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規實習期酒駕怎麼處罰,2017新交規醉酒駕駛怎麼處罰

時間 2022-01-11 16:00:09

1樓:曹州牡丹

一、2013實習期c1駕駛證上高速的處罰是什麼  1、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2、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 200元罰款。  交警提醒,在2023年初次申領和增加準駕車型後未滿12個月的「新手」請盡快到交警部門領取免費「實習標誌」,並按規定貼上或懸掛。

即日起,「新手」可以憑駕駛證到各個轄區交警大隊的交通違法處理視窗、車管所(分所)領取實習標誌。  3、實習期記滿12分將登出駕照  「123號令」第六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換言之,明年起「新手」如有2次衝紅燈或有一次酒駕行為,就將被登出駕駛資格。  此外,持有a1、a2、a3、b1、b2類準駕車型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也將被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樓: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新交規實習期酒駕怎麼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場槍斃,現場執法。

2017新交規醉酒駕駛怎麼處罰

6樓: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提供「酒後代駕」服務:餐飲娛樂場所為客人開設「酒後代駕」服務,或由**開通「酒後代駕」服務專線。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8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處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照並處1--6個月拘役。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駕駛: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2023年新交規酒駕和醉駕的處罰分別是

10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同樣屬於酒駕的兩種情況:

第一種:酒後挪車

有的時候,因為車輛停放問題,需要挪一落車子,可是若是喝了酒,再去挪車,就是屬於酒駕。

第二種:搭酒駕車

與朋友出門聚會、喝酒,若是朋友有車,但朋友喝多了,執意要開車,並且要送你回去,若是你不制止,並且隨同上車,一旦出現車輛事故,亦或者交警查獲,均處同責,以酒駕論處。

11樓:

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  按照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而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  (《刑法》修正案九)中專門針對酒駕司機在《刑法》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中增加一條【危險駕駛罪】的酒駕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刑法規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丶危險駕駛罪】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2023年新交規酒駕和醉駕的處罰分別是

實習期酒駕駕證登出後多久可重考,在實習期內,因為酒駕被登出駕駛證的需要多久可以重新申領

5年內不可以申請駕照的,飲酒 還是醉駕?我醉駕現在才能考 在實習期內,因為酒駕被登出駕駛證的需要多久可以重新申領 在實習期內,因為酒駕被登出 不是吊銷 駕駛證的,在處理完違章後,再去車管所辦理登出業務,辦理完登出業務後就可以重新申領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

未滿實習期駕證撞了會受到什麼處罰嗎

一 未滿實習期駕證撞了,要根據認定的責任來定 1 沒有責任,則沒有任何處罰。2 有責任,交警部門會根據認定的責任大小扣分。只要實習期內扣了超過5分,都要延長一年實習期,並且實習期的兩年之內累計不能超過12分。二 2004年4月28日,第49次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 頒布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

駕駛證沒有出實習期的,查到酒駕怎麼處置

實習期內酒駕,是要記12分,罰款,登出駕駛證的。你只有交清罰款,交回駕駛證,而後規定時限期滿後才能重新報考的。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因其他情形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