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嗎?如果有,都要買什麼型別的呢

時間 2022-01-11 16:00:09

1樓:對對保險網

如今年輕人的風險意識還是不錯的,平時對能夠轉移風險的保險也比較關注。那麼對於年輕人而言,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呢?還不懂的不妨看看這一篇文章哦《適合年輕人買的保險有哪些?

大部分情況下,年輕人並沒有什麼積蓄,以下這幾種保障型的產品是建議優先考慮的:

1.重疾險

如果不幸患上重疾,身體要承受疾病帶來的痛苦,經濟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衝擊,畢竟醫療費用不是一筆小數目。重疾險能在這時提供一筆錢,能幫助我們拿出治病的錢,即使因患病沒有收入了,後面也至少還有錢吃飯。

下面這幾款重疾險價效比還不錯,小夥伴們可以對比一下:

若覺得以上的**還是小貴的話,這幾款都還不錯《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如今的年輕人壓力不小,深夜還在網路衝浪的人也不少,由此帶來的,不僅是掉落的頭髮,身體也會出現異樣。可能大家會覺得,只是小病小痛,花不了幾個錢,不過有時候並不是跑一次醫院就能治好的,**的次數多了,費用就多了吧。

因為年輕人預算還不多,建議優先考慮百萬醫療險,上百萬的保障,一年花幾百塊錢就能買到了,價效比挺高的。最近熱度比較高的百萬醫療險我都總結出來了,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參考吧《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

年輕人在外面的時間都比較長,而是先到達目的地,還是先發生意外,誰也說不准,任何人都有可能遭遇不幸,因此意外險的保障其實是不可少的。

意外險的**也並不高!百來塊的意外險就基本夠用了,比如這幾款,今年就比較受年輕人的歡迎《2023年,最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總的來說,對於年輕人而言,基礎保障是首先要考慮的,等以後積蓄增加了,增加壽險或理財險都是可以的。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 保險就是咱們花錢養大爺 這個大爺服務態度還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買乙份保險,因為買保險是買乙份對家庭的責任,乙份愛心。萬一有什麼事的話也可以給妻子,兒女,父母一些交待。有些人可能會跟你講一些反面的話,但是發生風險事故的時侯,他不會給你一分錢,因為他們說的話是不用對你負任何責任的,要出錢還是從你兜裡掏。

當然現在也有一些保險公司的服務不是很周全,但這並不影響你買保險的保險責任,因為這個是有《保險法》做為保證的。建議你買保險時一定要買上附加險:附加重大疾病提前給付,附加意外,意外醫療,住院醫療!

4樓:奶爸講解保險

商業保險是保險公司推出的帶有盈利性質的保險,商業保險一般分為人身險和財產險,人身險包括意外險、健康險、壽險和年金險,主要是給被保人提供人身保障,屬於比較基礎的保障型保險。

因為人身保險是大多數人都要購買的,且它們提供的保障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奶爸就著重講一下這幾類保險產品。

1.壽險

壽險是以被保人的生存或死亡為保障物件的保險,被保人在保險期間身故/全殘,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合同約定的保險金。

我們都知道,家庭經濟支柱作為家庭的頂梁柱,他們一旦倒下,那麼整個家庭可能會因此陷入經濟危機,而如果他們有壽險的保障,那麼即便是倒下了,壽險也還能代其承擔責任。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不建議老人和小孩購買壽險,因為一來老人和小孩不承擔家庭主要責任,不能發揮壽險的真正作用,二來老人買壽險保費太貴,容易出現保費倒掛的現象,很不划算。

2.意外險

意外是無處不在的,我們每個人都不能保證意外不會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且稍微嚴重點的意外通常會給受害者及其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打擊。

意外險能給被保人提供意外保障,即被保人在保障期間因意外傷害導致身故/傷殘,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約定賠付相應的保險金。

市面上的綜合意外險除了能提供基本的意外傷害保障外,還可以為被保人提供意外醫療和猝死等保障,保障責任還是比較豐富的。

3.重疾險

重疾險保障的是合同約定的疾病,被保人在保險期間患合同約定的疾病,在符合理賠條件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合同約定的保險金。

