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魚湯怎麼做,才魚湯怎麼做?

時間 2022-05-10 17:50:05

1樓:

與我們的想像不同,烹煮馬賽魚湯的時間並不長,得用大火在15分鐘內完成(這當然不包括準備高湯的時間,只是真有必要以高湯為底嗎?恐怕又是乙個問題)。食用時湯與魚肉是分開盛放的,在碗裡擺上一片麵包,直接將湯汁舀入,如果能再搭配些許的大蒜辣椒醬就更完美了。

用橄欖油炒香洋蔥、西紅柿、大蒜、茴香,加入百里香、義大利香菜及月桂葉,並以幹橙皮調味,最後放入番紅花增加色澤,然後再加入白肉魚類、貝殼類食材。

2樓:園口鈴奈

煎雞蛋卷需要用平底煎鍋+油+牛奶+雞蛋製作而成。

平底煎鍋要等到夏1日以後,去到所在村子的告示板接紅色的張貼任務後獲得。

油在藍嶺村和此花村的雜貨屋裡麵用100元買到。

牛奶是牛的產物;雞蛋是雞的產物。

3樓:逝水流年

法國普羅斯旺地區流行的一種雜魚湯,最初由漁民賣剩的雜魚所熬製。

海魚三至五種,用橄欖油輕微煎製一下,加入藏紅花,茴香,大蒜,西芹,幹洋蔥等配料加水熬煮,最後新增土豆塊為輔料,進餐時先喝湯作為頭盤,魚肉作為主菜並配有秘製醬料。

這道菜由於沒有經過去腥工序,海腥味濃郁,中國人的接受度並不是很高。

馬賽魚湯怎麼做?

4樓:

馬賽是法國著名的海濱城市,當地海產豐富,就地取材炮製出來的魚湯也遠近馳名,今天就畫葫蘆依瓢,用中國的材料製作馬賽的魚湯。

前段時間去香港,在東涌東薈城負一層的taste超市買了兩瓶,那就隨時都可以開工啦!

鯇魚腩洗淨(其實不是非鯇魚不可的,個人認為用鹹水魚會更好),用鹽和酒醃過。

蝦洗淨,同樣用鹽和酒醃過。

土豆、紅蘿蔔、洋蔥去皮洗淨切成小粒。

番茄洗淨切粒

先起鑊放油(以橄欖油為最好,沒有的話花生油亦可),將蝦炒至變紅後盛起,再起鑊放油將鯇魚腩煎香後濺酒加入滾水煮至湯呈奶白色時將蝦、土豆、紅蘿蔔、洋蔥、番茄加入,再放入適量的香草煮半個小時左右,將所有的材料撈起來,蝦去頭去殼、魚腩將骨挑出後,把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絞碎後倒出,將鍋燒至微熱,將火收小後放牛油,待牛油溶解後再倒入適量的麵粉炒香(麵粉的分量很關鍵,多了湯會變成漿糊,少了不成湯形),見麵粉變黃馬上將原湯、番茄醬和絞碎的材料倒入,攪拌均勻後放鹽調味上湯碗,在面上灑上少許香草葉便成。

未曾喝過真正的馬賽魚湯,無從得知是否做得成功,只是覺得味道和口感和在西餐廳喝過的湯很相似,當然最重要的是領導不絕於耳的稱讚聲。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湯做法雖然不算複雜,但特耗費時間,全程耗時約兩個小時。

馬賽魚湯怎麼, 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

1.魚高湯:將水煮滾後放入切塊的蔬菜(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大蒜、白胡椒末、百里香、雜魚、白酒。小火燉煮50分鐘,過濾掉蔬菜與雜魚,取高湯備用。

2.將洋蔥切細丁與大蒜,炒至金黃色澤後,放入切塊的去皮番茄,翻炒5分鐘。同時把馬鈴薯去皮,切半,蒸熟後備用。

3.倒入魚高湯、番紅花、白葡萄酒、百里香、月桂葉、黑胡椒、蒸熟的馬鈴薯。用中火煮滾。

(將其中一顆馬鈴薯蒸到熟軟,壓成泥,在跟隨另外切半的熟馬鈴薯放入湯內。因為在餐廳喝到的馬賽魚湯,帶有一點濃湯的稠感,所以用馬鈴薯泥取代麵粉,讓湯品有點濃稠感)

4.放入所有海鮮。

5.海鮮煮熟後,關火放入新鮮的橙皮,提香,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賽海鮮湯的製作材料:主料: 6人份 新鮮魚,要那種白色肉的魚 2斤 沙白 12個 新鮮的蝦 1斤 番茄 1個 蒜 1片 藏紅花 1小撮 小洋蔥 2個 月桂葉 2片 切碎的西芹 少許 白葡萄酒 2杯 水 8杯馬賽海鮮湯的特色:

鮮香溫暖,配法國麵包最佳! 馬賽海鮮湯的做法:1.

