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照實習期開大貨車上高速怎麼處罰

時間 2022-01-04 20:30:08

1樓:情感解憂站

實習期要有3年以駕齡的司機陪同才可以上高速,如果沒有陪同,實習期內單獨駕駛機動車上高速罰款200元,不扣分。

《公安部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2樓:吾知了

如果有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完全沒事不處罰;如果沒有陪同,實習期內單獨駕駛機動車上高速罰款200元,不扣分。

駕駛證人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這點請注意了:a2實習期只能駕駛半掛車不能駕駛全掛車)。

4.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5. a、b類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或累加(包括其他準駕車型)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登出的不是最高準駕車型記錄的,按規定同時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並限駕駛人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辦理降級業務。

3樓:手機使用者

有沒有貼「實習」標誌

b2駕照實習期滿後參加什麼考試,B2駕照實習期滿後參加什麼考試?

賈若山家語 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 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

駕照實習期間能上高速嗎,C1駕照實習期能上高速嗎

駕駛員初次領取駕駛證後12個月內,為實習期。駕駛員在實習期內,不可以單獨上高速!如果有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員陪同,就可以上高速了。有同等以上駕照三年以上的人陪同就可以上 不可以上高速的,除非有個老駕駛員坐在副駕駛上才可以 公安部第123號令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駕照實習期上高速,2023年1月1日起

按照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只有在2013年1月1日後申請或增駕取得駕駛證的,才執行新的實習期管理規定。對之前已取得駕駛證,到2013年1月1日後實習期未結束的,仍執行原實習期管理規定。同時,他還特別提醒,實習期駕駛人駕車時需要在車身後部貼上實習標誌。否則,公安交管部門將按照未按規定貼上 懸掛實習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