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樣養熱帶魚,冬天怎麼養熱帶魚?

時間 2022-04-24 19:40:06

1樓:家有公尺缸

1樓說的20cm肯定放不下加熱棒了,即使有小棒可能比你的魚缸+魚還要貴~~

2樓的方法不錯,但是電費不會少了~~~基本快趕上你的魚缸+魚的費用了~~

暖氣片的方法也不錯,但是不能直接放上,暖氣片的溫度太高了,你可以試驗一下,用乙個溫度計,在暖氣片上放書,從10本開始調整,溫度高了增加幾本,溫度低了減少幾本~~

這樣比較合算,但是要很長時間來觀察,找個定時器,或者手機定時半小時檢視一次~~然後調整。

還要注意不要把魚缸碰下來~~

2樓:鋼都花聖

缸太小不可用加熱棒,如用就喝魚湯了,魚缸小用加熱捧必須配有衡溫器才可用,把水溫控制在25--28度之間.我估計你養的是小型觀賞魚,鳳尾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的22度,如果能保持的話,在此溫度的熱帶魚都沒事的!如20度我的紅綠燈、孔雀魚、小精靈、小猴飛狐,侏儒螯蝦、櫻花蝦都沒事!

4樓:咖啡愛上熱帶魚

第一,魚缸小不要用加熱棒,會導致缺氧~~·室溫22度也差不多了~·第二,放暖氣上可以,不要直接放,會熟的~·墊些東西~·第三,再小的魚缸也要做好過濾跟加氧,保護水質第四,水溫低了容易得病,最好不要低於24度第五,很重要,盡量避免水溫的波動,魚對一定範圍的溫度都會適應,但是波動的穩定會整死他們。

最後,祝同樣愛好養魚的您養魚順利,魚兒健康平安~··

5樓:匿名使用者

行,20沒問題的,不用動不動就25+,看著點水就行,17度魚都掛不了。

6樓:

寬20也可以放加熱棒的呀,橫著放就可以了,水溫20度以上就行了,你最好買個溫度計放在魚缸裡,如果水溫有20度就沒什麼大礙了,祝你的魚健健康康哦!

7樓:匿名使用者

1. 我教你乙個 "小撇步" 把小魚缸 放在臉盆中26~32公分的都可以

2.盆中加水 8分滿

3.加溫棒放在 臉盆中 加熱 溫度定在 26度4. 就醬子 小魚 就可以過冬了!

冬天怎麼養熱帶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剛養了一對熱帶魚,條件好的話買個加熱棒就行了,換水別太勤快,用溫水,不要太熱,要不魚會過分活躍,一天喂一次,沒必要喂什麼蚯蚓,很噁心啊,去買包熱帶魚糧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1.把水溫調至24~28度之間,水溫要恆定。

2.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3.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定時餵養,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4.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怎樣養熱帶魚?

10樓:在太乙洞講西班牙語的娥眉月

熱帶魚養殖法

熱帶魚品種繁多,養殖要領主要有:

一、水1.水質

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帶魚呼吸困難、生長緩慢;鹼性較強,熱帶魚的鰓組織會受到腐蝕。

2.換水

(1)部分換水

就是用吸管將魚缸底的糞便、殘餌料及其他汙物吸出。吸水量以缸內水量的1/4為宜。然後,加入同量、同溫的經過晾曬或化學除氯的新水。兌水的次數以秋冬季每週2次,春、夏季每週3次為宜。

(2)全部換水

應將魚缸裡所有裝置取出,將水草及魚撈出,放在與原水同溫的其他容器裡,用海綿將缸壁及缸底擦洗乾淨。每3個月~4個月換水1次。

二、水溫

熱帶魚對溫度極為敏感,如果溫度不適宜,很快就會死亡。不同種類的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是不同的。大多數熱帶魚的水溫以20℃~24℃為宜,在繁殖期的水溫以25℃~28℃為宜,白天和黑夜溫差不能超過4℃。

三、氧氣

應該在魚缸裡種植一定數量的水草,因水生植物光合作用時會產生氧氣,使水中含氧量增加。同時,及時清除汙物、經常換水等,也可以增加水中溶解氧。

四、光照

在有陽光的房間擺放魚缸,最好在早、晚陽光不足時,各接受1小時左右的陽光照射;如果在沒有陽光的房間擺設魚缸,應該採用燈光照射水草,用60瓦的白熾燈泡或者40瓦日光燈每天照6小時。光照可使熱帶魚生長更快,使魚體更加絢麗多彩。

五、放養

缸養熱帶魚,放養密度視魚缸的大小而定。對於初次養魚的人,密度越小越好,並需添置充氣幫浦。對於同缸魚的搭配,文靜的魚不能和具有進攻性的魚混養;大型魚不能同小型魚混養。

熱帶魚的飼料有多種選擇,如魚蟲、紅蟲或適合不同種類熱帶魚的包裝飼料等。生餌、活餌均要洗淨,以控制病源。

熱帶魚冬季需要多少溫度最合適?