這筆錢患者可自由支配,不過一般用做後期的**療養費和家庭生活費。

4.醫療險

醫療險可以報銷被保人**疾病所產生的醫療費,可以很大程度減輕被保人的經濟負擔。

市面上的醫療險一般分為小額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小額醫療險一般保額不是很高,為幾千-幾萬不等,主要用於普通小病醫療費的報銷。

百萬醫療險的保額很高,普通的百萬醫療險都有100萬保額,主要用於大病醫療費的報銷。

5.年金險

年金險是一種理財型保險,可以作為養老工具和儲蓄工具,有一定的收益,且大多都具有穩定的特點。

年金險一般適合經濟條件比較不錯且有這方面需求的消費者購買。

年輕人是否需要購買商業保險

5樓:學霸說保_凱文

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就不用買商業保險,就年輕人的經濟狀況而言,是根本無法應對重大疾病或意外風險的,若還在糾結是否有必要購買,不妨看下這篇文章初步了解下:到底要不要買保險?如果不出險,錢不就白花了?

一、商業保險的作用

社保保障低,只能滿足部分的保障需求,不能作為商業保險的替代品。面對突如其來的疾病或意外,個人和家庭都可能突陷困境。小風險造成的損失我們可以承受和解決,但大風險帶來的卻是滅頂之災,需要依靠商業保險來解決了。

二、年輕人應怎樣配置商業保險

建議配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1.     重疾險

一場重疾的**費用基礎需要30萬,對於積蓄不足的年輕人來說是承擔不起的。還有後續的**費用、耽誤工作而導致收入**中斷等一堆問題接踵而來。如果有重疾險,這筆賠付金可以自由支配,在保證**費後還可用於回血積蓄、重新創業。

不過重疾險還是要精挑細選,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對多家重疾險產品做了對比分析, 建議仔細考量: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2.     醫療險

別覺得年輕人身體好不會生病,醫院裡也不少年輕人。醫保報銷限制重重,像有的普通門診無法報銷,昂貴的進口藥、特效藥也無法報銷。而百萬醫療險所提供的住院費用、就醫綠色通道、質子重離子報銷等增值服務;保費也便宜,一年幾百多塊就可以有幾百萬保額,都是醫保無法媲美的。

同樣,在醫療險的選擇上也是建議多比較分析,醫療險的對比表我也幫你整理來了,可以綜合參考一下: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3.     意外險

年輕人在外可能潛藏著車禍、燙傷、摔傷等風險,更不要說意外致傷、致殘等風險了。意外險保費便宜,槓桿高,一年花個幾十元到幾百元的保費,保額可以去到幾十萬,給自己買個意外險就是買個安心啊。

6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的年輕人對風險還是蠻重視的,並且有很多人都會主動諮詢保險相關的問題。那麼對於年輕人而言,應該怎麼買保險呢?不了解的先看看這一篇文章吧《適合年輕人買的保險有哪些?

多數情況下,年輕人的積蓄不多,適合選擇保障型的保險,就像下面這幾種:

1.重疾險

如果不幸患上重疾,就不只是身體受這麼這麼簡單了,經濟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衝擊,畢竟醫療費用不是一筆小數目。重疾險能在這時提供一筆錢,這筆錢能用來治病,有剩餘的還能作為**費用。

像下面這幾款重疾險價效比都挺高的,朋友們可以先看看:

如果想買更便宜的產品,這幾款都還不錯《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年輕人有學業、事業的壓力,深夜還在網路衝浪的人也不少,因為這樣的帶來的後果是,不僅是掉發速度驚人,身體也會出現異樣。雖然說,治個小病花不了多少錢吧,不過有時候並不是跑一次醫院就能治好的,**的次數多了,費用就多了吧。

基於一般年輕人的經濟水平,百萬醫療險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只需要花幾百塊錢,買到的就是百萬的保障,還是挺划算的。這裡有幾款今年賣得十分火熱的百萬醫療險,有興趣的都不妨看一看《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

年輕人在外面的時間都比較長,而在道路上發生的意外,真是數不勝數了,意外會發生在哪乙個人身上誰也說不准,還是有乙份意外險比較穩妥。

買乙份意外險也不是很貴的!1年交個一百多,就能有乙份不錯的意外保障,據我觀察,今年比較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有這幾款《2023年,最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整體而言,對於年輕人,首要的就是做好最基礎的保障,日後可支配的錢多了,增加壽險或理財險都是可以的。

望採納!

