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有什麼區別?那個好一點?為什麼

時間 2022-01-11 15: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門:是指門所用的基材完全是純實木質材料。經過乾燥處理,然後經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

實木門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根據不同材質及製作工藝的不同,它的**不等。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易開裂變形、不易修復,這是木材本身的特性造成的,目前市場上也有一種機器在對木材加工後,可降低其開裂變形的機率,但是這種機器因為造價高,製作複雜,能夠用的起的廠家也不多,所以在北方實木門的使用機率不高。實木門有清晰木紋紋理和天然色澤,對崇尚回歸自然的裝修風格的家庭來說,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實木門自古以來就透著一種溫情,不僅外觀華麗,雕刻精美,而且款式多樣。 但是**貴。在2500-5000元左右不等,甚至上萬元的都有。

實木複合門:是目前在市場上最暢銷,也是最被看好的乙個品種。分為清油門和混油門兩種,清油門:

外面涮清漆能直接通過肉眼看到各種實木皮的紋理。混油系列,是直接在平衡層上做造型後直接噴漆,沒有實木紋理。市場上最常見的實木複合門中間為實木網格龍骨外貼密度板加純天然實木木皮壓制而成,造型一般非常美觀,款式多樣化,能夠適合不同風格的家庭裝修。

**合理,主要的優點是不開裂變形、隔音、環保、耐久性、耐撞擊性好、**偏貴、易修復,有很強的實木感和手感。**因為各個廠家的製作工藝不同,價位也在1500-3000元左右不等,**經濟適中。

總體來說,實木複合門好些。

2樓:生活貼身助手

原木門、實木門以及實木複合門有什麼區別

3樓:ww士多啤梨

回答您好

不管是哪個都是需要保養才能延長使用的

1)實木門是指製作木門的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實木整合材(也稱實木指接材或實木齒接材),經過烘乾、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組裝、打磨、上油漆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

2)實木複合門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材質組成的門,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

2、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在效能上的區別:

1)實木門因用材為天然原木,所以具有天然的色澤及紋理,外形美觀、高雅。實木門加工時使用的是沒有新增任何化學物質的木材質、固持木材香味,無有害物質揮發,並且環保,並且可雕花、打格,外形加工靈活且立體感,硬度大,千變萬化。

2)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實

2)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實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當然是很大啊,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是完全不同的結構方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實木的好,實木是原木啊,結構上當然咬合得比較好,結實。復合的呢,是合成的,是用材料硬壓成一塊的,比得上天然形成的東西吧。比如,泡了水後,不管從時間還是程度上,復合 會漲得又快又大。

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哪個更好一些?有什麼區別?

6樓:優勝加盟

1、實木門的硬度與光澤非常好,屬於高檔類產品。只要是木材都會多少有點甲醛,而實木類是含甲醛最少的木材品。而且具有防蛀、抗汙、防潮、抗裂的優點,非常耐用。

2、實木門的紋理清晰,視覺上讓人感覺非常自然和舒適,藝術裝飾性非常強。對於家裝也非常好搭配。

3、實木門材質也非常多,桃木、水曲柳、柚木、白橡木等,可以根據不同的設計風格選擇不同材質。也可以根據不同使用區域選款式。

4、重量越重,實木的分量也就越足,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不要忘記掂量一番。

5、看下平整度,看表面木皮有沒有起泡,用手摸一摸木門表面夠不夠平,接縫是否均勻細小等。

6、不過木門的**比較高,所以在整體的裝修預算中要提前計畫好,而且木門對於濕度和溫度變化敏感,像北京的氣候,其實就不太適合使用實木門。

7、選擇的時候最好選擇大品牌,質量比較有保障,也可以通過聞油漆味道,判斷是否是好的實木門,如果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毫無疑問,不要選擇。也可以聽聲音,就像我們敲擊牆面似的,聲音沉悶說明厚實,反之說明內部較空,空心牆肯定沒有承重牆好嘍。

8、膜壓實木門其實不能稱之為真正的實木門,它採用仿實木結構,其中主要是密度板製成,**便宜、容易造型,一般用在廚房和客房這些地方。

7樓:福美康門窗家具

各有各的優點哦。

實木門:

實木門的芯材選用的多為天然原木,材料先通過乾燥處理,後經過下料、刨光、打眼等一系列加工工序。一般一款高檔的實木門選用的多為珍貴實木,像是櫻桃木、柚木等,加上精湛的工藝之後,也就具有了不易變形且耐腐蝕、保溫等特性,同時隔音效果也很出眾。因此對於追求品質家裝的消費者來說,實木門確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不僅外觀華麗精巧,而且樣式也很高大上。

實木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芯材多選用的是松木或杉木等木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一款優質的實木複合門多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並且其隔音效果幾乎和實木門無異。另外,實木複合門素有「造型門」之稱,主要是由於它造型多樣,不僅有精美的歐式雕花,也有中式的古典拼花,非常能滿足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