怎樣養好小型熱帶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控制在20-25度 每天換一次水 換3分之1的水 每天喂一道兩吃食 就行了

12樓:

養魚先養水, 少餵食 控制水溫,

13樓:貴州新生活

養好熱帶魚,也是有訣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最好養了 基本不用怎麼打理

冬天養熱帶魚 怎麼換水

15樓:無情的打字機

先將熱帶魚和原缸的足量水一起轉到旁邊的盆子裡。然後依次把加熱棒和過濾器下掉放在一邊,待把魚缸裡剩餘的水倒掉,並把裡面汙垢清除掉。重新加上乾淨水,要是自來水起碼要有一半以上的是經過日光曬過的。

裝滿水後,先把加熱棒安裝好,再開電源,否則先開加熱棒電源,後放在魚缸裡,加

熱棒容易炸裂損壞。加熱棒開開以後,看看水溫是否已經溫和不澈手了,這時候才可以把剛才那些擺一邊的魚放進魚缸裡,一定要水溫度上來後,才可以把魚放進來。

水溫條件及調節方法:

熱帶魚是狹溫性魚類,對水溫的要求比較苛刻,對水溫的變化也特別敏感,能適應的水溫為20~30℃,越過這個範圍的上限或下限,對大多數熱帶魚來說都有生命危險——如果水溫降到20℃以下,熱帶魚會生病或者死去。

水溫雖然達到20℃,但如果長期偏低,也會影響它們的食慾和生長;晝夜溫差過大,如超過5℃以上,也能給它們帶來不適,時間一長就會導致患病死亡。

16樓:lin奕銳

冬天這樣換水方便又快捷!

17樓:鋼材圈vip服務

盡量做到不換水,如果沒鋪底砂,就只用吸管把魚的糞便吸出後,澄清以後再把水倒回去。水少了,往裡兌點就行,兌的水用自來水摻開水,一定是開水。根據魚缸溫度的需要要調節水溫!

如果一定要整缸換水,也是要把水弄出來澄清再倒回去,換水最多換一半的新水,否則魚可能會死掉

現在冬天了、家裡溫度11°、適合養熱帶魚嗎?

18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放加熱管,溫度25-30度。 換水時注意兌溫。

冬天養熱帶魚水溫多少度合適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飼養的是什麼熱帶魚了,龍魚、神仙、羅漢一般水溫都要在25度以上,30度以下;孔雀就可以在20度至24度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25到28度左右魚兒才可以正常生活

2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溫度是 21--25度

22樓:終極蝮蛇

大多數品種不低於18-19度,最好23-24度左右就可以,少數嬌貴品種或野生魚不可低於21度

新手怎樣養熱帶魚,新手怎麼養熱帶魚

養熱帶魚的必需用裝備 1 魚缸 是熱帶魚生長和活動的場所。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必須選用規格稍大的長方形玻璃魚缸。2 吸水管 用於換水時吸出魚缸底面的髒物,用軟橡膠管和玻璃管連線而成。長度根據魚缸的高度而定。一般取一公尺二到一公尺五。3 溫度計 用來測量和調節魚缸的水溫。4 魚網 用來捕撈和轉移熱帶魚。5...

熱帶魚怎麼養,怎樣養好小型熱帶魚

那要看你養什麼魚了 像孔雀 黑瑪麗 球魚 紅綠燈什麼的就很簡單 溫度保持在27左右 一天喂兩次活食或者飼料 然後一星期換一次水就ok 生小魚還很快 中型的比如鸚鵡 羅漢 麗麗 神仙什麼的就要有過濾機氧氣機 其他的一樣 但是要更細心 而且基本不會再繁殖 大型的基本和中型需要一樣。選擇淡水魚種時,掌握兩...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儘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