7樓:鑫毅諮詢

是否需要購買商業保險?追根究底就是乙個「錢」字,若家庭富裕,發生疾病或者意外等風險時可接受最高端的**而不至家貧即可。普通工薪階層應該沒有這麼厚實的家底吧,所以建議購買商業保險。

買什麼型別的商業保險?不多做理論講解,直接給出乙份建議:消費型重疾+短期意外+百萬醫療(個人意見)。

買多少保額?能覆蓋負債(意外考慮房貸、車貸、子女教育等,重疾考慮手術及**費用等)。

買哪家公司的?建議自學相關知識,了解各家產品然後對比購買。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絕對要買啦,首先你是家庭的經濟支柱,萬一發生意外人不在了,你的妻兒生活怎麼辦?你的父母有退休金還能自理,但你的妻兒他們要不要照顧?如果有乙份保險,起碼可以留下一筆錢給到他們解決短中期的經濟壓力,如果出現大病,國家醫保是遠遠不足以應付的,如果沒有保險,無疑是為家人帶來乙個很重大的經濟衝擊,你想他們醫你好還是放棄**好?

還是要放下尊嚴到處問親戚朋友借錢呢?親戚朋友又是否願意借或有能力借?每個月花百分之十的工資進行投保吧,建議是先買些消費性的住院醫療和意外醫療的險,不貴的,一年就幾百塊,然後買個儲蓄性的重疾險,按照工資10%投保就差不多了,以後工資上公升了也要堅持加大保額,這樣對自己對家人都是乙份責任,那些什麼教育險、養老險、分紅險的,我不建議買,很多保險**人會說得如何那般的好,其實只要明白一件事,保險就是利用槓桿原理,用最小的資金賭自己未來會出現的風險,沒風險就是當存錢,有風險就有足夠的應對能力,保險絕對不是投資行為,只要可以滿足到風險發生後有保障就好了,投資的話不要選保險,回報低投資期長,還不如去找些穩健的理財工具,回報遠比保險高,另外我想吐槽的就是國內的保險**人真的都很水,險種也差,可以了解一下香港的保險,險種的保障範圍比國內的科學多了,還全球保障的,重點是跟國內同樣的保障範圍和保額,需要支付的保費起碼便宜30%,一般的消費型醫療意外的險種就在國內投保好了,儲蓄型的重疾和人壽險還是推薦你去香港買,如果有需要我可以介紹給你的

個人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嗎,個人有必要買保險嗎

學霸說保障 現在每個人肯定會有的就是社保,這是國家給到的一個福利政策,能幫我們解決一部分的生活保障,而商業保險,就是把社保不能保障到的那部分補充起來,所以商業保險還是有必要買的。保險避免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也無法影響大家生老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意外事件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受益人減輕經濟負擔。有沒有...

21周歲買商業保險,21歲年輕人,需要買保險嗎?

樓上一堆發廣告的。你的朋友為什麼要拉你去,你知道麼?他去了這些保險公司,被上了課 先為自己買乙份保險,說是要從底層做起,熟悉業務好推銷。然後要他去拉親朋好友來買保險。收入是責任底薪 就是每個月要完成不同數量的任務,才能拿到不同級別的底薪 假設某個月乙份業務做不到 業務有數額規定的,可不是隨便做一單那...

年輕人有必要買房嗎,年輕人很有必要買車買房嗎

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我認為還是要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以及房屋需求情況來進行選擇。租房的好處 房產市場中租房已經是很普遍的一種生活模式,特別是對於在外打工的人而言,公司不提供食宿,就必須租房住。所以租房生活的靈活性就很大。還有就是租房不用一次性付大量的現金,資金可以用於其他投資。再者就是可以避免買房貶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