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查悅社保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高,退休後養老金待遇高,主要針對於上班的職工;居民醫療保險繳費低,退休後養老金待遇相對較低,主要適用於農民及低收入人群

2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3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就是普遍所說的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具體說就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不過有些地區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分為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外來務工者養老保險.後者主要是給農村戶口辦理的.

城鎮居民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4樓:任時光老去

城鎮居民和城鎮職工,繳納的社保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人群範圍不同。

城鎮居民泛指在城鎮居住、生活的群體。 即城鎮定量戶口的居民,也簡稱“市民”。還包括未就業的居民,進城務工人員和學生兒童等。

城鎮職工泛指在城鎮具有正當職業,基本穩定的收入或已經退休享受退休政策的群體。城鎮職工主要是為了響應國家號召,有大城市和鄉村向城鎮化發展,適應我國基本國情。

2、社會保險險種和繳納方式不同。

城鎮居民是居民在戶口及檔案所在人才自己繳納的社保。保險金都是由個人自己全額繳納。

城鎮職工是通過就職單位繳納的社會保險。職工社會保險的資金是由供職單位和個人一同繳納。

3、享受醫保政策待遇不同。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與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雖然相似,但在保險所享受到的待遇上有比較大的區別。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只有簡單的保險和個人負擔補助,但是職工醫療保險享有的除了基本的保險之外,還有公務員醫療補助保險、大額醫療費用的補助等。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城鎮居民生活的恩格爾係數是在2023年末期下降到50%以下的,2023年繼續下降到41.9%,2023年下降到40%,2023年城鎮居民人均購買食品支出2014元,在支出比2023年增長1.90倍的同時,恩格爾係數從2023年的50.

13%降到了37.9%。

城鎮居民的耐用品消費增長減緩,主要耐用消費品趨於飽和。交通通訊支出持續增長,支出比重變化最大居住方面的消費比重大幅上升,這是與我國住房及配套的工資制度改革緊密相關的。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和市場體系的逐步健全,住房的商品化、貨幣化程度也進一步提高。

***10月19日電新華社今日全文播發《中共**關於推進農村改革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檔案中提出,加強農民工權益保護,逐步實現農民工勞動報酬、子女就學、公共衛生、住房租購等與城鎮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6樓:金陵外賣小哥的生活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七個方面的不同,分別是退休年齡不同,享受的醫療待遇不同。繳費的方式不同,是否能補交,還有計算方式不同,**的方式也不同,不管是怎麼樣,有一份保險還是不錯的

7樓:查悅社保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高,退休後養老金待遇高,主要針對於上班的職工;居民醫療保險繳費低,退休後養老金待遇相對較低,主要適用於農民及低收入人群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差別不大 都是社會養老保險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怎樣改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吳昊 具體諮詢戶口所在群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國春鄔卯 不可以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針對不同的社會群體,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和領取的額度都是不一樣的,因此不能直接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轉變為職工養老保險。在領取的時候,年限要求都是一樣的,最低參保...

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如何合併辦理

和哈和呵 兩者是不能合併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三類。也可以將後二類合併稱為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從政策上來理解,凡是已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不需要參加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了,因為社會養老保險最終只能享受一種養老金領取,不能領取兩...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轉為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後退休年齡是多少

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是男滿60歲,女職工滿50歲,女幹部和靈活就業女性滿55歲。假如你是靈活就業女性滿55歲才可以退休。 退休年齡不管你的企業職工還是靈活就業,退休年齡都是一樣的,男的六十週歲,女的五十週歲,只要投保年限十五年以上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了。 佛冷菱 按照國家規定,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年齡男性是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