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條流浪狗,需要做哪些衛生健康處理

時間 2021-10-30 07:31:31

1樓:紅風箏

洗澡可以自己給它洗,但前提是1它跟你熟悉,不會傷到你;2你會給它洗澡,而且洗完給它吹乾。但流浪小狗家養要打疫苗,吃驅蟲藥,這個要去醫院。平時要注意給它用點除耳蟎的藥,就差不多了。

醫院打疫苗,驅蟲,進口藥得一百塊錢吧,國產的便宜。

2樓:卷小薰

最好先給它洗一次澡,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皺褶處給它好好洗一洗,不要讓水進狗狗的耳朵,更不要弄疼狗狗。現在是冬天,洗完澡儘量做到給它用吹風機吹一吹。然後再帶它到寵物醫院打狂犬病疫苗。

費用不會太多。

養流浪狗的注意事項

3樓:丁愛人

對於飼養流浪狗注意,在剛領養的時候需要帶狗狗到醫院做全面的檢查,並且需要打疫苗,如果身體健康是沒有問題的,可以直接領養到家,準備相應的**、狗窩、玩具等狗狗生活必需品,等打完疫苗半個月後再進行洗澡,親自餵食可以幫助狗狗放鬆警惕。剛領養的流浪狗可能由於對環境的不適應,並且因為流浪狗都受過非人的待遇,所以會產生比較明顯的恐懼反應,主人需要多陪伴狗狗,讓狗狗逐漸適應環境,用心照顧,平時親自給狗狗餵食,讓狗狗對主人逐漸放鬆警惕,足夠信任才是領養成功的第一步。

4樓:糖不吃丟糖

1.飼養流浪狗首先可以去專業的流浪動物基地挑選。然後辦理相關領養手續,確定之後開始養狗。

2.在將流浪狗領回家之前最好先帶它去趟醫院。除了做全面的身體檢查之外,還要給它驅蟲、打疫苗。如注射狂犬疫苗等等,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同時要記得給狗狗**哦。

3.在流浪狗順利度過疫苗期之後,在將它領回家。當然,在狗狗回家之前,你應該為它準備好所要用的日常用品。

例如,狗窩、狗食盆、飲水盆。如果選擇用**來餵養它,那麼還得提前購買**。

注意:如果是從大街上撿回的流浪狗。那麼同樣的還是要注意,先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身體,然後給它驅蟲、洗澡、注射疫苗。在確定狗狗身體健康、安全之後,再帶它回新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價錢是不固定的,每個地區的寵物醫院收費都會不一樣,而且要看都檢查什麼,如果沒有不正常的就算不去檢查,帶回家後最起碼也要給狗狗做個體內外驅蟲,這個一般吃藥就可以,最好是去寵物醫院買那種體內體外的蟲都可以驅除的,一顆幾塊錢,好點的幾十塊一顆

6樓:永陪你闖蕩

沒明顯症狀的話不用的吧!!

收養了一條流浪狗,該怎麼做能養好它

7樓:張爍醫生

首先感謝你 能夠收養它,這隻可憐的小狗,能得到你的幫助它應該是比好多流浪狗的命運更好。它很緊張,相當緊張,流浪狗狗都是有不同經歷的與人有過不好記憶的經歷,它們 有些被人虐待,有些被主人遺棄,所以相當怕人。即然狗狗在醫院檢查了健康,那麼你需要做的是給他一個相對安全和安靜的空間,讓他儘量在一個較小的環境你安靜的待一會兒,你現在可以讓他慢慢來跟你建立感情,而不要急於想跟他馬上熱熟起來。

給他一點時間來了解新家和新主人,讓它感到你對它沒有危險。狗是憑嗅覺辦事的,你對它沒敵意它是可以感受出來的。不要試圖馬上讓它接納你 和接納這個家,有一個 過程,給它一點時間。

現在它需要安靜保持24小時清水,不要喂牛 奶,最好是**。它現在比較害怕,不收便洩是正常的,他熟悉環境了自然會拉的。

如何妥善處理流浪狗?

