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門的設計考慮要素和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7-29 23:40:09

1樓:簡康阮高昂

實木門,無論是材料,還是質地都是最好的。實木門高貴優雅,永遠不會庸俗。雖然大家都在強調節約能源,但畢竟通體實木更環保與美觀、舒適。

如今,人們講究經濟實用,但較以往更追求個性與格調的消費需求,因此,也帶動木門設計的更加多樣化。但是,很多朋友對實木門的相關知識並不是很了解,下面就和小編來一起看看實木門的設計考慮要素和注意事項吧。

首先要考慮環保性。選擇綠色環保無汙染的原輔材料和合適的加工工藝。材料的含水率要與當地平衡含水率相適宜,不宜選用含水率較高的原輔材料,因為,其他條件相同時,材料的含水率越高,甲醛等有害物質的釋放速度越快。

在進行產品的設計時,不僅要針對不同的目標客戶群,滿足顧客的個性化需求,同時也要考慮到產品的經濟性。在設計的過程中應盡量考慮具有互換性的、可以散件化提供的產品,可便於運輸和安裝。在設計中,首先要選擇門的造型,或歐式雕花、或和式組合、或古韻猶存、或簡潔明快,演澤出不同的居室情調。

實木門的油漆怕磕碰,開啟或關閉門扇時,不要用力過猛或開啟角度過大,以免造成損壞,此外,注意鋼木門的稜角處不要過多的摩擦,否則會造成稜角油漆脫落,所以在撞擊保護方面要注意。如果門鎖、合頁等地方,如果發生鬆動想象立即擰緊,有生硬的聲音則需要上潤滑油保證不磨損經常活動的關鍵零件部位。還要定期在門鉸鏈、鎖斜舌、鎖閂等機械轉動部位加註少許潤滑油脂,保持潤滑,保持門及鎖具靈活開合。

實木復合木門,實木多層門和實木門的區別

優勝加盟 1 實木門的硬度與光澤非常好,屬於高檔類產品。只要是木材都會多少有點甲醛,而實木類是含甲醛最少的木材品。而且具有防蛀 抗汙 防潮 抗裂的優點,非常耐用。2 實木門的紋理清晰,視覺上讓人感覺非常自然和舒適,藝術裝飾性非常強。對於家裝也非常好搭配。3 實木門材質也非常多,桃木 水曲柳 柚木 白...

木塑門和實木門,實木複合門的區別

各有各的優勢和缺點,實木複合門的優點 是比天然的實木門 稍低,缺點 因為天然木材容易受氣候影響出現溼漲乾縮現象 粘合處容易開裂。密度板嚴重不環保。木塑門的優點 綠色環保。一體成型不易變形。防水防潮抗菌防霉。uv表面處理光潔度較好。抗紫外線不容易變色,缺點 木塑材料作為國外引進的新型環保材料,用於裝飾...

強化木門與烤漆門的優缺點?強化實木門和烤漆門的區別

強化木門,有的人叫強化生態門,有的人稱烤漆門,還有的人叫室內防火烤漆門。名字繁多,很多經銷商也是雲裡霧裡的,終端客戶更是難以分辨。近年來強化木門逐漸取代免漆門和鋼木門,勢頭正旺。三聚氰胺用在奶粉裡不可行,但卻是最好的建築材料之一。強化木門表面採用三聚氰胺化學處理,具有耐磨 抗擊力強,防火 防潮等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