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有必要補交嗎,養老保險有必要補交嗎?

時間 2021-12-30 11:54:58

1樓:愛喝粥

有必要補,不補的話退休後不能領取養老金。

職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簡單點說,分兩種情況:

1.有單位的 個人繳納費用為: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8% 因為單位要幫我們交(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12%)這個一般單位上報並不標準,如獎金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不算,目的是降低繳費基數,節約用工成本,所以很多人交的養老金都比上述公式算出來的金額要少。

2.無單位的 最低: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20%×60%最高: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20%×300%湖北省上年的月平均工資約為1449.75元

2樓:談社保聊社科

這麼年輕,沒必要補。

外地的,可以轉回去,不要浪費。不用本人到場,可以代辦的。

3樓:門桃善幼絲

如果你還年輕

,可以不用補交,如果你年滿40歲,建議補交,對你有好處,多繳費,多享受,但是分等級,15年最少,20,25,五年乙個等級,月長退休費用越高,但是如果剛好卡在中間,就不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特別有錢,否則很有必要交。

5樓:匿名使用者

差這麼多,當然不合適再補交了。

養老保險中斷幾個月有沒有必要補交

6樓:墨汁諾

我們在繳納的社會保險中,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為兩大險種。雖然社會保險是累計計算年限的,但是如果產生了中斷繳費現象,會對個人造成嚴重的影響。

養老保險一旦產生了中斷,會嚴重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將來會虧損工齡工資。中斷期間沒有個人賬戶金的進入,將來造成個人賬戶金減額少,計算養老金時會有一定的虧損。

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會將一生所中斷的時間累加,累計中斷12個月就會前推一年計算養老金。如果一生是累計繳費的,那麼應該按照其退休時上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作為引數計發養老金,但是如果一生累加中斷了12個月就會前推用上一年的社平工資計算。

補辦養老保險的辦法:

1、如果你檔案在人才或者職介存檔機構,那麼你補繳保險應與存檔部門協商是否可以補繳。

2、如果你檔案不在存檔機構而在街道應看以下操作:

1)帶著戶口本、一寸近照一張到街道辦理求職證手續。

2)拿著求職證到人存或者存檔機構辦理招工手續,然後再帶著招工表到街道來辦理提檔手續。

3)帶著從街道提出的檔案和錢(每年3000多元)轉到辦招工表的存檔機構辦理上保險的手續。

注:1.在北京如果檔案在街道一直存放,那麼存放階段的保險是無法補繳的,只能從你把檔案轉到存檔機構繳納費用才以計算你的繳費年限。

2.,各地實際情況有差別,以當地政策為準,詳情請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有幾個月沒有正常繳納,之後又將這些月份的社保補繳上。

一般是指當人們想要買房、落戶、辦理退休等需求時,發現社保累計繳納時間沒有達到享受相應待遇的要求,從而需要補繳之前沒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確保可以享有相應的社保權益。

補繳條件

補繳社保,一般是針對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進行參保(補繳);在男60以下。女: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可不必補繳;

社保斷繳,是否必須補繳?

不一定。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 [1]  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所需材料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具體所需材料,建議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或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以北京市朝陽區為例:

1.《北京市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辦單》一式兩份。

補繳2023年7月(含)以後超過近三個月的需持相關材料先到社保中心業務核查科進行核查,憑簽章後的該錶辦理補繳。

所需材料為:

①申請補繳人員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影印件;

②補繳期間相應工資收入明細影印件;

③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④《個人納稅資訊查詢》結果(另附登入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個人納稅資訊查詢系統的申請補繳人員個人查詢密碼);

⑤《北京市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辦單》(一式三份)。

2.《北京市社會保險費補繳明細表》(表四)一式兩份。

3.《基本醫療保險**補繳情況表》(表十)一式兩份。

4.補繳2023年7月以前或跨此期間社會保險的需同時提供經由朝陽區行政事務受理中心審批的《朝陽區補繳養老保險審核表》及《補繳通知書》。

5.企業版子系統(五險合一)軟體生成個人補繳資訊報盤檔案。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斷了可以補交,也可以不補交,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未參保的個體工商戶、自由職業者等靈活就業人員,不允許補繳。未參保人員男不滿60周歲,女不滿55周歲的,允許其參保繳費,從參保之月起計算實際繳費年限。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繳費不滿15年的,可延續繳費滿15年後辦理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未參保的原國有、集體企業職工,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後,現從事個體經營或靈活就業的,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與原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原始證明材料和原職工檔案,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後,可對原在企業工作期間未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時間進行補繳。

養老保險一旦產生了中斷,會嚴重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將來會虧損工齡工資。中斷期間沒有個人賬戶金的進入,將來造成個人賬戶金減額少,計算養老金時會有一定的虧損。

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9樓:板弟弟

養老保險中斷,會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影響:

1、影響個人帳戶養老金積累;

2、影響繳費年限:不但對計算養老金有影響,對退休後的增資也有影響;

3、影響指數化工資:指數化計算時繳費基數為0,這當然會產生影響的。

養老保險能補交嗎,養老保險能補交麼

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分為單位職工身份補繳和個人身份補繳兩種 1 以單位職工身份補繳的,用人單位和個人可按申報並經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的歷年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為其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 含本金和利息 無法確定歷年工資收入的,以所在市 指設區的市,含養老保險省直管企業,下同 執行的歷年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

補交養老保險要交利息嗎,養老保險補交時,滯納金怎麼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養老保險根據我國家關於養老保險的規定,必須連續交滿15年且到退休年齡才可以享受...

補繳養老保險滯納金怎麼收取,補交養老保險有滯納金麼

法律分析 補繳養老保險所需繳納滯納金的費用是由投保人中間斷繳年限的長度來決定的。投保人斷繳年限越長,所需要繳納的滯納金就越多。滯納金的計算公式為 每月應繳社會保險費 欠繳天數 萬分之五。而且除了規定內的三種人,其他人在45歲之前沒有繳納記錄者是不允許一次性補繳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