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補交養老保險規定,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時間 2021-10-17 20:34:36

1樓: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滿15年的養老保險,然後享受每月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待遇。

2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可以。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買過保險的可以一次性補6個月的保險嗎?

4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的,但是補繳時間不同,所需的材料會有差別。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擴充套件資料

單位社保欠費補繳注意事項

1、網上申報只可辦理繳費途徑為“銀行繳費”且已開通網上申報功能的單位,於7月之後發生欠費的月報補繳業務;

3、6月前(含)四險還欠業務單位到五險補繳業務視窗辦理,列印或填寫《北京市社會保險費欠繳單位還款表》(表十),加蓋單位公章,不加收滯納金;

4、6月前(含)醫療還欠業務單位攜帶《社會保險登記證》(原件)直接到五險財務收款視窗還款即可;

5、7月後(含)單位還欠業務單位到五險補繳業務視窗辦理,無需填寫**,按日加收萬分之五滯納金;

6、還欠業務當天辦理必須當天繳費,對於當天未繳費成功的補繳明細及彙總,系統自動在晚24:00時予以刪除,再次辦理,滯納金重新計算;

7、每月1-15日可使用支票方式繳費(需攜帶兩張轉賬支票),全月可刷銀聯卡繳費。

8、僅欠繳上月社會保險費:社保繳費的單位請於每月10-20日直接到五險財務收款視窗還款;銀行繳費的單位,在銀行繳款期結束後,即月末最後一個自然日,參保單位只能到社保經辦機構繳費;如遇月末最後一個自然日是節假日,參保單位應提前到開戶銀行完成繳費。

若因變更銀行、銷戶、賬戶凍結等原因無法在銀行端實現繳費,參保單位應及時填寫《銀行繳費單位臨時轉社保繳費申請單》,並加蓋單位公章,待社保經辦機構向市中心申請許可權後,再到社保經辦機構繳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臨縣現在還可以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嗎

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無故不得往前補交。全國統一的政策。

7樓:婷凌楠

單位參保繳費的,必須每月按時繳交;如果是個人名義繳費(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費),可以一年一次性繳費,只要不跨年交費,還不會收取利息滯納金。

希望採納。

下崗職工如何補交養老保險金

8樓:

下崗職工如何補交養老保險金具體問題分析如下:

1、下崗失業人員

失業人員在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之後,原用人單位將其檔案等轉到失業人員戶籍所在的的區、縣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時封存養老保險手冊,中止養老保險關係。失業人員如果因種種原因不再就業的,在失業期間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時,向本人戶籍所在地的事業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由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負責按規定申請辦理退休手續,經批准後,由區、縣養老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發放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下崗再就業人員

下崗職工在失業期間間斷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予以保留,其儲存額連續計算利息,並與再就業後的個人賬戶合併紀錄,個人賬戶號碼始終不變。其中,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的,應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辦理轉移檔案關係手續,重新啟封養老保險手冊,並在新的用人單位辦理登記和申報繳費手續,按時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

3、下崗自己從商人員

職工自謀職業或非正規就業的,可以把檔案關係和養老保險關係存入本市具有代辦養老保險職能的職介所,在該職介所辦理委託存檔手續後,可以重新恢復養老保險的關係,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的費用。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金出現缺口的原因如下:

第一、現實原因就是,老齡化加劇。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老齡化的逼近,讓養老保險支出日益增加。

第二、參保繳費標準難以提高,而退休人士的養老金標準也難以降低。

第三、養老金本身的增值問題。目前我們的市場在法制和法規方面有不是十分健全所以風險的防範成為最大的難題。

雖然養老金出現缺口,但是各方專家已經在積極想辦法應對,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完善養老制度體系,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持解除勞動合同手續、身份證到當地社保辦理續保手續。

10樓:n已

辭職了,將社保轉移為個人的,由個人繳納。

把檔案轉到當地人才中心,辦理個人人事**,個人來繳納養老保險就可以。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11樓:噬魂師

帶好身份證、銀行卡和勞動關係解除證明到社保局去,填寫**,申請一次**清或個人繳費養老保險。不過要注意,自己交的費用比當時自己在公司的時候要多。

12樓:夜深路歸人

到當地社保局辦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3樓:幸苦支付

自己去社保局交就行了!

養老保險補交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

交職工保險好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好,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哪個更好呢?

以公司名義繳納社保比較好。區別 個人只繳納養老 醫療兩項保險 企業職工還要繳納工傷 失業 生育保險,且單位與個人共同繳納,數額大於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額度 二者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上有差別,個人養老繳費比例為20 企業職工養老繳費比例為28 當下有的社保型別應該是4種 1 企業職工五險 2 居民養老保險 ...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職工養老,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個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的 區別一 定義 職工社保一般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這幾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的繳費義務由用人單位與職工共同承擔,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的繳費義務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了最基礎的社會保障,給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