8樓:微笑的草

我一個朋友,退休之後有個業餘愛好,就是進入我們市的小動物保護協會。他們協會裡有很多志願者,分佈在各個區,接受來自不同地方的流浪狗流浪狗,他們的程式一般如下:

有人爆料流浪狗或流浪貓,他們會第一時間接到中心。第一步先處理衛生,洗澡,除蟲,理毛髮,打疫苗,做絕育手術。如果受傷,還得醫治,有的甚至做手術。他們把全過程拍攝,釋出到微博上。

在微博上讓丟狗主人進行認領,如果狗有主人的話。

不定期搞小動物領養活動。一般在大型商場內,利用節假日期間進行公開領養宣傳。

接受社會捐款,為流浪小動物建一個護佑中心。

這個組織在很多城市都有。所以,一旦看見流浪狗,可以向他們爆料求救。

下圖就是他們協會宣傳領養活動。

9樓:旭陽看電影

目前,現在城市裡的流浪狗,非常的多,每次,寶寶逛街的時候都非常的害怕,從我身邊經過的流浪狗,因為不知道子什麼樣的舉動就會惹她生氣,怕招惹她,其實,對於流浪狗應該成立一個管理中心,就像一個流浪狗的收容所,就是定期的給流浪狗進行,進行衛生整理,和留給流浪狗扎針

10樓:wy許叄世繁華

其實作為我個人的話,不是很喜歡養小狗小貓的,但是我是一個有愛心的人,見到這些可憐的動物,就想去幫助它們。如果我遇到了流浪狗,我會給他搭建一個小窩兒,然後每天給它送點吃的,不會餓著狗狗的,但是我也是有原則的,不是會把狗狗領到家裡去養的!

11樓:筱雅的殤

對於流浪狗的話,最好不要收養,可以把它放到特定的收養流浪狗機構。如果說特別想收養流浪狗的話,那麼就要帶流浪狗去寵物醫院做一個全身檢查,打上疫苗。定期的去給流浪狗做身體檢查。

12樓:正牌水火風

流浪貓狗多了會影響生態環境,最好的辦法是註冊養寵,遺棄入刑,讓隨意棄養、虐待成為無法承受的行為!

13樓:青春恍若浮兮

遇到流浪狗儘量不要單自己撫養,以免他們身上有傳染病,會到處傳染。

可以把它送到寵物收留所,在經過專業人員的一定的處置之後,找合適的人去收留撫養他。

如果你非要自己去收留他的話,最好先去給他打一些防疫針,或者做一些檢查和處理,然後再進行收留。

14樓:黑風

強烈建議:一,遛狗要牽繩。二,給狗帶鈴鐺,有人不理解,現在都市都是混凝土路,狗走路聲音小,忽然從你身後竄出一條…三,給狗帶嘴套防止咬人。

四,城市社群內禁止養大型烈性犬。五,狗咬人狗主入刑。六,流浪狗堅決人道毀滅,家養狗多數比較衛生,流浪狗不衛生易帶狂犬病毒,咬了人還沒人負責,如果有人站出來說他負責被流浪狗咬傷人的醫藥費,我就收回這條!

15樓:萬事阿秋

我覺得流浪狗都是因為沒有地方去,才會到處流浪,所以見到流浪狗可以將它們送到專門收留所,那樣對它們也是一個好的去處,然後一些愛心人士偶爾也會去領養,收容所也會照顧它們。

16樓:酩言

收容,收容之後號召領養,半個月無人領養的實施人道毀滅,這是國際通行做法。

17樓:科技小伊家

流浪狗身上帶著許多病菌,也為了防止傷人事件,最好不要去接近它們,如果發現立刻撥打110,讓警察處理,或者送動物救助站,如果自己要領養提前消毒打疫苗然後辦理相關手續和證件

18樓:

流浪狗要帶去寵物醫院檢查,要打疫苗,家裡要是有小孩子還是不要收養在家裡,有小動物救助站,可以把小狗送去救助站,可以經常去看,也可以獻愛心捐助救助站可以用到的東西,也算是幫助流浪狗,和小動物們了。

