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門和實木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7:58:14

1樓:好好住

生態門在目前的市場上有突飛猛進的發展趨勢,其主要起源於歐洲,是從人們日益增長的環保意識中發展而來的,無論衣食住行,人們都要求從保護環境出發,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態門在結構用材上,門套和門邊採用高科技鋁鎂鈦合金材料,表面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具備了一定的硬度,從而在耐磨、耐壓,防變形和防褪色方面有一定改進。生態門產品的游離甲醛釋放量一般能達到國際通行的歐洲e1標準。

在隔音、保溫、抗外力、自重上有相當大的改善。那麼,生態門跟實木門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很多消費者容易將實木門與「生態門」混淆,「生態門」是建立在自然環保的基礎上,利用自然條件和人工手段生產出來的乙個有利於居住的健康產品。用材上,「生態門」並不是一味濫用自然資源,而是使用人造、復合、可迴圈利用、對自然無害的材料。所以「生態門」與一般木門的最大區別是,不僅講究環保健康,也注重對大自然環境的保護。

隨著環保理念的逐漸深入人心,「生態門」越來越受到關注。事實上,生態門是伴隨著人類對環境和人居要求不斷提高而衍生的產物,不僅要使用門,而且還要享受「門」。不僅要融入現實生活,而且還要融入精神需求,將生活與自然完美和諧地融入到產品中。

在我國森林資源日益匱乏的今天,大量使用生長期緩慢的木材的實木門已經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更何況實木門有隔音差,防火功能較弱,易變形等缺點,所以說,迎合現代時尚觀念的生態門是家居裝修的理想選擇,希望健康環保的生態門走進千家萬戶,成為理想的家居室內門之選。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錦潮移門哦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門:其主要的好處就是比較環保,對甲醛的一些釋放量也是比較低的。生態門的設計風格上大體是比較的簡單、乾淨、大方、得體等的好處,特別受年輕人們的欣賞和喜歡。

不過在**上是稍有些高的。實木門:本質的優點是純天然,在體積上是比較厚重的那款,關鍵是它的隔音效非常好。

但它最怕是在加工的過程中沒有控制的好水分,一段時間後就會有裂開的情況出現。

3樓:何掌櫃

生態門是建立在以自然為主的基礎上,利用自然條件和人工手段來創造乙個人有利於居住的,舒適、健康的產品。「生態門」是從「生態家居」中衍生出的乙個概念。生態家具的關鍵是環保和健康,它高於「綠色家居」的標準,不僅有硬體上的要求,還有人文方面的需求,講究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生態門」理應是「生態家居」中的乙個元素,從這個意義上來講,生態門應該講究生態,講究人與自然的和諧,應該是乙個人文的產品。生態門應該比通常所見的實木門、複合門更多一些社會內涵在裡面。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杉木貨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木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

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生態門的取材按照嚴格意義上講一切以再生材料製造,而且對人體、自然無害的門都能被稱為生態門,因此生態門應該包括竹製門(因為竹子的生長周期短)、低碳門、鋁木結合的門(這裡指可迴圈利用的鋁木門),不過在中國生態門主要是體現在鋁木門這塊。在結構用才上,生態門的門套和門邊採用的是高科技鋁鎂鈦合金材料,表面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具備了一定的硬度,從而在耐磨、耐壓、防變形和防褪色方面有一定的改進,比一般木門使用壽命更長。生態門內部的門芯構造才用的是鋁蜂窩(也有採用西德軟木,比如頂固)鋁蜂窩是採用高效能鋁材所製,屬於高檔用材,由於蜂窩狀承受力度非常高,整個人站在鋁蜂窩上,鋁蜂窩不會發生下塌,因此可以實現永不變形,除此外,鋁蜂窩還具有更好的隔音、防潮、放火等功能。

另外生態門門面材料是生態門生態環保的重要因素,儘管不同的企業擇採用了不同的材料,但都達到了國家要求的e1或e0標準,這樣才能保證人體健康生態環保家居的標準。生態門門扇面板的表面有很多獨特的風格圖案、有浮雕、彩繪、砂磨、甚至是個性化的**製作表面等,給消費者提供了很大的自由選擇空間。

