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有必要買嗎,保險到底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2-01-05 08:55:05

1樓:學霸說保險

有必要。購買保險是為了減少預期以外的事件對被保險人的財務狀況造成衝擊,為受益人提供經濟補償減輕負擔。

用經濟學原理來解釋就是被保險人通過繳納保費換取未來財務狀況更大的確定性。

30歲,對於這個階段的人群,首先應該重視的是自身的意外和意外醫療類保障;其次可以考慮一定數額的壽險,為父母做充分準備;同時趁現在年輕,盡早為自己準備好重大疾病保險。

1、意外險

統計資料顯示,年輕人是意外發生率最高的人群。意外保險的一大特色就是保費低廉。因此,這類保險對於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來說,是最經濟實惠的。

至於意外保險的額度選擇,一般為年收入的5-10倍為宜。

2、重疾險

家庭成員如果罹患重疾,不僅要花費大量醫療費用,而且沒辦法工作也會產生收入損失,重疾險一次性賠付幾十萬,可以有效的應對各項支出。按照題主的情況,預算有限的前提下,可以參考這些:最便宜十大重疾險排行

3、搭配好意外醫療保險和住院津貼保險

儘管參加了社會醫療保險,但由於參加工作不久,個人醫療賬戶儲備金不多,門診自我負擔比例較高,因此最好能獲得意外門急診醫療費用保險。此外,可以附加一些住院津貼保險,以彌補醫保的不足和誤工補貼。

4、壽險

雖然說年輕人死亡多是因為意外,但還是擔心萬一不幸因為疾病死亡,如果自己只投了意外險,父母不就沒得補償了嗎?因此,為了預防萬一,可以購買一定數量的壽險。

2樓:金融悟老師

回答保險值得買

提問什麼保險好

住院可以報銷的要買什麼保險

回答但是買保險要買對。

保險核心是保障,很多人保險沒有買對,對保險誤解。

買保險通常只需要買百萬醫療險、住院寶、重疾險、意外險、和壽險五類保險。

買消費型的乙個人一年的話大概就2000多。

住院報銷的買百萬醫療險和住院寶就行了,一年交費不高,30歲左右年交大概500

提問但我買那個是小福星和悅享兩全,還有娃他爸爸的大福星,我的百分百總共2萬八左右保費,

你的消費型2000多什什麼意思,500多是什麼

回答平洋保險**很高,本來就不划算,消費型保險就是交一年保一年的,你買的保險通常是交20年保終身。

平安提問

是的回答

你買的保險裡面應該是附加險。

可以看一下你買的保險合同,你們的附加險屬於醫療險、意外險

醫療險、意外險就是交一年保一年。

年交保費不高,大概只需要幾百塊錢。

提問買什麼好,實在,小福星和悅享兩全可以退嗎?

回答向你買的保險就不是特別的划算,**太高了。

你現在退保的話只能退現金價值,現金價值並不高,在你合同前三頁有。

交的年限不高的話,現金價值大概只有幾千塊錢。

更多20條

3樓:我是乙個好孩子

壽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目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壽險是有必要買的。

最初的人壽保險是為了保障由於不可**的死亡所可能造成的經濟負擔,後來,人壽保險中引進了儲蓄的成分,所以對在保險期滿時仍然生存的人,保險公司也會給付約定的保險金。人壽保險是為千家萬戶送溫暖的高尚事業,人壽保險作為一種兼有保險、儲蓄雙重功能的投資手段,越來越被人們所理解、接受和鍾愛。

買壽險注意事項

1、看保什麼

壽險相對來說,保障內容比較簡單,不管疾病或是意外,造成身故或是全殘就能獲得理賠。當然,全殘要達到全殘的標準。

2、保額多少

保額買多少,要看家庭經濟狀況,年輕人揹負房貸,車貸,還要給家庭留一部分錢,保額就相對來說就比較的高,當然,高保額對應的是高保費,還要有健康的財務狀況支撐保額,不能是沒有收入,想給家裡人留一筆錢,購買後自殺來獲取保額。在保額方面還有一點,不同公司的免體檢保額是不同的,在購買前需要了解到,想購買高保額的,會進行簡單的體檢。

3、保多長時間

保多長時間,需要看需求,一般人購買到退休,當然,也有人會往高了買。

壽險對於家庭來說是乙份保障,我國現在很多人都開始注重保障方面了,所以現在買壽險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壽險是保障人的身體和壽命的保險,定期壽險是指在保障期內被保險人的身故或者全殘,由保險公司承擔賠付義務的保險。這裡的死亡,包括多種情形:疾病、意外、自然身故,甚至投保兩年後的自殺也算。

壽險主要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定期壽險,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定期限內對身故和全殘提供保障。而終身壽險,保障人的一生。無論早晚,人終將面臨死亡,所以它有必賠責任,對應的保費也會高很多。

壽險的作用是解決因家庭重要經濟收入方身故或喪失勞動能力,導致遺留的家庭經濟負擔過重這一問題。所以,壽險發揮作用的主要時期,也就是家庭經濟負擔比較重的階段,比如:剛買房買車、剛有了寶寶、父母健康不理想等時期。