19樓:小熊生活號

城市流浪狗數量與日俱增,如果流浪狗能夠得到妥善處置既能救助它們又不會讓它們傷人是最好的。

一般建議聯絡當地動物慈善組織或收容所,釋出訊息可以進行領養。最好有條件的可以進行絕育,避免流浪狗數量再增加。

流浪狗是攜帶大量病菌團體,因其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對食物保持一種執著的焦慮狀態,具有強攻擊性所以最好不要進行單獨捕捉或飼養。

還有就是要呼籲當地有關部門能制定相應的法規制度既能解決流浪狗的問題又能保障人安全的問題。

20樓:婷夏腳步

一、如果沒有接觸過狗狗,又十分怕狗狗,在路上遇到流浪狗,請不要對它大喊大叫。許多人被狗咬,通常是因為激怒了它。

二、如果你是個好心人,想要救助它,那麼對於曾有過家、沒有不良經歷的狗狗,給它餵食是最好的方法了。

三、如果遇到受傷的流浪狗,應該先檢查它的傷口,應該儘量使它放鬆,輕輕地和它交流。慢慢地抱著它去動物醫院處理傷口。

四、那麼你在碰到一隻可愛的流浪狗,最終也沒找到原主人的情況下,想要自己收養,那麼你就要多做準備啦。比如去醫院幫它體檢,打預防針,剪毛洗澡準備日常生活用品什麼的。

五、你家有狗,又不忍心它繼續流浪,想把他它送到救助站。對於有些狗警惕性高,比較凶,容易傷人的情況下應先和它培養感情,取得信任,爭取它的配合。情況緊急時強行逮捕它的辦法是戴好結實的套袖和手套和口罩,以免狗傷害到人,在保護好自己的情況下,爭取抓到它。

養流浪狗需要注意什麼,領養流浪狗的注意事項

21樓:丁鵬

首先對樓主復

的愛心表示敬佩制,收留流浪小動物需要注bai意兩方面的du東西,一個zhi

是動物的健康問題,建dao議帶它做一個檢查,每年一次的狂犬疫苗針加上驅蟲,還有就是小狗的心理引導,小狗流浪都會變得很敏感,有的很膽小脆弱,有的不信任人,因為可能之前在流浪的時候受過傷害,需要關愛它,培養它對你的信任感。還有就是在充分信任之後改變它的一些壞毛病。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

有什辦法弄死一條狗,我家附近有乙隻流浪狗,還是個菜狗,長得還醜,還惹人煩,每天晚上衝著我家窗戶亂叫

如果是瘋狗的話,直接叫警察來打死,不是的話你就在門前拿個碗給它幾頓飯吃,以後再趕走它,它最多纏你一會兒,但不好對你有敵意,時間長就走了。但凡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殺它,人類就是很殘忍,狗不要了就將它拋棄了,逼著狗狗變瘋來咬人,社會是怎麼搞的? 大家幫你出這麼多注意了看看你會採納那個答案,看看你決不決定把狗...

我今天收養了個流浪狗,我看它太可憐了,首先給它洗澡,吹乾,可它很快鑽到床底下,再不出來,怎麼辦

流浪狗估計應該是到陌生地方,還不熟悉的情況,應該是用不著著急的,餓了假如給它東西吃,自然會出來的。 陪伴烊烊崽 你的心很善良,給乙個小狗洗澡,一般人做不到,它鑽到床底下,它是因為到了陌生的環境不適應,沒關係,等它餓了,渴了,它會自己出來的 雪千尋 因為是流浪狗,可能被人或者其它狗欺負怕了,從沒有享受...

家裡養了一條狗總覺得身上癢

繡乞群群 瘙癢症的 西醫以以鎮靜止癢為主。若是 已經出現乾癢,切記不可去抓撓患處,以免越抓越癢,更會導致範圍擴大。可能大家會有過這種經歷,有時候當你從寒冷的室外一下子進入溫暖的室內,或者是晚上臨睡前脫掉厚厚的外衣躺入被窩的時候,在一冷一熱的刺激之下 會突然覺得一陣陣發癢,會忍不住搔抓一下,卻往往是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