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買商業養老保險嗎,有必要買商業養老保險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好奇的財捕快

商業養老金有必要買嗎?我建議這幾類人,確實可以考慮一下

2樓:嘵葉的

養老問題向來是國民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除了國家強制的一個社保之外,保險公司為了迎合市場需求,也推出了商業養老保險。在有社保的基礎上,商業養老保險還有必要買嗎?或者說值得買嗎?

商業養老保險值得買嗎?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商業養老保險是值得買的。首先,社保只能為老年生活提供一種基礎的保障,而商業養老保險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進行投保,商業養老保險可以作為社保的一種補充,能夠擁有更加有品質的老年生活;其次,即便是不考慮養老問題,這樣一份保險也可以作為一款強制儲蓄的理財產品而存在。

綜合以上分析,商業養老保險還是值得購買的。但若是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可觀的情況,就沒有必要去買了。商業養老保險更多的意義是起到一個錦上添花的作為,是作為備用理財渠道而存在的。

3樓:熊熊駿

這個根據自己的條件,反正是現在交的多一點,等到退休發的錢就多。所以現在如果你條件不錯,那就交商業保險,等到退休生活就更滋潤。但是現在就很捉襟見肘,那就沒必要了

4樓:弓長張哈哈

如果家裡經濟條件允許的話話我覺得非常有必要購買商業養老保險,既保障了自己的養老品質,有減輕了孩子們的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很有必要,但是商業保險的欺詐行為比較多,你需要好好認真的研究才能買

商業養老險也是對你以後養老的一種保障,而且商業險也是理財投資的一種很好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需要根據你自身實際情況來決定的,經濟情況好的話、還是有必要買的

7樓:

在你經濟許可的情況下可以,多份養老保障是好的

有必要買商業養老保險

8樓:奶爸保小明

很多人可能比較關心這個問題,其實很難說有沒有必要,因為每個人情況都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呢?商業養老保險一方面跟現在的具體情況有關,另一方面和以後的生活願景有關。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你現在的社保情況是什麼樣的?

想知道這個問題,就要看你現在的工作情況。在什麼單位工作,月平均收入是多少,單位有沒有給交社保,如果交社保的話,採用的社保基數是多少,這些都需要向單位里人事管理部門瞭解情況。

現在手上持有的保單是什麼情況?

主要指商業保險的保單。以前有沒有投保過什麼險種,保額是多少,年交保費是多少,家裡其他人各自的保額和年交保費是多少,每年承擔這些保費感覺怎麼樣,壓力大不大?

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這些作為基礎保障是每個人每個家庭剛需必備險種。雖然說疾病意外是概率事件而養老是必然事件,但是概率事件一旦發生就是必然。如果沒有做好這方面的準備,即便有養老準備也會容易被挪作它用,得不償失。

所以如果打算做養老規劃,最好先把基礎保障做好。

如果再增加一份商業養老保險,是否會造成很大繳費壓力?

結合你現在的工作收入和已有保單,如果再購買一份商業養老保險,你會不會覺得壓力特別大?不要覺得還可以還湊合,一定要做到遊刃有餘。

因為除了單位給交的社保和自己手頭已有的商業保險意外,還需要保留至少3-6個月的日常生活必需費用,以備不時之需。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今年由於疫情的原因,很多家庭已經入不敷出,甚至房貸斷供,生活都沒有著落,很多人無奈選擇退保來維持家庭日常生活。買保險要儘量避免這樣的情況再出現。

你對退休以後的生活有什麼願景嗎?

就是說退休以後你希望有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狀態,每個月有多少退休金才可以維持這樣的生活狀態。如果你現在繳納的社保的養老保險不足以達到你希望的那個要求,並且工作收入不低可以做到富餘,可以考慮入一份商業養老保險。不過,最好多方比較,尋找一份收益性靈活性都相對不錯的產品,不要太盲目。

綜上所述,買不買商業養老保險確實不是一件簡簡單單隨隨便便的事情,需要結合多方面的情況經過深思熟慮,做出的決策最好不影響現在的生活,也有利於將來的生活,這個有時候真的很難做到平衡。

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都比較大,房貸,車貸,子女要上學,父母要養老,很多人過著寅吃卯糧的生活,為以後的退休做準備?太難了。

