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熱帶魚家裡停電怎麼辦,家裡停電魚缸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08:50:09

1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可以自己準備一個衝氧器。有一種是很便宜的賣的,就裝電池上去的那種,至於溫度的話,如果不想費些錢的,就把魚缸蓋起,用比較厚一點的布蓋上就行,

2樓:帝都小女子

沒有很好的辦法,以下幾種是是常用方法:

1 向缸內補加高溫水,甚至開水。只要加水的速度慢些,就不必擔心會把魚燙著。

2 用泡沫塑料板將魚缸加蓋和包裹四周缸壁,以減少熱量散發。

3 用兒只熱水袋(或裝滿高溫省的塑料瓶)放入缸內。

4 用塑料管圈好(要多兒圈)浸入魚缸,一端連線接燃器熱水器出水口,另一端接到用水點(如洗衣機等),利用熱水通過魚缸形成熱交換,提高魚缸水溫,如果家中已開了緩氣,則用此同樣的方法更省事,效果也更好。

3樓:羅小貝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方法六:將魚只運送到其他魚友家裡(長時間的停電)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養熱帶魚不是非要24小時用電的,要看狀況的,你多大缸,養了多少魚,什麼魚,

你怕停電,是怕停電導致的什麼後果?

擔心冬天給魚加溫的時候停電麼?那麼你可以增加保溫措施用棉被啊或者保溫泡沫包裹魚缸,降低魚缸溫度散發,

擔心夏天給魚加氧停電麼,短時間的停電沒什麼大礙的,實在擔心你可以買個兩用電源的氣泵

擔心過濾停了水質改變麼,短時間的停電沒什麼大礙的,水質不會馬上變化

家裡停電魚缸怎麼辦?

5樓:波奇網

海水缸感覺這是個萬全的做法,特別適合土豪缸,因為可以根據海缸的整體用電量選擇相應發電功率的發電機,保證海缸的所有裝置在停電的狀況下繼續運轉。例如:一個最大功率800w,額定功率700w的發電機,郵箱容量在3.

4l的情況下,它可以在額定功率下連續發電約5小時左右。這個方法的主要問題是,首先,發電機可能會需要日常維護;第二,對於汽油發電機,實際上汽油發電機的燃料並非是汽油,而是汽油和機油的混合油(機油可能會有一定要求,比如標號品牌等等),汽油、機油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弄不好可能會損壞機器;第三,發電機通常噪音比較大,而且它需要排廢氣,用的時候要考慮鄰里關係。

本方法的成本:800w家用汽油發電機500元左右不含運費。90#汽油單價6.98元/l,好一些的機油4l每桶大概兩三百的樣子。算起來好貴。

3、逆變器+電瓶

這個方法比較實用,比如可以選小功率的逆變器,容量適中的電瓶,只支援主泵運轉,或者是大功率的逆變器,大容量的電瓶或多個電瓶並聯,來支援所有裝置的運轉。



6樓:jj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家裡停電魚缸缺氧處理辦法:

1、換入新鮮的水,要困過的,換入三分之一左右,如果停電時間超過2至3天,3天再換一次,這樣水裡的氧氣含量就增多;

2、減少養殖密度。就是將魚分幾個缸來養,這樣可以減少氧氣消耗速度。

3、停電的時候要停止餵食。因為魚消化食物會消耗更多的氧氣,還有就是要及時清理糞便和食物殘留,預防水質的汙染。

您好,短期內的停電導致氧氣泵、過濾器停止工作,採用以上的方法可以防止魚缺氧哦。

提問很好謝謝你了

回答不客氣呢 應該的。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動動手指給個贊哦~

諮詢已結束

更多8條

7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親,您好,注意方法,如下所示:

一、及時分缸

魚缸停電後,首先考慮的問題是分缸。如果飼養密度比較大,對溶氧的要求較高,由於氧氣泵已經停止工作,所以很快缸內的魚兒就會缺氧,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需要進行分缸。如果有備用魚缸最好,沒有的話,可以考慮將小魚放到塑料箱或困水桶裡,大魚最好還是放在缸裡。

二、開啟蓋子

如果魚缸上面有蓋子,停電後需要將蓋子取下,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水面和空氣有接觸,從而起到提供溶氧的效果,緩解缺氧的情況。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養的是熱帶魚,蓋子最好不要拿下來,因為這樣就會失去保溫的功效,一旦溫度降低,魚兒遇到的問題會更麻煩。

三、適當換水

除了分缸和開蓋外,還可以選擇其它的方式來增加水中的氧氣,其中換水就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注意的是,換水不能太過頻繁,新水也會對魚兒造成一定的刺激,從而影響它的健康。

四、注意事項

停電後不要立刻換水,發現魚兒有輕微浮頭的表現,才需要換水,這樣可以儘可能延長換水的週期,避免刺激到魚兒。如果家裡沒有人的話,最好在上午換一次水,這樣水質就能維持住。

希望可以幫到您,願您家庭幸福,萬事如意,生活愉快,每天好運連連。殺殺

更多8條

8樓:聞庭軒

家裡停電,魚缸怎麼辦!用充氧泵,可以持續充氧100個小時。

9樓:清雅軒水族

停電了,而你又沒有乾電池氧氣泵的話有個非常好的方法,往魚缸裡滴水,這樣可以增加水中的含氧量,如果不方便這樣做,那就只有通過換水來解決咯,當然,有人說的寬水稀養也是個很好的辦法,有容器的話就儘量把魚分開養著先。

10樓:

關鍵是停水後,儘量少餵食或不餵食,保持水質就好。其他可以不管的。

停電一天,熱帶魚會死嗎,家裡停電了,熱帶魚會不會死

帝都小女子 不會死養殖要點 1 水源選擇 礦泉水 除氯氣的自來水,切記不能用純淨水!快速除氯的方法有兩種 燒開水除氯 還有用硫代硫酸鈉 海波 除氯。2 養水 將水倒入水族箱內開啟過濾及燈光,加入硝化細菌 小型缸1瓶蓋 一般養水一周後再買魚飼養。3 選魚 先在網上查好相關魚的飼養方法及混養要求,向賣家...

家裡連續停電魚缺氧怎麼辦,家裡停電魚缸缺氧怎麼辦

那就倒入一些雙氧水,消毒的那種,叫過氧化氫,h2o2,可迅速分解出氧氣,但是記著,你用了之後不能點火,遠離用電器。 放些鹽 對些涼水 水涼癢就越足 放鹽可以暫時性子的維持魚所需要的氧氣 我一般是這麼做 還可以 不知道你是什麼魚 把水用瓢出三分之一然後在兌進新水,這樣可以堅持大概8個小時,不過連續停電...

冬季怎樣養熱帶魚,冬天怎麼養熱帶魚?

說的20cm肯定放不下加熱棒了,即使有小棒可能比你的魚缸 魚還要貴 的方法不錯,但是電費不會少了 基本快趕上你的魚缸 魚的費用了 暖氣片的方法也不錯,但是不能直接放上,暖氣片的溫度太高了,你可以試驗一下,用乙個溫度計,在暖氣片上放書,從10本開始調整,溫度高了增加幾本,溫度低了減少幾本 這樣比較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