麻煩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生態門和實木複合門的區別,不知道怎樣選擇

4樓:優勝加盟

1、實木門的硬度與光澤非常好,屬於高檔類產品。只要是木材都會多少有點甲醛,而實木類是含甲醛最少的木材品。而且具有防蛀、抗汙、防潮、抗裂的優點,非常耐用。

2、實木門的紋理清晰,視覺上讓人感覺非常自然和舒適,藝術裝飾性非常強。對於家裝也非常好搭配。

3、實木門材質也非常多,桃木、水曲柳、柚木、白橡木等,可以根據不同的設計風格選擇不同材質。也可以根據不同使用區域選款式。

4、重量越重,實木的分量也就越足,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不要忘記掂量一番。

5、看下平整度,看表面木皮有沒有起泡,用手摸一摸木門表面夠不夠平,接縫是否均勻細小等。

6、不過木門的**比較高,所以在整體的裝修預算中要提前計畫好,而且木門對於濕度和溫度變化敏感,像北京的氣候,其實就不太適合使用實木門。

7、選擇的時候最好選擇大品牌,質量比較有保障,也可以通過聞油漆味道,判斷是否是好的實木門,如果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毫無疑問,不要選擇。也可以聽聲音,就像我們敲擊牆面似的,聲音沉悶說明厚實,反之說明內部較空,空心牆肯定沒有承重牆好嘍。

8、膜壓實木門其實不能稱之為真正的實木門,它採用仿實木結構,其中主要是密度板製成,**便宜、容易造型,一般用在廚房和客房這些地方。

5樓:清溪看世界

一、選用材料不同

1、生態門:竹質門(因為竹子的生長周期短)、低碳門、鋁木結合的門。

2、實木複合門:以木材、膠合材等為主要材料。

二、特點不同

1、生態門:防潮、防蟲蛀、不變形、不開裂、堅固耐用、保溫效能好,配以各種型號的門框,適合不同厚度的牆體,且安裝便捷,其顏色多樣,個性化設計可滿足不同客戶的要求。

2、實木複合門:不易開裂、變形,具有隔音、環保、耐用、耐撞擊、**適中、易修復、有很強的實木感和手感等特點。

三、效能優點不同

1、生態門:符合相應環保、安全標準,生態門富有藝術感、顯得高貴典雅,能起到點綴居室的作用。

2、實木複合門:在工藝和用料等環節能減少木材的內應力,提高抗變形能力;木材紋理裝飾性強,以珍貴樹種等製作的薄木,用作門的表面裝飾材料,能夠真實地體現木材的特徵;所用的人造板主要是中纖板,其材質均勻,銑削加工效能好,可用作造型構件。

6樓:如松如柏

1、生態門,顧名思義主打的賣點是環保,表面是三聚氰胺,pvc的,沒有油漆的危害。但是這種門如果不是做工非常精細的廠家,一般來說隔音效果、整體視覺效果都比不上實木複合門。

2、實木複合門,中間是廢木料壓合的,表面是實木皮。噴漆的話,選擇大一點的品牌,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隔音效果好,因為是整體油漆噴塗,裝飾效果也會更細膩。

【遇道裝修】建議:如果對環保安全比較在意的話選擇生態門,注重價效比的話選擇實木複合門。

實木復合木門,實木多層門和實木門的區別

優勝加盟 1 實木門的硬度與光澤非常好,屬於高檔類產品。只要是木材都會多少有點甲醛,而實木類是含甲醛最少的木材品。而且具有防蛀 抗汙 防潮 抗裂的優點,非常耐用。2 實木門的紋理清晰,視覺上讓人感覺非常自然和舒適,藝術裝飾性非常強。對於家裝也非常好搭配。3 實木門材質也非常多,桃木 水曲柳 柚木 白...

木塑門和實木門,實木複合門的區別

各有各的優勢和缺點,實木複合門的優點 是比天然的實木門 稍低,缺點 因為天然木材容易受氣候影響出現溼漲乾縮現象 粘合處容易開裂。密度板嚴重不環保。木塑門的優點 綠色環保。一體成型不易變形。防水防潮抗菌防霉。uv表面處理光潔度較好。抗紫外線不容易變色,缺點 木塑材料作為國外引進的新型環保材料,用於裝飾...

原木門 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有什麼區別?裝修時如何選擇

斷翼天使 原木門不變形,不開裂,不接皮,實木門耐腐蝕,複合門複合材料,質量與前面差很多。 紀天亦 它們的區別是採用於材料不一樣,還有的就是外形不一樣,如果選擇的話,要看一下家裡的裝修風格適合哪一種。 知哥84120浩湃 木質厚度不同,花費的材料也不同。裝修時最好選擇實木門,它 用,幾年後也不會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