當然了,如果你工作能力強大,收入很高,應付這些完全不是問題,而且還有富餘,或者本身就是富二代,平時根本不用為這些事情費心,那麼完全可以提前準備養老規劃。

9樓:abc保險網

社會養老保險是對老年生活的基本保障,如果希望自己退休後的生活品質不會大幅度降低甚至能保持現狀,商業養老保險就顯得特別重要。

另外,人生在不同階段都要做好不同的保險規劃,一般來講,年輕時主要考慮個人意外、養老問題,有家庭了要考慮涵蓋家庭成員和財產的養老、意外、健康、教育和家庭財產的綜合問題,老了要考慮意外、健康問題。

所以,年輕人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不僅能讓老年生活無憂,還能讓自己養成強制儲蓄的習慣。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商業養老保險,值得買嗎?

10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一個補充。1、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

3、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

11樓:梧桐樹保險網

傳統型商業養老保險是固定繳費、固定領取、定額利息的保險,不同年齡的人群投保會有不同的繳費標準,繳滿一定年限後就可以開始領取養老金,在投保時可以自行選擇繳費方式與未來領取的保險金金額。

傳統型商業養老保險的優點:

最大的優點就是回報固定。對於傳統型養老保險,每個保險公司都有一個生命表計算的費率表,根據不同的年齡階段繳納不同的費用,一直繳費到退休就可以領取保險金。繳費的方式可以按月也可以按年,之後想什麼時候領錢,領多少錢,在投保的時候就可以進行選擇,且養老金的回報率也不會受其它因素影響。

早前市面上的一些養老險按照當時的利率設計回報,其回報率可達到10%。

傳統型商業養老保險的缺點:

由於傳統型商業養老保險是固定利率的,導致它同時存在一個缺點。假如遇到通貨膨脹,它會存在貶值的風險,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就會顯得有些不太划算。因此,各大保險公司通常會在傳統型商業養老保險的基礎上進行一些優化。

綜上所述,一般的傳統型商業養老保險適合較為保守、年齡偏大的人投保。我們在購買之前最好慎重考慮,選擇最合適自己的養老保險產品。

12樓:a保險策劃師

含壽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允許破產倒閉,這點是可以放心的。買養老險,準確的說叫年金險,要看保底兒利率,不要看承諾利率。還要看您目前的年齡,決定做減保領取還是固定領取。希望幫得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都倒閉了,估計別的也差不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比倒閉更可怕的,商業保險貓膩多,免責條款多,賠付條件苛刻,買不好就上當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下自己儲蓄投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三種養老方式,你就知道了是否值得

16樓:學霸說保

關於這個問題的詳細解答,我已經整理在下面文章裡,有需要可自提:養老保險怎麼買,需要注意什麼?

商業養老險並不適合所有人,那哪些人適合購買呢?財產較多且希望退休後生活品質不下降的人需要購買。因為社會養老險的繳納有最低與最高繳費基數的限制,最高繳費基數一般為1萬~2萬左右。

且商業養老險具有以下不足:養老年金險的irr一般都為3.5%~4%,比起理財來講真的是非常低了。

而它的優點是:它有長期穩定現金流,不需要考慮市場風險,不需要自己操作啊!這就意味著,養老年金險不會隨著市場經濟週期而波動,綜合來看,就是一個收益率略微遜色但繳費基數沒有上限的社會養老險。

養老年金險針對的人群,一般而言都是高收入高穩定性群體,受眾面並不大。對於普通工薪階層的我們,養老金只靠繳納社保養老險就足夠了,最多再自己做點理財投資作補充。

同時建議在做好基礎保障的情況下再去考慮養老保險。

關於基礎保障怎麼做好,看下文!如果做好基礎保障!

17樓:加我微

現在國家在鼓勵有能力的人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社保的不足,比如,大病險社保是自己先拿錢出來看病,看病後報銷的,而商業保險是保險公司先給錢看病,是否用完保險公司不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養老保險屬於自願購買的一種保險產品,但是商業養老保險的收益肯定比社保的更高,復計息的方式能有效抵禦通貨膨脹,如果是對於養老生活有一定追求的人,還是可以補充一份商業養老保險,讓自己的老年生活質量更高。

商業養老保險值得買嗎?