一般一款高檔的實木複合門在手感上是光滑的,而且色澤亮麗且十分堅固耐用。

8樓:大王椰板材

門,它是居者其家給人的第一印象,來訪者總是未進家先見門。門不僅僅是空間的隔斷,也對家裝風格起到了裝飾作用,還顯示了居家主人的品位和追求。

木門的種類

1、實木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

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由於實木複合門的造型多樣,款式豐富,或精緻的歐式雕花,或中式古典的各色拼花,或時尚現代,不同裝飾風格的門給予了消費者廣闊的挑選空間,因而也稱實木造型門。高檔的實木複合門不僅具有手感光滑、色澤柔和的特點,還非常環保,堅固耐用。

相比純實木門昂貴的造價,實木複合門的**一般在1200-2300元左右一扇。如較高檔的花梨木門,大約2300元一扇;中高檔的胡桃木、櫻桃木、莎比利等木門,則需1900元一扇。

除此之外,現代木門的飾面材料以木皮和貼紙較為常見。木皮木門因富有天然質感,且美觀、抗衝擊力強,而**相對較高;貼紙的木門也稱「紋木門」,因**低廉,是較為大眾化的產品,缺點是較容易破損,且怕水。

實木複合門具有手感光滑、色澤柔和的特點,它非常環保,堅固耐用。

2、實木門

實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然後經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實木門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如櫻桃木、胡桃木、柚木等,經加工後的成品門具有不變形、耐腐蝕、無裂紋及隔熱保溫等特點。同時,實木門因具有良好的吸音性,而有效地起到了隔音的作用。

實木門天然的木紋紋理和色澤,對崇尚回歸自然的裝修風格的家庭來說,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實木門自古以來就透著一種溫情,不僅外觀華麗,雕刻精美,而且款式多樣。

實木門的**也因其木材用料、紋理等不同而有所差異。市場**從1500元到3000元不等,其中高檔的實木有胡桃木、櫻桃木、莎比利、花梨木等,而上等的柚木門一扇售價達3000-4000元。一般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的環節中做得較好,相對含水率在8%左右,這樣成形後的木門不容易變形、開裂,使用的時間也會較長。

不論是何種門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實際裝修風格以及預算來進行選擇。

9樓:搜狐焦點

現在市面上門的種類有很多,在裝修的時候大部分都會選擇實木門或者是實木複合門,看名字就可以知道,這兩種門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實際上是有差別的,那麼對於這兩種常見的門來說,哪種更好一些呢?相信不少人都有此疑問,下面就針對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哪個好這個問題為大家介紹一下。

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哪個好:

1、實木門

實木門是用天然的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然後經歷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等工序加工完成,好的實木門多選用的是名貴的木材,包括櫻桃木、胡桃木、柚木等,這樣的門在加工之後不容易變形,而且耐腐蝕,還具有隔熱保溫等特點,而且隔音效果比較好。

實木門有著天然的木紋文理以及色澤,對於崇尚回歸自然的裝修風格來說,實木門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其不僅外觀華麗,雕刻精美,而且款式也是多種多樣的,可謂是高階大氣上檔次之首選。

實木門**的話大多受用料的材質以及紋理等影響,一般市場上**1500到3000元不等,上等的柚木門一般**在3000到4000元左右,受做工以及紋理的影響,**可能會更高。

2、實木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大多採用的是松木、杉木或者是盡快的填充材料粘合而成,外面貼的是密度板和實木木皮,是經過高溫壓制而成的,並且採用實木線條封邊,高階的實木複合門門芯大多採用的是優質白松,表面是實木單板。實木複合門有著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和實木門的情況基本上差不多。

實木複合門的造型多樣,款式豐富,可以有精緻的歐式雕花,也可以有中式古典的各色拼花,有多種裝飾風格可供選擇,而高檔的實木複合門不僅手感光滑、色澤柔和,而且還堅固耐用,非常環保。

對比純實木門的昂貴**,實木複合門的**一般在1200到2300元左右,而高檔的花梨木門大概只需要2300元,而中高檔的胡桃木、櫻桃木等一般只需要1900元,可見在**上面實木複合門的優勢是很大的。

以上是針對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哪個好這個問題為大家做出的介紹,看過上面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心裡已經有數了,無論是實木的還是實木復合的,都是有其優勢的,可以根據家庭情況以及喜好適當選擇。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11-1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實木複合門和複合實木門是一種嗎,實木複合門與實木門的區別是什麼?

實木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 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 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 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 ...

木塑門和實木門,實木複合門的區別

各有各的優勢和缺點,實木複合門的優點 是比天然的實木門 稍低,缺點 因為天然木材容易受氣候影響出現溼漲乾縮現象 粘合處容易開裂。密度板嚴重不環保。木塑門的優點 綠色環保。一體成型不易變形。防水防潮抗菌防霉。uv表面處理光潔度較好。抗紫外線不容易變色,缺點 木塑材料作為國外引進的新型環保材料,用於裝飾...

原木門 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有什麼區別?裝修時如何選擇

斷翼天使 原木門不變形,不開裂,不接皮,實木門耐腐蝕,複合門複合材料,質量與前面差很多。 紀天亦 它們的區別是採用於材料不一樣,還有的就是外形不一樣,如果選擇的話,要看一下家裡的裝修風格適合哪一種。 知哥84120浩湃 木質厚度不同,花費的材料也不同。裝修時最好選擇實木門,它 用,幾年後也不會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