供**當地保險的服務,這樣就非常便捷;如果校方沒有提供,則需要家長在孩子出國前選擇一家有海外服務經驗的國內保險公司購買。

目前國內各大保險公司都有針對留學以及海外旅遊的意外險等保險產品,大多可以為投保人提供較為全面的保障,而且與在國外購買的保險保障及保額相差不大,但是保費卻相對便宜。有些國家在辦理簽證時要求出國人員先行購買規定數額的保險,所以辦理之前要先諮詢目的地國家的簽證要求。

2、

在選擇保障種類上,出國留學要考慮的保障應當包括醫療保險、意外保險和國際救援

醫療險和意外險可以在突發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時,予以現金補償,特別是在一些醫療費用水平較高的國家,這筆補償將大大減輕留學生的醫療費用負擔。

因此,投保人在投保時一定要選擇與海外救援機構有合作關係的保險公司推出的險種,這樣才能真正實現在困難時刻的保障功能。

3、不同國家的醫療保障是不一樣的,所以具體在選擇時需要視情況而定

投保人需要明確的一點是,不同國家的醫療保障是不一樣的,所以具體在選擇時需要視情況而定。比如澳大利亞、紐西蘭這些國家學校,留學學費就涵蓋保險,因此不需要重複購買保險;再比如在英國留學超過半年的留學生,只要購買英國醫療保險,就能享受國民待遇,就診費用可以報銷,所以如何購買也需要考慮留學的目標國家。

總之,只有根據自身需求出發,才能配置合適的保險。

最後,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根據保險法的規定,如果被保險人年滿18歲,可以自行購買,不滿18周歲的,需要家長作為投保人。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關於出國留學,關於出國留學

好像2 2也有好多種的吧?我乙個朋友辦了下個月去美國留學,通過了乙個考試,就是去美國2 2的,兩年美國的社群大學,兩年是自己申請考什麼大學,有他的前輩就是這樣去了華盛頓大學呢,所以也不一定就像一樓說的那樣不好,我幫我這個朋友研究了很多資料,你加我啊,qq我跟你說吧,我q630 620 833 首先個...

大學出國留學,大學出國留學 10

芥末留學 沒考上大學能出國留學。在國內考不上大學不意味不可以出國留學。可以選擇以下兩種方式 剛剛高中畢業,可以試著申請國外的高中,以當地高中的成績 雅思或託福成績考大學。2.可以參加大學或學院的高中課程,以這個成績 雅思或託福成績考大學。 樂仙長歌 去英聯邦國家要考雅思,美國考託福,這是最起碼要做的...

家長反對出國留學,那我該放棄出國留學嗎

你想清楚了沒。現在在國內同樣可以上到很好的學校,有很好的發展。同樣在國外,你看到的只是部分特別出色的人過著優越的生活,國外的各種市場發展相對國內成熟,所以找到乙個很好的工作機率比國內小。國內的市場有著一種畸形的發展,一直都呈現穩固的 所以有著更多的機遇。你完全可以在國內讀本科,再在實踐中提公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