19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

一個補充。1、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

3、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

20樓:★—輝

商業養老保險可作為社會保險的補充,經濟條件許可就可以買。

為什麼要買商業養老,商業養老保險值得買嗎?

21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一個補充。1、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

3、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

22樓:梧桐樹保險網

商業養老保險屬於自願購買的一種保險產品,但是商業養老保險的收益肯定比社保的更高,復計息的方式能有效抵禦通貨膨脹,如果是對於養老生活有一定追求的人,還是可以補充一份商業養老保險,讓自己的老年生活質量更高。

年輕人需不需要買商業養老保險,買的話有什麼好的養老

23樓:金玉滿堂

當然需要了。而且養老險買的越早越好。可以自己算一下,如果65歲退休需要100萬養老金,是用40年的時間來積攢容易,還是用20年的時間積攢容易,或者用5年的時間積攢。

養老險種類很多,需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和意向來選擇。必須要溝通了解後才可以推薦適合的產品,什麼都不瞭解就推薦,那就是忽悠人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據法保兜保險網瞭解到,對於人身商業保險按其用途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接下我來說說這類:

1,意外保障:解決生活中的磕磕碰碰、外來、突發、非人為故意、非疾病原因導致的人身傷害,大到意外身故、意外殘疾、燒傷,中到意外引起的住院,小到意外引起的看一下門診都可以通過商業保險中的意外險解決!

2,健康保障:解決生活中因為疾病原因導致的醫療開支,中到疾病引起的住院醫療、大到如癌症一旦發生會導致幾十萬的鉅額**費用;當然還有很多朋友會想到平時感冒、發燒引起的看門診但沒有住院的情況,這類目前在整個保險市場上的個人險產品中基本上都沒有單獨可以保這項的,以後可能會有但**一定不便宜;不過有社保的話,其中醫保中現在每個月會有300塊的報銷額,這方面是比較小的問題不用太多擔心!

3,身故壽險保障:這塊主要解決如果發生不幸離開這個世界了,能通過購買的保險賠付一筆錢給我們自己最愛的人,幫我們盡最後一份責任與對家人的愛!4,分紅類、投資理財性質的保險:

這類商業保險主要是解決在基礎意外及健康保障全部考慮齊全以後,經濟上允許也希望通過保險這種最為安全、低風險的理財渠道為自己的晚年生活多留存一筆安全的養老金、為小孩子以後的教育多留存一筆安全保證的教育費用,或是整合投資風險做穩健型的、中長期持續低風險投資可配合選擇!

投保可根據自己不同階段的保障需求、實際的經濟承受能力依次進行合理的規劃,從而達到健康理財、最終實現財務自由的終極目標!  以上我們就商業保險的一些好處跟大家介紹一下,其實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購買一份商業保險作為我們普通社保的補充十分必要。

個人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嗎,個人有必要買保險嗎

學霸說保障 現在每個人肯定會有的就是社保,這是國家給到的一個福利政策,能幫我們解決一部分的生活保障,而商業保險,就是把社保不能保障到的那部分補充起來,所以商業保險還是有必要買的。保險避免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也無法影響大家生老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意外事件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受益人減輕經濟負擔。有沒有...

保險有必要買嗎,保險到底有必要買嗎?

有必要。購買保險是為了減少預期以外的事件對被保險人的財務狀況造成衝擊,為受益人提供經濟補償減輕負擔。用經濟學原理來解釋就是被保險人通過繳納保費換取未來財務狀況更大的確定性。30歲,對於這個階段的人群,首先應該重視的是自身的意外和意外醫療類保障 其次可以考慮一定數額的壽險,為父母做充分準備 同時趁現在...

重疾保險有必要買嗎,重疾保險有必要買嗎?

重疾險當然很有必要購買。但購買之前,你還要知道,重疾險保哪些疾病?是不是什麼病都保呢?下面這篇文章你需要好好讀一讀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重疾險,說白了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人一到歲數,身體機能不斷下降,很多疾病就會找上門來,這時有乙份重疾險,不僅可以用來墊付 費用,還可以彌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