將魚洗淨,剔出魚骨和碎肉做湯,湯鍋內加水,加入洗淨的魚骨和碎肉,加入西芹,月桂葉一片,白葡萄酒一杯,,煮開,除去浮沫,加入一小勺鹽,胡椒粗粒,再用小火煮20分鐘後,把湯濾出 2.魚肉切成塊,撒鹽,蝦除去中段的殼,去泥腸,撒鹽。沙白洗淨泡在水中吐沙 3.

番茄去皮切成小塊,洋蔥切碎 4. 在厚的深鍋內,放入2匙沙拉油加熱,先炒切碎的洋蔥,放入番茄再炒,接著加入切碎的蒜和月桂葉炒5分鐘,取出月桂葉 5.把炒好的菜在鍋底鋪平,依次加入魚塊,蝦,沙白,倒入白葡萄酒一杯,加入過濾好的魚湯,用大火煮 6.

煮開後,撇去浮沫,放入用鹽水泡好的藏紅花,再煮約10分鐘,然後撒入西芹碎,即可上桌

才魚湯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才魚湯的方法為洗魚、煎魚及煮魚等步驟。

具體步驟為:

1、鮮才魚洗淨後,將魚身肉順紋理剔成透光薄魚片和魚頭魚尾魚骨;

2、將食用油少許倒入熱鍋中,將魚頭魚尾魚骨、薑片在熱油鍋中煎一下;

3、待才魚變色之後,加入飲用水大火煮至沸騰,加入食鹽少許溫和熬湯,待湯變成乳白色中火加入剔好的才魚片,魚片變色後馬上關火;

4、加入蔥段即可。

8樓:聚成都

魚殺好,去內臟魚鱗,洗淨瀝水。魚頭對半切。魚身體切蝴蝶片。老薑用到拍扁,切小塊。

鍋中放適量油,將老薑放入。將切好的魚片放入鍋中。適當拌炒。放清水,沒過魚的量。放適量鹽跟糖,蓋上鍋蓋大火煮。

蔥切段待用。等到魚湯變白。放少許料酒,蓋上鍋蓋燜上5秒鐘。出鍋前撒上蔥段即可。

注意事項

料酒後放是關鍵,且料酒的量不要放太多,老薑稍稍多一點,最後不會腥的。

因為要煮白魚湯,需要時間多一些,所以魚塊切厚一點,這樣不至於最後魚肉很老。

要放適量糖,可以提鮮~

魚湯味道最好稍稍鹹一點,不要過淡。

馬賽魚湯怎麼做

9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材料鯇魚腩,蝦,土豆,紅蘿蔔,洋蔥,番茄,香草,鹽

做法1、鯇魚腩洗淨(其實不是非鯇魚不可的,個人認為用鹹水魚會更好),用鹽和酒醃過。

2、蝦洗淨,同樣用鹽和酒醃過。

3、土豆、紅蘿蔔、洋蔥去皮洗淨切成小粒,番茄洗淨切粒。

4、先起鑊放油(以橄欖油為最好,沒有的話花生油亦可),將蝦炒至變紅後盛起。

5、再起鑊放油,將鯇魚腩煎香後濺酒,加入滾水煮至湯呈奶白色時將蝦、土豆、紅蘿蔔、洋蔥、番茄加入,再放入適量的香草煮半個小時左右。

6、將所有的材料撈起來,蝦去頭去殼、魚腩將骨挑出後,把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絞碎後倒出。

7、將鍋燒至微熱,將火收小後放牛油,待牛油溶解後再倒入適量的麵粉炒香(麵粉的分量很關鍵,多了湯會變成漿糊,少了不成湯形),見麵粉變黃馬上將原湯、番茄醬和絞碎的材料倒入,攪拌均勻後放鹽調味上湯碗,在面上灑上少許香草葉便成。