一般來說,這些情況主要集中在成年人退休前,二十多歲到四五十歲。

增值服務往往是保險公司吸引初次投保群體的有效手段,比如:一定歲數前出險疊加賠付、前十年保費更低、附加輕症、重疾或意外傷殘的保費豁免功能等等。如果手頭備選清單裡有幾份價效比都差不多的產品,那麼附加了這些增值服務的產品當然更好。

但最重要的還是壽險本身的功能。

5樓:學霸說保

壽險很簡單,身故就能獲得賠付,包括因疾病或者意外身故、自然身故、猝死。壽險的賠付性質是身故賠付,保險金額會給到受益人。如果實際發生,這筆錢自己用不到,但是可以幫助自己繼續照顧家庭。

如家庭日常生活支出、房貸車貸、子女教育、父母養老等這些都是必須面對的事情。所以承擔家庭責任的經濟支柱,一定要購買,一般選擇定期保到70歲,因為到70歲,基本可以順利退休,家庭經濟責任也轉移到孩子身上了。

其實,單獨買乙份定期壽險也不貴,以大麥正青春定期壽險為例,30歲男,50萬保額,30年交,保至70歲,每年保費880元,槓桿很高。

希望學霸說保測評君的回答可以給到題主幫助,望採納。更多問題可以找學霸說保。

6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樓主是問的人壽險是否有必要投保

1,可以不買,沒有人逼你買,但風險自己要有足夠的防範能力,自己向自己投保

2,如果自己沒有這麼多風險資金,那就用少量的錢,投保保險,風險發生,肯定能補償作用

3,投保你是心痛錢,保險送的你肯定要,不接受唯一條件是讓你花了錢。但你可以想想,這錢到哪兒去了?不投保會用在哪?

7樓:陳雄軍

買保險當然有必要。保險避免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也無法影響我們生老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減小,生病和意外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自己,也為家人減輕經濟負擔。市面上的人身保險主要有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

保費控制在年收入的5%~20%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壽險的全稱是人壽保險,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一般情況下人人都有必要購買壽險,可以在年老失去勞動能力時給自己提供有效的收入保障。

9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10樓:

我個人認為很有必要,當然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論的。買份保險,就相當於買了乙份保障,若發生意外可以很快的有效面對和減少自己的財產損失

11樓:來自千龍湖俊秀的鳳仙花

不管你收入高或低都不要輕易買,因為保險的學問非常多,你要先弄明白什麼返還型保險,消費型保險的核心差別,定期型和終身型的核心差別,種類功能,還有你的實際需求

保險到底有必要買嗎?

12樓:碩果財知道

有。保險有沒有必要買,要看什麼保險和個人需求。一般來說,職工社保和醫保(五險)是很有必要買的,因為職工社保在繳納到一定年限後,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醫保又能保障基本醫療,所以這個是很有必要的。

除此之外,就是商業保險。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那麼商業保險的大病和意外險是有必要買的,這兩樣保險都是未雨綢繆,用不到最好,萬一生病或者出現意外,保險至少可以給予一定的保障,能將經濟損失降到最低。最後就是理財型的保險,如果有盈餘的存款,或者對理財有規劃,買乙份理財保險也是不錯的選擇。

綜上所述,保險是有必要買的。但是,如果經濟收入很少,尚不能滿足基本的衣食住行,那麼購買保險就是奢望,就不是必要品了。

什麼是五險: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

承擔比例:

五險為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

「五險」方面,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16%,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生育保險1%全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0.8%也是全由單位承擔,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從內容上說,社會保險是指通過國家立法的形式,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以勞動者的年老、疾病、傷殘、失業、死亡等特殊事件為保障內容、以**強制實施為特點的一種保障制度。

醫療保險:(補償投保人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的保險)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資幫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社會成員「因病致貧」。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

大病保險是對城鄉居民因患大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報銷,目的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使絕大部分人不會再因為疾病陷入經濟困境。2023年8月24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衛生部、財政部、人社部、民政部、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六部委《關於開展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工作的指導意見》發布,明確針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參保(合)人大病負擔重的情況,引入市場機制,建立大病保險制度,減輕城鄉居民的大病負擔,大病醫保報銷比例不低於50%。

個人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嗎,個人有必要買保險嗎

學霸說保障 現在每個人肯定會有的就是社保,這是國家給到的一個福利政策,能幫我們解決一部分的生活保障,而商業保險,就是把社保不能保障到的那部分補充起來,所以商業保險還是有必要買的。保險避免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也無法影響大家生老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意外事件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受益人減輕經濟負擔。有沒有...

重疾保險有必要買嗎,重疾保險有必要買嗎?

重疾險當然很有必要購買。但購買之前,你還要知道,重疾險保哪些疾病?是不是什麼病都保呢?下面這篇文章你需要好好讀一讀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重疾險,說白了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人一到歲數,身體機能不斷下降,很多疾病就會找上門來,這時有乙份重疾險,不僅可以用來墊付 費用,還可以彌補沒...

有必要買商業養老保險嗎,有必要買商業養老保險

好奇的財捕快 商業養老金有必要買嗎?我建議這幾類人,確實可以考慮一下 嘵葉的 養老問題向來是國民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除了國家強制的一個社保之外,保險公司為了迎合市場需求,也推出了商業養老保險。在有社保的基礎上,商業養老保險還有必要買嗎?或者說值得買嗎?商業養老保險值得買嗎?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