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條孔雀熱帶魚,換水很麻煩,我可以直接用礦泉水嗎

時間 2021-05-05 06:27:01

1樓:蘭姐的花生活

孔雀魚是非常容易養活的熱帶魚,養的過程心裡不需要經常換水,只要水質不混濁就不用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礦泉水富含多種礦物質,又不含氯氣和次氯酸,比其它水養魚都要好,你沒見過人家做的實驗麼?在不餵食的情況滅用礦泉水養的魚普遍要比用蒸餾水養的魚活的長。不過,如果你的魚缸很大,每次用礦泉水來換就顯得有點奢侈了吧?

3樓:

我沒用過,不過具我養魚這麼長時間的經驗來說不怎麼好,沒有魚要的礦物制了水裡的營養都沒了或者會導致魚死亡,在和你說一下孔雀魚根本不用經常換水,我也養了我3個月才換一次水,而且我養了一群,魚缸是1.4公尺的

我在養孔雀魚,是放在普通花瓶中的,沒有過濾器和水草,則幾天換一次水合適?不換可以嗎?

4樓:寧靜致遠

一、花瓶中放一些植bai物,記du住要留下些空間(進空氣)。zhi

二、小dao魚不要太多,回3~5條足夠了。魚多了吃得多、拉答的多,會影響水質。

三、花瓶下放一些小石塊(小鵝卵石、彩色玻璃球都可以)。一星期回來用輸氣管(魚檔有賣,打空氣的那種)虹吸掉瓶底的魚屎。

四、告訴父母每天只要喂一次食即可。餵食量大概是一條魚喂乙個魚眼睛那麼大的飼料。(不用擔心魚,餓不死的,頂多長大得慢一點、顏色沒用那麼漂亮——營養不良)。

有條件的話一天可以喂2~3次,代價是吃得多拉的多,影響水質。(你自己衡量)

五、花瓶盡量遠離陽光,否則長期不打理瓶裡容易長青苔。既影響觀賞又難清理。(可是對小魚好哦。)

另外,水草我就不建議放了,很難打理,放一些有根的植物就行了。(記住一定要留下空間)。

至於換水,一周一換或乙個月換一次都行。關鍵是看水質,如果水渾濁了就換,不混的話就用虹吸把瓶底的髒東西吸出來,然後再加滿水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換水bai 是不可以的,du裸缸飼養 容易操作,水質也zhi容易控制dao。一星期1-2次 少量換水是內必要的,把水中的

容有害物質排出,然後再新增晾曬過後的水,保持水體的穩定。

如果是單一 只是往容器中新增水,只是稀釋水中的有害物質,其實不能減輕對魚的最大威脅。

注意 飼養密度,投喂量,注意溫度。

再有 做個自動補水器也ok,你肯定學過壓強的原理。 用個瓶子 就行了

6樓:喵喵叫地魚

如果長抄時間不想換水就必須加上水草和小石頭bai。

水草對水有

du淨化作用,如果瓶子zhi不方便,建議你放幾枝dao綠蘿吧。

小石頭的作用是讓雜質不會隨著魚的遊動亂飄,也會起到一起的淨化作用。

還有就是不要放太多的魚,魚少換水的間隔就會長一些。

因為上學連給魚換水的時間都沒有了,真是夠辛苦的。

7樓:愛聽廣播的人

只要水不髒就不用換,因為水以髒。水裡的含氧量就減少了。魚就愛缺氧。不髒就沒事。

孔雀魚的餵養即注意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注意下面內容就可以了..........1,溫度:孔雀魚的生命力非常強,在低達15度及版高達35度的權水裡均可生存一段時間,最適合的溫度是22度到24度的溫度。

2,食物:孔雀魚不擇食,餵給雞蛋黃,饅頭渣也能生長,但最好喂水蚤,線蟲這些活食。

3,繁殖:孔雀魚繁殖時,雌雄比例最好保持1:4,這樣對提高雌魚腹內的魚卵受精率有好處,每條雌魚每次可產幼魚50條左右,幼魚被產出體外後,立即便會自由游動,並開始攝食,可喂過篩水蚤。

4,換水:每次換水以換掉三分之一為宜,直接接出的自來水不能直接使用,需提前晾放3—5天,有陽光照射最好,水內需加點鹽。

9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孔雀魚魚bai藥注意以下幾點:

1、孔雀du魚的水溫可以zhi在18°至dao25°之間。

2、在新水

回里放水質穩定劑、硝化菌、答

加熱棒,最好24小時過濾不停。

3、換水的時候每三天只要換1/5缸的水(要養好的水哦,溫度和缸裡的一樣)即可,多換的話魚體會不適應的。

4、缸裡的魚是否太多,空間太擠的話也會死魚的。18cm*18cm*30cm的缸養15條孔雀最適合,你可以估算下自己缸的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幼魚產出後,立即copy就會游動和攝食,可餵給「洄水」。「洄水」就是用紗布或濾網濾出的肉眼不易看見的小紅蟲。如沒有「洄水」可用蛋黃代替。

將煮熟的雞蛋黃,用細紗布包好,在水中用手輕捻並略加抖動,使蛋黃慢慢滲出,供魚苗食用。注意一天兩次,量要小以免汙染水質,導致小魚苗死亡。稍大些後即可喂小紅蟲了。

小魚蟲是從撈來的魚蟲用紗布或塑料網篩濾出來的小蟲。無論是用「洄水」或是小紅蟲,都要在水中投入少量活魚蟲,使之吞食水中的汙物,以改善水質。

待魚寶寶們長到一兩厘公尺長時就可以喂一般魚蟲了。

我的是40 20 20的小魚缸,養了10條孔雀魚

其實孔雀魚是不須要這些的,我家也有一個是40cm的缸,養了五十多條孔雀,我只放了點水草,一個月換一次水,嘻嘻,別笑我,我很懶,不過樓主要是想水看起來乾淨,可以放過濾.這樣,很久不用換水也行,不過過濾器有個不好之處,很容易把小魚吸進去,這樣,魚很快就會死.最好在過濾器的下面放點小網,這樣,魚就不容易給...

家裡養了一條狗總覺得身上癢

繡乞群群 瘙癢症的 西醫以以鎮靜止癢為主。若是 已經出現乾癢,切記不可去抓撓患處,以免越抓越癢,更會導致範圍擴大。可能大家會有過這種經歷,有時候當你從寒冷的室外一下子進入溫暖的室內,或者是晚上臨睡前脫掉厚厚的外衣躺入被窩的時候,在一冷一熱的刺激之下 會突然覺得一陣陣發癢,會忍不住搔抓一下,卻往往是愈...

我養了一條流浪狗,需要做哪些衛生健康處理

紅風箏 洗澡可以自己給它洗,但前提是1它跟你熟悉,不會傷到你 2你會給它洗澡,而且洗完給它吹乾。但流浪小狗家養要打疫苗,吃驅蟲藥,這個要去醫院。平時要注意給它用點除耳蟎的藥,就差不多了。醫院打疫苗,驅蟲,進口藥得一百塊錢吧,國產的便宜。 卷小薰 最好先給它洗一次澡,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皺褶處給它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