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一天,熱帶魚會死嗎,家裡停電了,熱帶魚會不會死

時間 2021-05-02 16:18:58

1樓:帝都小女子

不會死養殖要點:

1、水源選擇:礦泉水、除氯氣的自來水,切記不能用純淨水!快速除氯的方法有兩種:燒開水除氯;還有用硫代硫酸鈉(海波)除氯。

2、養水:將水倒入水族箱內開啟過濾及燈光,加入硝化細菌(小型缸1瓶蓋)。一般養水一周後再買魚飼養。

3、選魚:先在網上查好相關魚的飼養方法及混養要求,向賣家提供水族箱面積並問賣家最宜飼養的尾數。選魚就是憑運氣了,有些魚在店裡很活潑可到家1天就死,這塊我沒什麼經驗,大家可以請教網上高手,也可以在每週五的十里河魚夜市上讓有經驗的人幫你長長眼。

4、倒魚:買回家的都是加了氧的,不要直接倒入,應該帶著包裝放進水族箱,20-25分鐘後再將魚開啟,要一點一點放掉氣,不要一下子把氣全部撒掉,有的魚會不適應而導致生病死亡。開啟後緩慢倒入水族箱,要停食2天再喂。

5、餵食:少量多次、固定時間。

6、換水:每次換等溫度的新水不超過原水總體積的1/3。每次換水都要加入硝化細菌。

7、氧氣:一般濾過幫浦就夠了,我們通常說的氧氣幫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製氧幫浦,它只是調動周圍的水,讓死水變活。所以過濾幫浦足以讓死水變流動起來,只是在停電時需要用電池式氧氣幫浦代替它讓水流動起來。

2樓:五惹

因為前晚停電,昨日,家住江岸濱江苑的姚先生痛心不已:6條價值過萬元的熱帶魚,死得一條不剩。

3樓:手機使用者

視情況、季節而定,尤其是在冬季,氣溫低。熱帶魚對溫度相當敏感,像(單位停電一天,約10個鐘)這樣的情況,最好在停電之前用保溫材料(保溫海綿,薄棉被等)將魚缸四周包裹起來,電熱棒的溫度適當調高1-2度。一旦不會有什麼問題。

家裡停電了,熱帶魚會不會死

4樓:起風

不會的,它們的適應能力和抵抗力還是很強的

5樓:

家裡如果有暖氣,室溫應該不會低於18-20度,魚死不了。千萬不要填熱水。

溫度不高魚新陳代謝不快也不會缺氧。

沒暖氣就找個瓶子裝點熱水放裡面,但是千萬別倒熱水。

魚缸停電一天魚會死嗎

6樓:小小辣椒

就看養的是什麼魚?養了多少魚?

有很多魚不怕停電缺氧,如熱帶中的藍龍,藍星,紅劍,孔雀它們不怕缺氧。

養熱帶魚家裡停電怎麼辦,家裡停電魚缸怎麼辦

你好,可以自己準備一個衝氧器。有一種是很便宜的賣的,就裝電池上去的那種,至於溫度的話,如果不想費些錢的,就把魚缸蓋起,用比較厚一點的布蓋上就行,沒有很好的辦法,以下幾種是是常用方法 1 向缸內補加高溫水,甚至開水。只要加水的速度慢些,就不必擔心會把魚燙著。2 用泡沫塑料板將魚缸加蓋和包裹四周缸壁,以...

小型熱帶魚如果不餵食可以活多少天

有條件當然,每天喂比較好,如果為了省事不用常換水的話,就隔幾天喂一次,十天半月不喂也沒事,魚怕撐,不怕餓 小型熱帶魚如果不餵食,可以活多少天並不是乙個固定值,它與以下因素有關 1 小型熱帶魚的種類 2 小型熱帶魚的規格 3 小型熱帶魚的健康狀況 4 小型熱帶魚的所處環境。理論上健康的小型熱帶魚如果不...

我的熱帶魚一直死,求助

絮狀物是真菌菌絲 活魚如果不是受傷的原因長菌絲說明水質真的很差很差了。你的投食量是不是太大 吃不完的餌料和魚糞便很容易滋生真菌搞壞水質。從頭開始吧 水要曬過 起碼曬一天 揮發氯。有條件最好放一些自然界的水 以便快速建立水中微生物群。以後換水不要一次換完 換的水也要曬過 以免微生物群被破壞。微生物群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