如何做乙份地道的馬賽魚湯

10樓:雙子已走遠

馬賽魚湯的做法

1.取4根藏紅花,用溫水浸泡。修整魚肉,置於水龍頭下持續沖洗,直至水流完全清澈。清洗乾淨後,將魚肉切成大塊。

2.洋蔥、胡蘿蔔、大蔥蔥白、番茄、芹菜、茴香切成小塊。

3.以橄欖油或黃油將蔬菜塊煸炒2分鐘,使之看起來濕潤有光澤。

4.加入魚肉塊,倒入水(1l)和幹白葡萄酒。

5.加入香料包、大蒜(4瓣)、番茄醬、藏紅花(4根,連水一起倒入),煮沸後繼續以大火燒煮30-40分鐘,必要時加水稀釋。

6.煮好後取出香料包,以手持攪拌器或廚師機粉碎,過濾湯汁。以鹽和胡椒給過濾後的魚湯調味,保溫備用。

7.土豆洗淨後帶皮煮熟,稍冷卻後剝皮,壓成土豆泥。

8.大蒜壓成蒜蓉,拌入土豆泥。加入雞蛋黃,再邊攪拌邊緩慢拌入橄欖油和葵花籽油混合而成的調和油。最後加入藏紅花,以鹽和胡椒調味。

9.烤箱預熱到200℃,將麵包切片並淋上或噴上橄欖油。

10.麵包烤至焦脆。

11.用大蒜摩擦烤麵包片,再加上乳酪碎和普羅旺斯大蒜醬,搭配魚湯食用。

11樓:丁丁無心

做法如下:

1.魚高湯:將水煮滾後放入切塊的蔬菜(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大蒜、白胡椒末、百里香、雜魚、白酒。小火燉煮50分鐘,過濾掉蔬菜與雜魚,取高湯備用。

2.將洋蔥切細丁與大蒜,炒至金黃色澤後,放入切塊的去皮番茄,翻炒5分鐘。同時把馬鈴薯去皮,切半,蒸熟後備用。

3.倒入魚高湯、番紅花、白葡萄酒、百里香、月桂葉、黑胡椒、蒸熟的馬鈴薯。用中火煮滾。

(將其中一顆馬鈴薯蒸到熟軟,壓成泥,在跟隨另外切半的熟馬鈴薯放入湯內。因為在餐廳喝到的馬賽魚湯,帶有一點濃湯的稠感,所以用馬鈴薯泥取代麵粉,讓湯品有點濃稠感)

4.放入所有海鮮。

5.海鮮煮熟後,關火放入新鮮的橙皮,提香,完成。

日日煮 如何做馬賽魚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賽魚湯做法

用料馬賽魚湯    285g

日本豆腐    一條

鮮蝦仁    50g

菜心    50g

油    適量

燒開一小鍋水,將菜心放入燙20秒,撈出後瀝水,擺放在盤子底部。如果做兩人份,則後續全部食材平均放入兩個碗中即可。

將日本豆腐直接對半切開,從包裝內擠出,切成2厘公尺厚的片。

不沾煎鍋燒熱,倒入少許油,將日本豆腐放入以中小火煎1分30秒,用筷子翻面後再煎1分30秒,至切面呈金黃色,盛出擺在菜心上。

利用不沾煎鍋內剩餘的油,放入蝦仁煎至兩面變色,盛出擺在日本豆腐上。

將最開始焯過菜心的水倒掉,在小鍋內倒入馬賽魚湯煮開。馬賽魚湯是三鮮大廚將海鱸魚剃刺去皮,魚肉加入洋蔥、大蔥、茴香頭、胡蘿蔔、西紅柿、白葡萄酒、藏紅花、檸檬汁、茴香酒、鹽、黑胡椒熬制數小時而成。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此時盤中已擺好了菜心、日本豆腐和蝦仁,最後將馬賽魚湯倒入即可。

馬賽魚湯怎麼做?

怎麼手工製作葡萄酒?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種葡萄都可以釀葡萄酒。家裡自己做最好用新疆產的青葡萄乾。最好加糯公尺一起釀。上我的部落格閱讀「客家黃酒」。

14樓:仙妮亞瑞兒

我們家自己做過.挺麻煩的.

要茶澱的玫瑰葡萄.

然後弄碎,再放到大密封罐裡,倒上點高度白酒,然後封好放太陽下面,每天搖,其實就為讓它發酵.

我忘記放不放糖了.

15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做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想在家做出濃白好喝的鯽魚湯,一定要先郵件一下鯽魚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的家常做法,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公尺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公尺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

魚湯燉豆腐怎麼做,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北海數碼站 對於魚湯燉豆腐這道菜不同的選材會造成不同的口味及不同的營養價值。選用鯽魚潤燥開胃 選用昂刺魚口感頗佳。我們有眾多的選法,但無論選材是什麼,處理完魚以後,做的過程還是大同小異,現在用鯽魚為例談一下魚湯燉豆腐的具體做法。首先是選材的時間 我們需要準備的是 一條大小適中的鯽魚,豆腐,西紅柿,蘿...